圓柱與圓錐的底面積和體積分別相等 已知圓柱的高是4dm

2021-08-04 11:39:46 字數 2363 閱讀 4875

1樓:瀛洲煙雨

第一題:

分析:根據等底等高的圓錐的體積是圓柱體積的1/3,已知圓柱與圓錐等底等體積,圓柱的高是4分米,那麼圓錐的高是圓柱高的3倍.由此解答.

解:4×3=12(分米)

答:圓錐的高是12分米.

考點:圓錐的體積,圓柱的側面積、表面積和體積

專題:立體圖形的認識與計算

點評:解答此題主要根據等底等高的圓錐的體積是圓柱體積的1/3,當圓柱與圓錐等底等體積時,圓錐的高是圓柱的3倍.

第二題:

分析:圓錐的體積等於與它等底等高的圓柱的體積的1/3,一個圓柱和一個圓錐體積相等,高也相等,那麼圓柱的底面積則是圓錐底面積的1/3,依此計算即可.

解:28.26×1/3=9.42(平方釐米)

答:圓柱的底面積是9.42平方釐米.

故答案為:9.42.

考點:圓柱的側面積、表面積和體積,圓錐的體積

專題:立體圖形的認識與計算

點評:此題考查圓錐的體積與圓柱體積的關係,利用它們的體積公式進行推導,然後解答.

2樓:門德磨雀

解:已知一個圓柱與一個圓錐底面積和體積分別相等,圓柱高=4分米,得圓柱底面積=圓錐底面積,圓柱體積=圓錐體積,且圓柱體積=圓柱底面積×圓柱高,

圓錐體積=3分之1×圓錐底面積×圓錐高

得圓柱底面積×圓柱高=3分之1×圓錐底面積×圓錐高圓柱高=3分之1×圓錐高

圓錐高=3×圓柱高

=3×4

=12分米

答:圓錐高12分米。

3樓:匿名使用者

4×3=12分米

28.26÷3=9.42平方釐米

4樓:匿名使用者

一、根據工式v=3/1sh,3×4=12(dm)

5樓:

一個圓柱與一個圓錐的底面積和體積分別相等。已知圓柱的高是四dm,圓錐的高是多少?

3×4=12(dm)

答:圓錐的高是12分米。

一個圓柱與一個圓錐的底面積和體積分別相等。已知圓柱高4dm,圓錐的高是多少 ?

6樓:不是苦瓜是什麼

一個bai圓柱與一個圓

錐的底面積du和體積分別相等。已知圓柱zhi高4dm,圓錐的高是dao12分米。

1、分析:權根據等底等高的圓錐的體積是圓柱體積的1/3,已知圓柱與圓錐等底等體積,圓柱的高是4分米,那麼圓錐的高是圓柱高的3倍。由此解答得知:

4×3=12(分米)

2、答:圓錐的高是12分米。

圓柱是由以矩形的一條邊所在直線為旋轉軸,其餘三邊繞該旋轉軸旋轉一週而形成的幾何體。它有2個大小相同、相互平行的圓形底面和1個曲面側面。其側面是矩形。

圓錐是一種幾何圖形,有兩種定義。解析幾何定義:圓錐面和一個截它的平面(滿足交線為圓)組成的空間幾何圖形叫圓錐。

立體幾何定義:以直角三角形的直角邊所在直線為旋轉軸,其餘兩邊旋轉360度而成的曲面所圍成的幾何體叫做圓錐。

7樓:縱橫豎屏

圓錐的體積等於底面積乘高再除以3,圓錐的體積是同圓柱的1/3!

因此當二者底面積和體積內相容等時,圓錐的高是圓柱高的3倍,即4×3=12(分米),

答:圓錐的高是12分米.

8樓:鍾全婁卯

解:bai

已知一個du圓柱與一個圓錐底面積和體積分zhi別相等,圓柱高=4分米,

得圓dao柱內底面積容=圓錐底面積,圓柱體積=圓錐體積,且圓柱體積=圓柱底面積×圓柱高,

圓錐體積=3分之1×圓錐底面積×圓錐高

得圓柱底面積×圓柱高=3分之1×圓錐底面積×圓錐高圓柱高=3分之1×圓錐高

圓錐高=3×圓柱高

=3×4

=12分米

答:圓錐高12分米。

9樓:匿名使用者

解:已知一個圓柱與一個圓錐底

面積和體積分別相等,

圓柱高=4分米,

得圓柱底專面積屬=圓錐底面積,圓柱體積=圓錐體積,且圓柱體積=圓柱底面積×圓柱高,

圓錐體積=3分之1×圓錐底面積×圓錐高

得圓柱底面積×圓柱高=3分之1×圓錐底面積×圓錐高圓柱高=3分之1×圓錐高

圓錐高=3×圓柱高

=3×4

=12分米

答:圓錐高12分米。

10樓:匿名使用者

4dm÷1/3=12dm

圓錐與圓柱的底面積和體積分別相等,圓錐的高是圓柱高的3倍。

11樓:匿名使用者

3x4=12(分米)

12樓:匿名使用者

好 我只是看看 不說話

底面直徑和高相等的圓柱和圓錐體積的和是32cm3圓柱的體積是多少 圓錐的體積是多少

底面直徑和高相等的乙個圓柱和乙個圓錐,體積的和是32立方厘公尺,圓柱的體積是 24 立方厘公尺,圓錐的體積是 8 立方厘公尺 圓錐體積公式是 圓錐體積 底面積 高 三分之一 圓柱體的體積公式 體積 底面積 高 圓柱體的體積是圓錐體積的3倍 32 1 3 32 4 8 立方厘公尺 8 3 24 立方厘...

圓柱體和圓錐體,底面周長的比是2 3,它們體積是5 6,圓柱和圓錐高的最簡單的整數比是

乙個圓柱體和乙個圓錐體,底面周長的比是2 3,它們體積是5 6,圓柱和圓錐高的最簡單的整數比是 5 8 理由 圓柱底面周長 圓錐底面周長 2 3 圓柱底面面積 圓錐底面面積 2 2 3 3 4 9已知圓柱體積 圓錐體積 5 6 圓柱高 圓錐高 5 4 6 1 3 9 5 8順便說一下比號是 冒號是 ...

圓柱的體積和與它等底等高的圓錐的體積成什麼比例關係,並說明

1 圓柱的bai 體積與它等底等高的圓du錐的體zhi積是3倍的關係dao 即比值一定,內成正比例。2 設容 等低等高的圓柱體與圓錐體的地面積為s,高為h,則圓柱體的體積為v1 sh,圓錐體的體積v2 shx1 3,即v2 v1x1 3 則圓柱體與圓錐體的體積比為三比一。3 以矩形的一邊所在直線為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