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些好人不長命壞人卻橫行天下

2021-08-04 08:55:33 字數 4169 閱讀 7923

1樓:沂兒

壞人都是比較賤的。

人至賤則無敵,

明白了?

2樓:我想你了

哎~好人往往是太過於善良了,老是被壞人欺負,至於為什麼有些好人不長命壞人卻橫行天下這也不好說,也說不清楚 也許是老天不長眼吧~真想讓這世界上的壞人死光光~好人永遠長命百歲~ 那些壞人早晚都會有報應的~

3樓:大明白

沒這說頭,好人一生平安!

4樓:匿名使用者

好人是心好,肉身也要保重呀,壞人定有惡報,只是時候未到罷了.

為什麼好人不長命壞人活千年?

5樓:匿名使用者

你似乎是有點封建思想約束下的小孩、你不理解這個社會、不理解同性戀、不理解為什麼人會那麼複雜!唉!社會就是這樣!

你要跟人處關係也是這樣!不是要你變成多壞的人!你只有變得會處理關係!

不要那麼笨就好了!

其實我以前也想過要是這個社會人人都不那麼複雜會是什麼樣子!其實不怎麼實際!要是人人都單純!

都把思想什麼表達出來!對你不瞞也表達!那會混亂的!

所以還是這樣好點!人要學會變聰明!!

6樓:匿名使用者

弱肉強食是世界永不變的法則,你強大有錢有人有實力,那壞人就會忌憚你不敢對你起壞心思,就算你是個普通人只要做事留一線知進退,那也能好好的活著壞人又如何只要自己沒有不當之處,不能把你怎麼樣畢竟有警察法律管著,別以為壞人就好當背後人人罵沒人會對他們講真話,也沒人會和他們親近,被欺負不在於壞不壞只在於退一步海闊天空,而你退的那一步太遠退到了底線裡被當成了懦弱。

7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簡單點,不要當什麼好人。反正好人不長命,人若只有一世,想怎樣做就怎樣做,自己開心就好,命數擺在這,剩下的就是運數看如何了

8樓:見習青春

你看到的只是個別典型,而且你應該聽過另一句話:

為惡必滅,為惡不滅,祖宗有餘德,德盡則滅;

為善必昌,為善不昌,祖宗有餘殃,殃盡則昌。

9樓:姬運寧悅喜

因為壞人另外乙個稱號叫王八

,王八的壽命都長

上面的是開玩笑

我來給你分析下吧

好人什麼是好人,她會考慮到別人的感受,為別人著想,懂得克制自己的慾望,教育子女,工作

等等太多煩人的事,人想的太多,或者憂愁的太多就會導致壽命不長。因為壓力是個非常折人壽的東西。

壞人,可以隨心所欲,從來不去考慮什麼,沒有什麼壓力,當然活的長了。

10樓:苑香通哲思

這種說法純屬迷信,只要生活注意飲食、休息,每天快快樂樂的就可以了。生命對每個人都是公平的。

11樓:吉懌斛奇緻

因為他命不好啊,在好的人,得了癌症他也活不久啊,壞人有錢啊,吃的好,穿的暖不生病啊

12樓:虎姿淳於傲薇

活得久不久,不是看是不是好人。應該是一點運氣,還有聰不聰明了。壞人之所以能活到底,是因為他不僅是壞人,還是聰明人,不是在所有的時候都是壞人。

13樓:匿名使用者

滾犢子。三觀不正的東西

為什麼好人不長命,壞人活千年? 20

14樓:白山黑水濁衣客

這個問題一直困擾很多好人。做好人不但得不到相應的福報還要受到比壞人更多的傷害。看起來非常的不公平。

實際上單純把人二元化本身就是不對的。所謂的好人很多都是自己認為的(善良有愛心肯幫助他人或者人老實不會做傷害他人的事情)這種人被人很好欺負(有這種想法的不只是壞人還有很多處於中間的有小心思的普通人),所謂君子可以欺之以方,無論你怎麼對待他,好人都會選擇原諒。而壞人不會,一旦利益受損他會報復,讓對方付出代價。

這樣的人會讓其他人產生恐懼(獲得收益的成本風險增加)根據趨利避害的本能,沒人會主動招惹他們。所以好人之所以不長命(不是窩囊死的就是憋屈死的)是抗風險的成本太小,而壞人反之。

15樓:街角ka啡店

因為壞人另外乙個稱號叫王八 ,王八的壽命都長上面的是開玩笑

我來給你分析下吧

好人什麼是好人,她會考慮到別人的感受,為別人著想,懂得克制自己的慾望,教育子女,工作

等等太多煩人的事,人想的太多,或者憂愁的太多就會導致壽命不長。因為壓力是個非常折人壽的東西。

壞人,可以隨心所欲,從來不去考慮什麼,沒有什麼壓力,當然活的長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好人敢於犧牲自己的利益,犧牲自己。而壞人恰恰就躲在好人的後面。好人倒下了,壞人還活著。

17樓:歐陸戰場

乙個壞的社會,做好事沒有回報,做壞事沒有人制止,面對壞人,所有人麻木,懦弱,沉默,明哲保身,高高掛起。並且當成聰明。罵多事的人傻。

壞人以此沒有顧慮。所有人不敢道德譴責,所以不擇手段,好人卻被道德束縛。如果有錢,我寧願移民法國。

18樓:噴火金龍

壞人活的比好人長,但是一百多歲已經是極限了,沒有千年,如果將好人壓力分擔,他們就可以長命

19樓:岱宗山人

「好人不長命,壞人活千年」這是人說的,人說的不能當天理,這個說法是不存在的。

佛家講因果報應,****,這是天理,是絲毫不差的。佛家認為今天的不幸、困苦等是以前種下了不好的因,積下了業力所造成的。要想好,就得消去業力,這樣才能有個好的果。

吃苦、遭罪就能消除業力。

20樓:海印放光

好人長壽的人也有很多,壞人短壽的同樣有很多。

壽命長短,是前世善惡的果報。

21樓:正達美

該俗語並不正確。好人也有長命的,壞人也有短命的。所以不能用壽限判斷人的好壞。

不過現世中沒有絕對的公平。絕對的公平在後世。

22樓:無量光無量壽

因果目前眾生平等。能夠依據因果本質,諸惡莫作眾善奉行,慈悲善心利樂眾生世界,如此才是好人為之真善,自然獲得善報無疑。如果好人缺乏智慧型常識,違逆因果,殺生害命造業,雖有好心依然難逃輪迴惡果報應。

如果壞人,心積陰德善行,戒殺放生,依然獲得善報好報的命運。

23樓:匿名使用者

好人不長命,禍害遺千年只不過是一句俗語,並沒有什麼根據。相對而言,人們希望好人活得長久,所以就會覺得他們活得太短;而又希望壞人快點死去,當然就覺得他們活得太長。

24樓:匿名使用者

人有因果是吧,有人種了惡因,那麼該他倒霉了,受災了。

這個時候呢,來了個好人,無私幫助了他,天地守恆啊,有因必有果啊,必須有人承擔吧。這就等於好人用自身的福報,幫他人承受了惡果。

做的好事越多,自身無私捐出去的福報也越多。福報少了,當然就倒霉了,怎會有好運。

25樓:枷鎖

好人愛救人 什麼事都往前衝 容易死

壞人做了壞事 惜命 躲著 怕死

26樓:蘭蘭綠

壞人要下地獄,所以讓他多活些年頭給個洗心革面的機會。

好人上天堂,所以不長命。

27樓:匿名使用者

路18:18 一位猶太領袖問耶穌:「善良的老師,我該怎樣做,才能得永生呢?」

路18:19 「你為甚麼稱呼我『善良的老師』呢?只有上帝才是善良的。

28樓:兔《斯》基

個人覺得這句話有問題 這是放在特定的環境中說的 比如壞人得了志 好人遭了難

2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其實呢,好人與壞人的評定並沒有一定的標準,也就無所謂好人不長命壞人活千年。

另外,所謂的好人,也許會遵守一定的準則,也就是一定的下限(感覺靈活度差點),適應能力應該是較差的,在瞬息萬變的社會,其處於弱勢地位也不奇怪。

而所謂的壞人,其必是有一定的長處的,或果斷或狠辣或堅韌(用詞不太恰當)其社會適應能力應該是強上一點的。

所以、、、、、、

30樓:匿名使用者

太武斷了,好壞與壽命的長短沒有直接關係。

31樓:娜洲

因為壞人想得開,好人想不開

32樓:匿名使用者

是好人還不夠好,活著是罪過

為什麼壞人享福,好人卻痛苦,為什麼

心地善良的人真是可憐,說什麼好人好報,那是安慰人的,惡人過得多舒坦呀,高階別墅,吃香喝辣,有空還會做做慈善宣揚一下下,世風日下,善良誠實說得難聽點老實傻,甚至還會被人笑話,別人吃肉你咽糠,社會是現實的,不會同情弱者,不會同情眼淚,那是弱者的表現,所謂所肉強食,所以強的就食肉呀,今生來生前世,呵今生都...

有一句類似好人不長命,壞人活千年的話怎麼說?也是倆句的

殺人放火金腰帶,修橋鋪路無屍骸 好人不長命,禍害遺千年 雷鋒老好人20多就死了,蔣介石就這麼長命呢 好人不長命,禍害一千年!好事不出門,壞事傳千里 有一句老話說好人不長命,壞人禍害一千年,大家怎麼認為?很正確 壞人總是可以活很久的 但是卻活在水深火熱當中。是我的話 我寧可去死 因為那不是活。而是受罪...

為何好人命不長,為什麼好人命不長

何謂好人?好人就是對人熱心,樂於助人,和藹可親,善做正義之事,所有的褒義詞都可用來形容我們稱之為的好人。可有句俗語這樣說 好人命不長,禍害一千年。這是為什麼?我們經常看到的聽到的有關好人命不長的例子很多,我身邊也不乏這樣的例子,於是乎,我陷入深思,想說剖析又不敢,害羞自己還沒那個水平,就是想 一下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