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後是否應該和父母一起住?為什麼

2022-01-30 21:55:04 字數 5245 閱讀 5737

1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知道,雖然分開住在表面看來似乎是女方提出來的,但是個人覺得真正得益的應該是男士。你自己先考慮一下,今後,你老婆和你母親如果發生衝突你怎麼辦。我並不是說分開住不會發生衝突,只是分開住能大大降低兩位女性發生衝突的概率。

2樓:貢雅雪

作為女生,我建議你們分開住,可能男生很難懂女生和對方父母住的感受吧。我男朋友和你情況很像,唯一不同的是他願意婚後我倆單獨住。雖然他的父母人很好,對我也很好,我也很喜歡他們,但是一起住久了多多少少會有矛盾,習慣不同這在所難免。

3樓:吳巧風

有能力分開住就分開住。如果家裡只有一套房子那也是沒辦法。如果家裡有兩套可住宅的房子那就分尅,逆境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嘛。

4樓:寶寶15167系俚

你覺得和父母同住對雙方都好。我想說,那是雙方對你都好吧。既有人愛又有人疼。

如果媳婦讓你幹活了,你父母肯定不答應,住著你家的房子還欺負你?要是你媳婦敢對你發脾氣,你父母第乙個不答應,那麼嬌蠻任性的媳婦娶了幹嘛?如果你媳婦和你父母吵架,當然是媳婦的錯,你父母辛苦把你拉扯大…如果你要和你媳婦做個浪漫愛心晚餐,當然也是要一起分享的,畢竟都住在一起嘛。

5樓:牟盼凝

並不是說和父母住在一起好不好,關鍵是你根本沒有考慮過你未來媳婦的感受,通篇在說你父母覺得好,你也覺得好,你父母要和你住,你要和你父母住,你父母人很好各種好。真的可以想象到你未來媳婦和你們一起住會受到多少委屈,而你只會冷眼的看著,甚至會說「我父母很好,你不要那麼任性了好不好?」真的,一點都不好。

6樓:以心

記住,對於你爸媽和你的家庭來說,你女友是外來物種,天生會被排斥。而對弈家庭來說,你和你女友今後將組成的才是核心家庭。所以首先要顧好自己的小家,你要另清楚到底哪個是核心家庭。

不要在原生家庭拔不出來,到時候家庭矛盾會超級大。超級大。有時候爸媽手太長對子女來說未必是好事喲。

7樓:沉夜孤星

最好不要。父母付出了,很多事情會認為他們可以做主,否則不開心。而這又是你和你配偶的家,時間長了,你配偶也會不開心。

慢慢的,大家就相互不客氣了。到時候你爸媽罵你沒良心,你配偶問你他和父母你選擇誰。

8樓:匿名使用者

分開住的婆媳說實話我覺得一年能發生一次爭吵的概率也不大。真的,大家短暫的相處會把一些覺得並不是重要的事情直接忍下來。同時,你要知道的是,婚後,夫妻兩個過日子的時候,第三個人一旦插入不管是哪一方的父母都大大增加夫妻感情破裂的可能。

真的。我自己就選擇和先生一起住在外面。我們每週會選擇在我家住2-3天。

這2-3天我會避免和我先生拌嘴,哪怕是玩笑。為什麼?因為每次我和我先生一調侃,我親媽就會站出來,對我們說,啊呀呀,不要吵架。

婚後到底要不要和父母一起住?

9樓:_夏念薇

中國古代,歷來都是三世同堂,四世同堂,一家人齊享天倫之樂。現如今年輕人都不願意和年邁父母住在一起。都喜歡自由生活,不希望被父母管束,又擔心與父母住在一起因生活習慣不同,容易起爭執。

特別在有孩子後更容易衝突,兩代人養娃的價值觀容易出現偏差。

其實傳統家庭,三世同堂,四世同堂也是很幸福的,只是現在的人沒有過去那麼會相處。中國有句俗話說得好,百孝應為先。父母現在最需要的就是我們的陪伴,他們其實並不希望自己是獨巢老人。

子女不在的時候老人的神情都是難過的……最好的孝順方式就是陪伴。所以我認為,無論我們在哪,老人還是在自己家的比較好。畢竟可以照顧到對方,子女有義務進行養老。

別等ta離開的時候才說沒有好好照顧ta,而痛哭流淚。

當然如果你不想和父母住一起,我建議你離房子離得很近的,最好在同一棟樓同乙個小區,或者隔壁房子,這樣的話方便照顧老人。這樣你也有乙個更好的空間。

10樓:凱紫說

結婚後要不要和父母一起住,這個問題要問女人,幾乎是不願意的,但是要問男人,很大一部分都希望和自己父母住在一起。

11樓:一城煙雨

我覺得婚後盡量不要和父母住在一起,因為兩個人剛結婚總是有更多的話題,而且需要二人世界,如果和父母住在一起我覺得有很多的不方便的地方,然後可能也和父母有很多的矛盾產生

12樓:

婚後到底要不要和父母住在一起,這其實看你們夫妻倆的觀念,如果你們夫妻兩都同意吧父母接過來的話,而且你家的房子也足夠大的話,我覺得那麼把父母接過來一起住也是非常好的乙個選擇其實他們還可以在你們工作的時候幫你們做一下家務,而且父母在身邊他們也不會覺得那麼孤單。

13樓:洵洵說歷史

我認為結婚以後孩子跟自己的伴侶生活在一起,這才是乙個正確的選擇,因為跟父母的生活習慣畢竟有所不同,如果硬要住在一起的話,反而會造成一些不必要的矛盾和麻煩,其實我們只要平時多孝順自己的父母,那麼也就沒有必要非要糾結要不要跟父母住在一起這個問題

14樓:dj林林

像我是這樣感覺的,像我和我老婆結婚之後就沒有和父母住在一起,為了避免婆媳關係,也避免老年人和年輕人在一起有很多不方便的地方,所以我們選擇分開住,各有各的生活空間,這樣是很不錯的。

15樓:我愛度桑

作為年輕人,我奉勸大家,婚後千萬不要和父母一起住,因為我結婚之後就和父母生活在一起,我個人覺得父母的性格和妻子的性格很合得來,應該不會出現什麼問題,但是兩個人生活在一起,怎麼可能舌頭不碰牙呢?如果發生了爭吵,作為我們夾在中間最為難。所以為了避免這些不必要的摩擦,還是讓他們分開比較好。

記住一點兒,媳婦兒永遠不是女兒,婆婆也永遠不是媽。

16樓:五墨

我覺得最好不要住在一起,畢竟年齡相差大,各種生活方式都不一樣,時間久了,容易產生矛盾,到時候很容易引起誤會。而且現在大部分年輕人住在城裡的商品房,父母待在那裡其實也不自在,不如待在鄉下舒服。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婚後是要和父母一起住的,和父母在一起多交流多溝通,有利於培養感情,也能讓父母感受到孩子們孝順的心意,父母作為過來人,在很多事情上可以提供參考意見,平時還可以幫忙打掃衛生,帶孩子,為我們解決了很多問題,也能讓我們工作少一些煩惱和束縛。

結婚後,是否應該和父母同住?

18樓:落燼啊

小夫妻在一起生活,不免磕磕碰碰,如果父母住一起的話有時候子女為了不讓父母擔心,也大部分會選擇大事化小,小事化了。並且,就算吵架了,父母也會幫忙勸著一些。

那又有哪些缺點呢?

19樓:諾善說育兒

這個問題很難回答,要看每個人的具體情況。

一般來說,如果經濟條件許可,個人覺得結婚後還是應該和父母分開住。

要知道,父母和子女是兩代人,生活習慣和觀念都有不小的差別;小輩不論是和岳父岳母一起、還是和公公婆婆一起,在生活起居上都會存在一些不同。

比如,在作息時間方面。年輕人可能會比較晚睡,早晨的話又會掐著點的起床;為了不遲到,往往還會不用早餐。而老年人,晚上一般都睡得比較早,早晨又往往會早起做好早餐等著子女一起用餐;如果看到自己認真準備的早飯受到冷落的話,久而久之心裡就會產生膈應。

再比如,年輕人在空餘時間喜歡上網逛逛某寶,還有喜歡打打遊戲的;至於換下的外套等,可能要等到休息天才會統一處理。可是老年人一般來說不喜歡上網,又喜歡隨時保持屋內的乾淨整潔;所以這些不起眼的生活細節經過經年累月的疊加後,可能就會對父母和子女的感情之間造成不小的影響。

當然,如果經濟條件不足以支撐兩代人分開來住的話;又或者父母都要上班,孩子需要老人照顧的話,那就只能是住在一起。

如果住在一起的話,彼此雙方都需要多一些寬容;對於生活中的一些細節問題,可能需要睜一眼閉一眼。也就是說,凡事在面上過得去就可以了,一定不能辯出乙個是非曲折;否則的話,對於父母和子女都會覺得很難堪。

20樓:凱紫說

結婚後要不要和父母一起住,這個問題要問女人,幾乎是不願意的,但是要問男人,很大一部分都希望和自己父母住在一起。

21樓:未來已遠

我個人認為如果結婚後還是不要跟父母同住的好,因為現在一般的年輕人結婚以後都會有自己的生活習慣以及想法,他們可能跟父母的想法是不一樣的,那麼當兩個隔了兩代的人,要住在一起的話,生活中為了柴公尺油鹽醬醋茶,難免會出磨合,這個時候就會出現矛盾,那麼有些不必要的矛盾也會發生,所以我認為在結婚後還是不要和父母同住的好。

22樓:聆聽心情

大部分年輕人是不喜歡與父母同住的,因為生活習慣不同,也會造成一定的摩擦,所以說,結婚後盡量選擇獨立居住,但是父母還是要照顧的。

現在的年輕人生活節奏方式不同,跟老人在一起生活會各種不適應,有時候老人也會覺得不舒服,所以說面對這樣的情況,老人一般都是會選擇自己居住。

為了避免婆媳矛盾,好多老人都是回到自己居住的地方,因為居住在一起,時間久了,確實會有矛盾,與其這樣不如分開住。

23樓:

1.代溝,是人們不得不承認的事實,由於成長背景不同,受到的教育不同,別說是隔著一代人,就算是年齡差不多的兩個人,如果成長經歷不同,也是會有代溝的。有代溝,就難免會產生矛盾,有了矛盾不及時的解決,只會越攢越多,到最後無法挽回。

2.分開來住,不定時的去探望他們,這時的見面會覺得對方是親人,態度會很好。可長時間生活在一起,平時相處的摩擦,加上矛盾,會讓你漸漸忘記自己眼前的人,是自己的親人,而不是仇人。

這也就是為什麼距離產生美。

3.如果和父母住在一起,夫妻兩個生了寶寶,老人難免會插手孩子的生活和教育問題。而兩代人的想法不同,矛盾就會公升級,搞得家裡矛盾重重,一點也沒有幸福家庭的樣子。

所以還不如分開來住,年輕人的孩子就讓他們自己管。

24樓:**張老師

結婚後不贊成和父母同住。原因很簡單,距離產生美。

結婚後,兩個人有自己的生活。最好不要和父母同住,這樣不僅能夠減少矛盾的發生。更能夠讓彼此有新鮮感,增強感情。

不僅小兩口有自己的家庭,有自己的生活方式,父母也有自己的生活習慣,畢竟兩代人生活方式,習慣都有所不同。居住在一起這就是產生矛盾的起點。

因教育方式不同而吵架

如果生活在一起的話:

1,生活習慣不一樣。他們吃早飯的時候我們還沒有起,他們吃中午飯的時候我們吃早飯。

2,父母起得早五六點鐘就起床了,那時候我們還在睡覺。這樣難免會把我們吵醒。

3,上廁所不方便。

4,教育方式不同會因此吵架,照顧孩子的方式不同也會吵架。

5,消費觀不同。會因為買東西吵架。

總而言之,和父母同住。雞毛蒜皮的小事情非常多,而且容易激發矛盾。但這並不代表不孝順父母。

可以根據家庭的時間調整每個星期聚餐的時間,每天都可以通**。距離產生美也會讓每個人都保持新鮮感,感情會更加好。

一起和父母住,還是分開住?

子女與父母住或不住一起,沒有固定模式,而是要根據各家的具體情況來具體分析。1 父母和自己以往相處如何。當我們在抉擇,到是是和父母一起住,還是分開住時,我們可以參考一下自己以往和父母相處的如何。如果在以往的生活中,自己和父母相處比較融洽,親子關係沒有什麼問題,那就可以考慮和父母繼續住在一起。可要是從前...

父母希望我結婚後能跟他們住一起,但我們需要自己的空間,該怎麼辦

其實我個人認為,作為新時代的人而言,其實並沒有很多的人,他希望自己結婚以後還能夠跟父母生活在一起,他們更多的是需要自己的私人空間,我認為這一點是可以被理解的,那麼如果說你的父母還希望在結後,還是繼續跟你們生活在一起的話,那麼這個時候我認為你首先需要做到的是有一定的理解,因為畢竟,對於他們而言,他們可...

婚後跟婆婆住一起好,還是分開住好

還是分開住好,一方面可以扎立自己的小家庭,二來快速分開可以保持婆媳之間的良好關係,婆媳在一起時間久了很容易產生一些不必要的予盾,為保持良好家風,還是早分開為好。看你們現在是設麼情況,如果是剛剛結婚,那就自己兩個人生活比較好,再乙個,還要看婆婆是什麼樣的人,如果是和藹不愛多管閒事的,那就可以一起住。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