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成立校園動漫社的話,一般可以安排什麼社團活動

2021-08-04 02:15:16 字數 2279 閱讀 6460

1樓:腹黑的小熊熊

漫畫社取名字之外,要有自己的logo,可以設計乙個標誌作為社團的徽章和象徵,另外要有會規~也就是說,進咱們社團的人一定要遵守什麼樣的規定,如果每個星期固定時間交流的話,那麼大家沒有什麼事情的話都要求必須到固定集合地點報道,沒有規矩不成方圓~

要和其他學校,或者市內其他動漫愛好者經常聯誼,交流,兩星期或者乙個月搞一次我覺得夠了~汗

需要一些物資吧?需要一部分漫畫,另外需要會畫畫的人,而最重要的是有資深的漫迷在你的社團裡面,我個人認為最後一點是最重要的,不會畫畫可以慢慢來,再說現在搞社團很多都是搞cosplay的,沒有漫畫書可以慢慢買,入社費總要交的吧?累計一定的資金,可以給大家買點cos用的衣服,還有漫畫書,其實漫畫書也蠻貴的,不如買成碟子,***壓縮碟一類的,這樣會比較節省經費~~~剛開始肯定是什麼都沒有的,不過慢慢來就好了,就像**費那樣,最開始聚在一起的人先每人拿出一部分錢來做為資金,後期加入的人會交費,再用那些錢來補充資源.....

cos的衣服,可以拿著圖去裁縫店做的,尤其是運動服,比如網王,拿著書直接去店裡請人家做,會省很多錢,如果在網上購買,春秋裝估計要150元左右,無法負擔的~

乙個動漫社團不會說麵麵都搞定,要看你的師資力量了,看你走哪方面,只是聚在一起看看漫畫交流交流,那你買點漫畫就好了,大家一起畫畫兒什麼的,展覽展覽,還可以辦教學,也不錯,如果搞cos,那就要做衣服,自己排話劇放到網上~如果是做廣播劇,或者做flash,那麼你還需要有聲優部來配音,那都是後期發展強大以後的事情了....

暈,說了這麼多,還是看你那邊的具體情況了

開始的話首先要大力宣傳吸引人們的到來吧,再就是相信你們那邊應該要積累一定人材才敢組團~所以,只要有能力的人在,不會搞的太差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大一自己辦的

大概就是校園動漫放映會,放什麼動畫的真人版或是劇場版就好再就是找些畫畫畫的好的人出展版

cosplay也是不錯的選擇

但也要看你們學校人的響應程度了

要不然自己會很鬱悶

3樓:

在學校辦的話首先就要經過老師的同意!如果老師同意了,那就一切完事ok了!學校應該會出一部分的資金。如果老師不同意,那社團是辦不下去的。

做一次集體cos找東西大概就要1~2個月,花費不定,要看角色的衣服道具和假法。個人角色到是會比較快。錢是不肯定的。

個人的應該在500之內吧?也有例外。團體的如果社團出錢大概要1000以上?

展版應該由學校提供,就是將你們cosplay的**展示上去。

4樓:

cosplay

化裝party

聲優扮演漫畫展

建立乙個動漫社團都需要做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要確定你是組建學校性質校園動漫社的,還是社會性質的社團。 不論這兩個哪個。社長需要共有的能力就是

1:領導能力。也就是所謂的決策能力。

2:聚攏能力。也就是要能夠做到說一不二,說明天開會,大家就必須要來。

3:溝通能力。不但要與自己的社員溝通,還要與項要成為社員的人溝通。參加漫展活動的話還要與主辦方溝通。

4:計畫能力。最簡單的例子就是如果社團中有cos活動,那麼彩排,排練,外景,攝影,化妝,服裝道具。如果參加漫展比賽那麼**,劇本等等很多事情都需要周密的計畫。缺一不可。

5:個人魅力。你必須擁有自己獨特的人格魅力。你可以不會什麼特別的才藝。但你必須有能夠讓會員信服和喜歡的性格。

6:心胸寬廣與不吝惜金錢。任何圈子都有很多的[爭風吃醋]事情發生。

動漫圈子也一樣。你辦的比別人好,就會有人說你壞話。這似乎變成了一件很正常的事情。

而你要不計較這些小人和壞話。才能不四面楚歌不樹敵無數。

而做乙個社長,很多時候是需要花費比社員更多的金錢。要有這個心理準備。如果你收取社費也要考慮到大家的承受能力。而額外支出還要自己掏錢這點也要考慮到……

總的來說社長真得很辛苦。而決定要做的話,著手成為社長的話,就不能半途而廢。

還有就是最後再理定一些社規,如:1:不許傳播與動漫無關的資訊 2:

社團活動不得有意推脫 3:社團的發展要求大家共同建設,需要大家拿出自己的特長,並展現自己 4:答應的表演,非重要事情,不得怯場,私自離開 5:

與團員和睦相處,不得損壞社團公共道具 6:團員不得擅自邀請非社團商業人士展覽社團 ~~這些都是最基本的,還有一些小細節,就看你這個團長怎麼安排了~呵呵~

6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在什麼地方建什麼樣的動漫社團了。

但不管建什麼社團都要有足夠的耐心,足夠的責任心,並且做好應對各種麻煩的心理準備。

一些風格清新的動漫電影(動漫作品也可以一般的電影電視劇也可以)

估計你是喜歡新海誠 風格 的作品 另外推薦螢火蟲之墓 感人的額.笑顏那個當我沒說,那個不是動畫.動畫片的話推薦東 8.0 還有快要壞掉的八音盒 都是感人的 藍蘭島漂流記 瀬戶的花嫁 校園迷糊大王 如果想看搞笑的話看著三個吧 哦對了還有銀魂 誒,這個 黑執事 這個和你的要求不符啦,但是很好看,那小男孩...

建立漢服社團可以安排什麼活動,漢服社一般有什麼活動

琴棋書畫,筆墨紙硯,醫藥地理,手工舞蹈,古典祭禮,天地玄清看你想玩什麼了 漢服社一般有什麼活動 過節時 例如清明 元宵等傳統節日 會組織出遊,節假日會進行以賞景為主的活動,還會搞一些有關詩書啊之類的類似於講座的東西,不正經一點的可能會組織去漫展 對月當空穿越交流 漢服攝影 品茶才藝 本人想成立一家非...

一般的動漫貼紙在書店可以買到嗎,動漫偷九貼紙哪有賣?

一般會在動漫周邊的經營店裡有.這些實體店一般是開在學校周邊,諸如 禮品店 xx精品玩具店之類的名字.另外,貼紙也會在許多文具用品專營店裡 lz去的時候可以翻一番,或者向店主詢問.另外.完全可以拖同學買嘛.我一般都這樣 一般來說某所中學附近就會有的,我們學校附近就有3家呢 書店90 不會有的 安啦 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