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金魚半月不換水不餵食會不會死,小金魚一個半月不換水不餵食會不會死?

2021-08-03 19:26:44 字數 3990 閱讀 1629

1樓:匿名使用者

一、金魚也是有生命的動物,金魚會因餵食不當而脹死,當然也會因長期缺少食物而餓死,或者因為水質過差而死亡,一般情況下,在水質較好的情況下,金魚2-3天不進食即可出現死亡的情況。

二、金魚的養殖方法:

1、餵食:飼餵的都是富有營養的動物性飼料和白芝麻等。動物性飼料如水蚤、蚯蚓、黃粉蟲、青蟲、皮蟲等。

主要餵食的是蚯蚓和白芝麻。紅、黑的蚯蚓都可喂。可以餵食生的白芝麻為主。

白芝麻很容易買到。金魚很愛吃,很容易消化,並不容易汙染水質。不要喂買來的劣質金魚飼料。

因為這種飼料澱粉太多,營養差,不易消化,水質容易汙染,金魚吃了營養不良,金魚生長就比較慢了,還容易得病。金魚只要吃的是容易消化的食物是不會撐死的。 什麼時候餵食,一般每天上午、下午各一次,不宜多喂,以吃盡為止。

否則會汙染水質的。

2、光照:最好把魚缸放在有陽光照 射1-2小時的地方。這樣利用陽光的紫外線殺菌。

起到防病的作用。這樣可以減少疾病。儘量做到魚病預防為主,用藥為輔。

同時,由於光合作用,魚體的顏色也比較鮮豔美觀。

3、換水:要經常換水,能增加水中的溶解氧。換水時只能換去三分之一至四分之一,不能一下子換去很多,魚兒不適應。

保持水族箱中水質澄清至為重要。水中有充足的溶解氧魚才能生長,長的快。否則就停止生長,甚至死亡。

什麼時候換水,沒有定論,可根據水質而定,水質混濁的多換,否則少換。

4、放養密度: 家養的長方形水族箱因體積較小,千萬不可多養,宜少不宜多。如在長為40釐米、寬25釐米、高30釐米的容器內,可飼養5~7釐米長的小金魚6 ~8尾。

如直徑為26釐米、高為13釐米的圓形玻璃缸,可養4~6釐米的小金魚4~6尾。魚體身長超過8釐米的成魚,不宜在小型的玻璃缸中飼養,而需在大玻璃缸中或的陶瓷缸中飼養,並配以小型充氧機備用,以防缺氧。這些放養密度只是參考數字,還要看水溫的高低、魚體的強弱和水質的好壞來決定,不能機械行事。

一般說來,魚體大,養數少;冬季多養,夏季少養;水溫低時可多養,水溫高時要少養。

2樓:匿名使用者

冬天魚可以不吃食物,也不需要經常換水, 溫度能保持好, 主要是空氣,如果空氣不好,水中汗氧量就會減少,會把魚憋死,食物和水都不是問題,注意千萬別臨走的時候扔很多食物會把魚撐死, 有水草的話就拿出來,別放裡那玩意便宜的很,回來在買一跟放裡。如果你還是不放心,你最好弄個大點的漁港放窗臺上, 什麼事都不用擔心,等你過年回來了 還能擴大規模,多養幾條,在來個 百事 `可樂 `吉祥`如意`來福

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定的,人10天不吃不喝都會死。何況小動物。

4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水裡有細沙並種有植物一般不會死的。如果沒有這前提條件,小金魚就要翹翹了。

5樓:匿名使用者

不餵食沒事!不換水的話可不一定哦!

我快放假了,金魚在魚缸養一個月不餵食也不換水會死嗎?

6樓:既然已經就索性

1、一個月不餵食也許餓不死,但是一個月不換水會死。

2、魚兒生活在水中,水版質水環權境的好壞是魚兒生存和生長的關鍵。魚兒經過一段時間的餵養,可能出現的水質變化及養殖原水的汙染,主要包括:氨氮、亞硝酸鹽、硫化氫等營養鹽汙染、有機汙染。

這些汙染物種類較多,性質複雜,常規的物理過濾和生化處理難以將其除去。尤其是炎熱的天氣裡,水質惡化速度更快,水中的溶氧量也會在幾天內不足。所以在水很清很透的情況下,也要定時定量的換一部分水,來稀釋水中的汙染物,因此一個月如果都不換水金魚死亡的可能性極大。

3、建議將魚交給有飼養經驗的朋友代為照顧,避免因無人看管而死亡。

7樓:匿名使用者

動物和人bai

是一樣地,時du間長了肯定頂不住zhi,不換水,缺氧,

必須保dao證過濾回,增氧,魚才能答活,餵食也一樣,不行就送人,你把情況一說,指不定,人家不要你的魚,給你養養。放假回來,在回來,記住把情況說清楚,人家會理解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最後是放在空氣流通好有陽光的地放這樣一個月應該是沒有問題的我就曾經這樣試過的

9樓:宇文筱生

會啊~多買點氧粒什麼的能多挺一陣,不過一個月肯定不行

10樓:

會的,找人照顧一下吧

一個月不給金魚換水不餵食會死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有過濾器嗎?如果一個月不換水可以活。可以放一些綠色的水植物在魚內。一個月不餵食應該沒有問題。

12樓:匿名使用者

看到過一個月沒喂也沒換水卻沒有死的金魚,

13樓:匿名使用者

金魚剛買回來後先不能直接放到家中的缸內(缸內放晾晒過幾天的自來水)先把裝金魚的袋子放入水中,為的是讓金魚慢慢習慣水溫,水溫變化太快的話會造成死亡

過1到2小時後,把金魚從袋中取出放入水中(注意:原來袋中的水不能放到新水中,倒掉)。水中加少許鹽,起到消毒作用

魚剛到新環境,還不適應,先不急著餵食,等到3到4天后習慣後再喂。一開始先少喂,然後再慢慢加大投喂的量!

新手一開始養金魚要做到這幾點:

a:養魚的空間要大,要稀養

b:換水不要太勤,換的水要晾晒,水溫要一致c:寧願少喂點不能多喂

14樓:小峰養魚種草

新手適合養的魚,1個月不換水不餵食都存活

養金魚一個月不換水魚會死嗎?

15樓:名偵探先鋒

不一定。我的金魚一個月沒換水,裡面長青苔了,都照樣活。

16樓:匿名使用者

金魚剛買回來後先不copy能直接放到家中的缸內(缸內放晾晒過幾天的自來水)

先把裝金魚的袋子放入水中,為的是讓金魚慢慢習慣水溫,水溫變化太快的話會造成死亡

過1到2小時後,把金魚從袋中取出放入水中(注意:原來袋中的水不能放到新水中,倒掉)。水中加少許鹽,起到消毒作用

魚剛到新環境,還不適應,先不急著餵食,等到3到4天后習慣後再喂。一開始先少喂,然後再慢慢加大投喂的量!

新手一開始養金魚要做到這幾點:

a:養魚的空間要大,要稀養

b:換水不要太勤,換的水要晾晒,水溫要一致

c:寧願少喂點不能多喂

17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乘上3天換水就行

金魚半個月不餵食會不會死啊?

18樓:教育g不憤不啟不發

餵養魚,不要餵食太多

19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死的,不餵食魚是不會死的,一個月都沒事何況半個月,其次不餵食它就少排便,所以水質和氧氣你也不必擔心,家裡沒人最好不插電.所以你不用擔心.

20樓:匿名使用者

健康的金魚半個月不餵食不會死。以下情況可供參考:

1、池塘飼養的金魚,因為有其它食物**,半個月不餵食對它的影響比較小。

2、冬季水溫很底,魚的新陳代謝緩慢,半個月不餵食對它的影響比較小。

3、缸養的魚苗,半個月不餵食對它的影響很大,有可能會餓死。

4、生長髮育關鍵時期的小魚,半個月不餵食即使沒死也可能影響今後成長。

5、如果長期外出,可安裝自動餵食器。

21樓:匿名使用者

裝一個過濾器和在魚缸內養幾株水植物。

金魚15天不餵食會不會死?

22樓:揭玉蓉示念

健康的金魚半個月不餵食不會死。以下情況可供參考:

1、池塘飼養的金魚,因為有其它食物**,半個月不餵食對它的影響比較小。

2、冬季水溫很底,魚的新陳代謝緩慢,半個月不餵食對它的影響比較小。

3、缸養的魚苗,半個月不餵食對它的影響很大,有可能會餓死。

4、生長髮育關鍵時期的小魚,半個月不餵食即使沒死也可能影響今後成長。

5、如果長期外出,可安裝自動餵食器。

小金魚該怎樣正確餵養,小金魚如何餵養

一 魚能撐死,而餓一週半個月也不會死,意思是不能給金魚喂太多否則,水容易混 髒直接導致第二步換水就頻繁。二 金魚喜歡老水 時間長的水 經常換水 魚要適應水質,雖然會提高含氧量卻不利於魚本身的生長規律,就會出現抵抗能力差的魚,受不了新水。要做到從自來水接完的水需要,放上兩天在放到魚缸內使用。三 新魚買...

金魚有小金魚有什麼特點,小金魚的特點是什麼?

金魚和抄 鯽魚同屬於乙個物種,在襲科學上用同bai乙個學名 carassius auratus 金魚也稱 金du鯽魚 zhi近似鯉魚 cyprinus carpio 但無口須,是由鯽dao魚演化而成的觀賞魚類。金魚的品種很多,顏色有紅 橙 紫 藍 墨 銀白 五花等,分為文種 草種 龍種 蛋種四類。金...

小金魚不吃飼料,還可以吃什麼,小金魚除了吃魚食還吃什麼?

金魚屬雜食性種類,對餌料要求不高,除人工配合餌料外,一些天然餌料,如紅蟲 蚯蚓 小蝦 蛋黃 麵條 飯粒 麵包等都可作為餌料投喂,只是注意不要汙染水質 給它煮個雞蛋,它只吃雞蛋黃 小金魚除了吃魚食還吃什麼?5 剛孵化的小金魚靠吸收卵黃成長。一般3 5天以後看到小金魚能平遊以後就可以餵食了,那麼這時候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