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是日本動漫產業沒有了中國市場,會對其產生什麼影響

2021-08-03 15:02:34 字數 3593 閱讀 4886

1樓:有阪彈戒

我認為這麼說吧,海賊漫畫單行本全球總銷量是四億三千萬本。基本80%都在日本國內

中國正版海賊王單行本,銷量大約不到百萬冊。

火影忍者全球銷量,大約兩億兩千萬,中國國內正版銷量大概是五萬冊左右。

中國市場對日本動漫產業的影響說實話也就是最近五六年有了一些苗頭。至於說有多大影響力就算了,日本製作動畫的時候也從來沒有考慮過中國觀眾。中國市場對於日本動畫產業也就是錦上添花的水平,沒有也無所謂。

中國是世界第一大盜版文創市場,任天堂在中國耕耘二十年還是無功而返,索尼sce在中國的虧損以以十億計。的確隨著中國的經濟發展,中國現在稍微培養了一些正版使用者,但是說多了就沒意思了。

中國大陸的日本動漫產業的市場在前二三十年,遠遠弱於香港和臺灣市場,最近幾年接近甚至超越了一點點,增長速度很快。也許未來會有很大的影響力。

確實,目前國人對日本動漫及其周邊的直接消費比例不高。但所謂周邊可不止是公仔這些,尤其是動漫這種軟性輸出,其文化影響力和市場影響力是難以估量的,其所影響的也不僅僅在動漫一塊。而隨著版權意識和消費能力的提升,另外受日漫影響較大的這部分人也逐步邁入社會,其市場拓展也是無比龐大的。

2樓:敏齊心

我覺得中國的市場比較豐富

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會對我們市場有著影響

4樓:嘛利嘛利

我覺得對中國市場有著一定影響

5樓:year斷腸人天涯

那可能會在經濟上產生影響

6樓:匿名使用者

那估計會失去一大片觀眾

7樓:匿名使用者

那麼它會發展的特別慢。

8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會有比較重大的影響。

9樓:宗茲郴執

那一定會少了一大部分的粉絲

10樓:菊川此廊

我覺得不會對他產生什麼影響

日本動漫產業佔日本經濟的多少,也就說gdp的比例,中國的動漫佔中國經濟的多少?

11樓:

日本動漫產業的年營業額達到230萬億日元,已經成為了日本第三大產業,廣義動漫產業已經佔日本gdp(國內生產總值)十幾個百分點。2023年銷往美國的日本動畫片以及相關產品的總收入就已經達到驚人的43.59億美元,是日本出口到美國的鋼鐵總收入的四倍。

漫畫、動畫、圖書、音像製品和特許經營周邊產品在日本已經形成了一整套“產業鏈”,推動著日本經濟的發展。

12樓:騬貘撚

具體數值不清楚,但是日本從20年前就開始發展動漫,全動漫時長超過5年,而中國動漫是這幾年才看使發展的,動漫基地才200多家,再加上中國還沒有完全擺脫封建影響,動漫製作比日本差很多,但總體來說中國也是動漫大國。資料**是昨天少兒頻道的動漫美猴獎,裡面具體展示了中國的比較有名的動漫,但大部分都是老**(葫蘆娃.............)

如果還有那些不清楚的,請繼續追問,熱意效勞。

在中國大陸日本動漫與美國動漫文化影響哪個更大?

13樓:有阪彈戒

先不管題主的措辭問題,我覺得很多答主都偏題了,影響力大不僅僅是知名度,更不是單一商業經濟,而是其文化核心是否對我國的文化核心產生衝擊和影響,進而二次創作和傳播,以及被群眾接受。

確實迪士尼為首的美國動畫公司有著龐大的全球市場,但是對於國內的文化影響大麼?確實有影響,但是不大,像陣龍捲風,強勢到讓人無法招架,但是消散離開的也快,好的壞的都不會留下太多,更不要談文化影響力和二次創作了,舉個直白的栗子,某爽文網上直接neta別的二次元作品的數量,neta日本作品的數量是neta美國作品的數量完全不是一個級別的,就是很直觀的差距。

而且兩國在對二次元的態度是完全不同的,美國的文化令他們把二次元當做一種擁有巨大商業價值的消遣類商品,而日本則是把自身獨有的文化特色和民族主義灌輸到二次元作品並反饋回社會,而且日本的“侘寂、幽玄、物哀”的審美意識和中國傳統文化是非常接近的。

其次,在中國,美國二次元的深度影響力和被接受率依然比較低,雖然漫威(或者是迪士尼)的電影宇宙計劃很成功的把漫威和美式英雄主義帶入了中國市場,而曾經的蜘蛛俠三部曲和諾蘭蝙蝠俠三部曲也是不可磨滅的經典,漫威電影宇宙缺少的經典作被兩者彌補,尤其是諾蘭的三部曲的優秀是不可磨滅的,但是,即便如此,美國的個人式英雄主義和美漫角色對於中國民眾,尤其是青少年來說,依舊處於小眾領域。反過來說,美國對日本的二次元文化影響其實遠小於日本對美國的影響,美國最大的文化輸出力在於其全球最大的電影市場和第二大的廣播市場,哪怕是美國人引以為傲的遊戲方面,索尼任天堂萬代三家已經足夠壓得美國幾家遊戲大頭叫苦了。

美日對於二次元文化還有一個非常巨大的差異,美國會出於商業考量不斷重啟和強行擴充故事線,甚至於完全否定前面的所有劇情和設定,這種多支線模式確實能長期獲取收益,但是也容易讓讀者感受疲憊和厭煩,再加上市場長期被某幾家公司進行團隊式壟斷,市場已經處於飽和和不思進取的狀態。

而日本確實近年來優秀作品的比例越來越小,也存在部分出版社要求作者強行擴充故事,但是其世界觀幾乎都維持在一個很均衡的水平,並不至於出現美漫那種動輒便強行改故事的情況。而且市場競爭力一直很強,這導致各家出版社和作者不得不提升自己的水平來獲取穩定的市場需求,自《涼宮春日的憂鬱》以來,***改編的案例以及越來越多甚至逼近漫畫改編動畫,這是市場整體的轉型和競爭力變化,自2016四月番以來,單純的萌腐肉動畫比例已經越來越小,對於日本次文化市場來說,這是一個福音。

與此同時,日本的二次元文化具備了“文化特徵相似”、“地緣位置”、“對於青少年的早期三觀影響”,這三點幾乎是決定了日式二次元文化對於中國的影響力是非常巨大的,尤其是85-95這一批已經開始成為市場文化創作主力的人,以及對95後的影響力進一步增大,實際上近年來國內漫畫創作數激增,但是風格、題材甚至製作人員很多也都是來自日本的,從早期就被引入國內電視臺的《阿拉蕾》、《七龍珠》、《幽遊白書》、《犬夜叉》、《eva》、《高達》系列、《遊戲王》等片,直到現在進入網際網路時代網上大肆盛行的手遊、萌腐肉作品、高燃高虐類作品,日本二次元文化非常細緻的滲入了不同的年齡階層和社會群眾,甚至可以說是與現在年齡在20~30的年輕人一起長大的,這份潛移默化的意識影響是無法被輕易磨滅的。

美國想通過二次元對中國進行文化輸出是一件非常漫長而且代價巨大的工作,而日本早已做到通過二次元令其文化核心影響一個時代的人,兩者甚至根本稱不上一個量級的對手。

14樓:year斷腸人天涯

在大陸的話,日本的動漫影響比較大

15樓:宗茲郴執

沒有啦,惡魔果實就是整個劇的主線

16樓:匿名使用者

感覺還是美國動漫文化影響大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美國動畫文化影響更大。

18樓:嘛利嘛利

我覺得中國大陸漫畫影響很深遠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應該推廣我們積極的作品

20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會有一個很好的影響

21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還是日本動漫的影響更大一點。

22樓:菊川此廊

我覺得還是積極的東西更好

日本的動漫對中國的啟示日本動漫產業對中國動漫產業發展的啟示的日語怎麼說

作為乙個來漫迷簡要說說自 我認為 動bai漫要追上日漫還du需要好久不過日zhi 漫已經大不如從dao前那般了 各種經典完結 包括現在完結的家教 以及即將完結的火影死神海賊.吾輩銀魂永不完結 但是仍然不影響各種新番的發展 畢竟是人家的國民企業嘛人家日漫是一環套一環的 作業流程那是相當的熟練了 你也不...

日本動漫產業在世界的地位

佔全球動漫市場89 恕我直言,西方哪個國家比日本差了 日本太自大了,美國才是當之無愧的第一 動漫產業是日本第三大支柱產業嗎?不是,是第二大支柱產業 2012年動漫產業規模達320億元衍生品市場220億元,預計2012年,動漫產業仍將保持高速增長,動漫產業總體規模將突破320億元。雖然中國動畫產業保持...

日本動畫產業的製作過程,求日本動漫發展趨勢以及動畫製作的詳細過程

這應該是許多人感興趣的部分,因為這其中包括攝影表填寫 原畫 動畫及背景繪製等。這一部分工作比較繁重,所以企畫公司一般不參與製作,只負責監督而已。經常關心動畫staff名單就會發現,人物設定 場景設定 分鏡頭一般都是些出名人物,而到原畫 動畫 上色等工作時就 譁 地出現一大片陌生名字,還有不少乾脆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