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ED螢幕的最大缺陷燒屏問題如何解

2021-08-03 14:58:18 字數 1351 閱讀 6850

1樓:匿名使用者

oled螢幕的最大缺陷 燒屏問題如何解?

前兩天和大家分享了「陰陽屏」和「冷暖屏」的問題,今天是螢幕三問的最後一問,也就是讓很多童鞋駐足不敢買iphone x的「燒屏」隱患。

oled(包含amoled)螢幕具備高色域、自發光和黑色顯示幾乎不耗電的優勢,被以三星s系列、華為mate 10 pro和iphone x等高階手機所青睞。然而,就是這面極上檔次的螢幕,卻存在一種令人頭痛的頑疾,也就是所謂的「燒屏」問題。

螢幕上殘留的「鬼影」

很多採用oled螢幕的手機在使用一段時間後,螢幕下方的虛擬按鍵欄或頂部的狀態列都會出現鬼影,而這種現象就是玩家口中的「燒屏」,而業內則將其成為「殘像」(burn-in)。

實際上,無論是lcd還是oled都有出現「殘像」的隱患,只是lcd的「殘像」是可隨著時間和顯示內容的改變而逐漸消失,但oled的「殘像」則是不可逆的,一旦出現就會永遠駐留,而且大有越來越明顯的趨勢。

oled為何會燒屏

oled是一種自發光的顯示技術,它的表面是一層有機化合物薄膜,而這些有機材料存在使用壽命,隨著使用時間的增加和發熱慢慢降解老化。oled的「殘像」,其實就是螢幕上某個固定位置長時間總顯示相同且靜止的影象,導致這部分發光畫素對應的有機化合物薄膜比其他位置更加耗損,發光效率衰減得更快而在螢幕上留下了殘像。

由於手機訊號欄和虛擬按鍵欄是畫面變化最不頻繁的區域,所以它們也是oled螢幕出現「殘像」的重災區。

遺憾的是,oled燒屏問題基本無解,哪怕是蘋果,在宣傳iphone x時也明確註明:在長期使用過程中,oled顯示屏也可能會顯現出輕微的視覺變化。這也是一種正常現象,其中包括「影象殘留」或「老化」。

這一現象是指即使在螢幕上顯示新影象後,顯示屏也會顯示微弱的殘留影象。在更加極端的情況下,例如長時間連續顯示相同的高對比度影象時,也可能會發生這一現象。

想避免燒屏問題過早出現,我們只需避免螢幕長時間在同乙個地方顯示相同的靜止影象,特別是在螢幕發熱時長時間顯示靜止影象(比如充電和玩遊戲時)。

從趨勢來看,oled成為未來中高階智慧型手機的標配已成定局,不知道你能否接受這種高對比度、高色域、黑色背景幾乎不費電螢幕材質的小缺陷呢?

2樓:匿名使用者

若使用的是vivo手機,機型屬於super amoled螢幕(oled螢幕),則螢幕某一處(或多處)長時間顯示靜態畫面,出現的殘影、重影現象,屬於amoled螢幕發光材料的顯示特性。日常使用手機時,建議盡量不要長時間將螢幕亮度調至最高亮度,以及長時間停留在同一畫面。

因業界現有技術尚不能完全消除該現象,但如果殘影、重影現象能在短時間內消失,不會影響手機的正常使用。如果一直顯示,建議攜帶手機前往客戶服務中心檢測處理:在瀏覽器--搜尋vivo官網--服務--服務中心網點--選擇省市查詢服務中心的位址以及****。

手機lcd屏跟oled屏的優缺點是什麼

1 lcd屏 優點 機身薄,節省空間,與比較笨重的crt顯示器相比,液晶顯示器只要前者三分之一的空間 省電,不產生高溫,它屬於低耗電產品,相比crt顯示器可以做到完全不發燙 無輻射,有利於身體健康,液晶顯示器完全無輻射。畫面柔和不傷眼,不同於crt技術,液晶顯示器畫面不會閃爍,可以減少顯示器對眼睛的...

手機螢幕會燒嗎是電路短路,手機進水會燒壞螢幕嗎?

很少會出現螢幕燒掉的,估計是主機板線路問題 手機進水會燒壞螢幕嗎?如果您使用的是華為手機,建議您按以下辦法處理 1 請盡量將手機放置在乾燥通風處並用紙巾吸乾手機表面水漬。2 如果手機在開機狀態,請按電源鍵關機 如果手機已關機,請不要嘗試開機。3 請取出sim卡和microsd卡。4 請盡快攜帶手機前...

智慧型機的螢幕主要有OLED和LCD,你更喜歡哪種螢幕

智慧型機的螢幕我最喜歡oled屏。現在的手機大多也都使用了oled屏。很少有手機在使用傳統的lcd屏。雖然說有人會說oled屏比lcd屏使用時間長了會更加傷眼睛。因為我使用手機的時間並不會很長,oled屏除了使用時間長了會傷眼睛以外,效能上都比lcd屏更加的好。oled螢幕相對於lcd螢幕給人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