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癱兒的壽命平均是多少,腦癱孩子壽命大概是多少

2023-03-20 04:50:02 字數 5481 閱讀 6162

1樓:重慶博愛兒童**中心

腦癱患兒能夠活多久主要的決定因素是患兒的護理,大部分的患兒在得到了良好的護理之後,壽命可以到中年甚至是老年,因為對於腦癱患兒的護理主要是父母,父母隨著年齡的增大,對於患兒的照顧也會變差,再加上腦癱患者年齡的增長,長期臥床或者缺乏運動會出現一些血栓以及心腦血管疾病,很容易導致栓塞性疾病的發生。經過得當的護理,50%的患者可以活到中年以上。

2樓:一命二運

在小兒腦癱患兒中90%可以成活到成年乃至老年,估計平均期望壽命為30歲,10%左右在嬰兒期或兒童期死亡。日常生活中家長應該引導腦癱兒童適量多做平緩的腦部運動,比如用腦思考(畫畫,簡單的漢字閱讀,書寫,拼圖等)都是對患有小兒腦癱孩子腦部發育有幫助的腦部運動。建議在均衡營養,積極科學的鍛鍊身體,家長要不斷鼓勵孩子簡單的動手,動腦,讓小兒腦癱的孩子能夠盡量的腦部細胞自我修復。

3樓:諫許阿微

目前的醫療水平已經相對於過去提高了很多,如果沒出什麼太大的意外的話,一般腦癱患兒都是可以活到中年,有的還可以活到老年的,只有少部分的腦癱患兒會在出生沒有多久死亡,如果**得比較成功,**得也相對較好的話是可以存活相當長的一段時間的。

4樓:吉吉國王

腦癱是一種非進展性疾病,一旦患zd病,已經受損傷的腦組織是不可能通過**而被修復的。因此,從這個意義上而言,腦癱不可能通過**而達到通常所說的痊癒。但是,通過積極的內**,腦癱患兒的功能卻是可以得到很大程度的改善和發展。

所以,決不可以放棄對腦癱患兒的**和訓練,容應該堅持不懈,持之以恆。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到這裡來了解清楚的呀。

腦癱孩子壽命大概是多少

6樓:馮宇航

腦癱本身不影響壽命,只要照顧得好,會活得和正常人一樣長久。死亡也是因為照顧不好,生活不能自理出現的一些併發症。

當孩子一旦被確診為腦癱後,做為家長一定要堅強勇敢地面對,對他們要付出比健康兒童多得多的愛心,要牢牢地抓住功能**和教育兩個重點,功能**是解決腦癱兒童的關鍵,教育是腦癱兒童自立的基礎。讓腦癱兒童通過科學的、正確的、有效的功能**訓練,最大限度地發揮自身殘餘功能,提高其身體上、心理上、社會上、職業上的能力。

腦癱是可以**的,並且應該及早確診及早**,因為腦癱越小**效果越好,但是不可能達到像完全正常的孩子一樣的效果的。

腦癱對症用藥**的同時,最主要的是進行**訓練,而且年齡越小**效果會好一些。不要用單一的**方法,而且這種病需要堅持的,至少需要幾年才能得到效果。另外,藥物只能作為輔助**,萬萬不可迷信所謂的特效藥。

7樓:重慶博愛兒童**中心

腦癱又稱腦性癱瘓。指出生前到生後乙個月內由各種原因引起的非進行性腦損傷或腦發育異常所導致的中樞性運動障礙疾病,病變部位在大腦常累計四肢。是先天性運動障礙及姿勢異常臨床症候群。

腦癱患兒能夠活多久主要的決定因素是患兒的護理,大部分的患兒在得到了良好的護理之後,壽命可以到中年甚至是老年,因為對於腦癱患兒的護理主要是父母,父母隨著年齡的增大,對於患兒的照顧也會變差,再加上腦癱患者年齡的增長,長期臥床或者缺乏運動會出現一些血栓以及心腦血管疾病,很容易導致栓塞性疾病的發生。經過得當的護理,50%的患者可以活到中年以上。

腦癱症狀:1.運動障礙——自我運動控制能力差,不會抓東西。不會說話。不會行走。不會翻身。不會做起。不會站力。不會正常咀嚼和吞嚥。

2.姿勢障礙——各種姿勢異常和姿勢穩定性差。3個月仍不能頭部豎直。手握拳不易掰開。;腿不易伸直。

3.智力障礙——智力正常約1/4 智力輕中度低下約站1/2 重度智力低下約1/4。

4.語言障礙——語言表達困難,發音不清或口吃。嚴重則不會說話。

5.視聽覺障礙——內斜視及對聲音的節奏辨別困難最多見。

6.生長發育障礙——矮小。

7.牙齒發育障礙——質地疏鬆易折。

8.情緒行為障礙——固執。任性。易怒。孤僻。情緒波動大。有時出現強迫。自傷。侵襲行為。

腦癱患兒會誘發癲癇。尤其是智力重度低下的患兒。

8樓:太原天使兒童醫院諮詢

小兒腦性癱瘓又稱小兒大腦性癱瘓,俗稱腦癱。是指從出生後乙個月內腦發育尚未成熟階段,由於非進行性腦損傷所致的以姿勢各運動功能障礙為主的症候群。是小兒時期常見的中樞神經障礙症候群,病變部位在腦,累及四肢,常伴有智力缺陷、癲癇、行為異常、精神障礙及視、聽覺、語言障礙等症狀。

小兒腦癱可以進行**,但是具體**效果要看具體情況。輕度和一部分中度的腦癱在經過系統的、長期的****,實際上可以恢復至和正常人一樣生活、學習。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腦癱患者的壽命一般是多久

9樓:同安足踝外科

腦癱的壽命問題,很多人有可能會關注孩子的壽命問題,特別是很多家長朋友孩子被診斷腦癱以後,會問醫生我的孩子能夠活多久,這個答案是不確定的。

很多孩子腦癱的情況是可以正常的生活,甚至是可以跟同齡人有同樣的壽命的,腦癱不會直接影響患者的生命,不會影響患者的壽命只是影響運動功能。但是如果有運動功能落後,嚴重的運動功能問題有可能會限制其他方面的發育和發展,甚至引起一些併發症。例如肺炎等其他方面的器官障礙,這樣的情況有可能會影響壽命。

腦癱平均壽命是多少

10樓:abc生活攻略

1、腦癱近90%患兒可以成活到成年或者老年,但是據估計平均期望壽命在30歲左右,患兒的10%左右,在嬰兒期或兒童期發生死亡。

2、腦癱即腦性癱瘓。腦性癱瘓(cerebralpalsy)也稱嬰兒腦性癱瘓(infantilecerebralpalsy),是先天性運動功能障礙及姿勢異常臨床症候群,目前也採用先天性運動障礙症候群(syndromesofcongenitalmotordisorder)一詞。腦性癱瘓的涵蓋範圍太廣,臨床不實用,但該詞已為大眾所熟悉,在美國已成為社會募捐和**運動的重要口號,因此一直長期沿用。

我國腦性癱瘓專題座談會(1988)提出腦性癱瘓的定義是:嬰兒出生前到出生後1個月內發育期非進行性腦損害症候群,主要表現為中樞性運動障礙及姿勢異常。其他原因導致的短暫性運動障礙、腦進行性疾病及脊髓病變等,不屬本病的範圍。

更多關於腦癱平均壽命是多少,進入:?zd

腦癱病人的壽命有多長?

11樓:一命二運

腦癱患者一般是不會影響到壽命的,只會影響到正常的智力,而且還有可能會失去生活的自理能力,但是並不會影響到壽命,腦癱很有可能是因為在生產的時候大腦缺氧所引發的,還有可能是因為女性在懷孕期間抽菸以及喝酒引發的。

12樓:吉吉國王

小兒腦癱是一種致殘性疾病,病zhidao情較複雜,但是只要堅持**,不放棄,患者和正常人的存活時間也就差不多。雖然腦癱是一種公認的頑症,但是在版**醫學發達的國家中,已有千千萬萬腦癱患兒通過全面系統的****,最終進入了正常的社會生活。

建議家長帶孩子到專業的兒權科醫院就診**,以免耽誤病情。

13樓:網友

腦癱不影響壽命的,一些輕度腦癱患兒,合理的**和長期**訓練可以達到最大程度上接近正常人。——第四軍醫大學唐都醫院。

腦癱診療中心。

14樓:兒科醫生王玲

小兒腦癱是一種致殘性疾病,病情較複雜,但是只要堅持**,不放棄,患者和正常人的存活時間也就差不多。雖然腦癱是一種公認的頑症,但是在**醫學發達的國家中,已有千千萬萬腦癱患兒通過全面系統的****,最終進入了正常的社會生活。

建議家長帶孩子到專業的兒科醫院就診**,以免耽誤病情。

15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 你好,腦癱兒的壽命,實際上可能會和正常的孩子一樣。但是,由於部分腦癱兒的智力出現問題,這些腦癱兒對冷、熱、痛等感覺不明顯或無反應,導致他們特別容易受到外傷等各種傷害,因此,腦癱兒的壽命可能會比正常人要短。

這就要求腦癱兒家長,一定要認真保護好腦癱兒,使他們免受各種傷害。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到這來知道和了解的。

17樓:網友

腦癱是可以**的,現在已有成千上萬的患者**,**方法如下:

1、醫療體操:醫治師會依據患兒具體情況,從而編制相應的肢體活動,指導患兒進行徒手操練、手握啞鈴、體操棒操練。醫療體操雖然有助於保持及增強關節活動範圍。

但對關節的牽張作用較弱,只能緩解痙攣早期組織。

2、器械擺動練習:此為利用關節迴旋器,或者是某些機械重力擺動機,繼而進行關節的主動或被動的擺動,按節律性伸屈或旋轉擺動活動,可增強關節活動範圍和肌力,並能牽拉已發生粘連的關節。

3、藥物**:藥物對有視覺和聽力障礙的病人還是有一定的輔助作用,若是有癲癇的腦癱發作者,依據病人的情況採取藥物醫治,控制其發作次數。

4、手術醫治:對於嚴重的關節攣縮、畸形的腦癱病人,能夠採取手術醫治,有效的幫助腦癱患兒患病情況的**。

5、心理**:通過遊戲、**開發智力。觀察腦癱患兒的心理狀況,多和腦癱患兒溝通交流,調理腦癱患兒不自信、自閉的心理狀態。

腦癱孩子的壽命怎麼樣啊?

18樓:向問天裴

病情分析:您好:各種先天性原因所致的腦發育障礙,常有不同程度的大腦皮質萎縮和腦室擴大,可有神經細胞減少和膠質細胞增生。

意見建議:建議:腦癱只要沒有其他一些合併症的話,堅持鍛鍊身體,一般都和正常人的壽命沒有太大區別的。

腦癱兒童能活多久

19樓:浪默子

小兒腦癱是繼小兒麻痺之後,引起兒童肢體殘疾的主要疾病之一,然而絕大大多數腦癱患兒由於沒能早期發現,有些孩子甚至3歲才被家長發現異常;不少腦癱患兒症狀不明顯,容易被誤認為是缺鈣,營養不良,而錯過**時機。

腦癱**目前來看綜合**效果最好,講究醫療**、教育**、職業**、社會 **,具體內容包括藥物**、手術**、家庭**、****等多學科綜合**方法。

(1)運動**包括粗大運動、精細運動、平衡能力和協調性訓練。

(2)生活自理能力訓練和作業**以達到訓練手的功能。

(3)並存障礙**如及時控制癲癇發作,矯治視覺、聽覺和口麵功能障礙,改善和發展認知功能,進行語言訓練。

(4)培養良好心理素質、矯治情緒、糾正行為異常,增加腦癱患兒克服困難的信心,培養社會交往能力。

(5)促進智力發育,接受教育,學習文化。為將來參與社會活動創造條件。

(6)使用矯形器具,對已發生嚴重攣縮和畸形者可予骨科手術矯治。

及早**腦癱患兒可以從早期**中得到益處,都能最大程度地改善腦癱患兒的運動功能,提高其生存質量。一般而言,**越早,效果越好。而早期**取決於早期診斷。

因此專家指出,如果產婦或新生兒出現異常情況,都應及早就治。因為新生兒(0-6個月)尚處於發育期,而此時腦損傷處於初期階段,異常姿勢和運動還未固化,這一時期進行**可取得最佳效果。

中國男性平均壽命是多少,狗的平均壽命是多少

69歲。中國人的平均壽命 算算你的預期壽命 目前,中國人的平均壽命為72歲,以此為基數,回答下列問題,進行加減,最後就可得出您可能的壽命。1.如果您是男性,減3歲 女性則加1歲。2.居住在100萬人以上的城市市區,減2歲 居住在人口少於1萬人的小鎮或農村,加2歲。3.祖父母或外祖父母中有1位活到85...

人的平均壽命是多少歲,人類的平均壽命是多少歲

中國人平均壽命多大?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根據2019年5月,國家衛健委釋出 2018年我國衛生健康事業發展統計公報 我國居民人均預期壽命由2017年的76.7歲提高到2018年的77.0歲。人類各歷史時期的平均壽命 1 原始社會 人類平均壽命 15歲,因為人類力量小,無法抵抗自然災害,疾病,野...

中國人平均壽命多長,中國人的平均壽命是多少?

目前,中國人的平均壽命為72歲,據統計,九七年中國人的平均壽命六十一歲,比起二十年前的平均壽命要長十多歲,當時平均壽命不到五十歲。而能度過百年的,萬 裡不能挑一。中國人的平均壽命為72.22歲 以下為2003年統計的資料 中國人的平均壽命為72.22歲 2007年中國人均壽命!男性 76.3歲 女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