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子餐根據什麼搭配對身體恢復好

2021-08-03 06:57:49 字數 1027 閱讀 6773

1樓:半夏思微涼

1、少食多餐:產後孕媽媽的腸胃被壓迫以後,位置發生些許的移動,分娩後,腸胃得以釋放,胃部功能還沒有恢復正常。因此新媽媽在月子期間應該注意少食多餐,可以增加進食的次數但要確保每次進食的量不要太大。

這樣既保證了月子期間新媽媽的營養,又有效保護了新媽媽正在恢復期間的腸胃。

2、營養均衡:月子餐的營養充足、搭配合理對於產婦做好月子有著非常重要的作用。雖然月子餐的搭配和烹調要根據每個產婦的個人具體體質和產後恢復程序來決定,但是總的營養需求大同小異。

只有找到葷素搭配,營養才豐富。

3、前期流食為主:新媽媽生產後一般處於比較虛弱的狀態,腸道功能難免會受到一定影響。尤其是剖腹產以後,剖腹產期間使用的麻醉,需要一定的恢復時間。

因此,產後的一個星期,新媽媽最好食用容易消化、容易吸收的流食和半流食。

4、不宜過補:在這個特殊的階段,不要輕易給新媽媽進補。要著重考慮新媽媽的身體狀況,不要盲目進補。

如果在這個時間盲目地進補,不但不能有效幫助新媽媽恢復身體,還可能導致新媽媽身體萌發其他問題。

5、清淡易消化為主:月子期,新媽媽應該多攝入清淡的食物,給腸胃一個循序漸進的過程。這樣不僅有利於新媽媽開奶還有利於產婦淤血儘快排出體外。

2樓:

豆腐衣湯,鯽魚湯,鴿子湯,要清淡

3樓:lilan瀾瀾

青菜,多吃補氣補血,多喝雞湯

4樓:

月子餐的話肯定是要有營養才好的。

5樓:臻月月子餐

月子餐是分階段調理的,講究營養合理,科學搭配。月子餐包涵四百道菜品,真正做到每天不重樣。北京中醫藥大學科研成果,歷時三年的時間,北京中醫藥大學蔡向紅教授帶領科研團隊結合中醫養生學、營養學、**學,生育學、西醫學,針對媽媽在孕中晚期及月子期不同階段的特殊生理特點、體質變化,寶寶在各階段成長髮育的營養所需,制定的“臻月孕期月子期科學調理飲食計劃”。

利用傳統中醫藥理論,通過日常生活的飲食來達到營養機體的目的,預防甚至杜絕月子疾病的發生。

哪些食物搭配對身體有危害

豬肉 菱角 肚子疼 豬肚 蓮子 用白茄枝燒 中毒必死 牛肉 栗子 引起嘔吐 牛肉 紅糖 脹死人 牛肉 鹽菜 會中毒 牛肉 鯰魚 會中毒蝦子 金瓜 會中毒 蝦子 青棗 會中毒 鱉 芹菜 劇毒 田螺 木耳 會中毒 田螺 玉公尺 會中毒 雞蛋 糖精 片 會中毒,重則死亡 皮蛋 紅糖 會中毒,發嘔 豆腐 蜂...

坐月子吃什麼補身體最好,坐月子吃什麼好補身體菜譜

產後前一週由於剛生完寶寶,應該以清淡 易消化的飲食為主,尤其是剖腹產的媽媽,手術後能進食的時候,要先吃流食,然後慢慢過渡到半固體食物,再到正常飲食。2 產後二周。過了一週後,產婦的身體會恢復很多,一些進補的食物,從這個時候就可以吃了。但是是在 食物種類多樣,營養均衡 的基礎上,適當吃些進補的食物,同...

火麻子和什麼中藥材塔配對身體好

火麻子copy就是火麻仁的別稱之bai一桑科植物 cannabis sativa l.的乾燥成熟du種子,別名又叫 仁 火麻 線麻 zhi子。火麻子搭配郁李仁dao 功效是潤燥瀉下。因為郁李仁有潤澤的效果,但是單獨使用會讓人津液虧損,燥結更甚 火麻子可以止瀉,潤腸,急下而不傷津。兩種藥品綜合,止瀉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