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戰略偵察機?什麼是戰術偵察機?各自的用途?偵察機如何提高自己的生存能力啊?未來發展趨勢是什麼

2021-08-03 03:19:52 字數 898 閱讀 8849

1樓:

偵察機按任務性質的不同分為戰略偵察機和戰術偵察機。偵察機出現於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最初用於目視戰地偵察和炮兵校正,後來發展成為進行戰術偵察的主要手段,並配合轟炸的需要實施戰略照相偵察。第二次世界大戰中的偵察機廣泛配備專用的航攝儀並開始裝備雷達和電子偵察裝置。

50年代,偵察飛行高度、速度和續航時間都有顯著提高,出現了專門設計的戰略偵察機。60年代無人駕駛偵察機廣泛投入使用(見無人駕駛飛機)。

戰略偵察機的特點是飛行高度高,航程遠,載有複雜的航攝儀和電子偵察裝置,能從高空深入對方國土,對軍事和工業中心、核設施、導彈試驗和發射基地、防空系統等戰略目標實施偵察。典型的戰略偵察機有美國的u-2和sr-71。u-2偵察機的飛行高度為20000米,時速800公里。

sr-71 戰略偵察機配有高解析度的航攝儀和影象雷達,能探測無線電通訊和雷達波特徵的電子偵察裝置,能窺視邊界對方一側縱深達數百公里的側視雷達,執行任務時可在24000米高度以3倍音速的速度穿越對方領空,每小時對15萬平方公里的面積實施偵察。蘇聯則將圖16和圖20轟炸機改型為電子偵察機,沿對方邊界或海域邊界飛行,實施電子偵察。

戰術偵察機大多是現役殲擊機的改型,例如中國的殲偵6、美國的rf-4c、蘇聯的雅克 25p。機上一般不帶軍械,但加裝了航攝儀和影象雷達,能對戰線的對方一側300~500公里縱深範圍內的兵力部署、地形地貌實施低空、中空或高空偵察。蘇聯的米格 25p戰術偵察機能以2.

8倍音速的速度在27000米高空進行戰術偵察

2樓:匿名使用者

專門用於從空中獲取情報的軍用飛機。現代戰爭中的主要偵察工具之一。按遂行任務範圍,分為戰略偵察機和戰術偵察機。

戰略偵察機一般具有航程遠和高空、高速飛行效能,用以獲取戰略情報,多是專門設計的。戰術偵察機具有低空、高速飛行效能,用以獲取戰役戰術情報,通常用殲擊機改裝而成。

高空戰術偵察機有人駕駛嗎

戰術偵察機是指用於執行戰術偵察任務的飛機。主要為前線指揮員提供戰術縱深內敵軍部署 行動 重要火力點及其他重要目標以及地形 氣象及攻擊效果等情報。戰術偵察機大多是現役殲擊機的改型或無人駕駛飛機,不過高空戰術偵察機是有人駕駛的。遙感飛機泛指用於航空遙感的各類飛機。如有人駕駛和無人駕駛飛機 固定翼或旋翼式...

美國海軍的EP 3偵察機是目前最先進的偵察機嗎?它的效能特

美國海軍的ep 3e電子偵察機,共有兩種型號,分別由10架p 3a 2架p 3b和12架p 3c反潛改裝而成。ep 3e aries 型電子偵察機,是美國海軍為了取代原有的洛克希德馬丁公司製造的ec 121 constellation 電子偵察機,將10架p 3a和2架p 3b反潛巡邏裝上電子偵察裝...

什麼是戰略決策和戰術決策,戰略決策 戰術決策 業務決策這三者的區別

戰略決策 是解決全域性性 長遠性 戰略性的重大決策問題的決策。一般多由高層次決策者作出。戰略決策是企業經營成敗的關鍵,它關係到企業生存和發展。戰術決策 為了實現戰略決策 解決某一問題做出的決策,以戰略決策規定的目標為決策標準。戰略決策和戰術決策的區別 1 調整物件 戰略決策調整組織的活動方向和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