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空戰術偵察機有人駕駛嗎

2022-05-05 04:25:05 字數 1748 閱讀 5902

1樓:隨心欲順自然

戰術偵察機是指用於執行戰術偵察任務的飛機。主要為前線指揮員提供戰術縱深內敵軍部署、行動、重要火力點及其他重要目標以及地形、氣象及攻擊效果等情報。戰術偵察機大多是現役殲擊機的改型或無人駕駛飛機,不過高空戰術偵察機是有人駕駛的。

2樓:深知我不好

遙感飛機泛指用於航空遙感的各類飛機。如有人駕駛和無人駕駛飛機;固定翼或旋翼式(直公升)飛機;高空或中、低空飛機等。遙感飛機主要作為遙感平台,裝載各種感測器。

通常是在機腹設定不同的視窗,便於對地觀測。如安置航攝用的攝影機、多光譜攝影機以及各種掃瞄器、輻射計、測高儀等。除進行遙感試驗和生產作業外,遙感飛機還用於各種星載遙感儀器的模擬試驗,為檢驗和改善星載儀器收集資料。

其效能依目的不同略有區別,如遙感偵察要求公升限大、速度快。一般遙感目的主要效能是穩定性好,續航時間長,具有多個儀器視窗,能提供較大的裝置空間和能源**等,對於側視雷達遙感,還要求具有全天候飛行能力。 專門用於從空中獲取情報的軍用飛機。

現代戰爭中的主要偵察工具之一。按遂行任務範圍,分為戰略偵察機和戰術偵察機。戰略偵察機一般具有航程遠和高空、高速飛行效能,用以獲取戰略情報,多是專門設計的。

戰術偵察機具有低空、高速飛行效能,用以獲取戰役戰術情報,通常用殲擊機改裝而成,所以不一樣

什麼是戰略偵察機?什麼是戰術偵察機?各自的用途?偵察機如何提高自己的生存能力啊?未來發展趨勢是什麼

3樓:

偵察機按任務性質的不同分為戰略偵察機和戰術偵察機。偵察機出現於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最初用於目視戰地偵察和炮兵校正,後來發展成為進行戰術偵察的主要手段,並配合轟炸的需要實施戰略照相偵察。第二次世界大戰中的偵察機廣泛配備專用的航攝儀並開始裝備雷達和電子偵察裝置。

50年代,偵察飛行高度、速度和續航時間都有顯著提高,出現了專門設計的戰略偵察機。60年代無人駕駛偵察機廣泛投入使用(見無人駕駛飛機)。

戰略偵察機的特點是飛行高度高,航程遠,載有複雜的航攝儀和電子偵察裝置,能從高空深入對方國土,對軍事和工業中心、核設施、飛彈試驗和發射基地、防空系統等戰略目標實施偵察。典型的戰略偵察機有美國的u-2和sr-71。u-2偵察機的飛行高度為20000公尺,時速800公里。

sr-71 戰略偵察機配有高解析度的航攝儀和影象雷達,能探測無線電通訊和雷達波特徵的電子偵察裝置,能窺視邊界對方一側縱深達數百公里的側視雷達,執行任務時可在24000公尺高度以3倍音速的速度穿越對方領空,每小時對15萬平方公里的面積實施偵察。蘇聯則將圖16和圖20轟炸機改型為電子偵察機,沿對方邊界或海域邊界飛行,實施電子偵察。

戰術偵察機大多是現役殲擊機的改型,例如中國的殲偵6、美國的rf-4c、蘇聯的雅克 25p。機上一般不帶軍械,但加裝了航攝儀和影象雷達,能對戰線的對方一側300~500公里縱深範圍內的兵力部署、地形地貌實施低空、中空或高空偵察。蘇聯的公尺格 25p戰術偵察機能以2.

8倍音速的速度在27000公尺高空進行戰術偵察

4樓:匿名使用者

專門用於從空中獲取情報的軍用飛機。現代戰爭中的主要偵察工具之一。按遂行任務範圍,分為戰略偵察機和戰術偵察機。

戰略偵察機一般具有航程遠和高空、高速飛行效能,用以獲取戰略情報,多是專門設計的。戰術偵察機具有低空、高速飛行效能,用以獲取戰役戰術情報,通常用殲擊機改裝而成。

建國之後我軍是否屢次用飛彈擊落美國偵察機?

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屢屢擊落的是美製偵察機,但駕駛者都是台灣飛行員

只用紅旗2飛彈擊落過一架美國的無人偵察機

什麼是戰略偵察機?什麼是戰術偵察機?各自的用途?偵察機如何提高自己的生存能力啊?未來發展趨勢是什麼

偵察機按任務性質的不同分為戰略偵察機和戰術偵察機。偵察機出現於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最初用於目視戰地偵察和炮兵校正,後來發展成為進行戰術偵察的主要手段,並配合轟炸的需要實施戰略照相偵察。第二次世界大戰中的偵察機廣泛配備專用的航攝儀並開始裝備雷達和電子偵察裝置。50年代,偵察飛行高度 速度和續航時間都有...

美國海軍的EP 3偵察機是目前最先進的偵察機嗎?它的效能特

美國海軍的ep 3e電子偵察機,共有兩種型號,分別由10架p 3a 2架p 3b和12架p 3c反潛改裝而成。ep 3e aries 型電子偵察機,是美國海軍為了取代原有的洛克希德馬丁公司製造的ec 121 constellation 電子偵察機,將10架p 3a和2架p 3b反潛巡邏裝上電子偵察裝...

戰鬥機運輸機偵察機轟炸機飛機那個不同類

飛機與前面不同類。因為戰鬥機,運輸機,偵察機,轟炸機都屬於飛機的乙個類別。戰鬥機 運輸機 偵察機 轟炸機 飛機哪個不是同一類 不是一類的是飛機。其他四個都是屬於飛機中的某種型別,主要是根據功能劃分的,都是屬於軍用飛機的一類,而飛機是乙個很大的類別,所以和之前的四個是不能並列的。飛機是第五個嗎?如果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