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90年當兵95年退伍應該怎樣算工齡

2021-03-04 04:27:22 字數 5107 閱讀 8036

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工齡,是視同繳費年限,從參加時開始計算,到退伍時

我是2023年當兵,2023年退伍,我的當兵工齡怎麼算?

2樓:哦_老衲要**

你好,退伍軍人工齡為服現役年限和符合規定的待安排工作時間都計算為工齡。

根據《退役士兵安置條例》相關規定:

第三十七條 由人民**安排工作的退役士兵,服現役年限和符合本條例規定的待安排工作時間計算為工齡,享受所在單位同等條件人員的工資、福利待遇。

根據《退伍義務兵安置條例》相關規定:

第十五條 義務兵從兵役機關批准入伍之日起至部隊批准退出現役止, 為服現役的軍齡,滿十個月的,按周年計算。

退伍後新分配參加工作的,其軍齡和待分配的時間應計算為連續工齡。入伍前原是國家機關、企業、事業單位的職工,其入伍前的工齡和軍齡連同待分配的時間一併計算為連續工齡,享受與所在單位職工同等待遇。

根據《退役士兵安置條例》相關規定:

第三十五條 安置地人民**應當在接收退役士兵的6個月內,完成本年度安排退役士兵工作的任務。

退役士兵待安排工作期間,安置地人民**應當按照不低於當地最低生活水平的標準,按月發給生活補助費。

第四十條 符合安排工作條件的退役士兵無正當理由拒不服從安置地人民**安排工作的,視為放棄安排工作待遇;在待安排工作期間被依法追究刑事責任的,取消其安排工作待遇。

根據《退伍義務兵安置條例》相關規定:

第十六條 退伍義務兵接到安排工作的通知後,逾期半年無正當理由,並經多次教育仍不報到的,退伍軍人安置機構不再負責安排工作,由當地人民**按社會待業人員對待。

希望能夠幫到你。

3樓:匿名使用者

「義務兵從兵役機關批准入伍之日起」,就是指入伍通知書的入伍時間日開始計算工齡。直到找到工作開始工作至今天,都算連續工齡。

4樓:57國良

我認為是自你當兵通知書拿到起到你退伍到當地相關部門登記至是當兵軍齡!參加工作的工齡加上兵的軍齡就是你的全部工齡!

5樓:匿名使用者

《退役士兵安置條例》(下稱條例)對退役士兵的保險關係接續做了規定,服現役年限可以計算為工齡、當兵兩年,則這2年時間計入工齡。

條例對退役士兵保險關係的接續做了三方面的規定:

一是退役士兵服現役年限計算為工齡,與所在單位工作年了累計計算(第四十四條)。

二是軍隊的軍人保險管理部門與地方的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應當按照國家有關規定為退役士兵辦理保險關係轉移接續手續(第四十五條)。

三是退役士兵應當依法參加相應型別的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和失業保險(第四十六條、第四十七條、第四十八條)。

第四十四條 退役士兵服現役年限計算為工齡,與所在單位工作年限累計計算,享受國家和所在單位規定的與工齡有關的相應待遇。

第四十五條 軍隊的軍人保險管理部門與地方的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應當按照國家有關規定為退役士兵辦理保險關係轉移接續手續。

對自主就業的退役士兵,憑退役士兵安置工作主管部門出具的介紹信,由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按照國家有關規定辦理保險關係接續手續。對安排工作的退役士兵,由接收單位按照國家有關規定辦理保險關係接續手續。

第四十六條 退役士兵到城鎮企業就業或者在城鎮從事個體經營、以靈活方式就業的,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參加職工基本養老保險,服現役年限視同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繳費年限,並與實際繳費年限合併計算。退役士兵回農村的,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參加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

退役士兵在服現役期間建立的軍人退役養老保險與其退役後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關係接續,由軍隊的軍人保險管理部門和安置地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按照國家有關規定辦理。

6樓:匿名使用者

在這5年中還交保險嗎

當兵退伍回家後再參加工作怎樣計算工齡

7樓:娛人愚己笑看人生

當兵退伍回家後再參加工作,從事革命工作的年限及軍齡,均應作本企業工齡計算。如曾離職,應自最後一次回本企業工作之日算起。

《勞動保險條例實施細則》

第三十九條 本企業工齡應以工人職員在本企業連續工作的時間計算之,如曾離職,應自最後一次回本企業工作之日算起。但有下列情況之一者,不在此限:

一、凡經企業管理機關、企業行政方面或資方調動工作者,其調動前後的本企業工齡,均應連續計算。但解放前確因業務需要調動工作具有確實證明者,其本企業工齡,始得連續計算。

二、解放前在本企業工作,曾經被迫離職又回本企業工作者,如有確實證明,經工會小組討論通過後,並經勞動保險委員會批准,其離職前與回本企業後的工作時間,可合併作本企業工齡計算。

三、解放後經企業管理機關、企業行政方面或資方調派國內外學習者,其學習期間及調派前後的本企業工齡,應連續計算。解放前經企業管理機關、企業行政方面或資方調派國內外學習業務者,如有確實證明,除學習期間不計工齡外,其調派前與回本企業後的本企業工齡,得合併計算。

四、解放後因企業停工歇業或縮減生產,其工人職員經企業管理機關調派至其他企業工作者,其調派前後的本企業工齡,應連續計算。被遣散的工人職員在該企業復工復業或擴大生產時,仍回本企業工作者,其遣散前與復工後的本企業工齡,應合併計算。

五、企業經轉讓、改組或合併,原有工人職員仍留企業工作者,其轉讓、改組或合併前後的本企業工齡,應連續計算。

六、因工負傷停止工作醫療期間,應全部作為本企業工齡計算。

七、疾病或非因工負傷停止工作醫療期間,在6個月以內者,得連續作本企業工齡計算;超過6個月病癒後,仍回原企業工作者,除超過6個月的期間不算工齡外,其前後本企業工齡,應合併計算。

八、在敵偽及國民黨反動統治下為反對其統治壓迫而被迫離職,在離職期間被敵偽及國民黨**監禁仍繼續鬥爭者,其在監禁期間及離職前與復職後或轉入其他企業工作的本企業工齡,均應連續計算。

第四十條 轉入企業工作的專門從事革命工作者及革命軍人,其從事革命工作的年限及軍齡,均應作本企業工齡計算。

8樓:實心果老頭兒

如果從退伍回來直接參加了工作,就以從當兵那年起一直記算到你工作後的工齡累加起來;但如果退伍回來沒有及時參加工作其中中斷幾年,那累加起來的工齡就應減去這幾年.....

9樓:匿名使用者

老同志,這個是不行的,咱們在部隊的時候說直白一點是給國家打工的,這個到了地方是不能連續算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2月-2023年11月之間的工齡不連續計算,當兵期間的兵齡和企業工作後的實際工作年限可以合併計算。

當兵怎麼算工齡,退伍待業期間怎麼算? 30

11樓:樂觀羅江山

轉業、復員、退伍軍人的工齡計算 原勞動部工資局[63]中勞薪便字第260號檔案規定:

轉業、復員、退伍軍人,由國家分配到企業、事業或國家機關工作的,其軍齡應與參加企業、事業或國家機關工作後的工作時間合併計算連續工齡。參加企業、事業或國家機關工作之後,因工作調動或自動離職時,其工齡計算方法與一般職工相同,其中不服從國家分配的自謀生活出路者,其連續工齡自重新參加工作之日算起。

原勞動部工資局[63]中勞薪便第260號規定:復員退伍軍人,回到農村參加農業生產以後,又到企業、事業或國家機關工作時,其軍齡應與參加企業、事業或國家機關工作之後的工作時間合併計算為連續工齡,

在農村參加農業生產的一段時間不得計算工齡。

***[67]國勞字382號通知中規定:「軍齡加參軍前的工齡」,是指參軍前的連續工齡。原從工作崗位上精簡下放回家,又從家中應徵入伍的退伍軍人,其精簡前的連續工齡可合併計算。

對原從集體所有制單位工作崗位上參軍的退伍軍人,其參軍前的連續工齡也可以合併計算。

***國發[1987]106號檔案規定:義務兵從兵役機關批准入伍之日起至部隊批准退出現役止,為服現役的軍齡,滿10個月,按周年計算。退伍後新分配參加工作的,其軍齡和待分配的時間應計算為連續工齡。

入伍前原是國家機關、企業、事業單位的職工,其入伍前的工齡和軍齡連同待分配的時間一併計算為連續工齡,享受與所在單位職工同等待遇。

民政部民[1988]安字19號檔案規定:

退伍軍人「待分配的時間」,是指符合安排工作條件的退伍軍人回到原徵集地後等待分配的時間。待分配的時間從報到之日起原則上不超過一年。

因組織造成的原因和其他特殊情況可適當延長。不符合安排工作條件的農村籍退伍軍人,退伍回原籍參加農業生產後又由勞動部門安排就業或者是自行找到工作列入正式編制的,其軍齡亦應與參加工作後的工齡合併計算為連續工齡(在企業單位的,即為本企業工齡)。退伍後至參加工作前從事農業生產期間不計算工齡。

12樓:匿名使用者

相關法律依據:

***第608號令《退役士兵安置條例》

第三十七條 由人民**安排工作的退役士兵,服現役年限和符合本條例規定的待安排工作時間計算為工齡,享受所在單位同等條件人員的工資、福利待遇。

第四十四條 退役士兵服現役年限計算為工齡,與所在單位工作年限累計計算,享受國家和所在單位規定的與工齡有關的相應待遇。

你是08-12年待業在家,如符合第三十七條之規定,可計算為工齡。如不符合,只要交納過社保,也是算工齡的,如果想算工齡,你要自己補交08-12年的社保。

13樓:匿名使用者

預備役不是專職軍人,是不能夠計算為軍齡的;服役期間一年軍齡就是一年工齡。退伍待安置是算為工齡的,但是軍人退伍安置規定:安置地人民**應當在接收退役士兵的6個月內,完成本年度安排退役士兵工作的任務。

所以像你所描述的最多也就是算你半年的工齡了。

因為法定的安置地人民**應當在接收退役士兵的6個月內,完成本年度安排退役士兵工作的任務。所以你所講的08-12年期間的工齡,如果你在08年6月之後的2年內,還能得到法律的保護,也就是講你可以因此進行對民政局安置辦的行政訴訟,民事訴訟保護期(2年內)一過你就等於自己放棄了權利。

具體的法律依據就是2023年的軍人退伍安置條例,有相當明細的規定。

計算工齡當然是越多越好了,因為到了法定年齡退休領取養老金的底線就是有15年的繳費年限(工齡),不到的目前的政策就是自己購買繳金至15年。

14樓:匿名使用者

當兵的時間算工齡 就是05到07這兩年 08年以後都不算了 以為你沒服役 預備役不算

15樓:匿名使用者

軍齡就是工齡。預備役己退出現役,不算工齡。待業更不算工齡。

16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隨著社會經濟的發展,人們的生活水平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對飲食的要求也越來越高,作為餐飲大國,在我國從事餐飲行業還是比較有前景的。可以選擇學廚師。

我是95年入伍2023年退伍,2023年在廠裡工作辦了養老保險。我在部隊的5年養老保險怎麼補辦。現

建議及早辦理視同繳費年限的認定。你需要將你參軍期間的檔案提供給社保機構 一般是在兵源地縣區武裝部,拿到後千萬不要拆封 由社保機構依據你的檔案記載認定你的視同繳費年限並記錄在你的參保繳費資訊中即可。服役期間的軍齡視作養老保險繳費年限。當達到退休年齡辦理退休手續時,會將視作養老保險繳費年限和實際繳費年限...

90年當兵,97年退伍。當了7年兵。國家有什麼待遇

我們國家是實行的義務兵役制,退伍回家後就是普通老百姓,沒有什麼待遇,必須年滿六十周歲以後,才能按軍齡計算,每月領取一定的生活補助。有專業費呀。好幾萬呢!關於90年當兵義務兵,農村兵國家政策補償說法 我是九二年退役的請問國家對我們有補貼嗎 到部隊裡的待遇是一致的,沒有區分對待。但是現在義務兵兩年以後退...

我父親是77年當兵87年退伍,養老保險該怎麼交

哈哈,87至96年你當然查不到參保記錄啦,養老保險這個東西是後來才正式出台的。所以出現很多像你父親一樣的老職工,由於歷史原因無法參與養老保險,不用擔心,國家是有政策的。只要你能出示您父親在這期間的勞動關係檔案和工作證明,那麼這九年就算您父親已經參保了,學術語是視同繳費,就是你沒交費,但是當做你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