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員軍人當時選擇自謀職業還能安置嗎

2021-08-03 00:08:45 字數 6610 閱讀 1220

1樓:科學高分網

符合《來關於軍隊院校招收普通中學高中畢業生和軍隊接收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政治 條件的規定》([2001]政聯 字第1號),擁護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志願從事國防事業,畢業自後服從組織分配。

品德優良,模範遵守國家法律法規和有關規章制度。

畢業時年齡不超24週歲(截至當年8 月31日)。

身體健康,符合《中國人民解放軍院校招百收學員體格檢查標準》([1997]後字第2號)。

志願報考國防生的考生,應在填報志願時選擇填報大學招收國防生的專業,填報國防生志度願工作在考生所在中學 進行。對上線考生,由省軍區系統按照有關規定組織政審、面試和體檢。報考國防生考生的政審與軍隊院校招收普通中學 。

應屆高中畢業生工作同步進行。政審合格的考生,取得面試資格。政審和麵試均合格者,參加問體檢並填寫《普答通高等學校 招收國防生政審、面試、體檢登記表》。

省級高校招生辦公室負責將政審和體檢均合格的有關材料裝入考生檔案,並將《 普通高等學校招收國防生政審、面試、體檢登記表》錄入考生電子檔案,作為高校稽核錄取國防生的主要依據。

符合《來關於軍隊院校招收普通中學高中畢業生和軍隊接收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政治 條件的規定》([2001]政聯 字第1號),擁護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志願從事國防事業,畢業自後服從組織分配。

品德優良,模範遵守國家法律法規和有關規章制度。

畢業時年齡不超24週歲(截至當年8 月31日)。

身體健康,符合《中國人民解放軍院校招百收學員體格檢查標準》([1997]後字第2號)。

志願報考國防生的考生,應在填報志願時選擇填報大學招收國防生的專業,填報國防生志度願工作在考生所在中學 進行。對上線考生,由省軍區系統按照有關規定組織政審、面試和體檢。報考國防生考生的政審與軍隊院校招收普通中學 。

應屆高中畢業生工作同步進行。政審合格的考生,取得面試資格。政審和麵試均合格者,參加問體檢並填寫《普答通高等學校 招收國防生政審、面試、體檢登記表》。

省級高校招生辦公室負責將政審和體檢均合格的有關材料裝入考生檔案,並將《 普通高等學校招收國防生政審、面試、體檢登記表》錄入考生電子檔案,作為高校稽核錄取國防生的主要依據。

更多資訊參考 國防大學錄取條件

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考中國人民解放軍國防大學必須先參軍,只有現役軍人才有考國防大學的資格。

招生主要有兩種,一種是中級軍官晉升高階軍官,需要到國防大學培訓(一般都是即將晉升旅、師的軍官)。還有就是招收碩士、博士生(也要求現役軍人)。

3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的國防大學只面向我軍現役在職中高階軍官,是任職培育單位和中高階軍官深造單位,不是學歷教育單位,從來沒有面向地方高中畢業生招生過 .我知道國防大學不錄取應界高中畢業生。但國防科技大學可以,而且學校也不錯。

是很難進的,國防大學是將軍的搖籃.入學條件很高,不是單從比較有名的軍事學府畢業就能進了,需要很多的要求的.

中國人民解放軍國防大學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最高軍事學府,直屬**軍委領導。其主要任務是培養陸、海、空三軍高階指揮員,高階參謀人員和高階理論研究人員。同時承擔有關戰略和國防現代化問題的研究,為**軍委和總部決策起諮詢作用。

國防大學訓練的主體是基本系,主要招收師旅級指揮軍官和高階機關參謀軍官,學制一年。三軍校級軍官必需經過該系的培訓才能晉升為將軍。國防研究系和進修系招收軍以上高階軍官和地方省部級高階**,學制3個月以內,主要研究國防和軍隊建設問題。

研究生院招收初中級軍官,學制2-3年,培養具有博士、碩士學位的理論研究人才。外國留學生系招收外軍中高階指揮軍官,學制3個月至一年。

4樓:匿名使用者

在部隊有發展潛力的中層以上軍官

準軍事是不是軍人?

5樓:可靠的微笑de愛

準軍事並不一定是真正的現役軍人,只是具備了相應的條件和能力而已。

軍人體能訓練方法

6樓:勤奮的橙紅年代

軍人體能訓練方法有:5000米跑,俯臥撐,仰臥起坐,單槓,雙槓和集體武裝五公里越野等。

1、5000米跑:常見的內容莫過於5000米跑了,新兵正式來到連隊之後,一旦訓練跑步,距離就不會短於5000米。常見的是輕裝5000米跑,還有一種是集體武裝五公里越野(揹著戰鬥裝具跑步叫武裝)。

2、俯臥撐:俯臥撐大家都不會陌生了,大部分人都會,但是能做到軍隊的標準和要求的人就不墮落。下去時身體成一條直線,肩部要低於肘部,身體也不能貼地;上來時,手要伸直,屁股不能撅。

提醒大家一點的是,俯臥撐訓練的肌肉是胸肌,不是二頭肌,這是很多人的一個認知誤區。軍隊訓練時一般是以100為一組。

3、仰臥起坐:仰臥起坐比較簡單,手抱在頭上,起時身體要超過90度,下去時兩肩要著地。軍隊訓練一般是兩分鐘60個一組訓練。

4、單槓:單槓訓練一般以引體向上為主,手正握單槓,向上拉時,下巴超過單槓,下來時手伸直。

5、雙槓:雙槓訓練一般為臂屈伸,手握雙槓頂頭兩邊,下時肩低於肘,起時手伸直。

6、集體武裝五公里越野:這是一項極為考驗體力和耐力的運動,保守估計他們身上裝具的重量是20斤,要求所有人在26分鐘跑完五公里,人與人之間可以互相幫助。

7樓:尚品核緣坊

一.耐力訓練

1.長跑:要求為400米跑道,女子每次15圈,男子每次20圈,平均速度為每圈不得低於2分20秒。

2.負重越野:自己揹負不低於30公斤的背囊(女子為20公斤),在不低於海拔2000米的小路、山脊行走,時間為一整天或兩天,每週或兩週一次。

3.如果時間和其他條件不允許,也可用游泳、自行車等代替長跑,運動量相當。

二.力量訓練

1.大腿力量訓練:大腿與地面平行,做“鴨步”狀行走,30米一組,5組一次,中間不休息。

2.小腿力量訓練:踮腳跳,大腿不用力,30米一組,5組一次,中間不休息。

3.上肢力量訓練:俯臥撐8個一組,做5組。引體向上6個一組,做5組。

4.腰腹力量訓練:仰臥起坐帶轉體,15或20次一組,做3組。

三.平衡訓練

1.單腳平衡:單腳站立完成前仰後俯動作多次。

2.動態平衡:選擇一離地窄坎,像走平衡木樣行走。或單腳跳格子。

四.柔韌訓練

1.單槓懸垂,拉伸肢體。

2.壓腿,下腰。

3.拉伸身體兩側肌肉。

五.體能訓練方案

1.俯臥撐:兩手相對、兩臂伸直支撐於地面、兩臂間距與肩同寬。頭、軀幹、下肢與身體縱軸成一直線,身體往下時胸部離地面1-2釐米,兩臂外展,與軀幹成90度,然後撐起至兩臂伸直。

每次練習時間在10分鐘左右,做3組,在動作保持標準的前提下,每組做到20次,間歇時間為60-90秒。

2.仰臥起坐:仰臥腿伸直或屈腿,雙手墊於腦後。爆發式發力,收腹成坐姿。訓練時可輔助固定踝關節,以增加負荷強度,迅速獲得訓練效果。

每次練習時間在10分鐘左右,做3組,在動作保持標準的前提下,每組做到20次,間歇時間為60-90秒。

3.單腿深蹲起立:以左腿為例,重心移向左腿,右腿向上抬起與軀幹約成直角。左腿屈膝下蹲,至大、小腿夾角小於90度後,伸展左腿,成單腿站立姿勢,如此反覆進行。

每次練習時間在10分鐘左右,做3組,在動作保持標準的前提下,每組做到8次(左右腿各4次),間歇時間為60-90秒。

4.引體向上:兩手反握單槓,握距與肩同寬或寬於肩,集中背闊肌的力量,直臂懸垂引體至下全頜超過槓上沿水平線,然後身體下放至兩手伸直為一次,依此連續完成。

每次練習時間在10分鐘左右,做3組,在動作保持標準的前提下,每組做到8次,間歇時間為60-90秒。

5.臂撐上:採用雙槓進行練習,兩槓間距寬於肩,雙手握槓呈直臂支撐,屈臂降體至最低位置時,頭部前伸,兩臂外展,使胸大肌充分拉長,主要以胸大肌的收縮力量使身體上升至兩臂伸直,依此反覆練習。

每次練習時間在10分鐘左右,做3組,在動作保持標準的前提下,每組做到8次,間歇時間為60-90秒。

6.卷身上:正握直臂懸垂,爆發式用力,低頭含胸,引體,收腹舉腿,後倒,腿緊貼槓,向後上方伸出過槓,抬頭挺胸直臂成正撐。放下時,含胸收腹,重心前移,緩慢下落成直臂懸垂。

每次練習時間在10分鐘左右,做3組,在動作保持標準的前提下,每組做到3次,間歇時間為60-90秒。

8樓:匿名使用者

一、靈敏性練習

靈敏素質是指在各種變換的條件下,戰士能夠在複雜變換的條件下能迅速、準確、協調地做出某引起相應的動作。

1、往返跑:主要練習快速,改變方向後的速度和團體的速度。

動作:在預先畫好50米事或100米線的場地上,以百米跑的速度,到線後迅速向後團體兩手著地,重新加速快跑。

2、轉身衝拳:主要練習轉身衝拳的力量。

二、柔韌性訓練

1、柔韌性訓練,分為肩部、腰部、腿部等,腿部柔韌性訓練基本分為兩類:一種是壓、扳、撕、劈、控 ,另一種就是多種踢腿及空踢腿。

動作:左腿向前上步後去撐身體,右腳尖猛踢,兩眼平視,腳著地,再向前上步,左腳尖勾起向前一步猛踢。也可以在原地練習,右腳踢後體後,然後上右腳踢左腳,如上反覆練習。

2、展腹跳:為跑進中前撲打基礎,主要練習腰部的柔韌性。

動作:在跑進中兩腳迅速用力磴地跳起,向前挺腰,手向後揮臂而後展腰收腹。

3、縱跳:主要鍛鍊腳踝腕的力量。

動作:兩腳尖著地用腳踝部的力量將身體彈起,兩腿挺直。

三、暴發力訓練

暴發力既瞬間發出的力量,分為上肢、下肢、腰部等暴發力。

1、收腹跳:主要是鍛鍊腹部力量,為前背摔打下基礎。

動作:兩腳用力蹬地,同時膝撞擊胸部,收腹,向下猛揮臂。

2、左右側踹:鍛鍊騰起後的踹腿力量。

動作:在跑進中,用單腿起跳的力量,將身體彈起在空中將另一腿向側方踹出。

3、二起腳(又稱騰空飛腳)鍛鍊腿部的柔韌性和靈活性,提高騰空和落地的控制能力。

動作:左腳在體前站立,右腳向前上步,左向前擺起,隨即右腿起跳,右腳尖繃平向前上踢出,在空中右掌拍擊右腳面,左手勾手擺至身體左側斜上方,目視前方,也可以墊步接上步再接騰空飛腳。

四、力量訓練

摔擒中要將對手擒住或摔倒,需要有一定的擒摔技巧,也要求有相應的身體素質為基礎,諸如力量、柔韌性、暴發力等,否則光有一定的技術是不成的。

(一)上肢力量練習:

1、引體向上訓練:主要鍛鍊背闊肌,其次鍛鍊腰腹肌。

動作:兩手與肩同寬正握單槓,兩肩放鬆,身體下垂;兩手用力屈臂拉槓使身體向上,下頜過槓後還原成懸垂;重複數次為一組。

2、推小車:主要是鍛鍊兩臂的支撐力量和肩部的靈活性。

動作:兩臂撐地,另一人抱其兩腿,兩個配合向前行進,兩腿和腰部要挺直,動作要協調。

(二)下肢力量練習:腿部力量練習在摔擒中起著舉足輕重的作用,突然出擊快速退守,左右周旋、提膝防守、顛踢步、追擊等,都與腿部力量有著直接的關係。因此,腿部力量訓練是擒敵術訓練的重點。

1、鴨子步,主要鍛鍊大腿的力量。

動作:下蹲,兩腿向前,展髖,兩臂前後自然擺動。

2、馬步負重訓練,主要是提高股四頭肌的力量。

動作:穿上沙衣做馬步靜力練習。時間由短逐漸延長,也可以做馬步衝拳,還可以站在磚頭上練習。

五、耐力練習

耐力素質是指有機體長時間活動克服疲勞的能力。戰士克服疲勞的能力越強,堅持工作的時間就越長,表現出的耐力素質水平就越高。

(一)有氧耐力訓練

1、勻速跑跳練習,勻速跑跳練習能提高氧氣輸送系統的功能和肌肉新陳代謝的機能,它對擴大心腔,增加心臟充盈量,提高脈搏與輸出量起著重要作用。

(1)長跑30分鐘至1小時以上。

要點:用勻速跑,身體放鬆,步法輕盈,呼吸有節奏。

用途:提高長時間奔跑能力和心臟充盈量,脈搏輸出量。

(2)跳繩10分鐘至30分鐘。

可以配合簡單的步法動作,前進或後退練習。

要點:動作協調,輕巧靈活。

用途:提高長時間跳躍能力和協調性。

2、越野跑和變速跑。

在使用勻速跑鍛鍊戰士有氧耐力過程中,往往敢穿插一些無氧的訓練強度,這樣做效果會更好一些。這是因為在進行短時間的加大負荷強度練習之後,戰士有機體在最大耗氧量和心血輸出量上都會出現即刻的增強現象,由於耗氧量、每搏輸出量的增多,形成了一個較高的“波浪”,這個“波浪”對提高戰士呼吸系統、迴圈系統的功能是一個良好的剌激。

(1)在山地、草地或高低土地上奔跑,30分鐘或一個小時。

要點:速度快慢不等,步幅有大有小,上身要放鬆,動作協調自如。

用途:提高呼吸能力。

(2)在跑道上進行變速跑練習,一個直道加速跑,其餘的放鬆跑。也可以在400米跑道上做二次加速跑。

要點:步法輕巧,加速跑後儘快地調整好呼吸。

用途:提高呼吸能力,適應摔擒的需要。

3、摔擒技術耐力訓練。

(1)長時間踢腳靶、踢**沙袋練習,10—30分鐘為一組。

要點:步法靈活,踢腿動作正確有力。

用途:提高踢腿的速度耐力。

(2)長時間打沙袋、打手靶等練習,10—30分鐘左右。

要點:拳法正確有力。

用途:提高打拳的耐力。

(二)無氧耐力訓練。

發展無氧耐力訓練,一般採用90%左右的強度,心率可達180次/分以上。這種強度可造成戰士機體供氧、供能發生很大困難,心舒張期明顯縮短,冠狀動脈供血不足,從而提高戰士供氧的能力。在採用間歇訓練法時,採用大強度的間歇,目的在於發展戰士atp-cp的有氧再合成水平和提高肌肉中紅蛋白的含量。

1、400米或800米重複跑,間歇4—6分鐘。

要點:步幅要大,要輕鬆自如。

用途:提高無氧耐力。

2、快速打空拳,踢空腿2—4分鐘,間歇2—4分鐘。

要點:動作快速有力,不要用最快的速度打拳踢腿,用90%左右的速度即可。

用途:提高打拳踢腿的無氧耐力。

軍人復員 軍人退伍 軍人轉業有什麼區別

我66年參軍,在北京衛戌區當兵69年集體轉內蒙北京軍區建設兵團,我們是轉業祘幹部,還是職工,現在說這事是老問題了,現在退休按職工待遇,如按現在規定合理嗎 復退伍 回到爸媽身邊的軍人 軍人復員 等待軍委救濟的勇士。軍人退伍 回到爸爸媽媽身邊的軍人!軍人轉業 除名離開部隊的干將 複員軍人意思 等待軍委救...

復員軍人投妻後沒有土地怎麼辦

如果是農業戶口,戶口所在地有耕種的土地的,可以要求村委分配土地,現在很多村是每隔幾年調整一次土地,可以在調整之前提出 不是農業戶口或村里沒有土地的可以向 申請低保。利用現有人脈,發展商業 你可以去找當地的人武部和當地的村委,你的戶口是否在你妻子那如在就有你的土地 軍人轉業是不是一定要到出生地?結婚了...

我想知道2023年參加抗美援朝的復員軍人補助

按照現行優撫政策規定,參加過抗美援朝戰爭的退休人員,與其他退休人員同等享受生活 醫療等養老保障待遇,對於生活中存在特殊困難的以上人員,可納入當地 的醫療 生活等多方面的救助範圍。關於其他地州給於抗美援朝的退休職工發放了津貼,但是隨著經濟社會又好又快的發展,綜合國力的進一步增強,國家的優撫政策會更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