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士兵就業問題,退伍士兵就業該何去何從

2021-08-02 20:18:29 字數 2622 閱讀 8867

1樓:匿名使用者

在中**人是很受人尊重的,但是退伍後因為沒有學歷只能做一些社會底層的工作,比如司機、保安之類的工作讓越來越多的家庭不願意讓自己的孩子去當兵。所以當下如果解決退役軍人就業創業問題是個難題。個人認為退伍之後如果年齡小的話建議還是繼續學習,可以繼續讀大學,也可以學一門技術。

如果退役之後年齡偏大急於找工作的話,第一要找對平臺,可以上伍兵直聘專門針對退役軍人就業的服務平臺。第二要找適合自己能發揮自己特長的工作,比如

雙選會現場

1. 健身教練,剛退伍的軍人身體素質都比較好,也有一定的健身技巧是比較符合這個崗位的;

2. 專車司機,比如董事長司機收入還是很不錯的,而且現在很多企業老闆偏向找退伍軍人來做他的專職司機,因為軍人有讓人相信的人格魅力;

退役軍人現場招聘會

3.私人保鏢,特種兵具有一定的格鬥技巧,退伍之後可以選擇這一崗位,收入不菲;

4.物業管理,物業公司是除安保公司外, 另一個需求退伍軍人的大戶;5.施工管理,現在許多工程施工類單位, 最願意招聘兵齡較長、 管理能力較強的退伍軍人, 從事施工管理工作。

2樓:即刻看世界

部隊士兵退伍,哪些兵種更好找工作,看看老兵怎麼說!

退伍士兵就業該何去何從

3樓:亞洲形體健身學院

退伍士兵就業該如何選擇?退伍士兵在離開軍人之後會面臨很多選擇,選擇是比努力更加重要的一件事情,尤其是這種重大的人生選擇就更是如此了,退伍士兵雖然可以有很多的工作機會,同時也有很多企業願意招聘退伍士兵,但並不是每一個工作崗位都是特別適合退伍士兵就業的,人生的道路有很多,但是人們只能選擇其中一條,所以當然要選擇更加適合自己的那一條才行。

退伍士兵就業的情況現在也是非常好的,很多退伍士兵都找到了自己喜歡的工作,比如現在有相當大一部分的退伍士兵選擇了做健身教練,健身教練這個職業簡直是為退伍士兵而量身打造的,退伍士兵的各方面素養都非常適合做健身教練,因此健身教練也是退伍士兵非常好的一個就業選擇。

4樓:百香果濃

退伍軍人退役回到地方後要想能夠快速的找到屬於自己的方向,首先要弄清楚退役軍人回到地方之後可能面對的相關問題。

首先一個是心態問題,在部隊由於軍人職業的神聖光環的籠罩,往往許多剛退役的戰友一時半會無法快速融入地方,盲目的自信、眼高手低是個普遍現象,選擇就業方向時常容易好高騖遠是時常容易發生,心態扭轉與地方社會接軌需要一段時間的融合,這需要一段時間,關鍵是要清楚自身可能存在的問題。

其次是要逐漸提升自我約束的學習能力,在部隊期間有一系列的條令條例制度督促和管理,一下子離開了完善的管理模式,剛退役的戰友們極容易放鬆過度,但是地方社會是一個競爭異常激烈的發展空間舞臺大,角逐也大要想跟得上社會發展的步伐一定是離不開,自我學習自我管理的這個過程的。

最後是時常多一些反思,反思查詢自己適合什麼行業、反思自己還有哪些不足,個人發展的整體過程就是在總結以前的不足避免在後期發展過程之中再次次出現。

參軍入伍是一種選擇,離開部隊退伍也是一種選擇,就業是一種選擇,創業也是一種選擇,人生都是在一個接著一個的選擇中成長。

退役之後改變自我,挑戰自我,不管怎樣的一種選擇都將是一種不一樣的人生。

5樓:山東新華電腦

學網際網路行業技術會是不錯的選擇,現在設計類,軟體開發類和電商類都是社會追求的人才

6樓:匿名使用者

去退伍軍人事務局諮詢,他們會幫助你的。

7樓:軍創中心

適合退伍軍人做的工作很多啊,比如健身教練、汽修技師、手機家電維修師、私人保鏢......

為什麼退伍軍人就業難?

8樓:甘肅新東方

如今這個社會來就業難是源

公認的事實, 很多的大學bai生有了du很強的理論知識zhi卻沒有辦法找到工作,主要是缺dao乏動手操作的能力,空有理論不會用到實際當中去。

但是學廚師就不一樣了,廚師現在是一門高薪行業,也是個永不失業的行業,你還可以自己去創業。

9樓:軍創中心

軍營的封閉性導致了軍人退役後資源短缺、社會閱歷等問題,退役回後直接面臨的是自答己“無經驗、無學歷、無技術”,這種情況在當下如此競爭激烈的社會環境下,就業相當困難。

當時軍人身上服從管理、不怕吃苦、紀律觀念強、善於協作以及身體素質良好等優點,也是眾多企業著重重視的,所以現在很多崗位是針對性對退役軍人開設,比如安保、私人健身教練還有部分高薪銷售工作等。

對於退役軍人來講,要善於利於自身的優點,對於社會來講,要開發更多的資源來協助退役軍人就業。

當今退伍軍人再就業困難原因

10樓:軍創中心

您好,關於你這個問題 我們認為主要有兩大方面的原因一、學歷問題。普遍來講,退役軍人的學歷不高,在面試求職的時候很多稱心的工作因為學歷問題就已經被拒之門外了。

二、沒有專項技能。軍人在部隊期間以戰鬥性技能為主,但是社會上與戰鬥性技能對口的工作崗位很少,退役軍人再去找工作,沒有社會所需要的一技之長,很難再就業。

針對以上問題,我們提出的建議是,首先保證有一技之長,根據自己的興趣愛好和社會發展前景較好的工作,來確定自己學習什麼技能;其次是提升自己的學歷,現在社會對於學歷的要求越來越高,沒有學歷相當於直接被pass了。

以上是我們給出的解答,望採納~

山東退伍士兵專公升本考試,山東退伍士兵專公升本考試

可以啊!退役復學政策 1 專科公升本科 本科報考研究生的,在同等條件下優先錄取 2 在部隊榮立三等功以上獎勵的,原是本科生的可申請轉到本校其他專業學習,原是專科生的可以免試轉入本校同專業或相近專業的本科學習,屬獨立設定的專科學校的專科生,由學校報省教育行政部門負責安排。山東退役五年的大學生士兵還可以...

2023年退伍士兵保險,2023年退役士兵保險

普通退伍老兵沒有臥助。1 參戰參核退伍軍人,2 傷殘退伍軍人。3 年滿60周歲的農村退伍軍人,兵齡折算工齡,視同繳納了養老保險,按每年兵齡至少補助25元 各地經濟發展不平衡,由地方確定實際補助標準 2019年退役士兵保險 普通退伍老兵沒有臥助。1 參戰參核退伍軍人,2 傷殘退伍軍人。3 年滿60周歲...

退伍安置後單位一直不接收怎麼辦,退伍士兵安置到單位單位不接收怎麼辦

找民政局 軍轉辦,在往上還可以找省市的信訪辦,讓他們解決。必要的時候還要通過新聞 的介入來解決問題。祝你好運吧。先去民政局找人,這是國家定的,他必須得接收,不過不接收你,你去了也不會好的,還是要錢另找工作吧,咱們當兵退伍都是民政局安排的,應該在民政局找人聯絡好接納單位 退伍士兵安置到單位單位不接收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