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少將什麼級別

2021-08-02 07:34:05 字數 1184 閱讀 7903

1樓:小貓侃娛樂

按照日本軍隊的編制和軍銜,少將一般擔任旅團長或者師團的參謀長。一個日本師團有2萬多兵力,一個旅團下轄兩個步兵聯隊,一個旅團的兵力有7000到8000人。

日本軍隊的軍銜,從上到下分別是大元帥、元帥、大將、中將、少將、大佐、中佐、少佐、大尉、中尉等等。日本軍隊中,沒有上將、上佐和上尉。日本軍隊的佐級軍官,類似於我們國家的校官。

日本軍隊的編制,分為方面軍、軍、師團、旅團、聯隊、大隊等等。

擴充套件資料

軍銜演變

將官:大將、中將、少將;佐官:大佐、中佐、少佐;尉官:大尉、中尉、少尉;

準士官;下士官:曹長、軍曹、伍長;士兵:上等兵、一等兵、二等兵。

明治維新以後,天皇根據兵庫縣知事伊藤博文的建議,建立起**直轄的軍隊,分為陸軍和海軍兩個軍種。大元帥為最高統帥銜,授予天皇。當時的日本憲法規定,天皇為陸海軍之統帥,全權定陸海軍之編制及常備兵額,並宣戰講和及宣告戒嚴,凡有重要之軍事,皆親裁之。

明治三十一年(2023年),日本決定廢監軍部,改設元帥府為最高的軍事諮詢機關。元帥府配備元帥若干人,由日本天皇就陸海軍大將中選任,頒賜元帥封號,擔任軍事顧問及檢閱陸海軍等任務。到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日本投降時止,日本共授元帥31人,其中,陸軍17人,海軍13人。

現行軍銜

日本自衛隊現行軍銜設6等18級:

將官:將

一、將二、將補;

佐官:一佐、二佐、三佐;

尉官:一尉、二尉、三尉;

准尉;曹:曹長、一曹、二曹、三曹;

士:士長、一士、二士、三士。

2樓:朝香宮

日本陸軍軍銜共計6·等16級,即大將、中將、少將、大佐(校)、中佐、少佐、大尉、中尉、少尉、准尉、曹長(上士)、軍曹(中士)、伍長(下士)、上等兵、一等兵、二等兵。日本陸軍也有元帥軍銜,但規定由日本天皇從戰功顯赫或資深的大將中選任,頒賜元帥封號,自明治維新後至2023年日本帝國主義投降,共有17位陸軍大將被天皇頒賜元帥軍銜。

日本軍銜與有些國家不同的是,大尉、大佐、大將的領、肩章上都只有3顆而不是4顆星。在日本陸軍中,軍司令官常是中將或大將軍銜,師團長多是中將軍銜,旅團長多是少將軍銜(也有個別是中將軍銜的),聯隊長多是中佐或大佐軍銜,大隊長多為少佐、大尉軍銜,中隊長多為中尉軍銜,小隊長多為少尉軍銜。

日本會社裡的級別,日本企業的員工等級如何劃分與命名的

請參考這個順序 會長 董事長 副會長 副董事長 社長 總經理 副社長 副總經理 専務取締役 專務董事 常務取締役 常務董事 平取締役 董事 執行役員 執行役員 本部長 副本部長 統括部長 部長 副部長 部長 次長 課長 課長 課長補佐 係長 主任 副主任 主查 平社員 系 組長 班長 係長 課長 次...

明治大學的排行榜,日本明治大學屬於什麼級別的大學?

大學品牌排行榜 日本資訊服務 recruit marketing partners24日釋出了大學品牌排行榜 公升學品牌力調查2013 調查顯示,關東地區高中生想報考的大學中,明治大學連續5年排名首位。該調查以將於2014年3月畢業的關東地區 東海地區 關西地區的74000名高三學生為物件,通過調查...

日本護膚品牌 媽媽級別用 有什麼好的推薦呢?

不推薦日本的。日本的護膚品和不是專門為中國人的 設計的,氣候的差異太大,怕會影響原有效果,或者出現不適。商場的化妝品和美容院的化妝 品的區別 買護膚品,去商場,還是去美 容院?商場超市的產品和美容院裡的產品究竟有什麼區別呢?很多人 都非常模糊!商場超市裡的產品,俗稱日化線。美容院的產品,俗稱專業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