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好看的日本歷史電影嗎,經典日本歷史類影片有哪些?

2021-08-02 04:54:42 字數 5439 閱讀 8793

1樓:星光耀火體育店

最新相關日本歷史奇幻大片《四十七浪人》,主演基努-裡維斯、真田廣之、淺野忠信;

其它如《七武士》《忍》等年代比較久遠

經典日本歷史類影片有哪些?

2樓:淋漓盡致的

對了,我再補充幾個大阪電視臺拍的電影,《大佛開眼》,講的是日本(奈良時代)第四十

六、四十八代天皇孝謙女帝的故事;《聖德太子》、《大化改新》,這兩個講的是日本第三十三代天皇推古女帝時期的故事。

這裡面有歷史人物也有不是的,比如《竹取物語》(應該是神話劇吧~)、《源氏物語》(算後宮戲吧~)。另外,有的故事被先後拍成了很多電影、電視劇、動漫之類的,比如《新選組》就被拍了十多次。《源氏物語》也是,最近還剛出了一個新的,主演是生田斗真。

3樓:雞飛蛋打半兵衛

大河劇系列電視劇

《風林火山》

《秀吉》

《新幕府大將軍德川家康》

《利家與鬆》

電影:《明智光秀》

《影子武士》說武田信玄的

介紹幾部日本古代歷史的電影

4樓:樑毅的遊戲日誌

《大奧》、《清須會議》、《櫻田門外之變》、《十三刺客》、《宮本武藏》等。

1、《大奧》

《大奧》是由日本富士電視臺、東映映畫聯合制作、發行的126分鐘歷史影片。該片由林徹執導,淺野妙子編劇,仲間由紀惠、西島秀俊、井川遙、及川光博、北村一輝等主演,於2023年12月23日在日本上映。故事主要以江戶時代德川幕府第7代將軍德川家繼時發生的繪島生島事件為題材改編,講述了一位將軍的傳奇經歷。

2、《清須會議》

《清須會議》是由日本東寶映畫發行的138分鐘古裝喜劇影片。該片由三谷幸喜執導,役所廣司、大泉洋、小日向文世、佐藤浩市、妻夫木聰、淺野忠信、寺島進、緒方義博、松山健

一、伊勢谷友介、鈴木京香、中谷美紀、剛力彩芽等主演,該片以“會議席上改變了日本的歷史”的“清須會議”為題材,講述了織田信長死後,圍繞著織田家的繼承人和領地分配的故事。

3、《櫻田門外之變》

《櫻田門外之變》是日本東映映畫製作發行的137分鐘歷史影片。該片由佐藤純彌導演,江良至、佐藤純彌編劇,大澤隆夫、長谷川京子、柄本明、生瀨勝久、西村雅彥等主演,該片以江戶時代末期的2023年的3月3日為背景,講述了以水戶藩“下級武士”關鐵之助為首領,同17名水戶藩士和1名薩摩藩士,在江戶城的櫻田門外,對幕府大老井伊直弼實行預謀暗殺的故事。

4、《十三刺客》

《十三刺客》是由日本朝日電視臺、東寶映畫聯合制作,東寶映畫發行的141分鐘動作影片。由三池崇史導演,天願大介編劇,役所廣司、山田孝之、伊勢谷友介、澤村一樹、古田新太等主演,翻拍自2023年工藤榮一的同名影片,該片以真實歷史事件為背景,講述了島田新左衛門祕密召集十三名武士,暗殺殘暴藩主的故事。

5、《宮本武藏》

《宮本武藏》拍攝於2023年,由中村錦之助 、木村功、入江若葉、浪花千榮子、木暮實千代主演。講述日本劍道高手宮本武藏的傳奇一生。

5樓:東滸娃

《天與地》是戰國背景的 沒看過的話一定要看一下

《織田信長》感覺場面和劇情很一般 不過木村拓哉演的信長很經典

黑澤明的名作《亂》 和歷史關係不大

《陰陽師》《源氏物語》都是平安時期的

大奧系列講的是幕府末年的宮廷

以下是近二十多年的大河劇 前三個比較經典

1987 獨眼竜政宗 伊達政宗、伊達輝宗、義姫、愛姫(後藤久美子)

1988 武田信玄 武田信玄(中井貴一)、武田信虎、大井夫人、上杉謙信

1989 春日局 春日局、德川家光

1990 翔ぶが如く(宛如飛翔) 西郷隆盛(西田敏行)、大久保利通

1991 太平記 足利尊氏(真田広之)、赤橋登子(沢口靖子)

1992 信長 織田信長、佛洛依斯

1993 琉球の風 楊啟泰、楊啟山(渡部篤郎)

1993-1994 炎立 藤原経清(渡辺謙)、藤原清衡、藤原泰衡(渡辺謙)、藤原秀衡(渡瀬恆彥)

1994 花の亂 日野富子、足利義政

1995 八代將軍吉宗 德川吉宗(西田敏行)、德川宗春(中井貴一)、久免(黒木瞳)

1996 秀吉 秀吉、織田信長、千利休(仲代達矢)、北政所(沢口靖子)

1997 毛利元就 毛利元就、杉の方(鬆阪慶子)

1998 德川慶喜 德川慶喜、德川齊昭

1999 元祿繚亂 大石內蔵助、德川綱吉

2000 葵 德川三代 德川家康(津川雅彥)、德川秀忠(西田敏行)、德川家光

2001 北條時宗 北條時宗、北條時頼(渡辺謙)

2002 利家與鬆 前田利家(唐沢壽明)、鬆(鬆嶋菜々子)、織田信長(反町隆史)

2003 武蔵 宮本武蔵、佐々木小次郎、お通

2004 新選組 近藤勇(香取慎吾)、土方歳

三、沖田総司

2005 義経 源義経(滝沢秀明)、武蔵坊弁慶

2006 功名が辻(功名十字路)

2007 風林火山

6樓:

大奧吧,不過是電視劇

好看的日本電影有哪些?

7樓:毒舌看電視

這是我有史以來看過最好看最感人的日本電影

8樓:忠犬八公哈士奇

好看的日本電影有《七武士 》、《千與千尋》、《東京物語 》、《龍貓》、《切腹》、《浮雲》。

1、《七武士 》

黑澤明第一部真正加入西片趣味的時代劇,描寫日本戰國時代,貧窮百姓為保衛家園,與僱來的七位武士聯手擊退強盜的故事。

2、《千與千尋》

少女千尋跟隨父母搬往新家,途中誤入另一個世界。雙親因為貪吃美食而變成了豬。千尋在少年白的幫助下經歷各種考驗,救出父母。

3、《東京物語》

是集中體現小津風格的傑作,影片講述了一個如生活本身一般簡單而普遍的故事,每一個畫面每一句臺詞都可咀嚼出滋味。

4、《龍貓》

小學生小月和四歲的妹妹小梅,在媽媽住院期間,跟著爸爸搬到郊外的一間被人戲稱為「鬼屋」的舊屋裡住,在那裡他們發現了龍貓。

5、《切腹》

影片根據瀧口康彥的**《異聞浪人記》改編,圍繞展現武士道精神的終極形式——切腹了一個別開生面的故事。

6、《浮雲》

幸田幸子在越南認識了有婦之夫富岡兼吾繼而相戀。兩人回國後,繼續偷偷摸摸來往。由於兼吾不肯與妻子離婚,兩人分手。離開兼吾..

9樓:番茄會有貓的

好看的日本電影有:《戀空》、《淚光閃閃》、《等待只為與你相遇》、《情書》等等。

1、《戀空》

電影《戀空》成功地將只流行於少年讀者中的手機**昇華為面對各種觀眾的高品質戀愛片。除了女主人公的戀愛經歷,影片還特別加重了對朋友和家庭的描寫。電影想告訴觀眾們:

“無論怎樣艱辛,都有人在背後支援著你,他們就是你的戀人、朋友或家人。所以,請抬頭前進,堅強地生活。”

2、《淚光閃閃》

讓人從心底體會到至真至純的愛,和一般的純愛電影不同,雖然這也是一個俗套的故事,那種初戀的感懷在這裡不是重點。《淚光閃閃》的愛戀更多是隱忍的。從小時候哥哥教妹妹想哭的時候就捏著自己鼻子就可以證明。

當妹妹發現自己愛上哥哥以後,自己搬出去住,兄妹兩人都使勁捏著自己的鼻子忍不住的眼淚流在了對方看不見的地方。一直覺得隱忍的東西比直接爆發出來的要來的厲害的多。就好像把情緒壓抑到底再突然宣洩,這種時候感情衝出的力度,往往不是人力能夠控制的。

3、《等待只為與你相遇》

這是一個簡單而又唯美的故事。平靜的畫面,正如這個故事所要講述的一樣簡單,清新、單純而唯美的畫面,讓人感覺很舒服。喜歡,它安靜的街道,簡單善良的人們,以及他們之間的親情、友情和愛情。

4、《情書》

《情書》是巖井俊二指導的第一部在電影院公映的劇情長片,上映後立即在日本和東南亞各國引起轟動,影片中男、女主角的愛情故事感動了不少人。這部清新感人的《情書》已經成為九十年代最為膾炙人口的日本愛情文藝片。

10樓:存止煜

好看的日本電影有:《小森林》、《編舟記》、《真實魔鬼遊戲》、《戀空》、《淚光閃閃》、《等待只為與你相遇》、《紅鱂魚》。

《紅鱂魚》

落語是日本的傳統曲藝形式之一,無論是表演形式還是內容,都與中國的傳統單口相聲相似。還有一種形式叫做漫才,像中國的對口相聲。最近的熱門日劇《火花》,說的就是漫才。

這裡的《紅鱂魚》,說的是落語。紅鱂魚根據落語名家立川談志的人生事蹟改編,出演者的陣容可以用豪華來形容,二宮和也和北野武的表演尤其精彩,其中還有不少落語家真身出演,也是意外的亮點。

平凡高中生佐佐木信(二宮和也飾),充滿熱情的想成為一名落語家,不惜離家出走,終於拜到立川談志(北野武飾)的門下,得名談春。

立川談志簡直是落語界的異端,特立獨行的方式讓徒弟們吃不消,收取學費,支使幹活,動不動破口大罵。有徒弟受不了而退出,也有人轉投他人門下。談春好不容易獲得師傅的眼光又很快因拒絕訓練而被髮配到築地魚市。

一路艱辛,許久之後重回門下,經歷重重考核,最終成為落語家。

看起來異端的立春談志,有著獨特的人生哲學,從落語到做人,處處蘊含著他自有的價值觀。

“吃醋,也就是嫉妒為何物?自己不去努力不去付諸行動,揪著對方的弱點不放,連自己也落得下作,這就叫作嫉妒。本來為了和對手相匹敵並超越對方而努力,日復一日這個問題也會迎刃而解,但人總是做不到這一點,因為嫉妒比較輕鬆。

”一面是師傅的教,另一面是徒弟的學。徒弟談春並非奇才,只是一個努力學習的普通人。整個修行過程中,談春幾乎一直保持著成為落語家的熱情,無論是被刁難冷眼,幹雜活,被髮配,始終沒有失去信念,冬無春夏的勤學苦練。

從這個角度看這又是一部“我要成為怎麼樣的人”,而朝著目標不斷前行的故事。現實中的我們,卻常常在路上迷了方向。

貫穿影片始終的是日本電影獨有的靜和慢,一旦落語的情節出現,立馬充滿古典氣質,令人非常想看一場真正的落語演出。同時不乏笑點,有一段情節講師傅叫徒弟拔掉院牆上的花,結果徒弟錯拔了院子裡樹下的花。師傅回來大發雷霆,呵斥徒弟對花跪下道歉,“直到他們原諒你為止!

”徒弟於是乖乖地對著花叢跪地道歉。

片中沒有雞湯,卻在又笑又淚中被悄然地**了。

11樓:長得黑是健康

好看的日本電影有《盜鑰匙的方法》,《座頭市》,《如月疑雲》等。

《盜鑰匙的方法》;香川照之的演技完爆堺雅人。雖然是2023年份作品,此時的堺雅人也算曆經各式角色的錘鍊,但在香川照之面前氣場仍然不足,並非完全是角色設定的原因,《金色夢鄉》中兩人的對手戲太少,即便是《半澤直樹》中的絕對正派人物,演技也流於表面化而無法和香川照之的不動聲色抗衡。有《霹靂先鋒》時周星馳的水準。

《座頭市》;北野武式的暴烈和幽默。整個故事有點中國武俠的味道,黑道,武士,俠客,隱姓埋名,快意恩仇。色調偏暗沉,所以刀落處血飛濺成了一抹最亮的顏色,**用得十分新穎又很跳躍,又是一大亮點。

打鬥鏡頭乾脆利落,暴力卻不血腥。最後一段日式的大河之舞非常有意思。

《如月疑雲》;這種只在限定空間內拍攝、純靠對話支撐的電影很考驗編導的能力,故事有趣還能埋包袱抓住觀眾注意力是很關鍵的,**逐個揭露五個人真實身份的段落很有意思,臺詞和演員們也都夠精彩,很能製造笑點,雖然結局有點日式真善美的說教感,所幸還有片尾的小反轉。真要感嘆痴漢們的強大能量。

好看的日本動漫電影,有什麼好看的日本動漫電影

夏目友人帳!宮崎駿電影系列!你好,網頁輸人 多在春季萌芽前進行,分株繁殖簡單易行。抨插繁殖在4月上旬或秋季,選取優良單株上一年生徒長枝 或芽飽滿的粗壯枝條,剪成10 15釐米長的插穗,按行株距20釐米x15釐米,將插條插入整好的睡中 有什麼好看的日本動漫電影 你想看什麼型別的?近期比較火的就是 你的...

有哪些好看的經典電影可以,有哪些好看的經典電影可以推薦?

我比較喜歡看星爺的電影,我認為他拍的電影都非常的經典,而且還有深刻的意義,我覺得,他的這些電影都是非常值得我去推薦的電影。聞香識女人,阿爾帕西諾主演呢,超帥,據說他是因為這 部影片得了奧斯卡最佳男主角呢,當然克里斯也非常的帥,靈魂不可能有義肢。我覺得大話西遊非常的好看,因為周星馳版的大話西遊在,很多...

有什麼好看的動漫電影,有什麼好看的日本動漫電影

介紹lz 動漫。後宮動漫 天降之物 1 2部都很精彩 親吻姐姐 守護貓娘緋鞠 聖痕煉金士 管家後宮學園 我的狐仙女友 士多啤梨百分百 吸血鬼與十字架 緣之空.最後大魔王.等。熱血動漫 惡魔奶爸 鸚鵡女神 滑頭鬼之孫 隱之王 黑執事 咎狗之血 學園默示錄 等。校園動漫 學生會長是女僕 期待出第二季 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