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瞭解魯迅的文章

2021-08-02 03:22:16 字數 550 閱讀 6537

1樓:匿名使用者

魯迅的成功,有一個重要的祕訣,就是珍惜時間。魯迅十二歲在紹興城讀私塾的時候,父親正患著重病,兩個弟弟年紀尚幼,魯迅不僅經常上當鋪,跑藥店,還得幫助母親做家務;為免影響學業,他必須作好精確的時間安排。

此後,魯迅幾乎每天都在擠時間。他說過:「時間,就像海綿裡的水,只要你擠,總是有的。

」魯迅讀書的興趣十分廣泛,又喜歡寫作,他對於民間藝術,特別是傳說、繪畫,也深切愛好;正因為他廣泛涉獵,多方面學習,所以時間對他來說,實在非常重要。他一生多病,工作條件和生活環境都不好,但他每天都要工作到深夜才肯罷休。

在魯迅的眼中,時間就如同生命。「美國人說,時間就是金錢。但我想:

時間就是性命。倘若無端的空耗別人的時間,其實是無異於謀財害命的。」因此,魯迅最討厭那些「成天東家跑跑,西家坐坐,說長道短」的人,在他忙於工作的時候,如果有人來找他聊天或閒扯,即使是很要好的朋友,他也會毫不客氣地對人家說:

「唉,你又來了,就沒有別的事好做嗎?」

2樓:愛學博士

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社戲(初一下學期語文課本 ) 等等。

有關魯迅先生的文章好句,魯迅文章中的好句好段

1 時間就像海綿裡的水,只要願擠,總還是有的。2 倘只看書,便變成書櫥。3 我好像是乙隻牛,吃的是草,擠出的是牛奶。4 願中國青年都擺脫冷氣,只是向上走,不必聽自暴自棄者的話。5 其實地上本沒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6 有天才,我是把別人喝咖啡的工夫都用在了工作上了。7 唯有民族魂是值得寶貴的...

魯迅的文章讀後感關於魯迅的文章的讀後感

我又複習了一遍 我的伯父魯迅先生 再一次被魯迅先生為自己想得少 為別人想得多的精神和熱情關心培養青少年成長的品德感動。文章中有這樣的乙個情節 伯父談到 水滸傳 裡的人物時,我張冠李戴地亂說一氣,伯父笑著說 還是我的記性好。這句話實際上是批評 我 讀書不認真。讀到這兒,我想到自己也跟作者一樣看書囫圇吞...

魯迅的文章《雪》的全篇,魯迅《雪》原文

魯迅 雪 暖國 的雨,向來沒有變過冰冷的堅硬的燦爛的雪花。博識的人們覺得他單調,他自己也以為不幸否耶?江南的雪,可是滋潤美豔之至了 那是還在隱約著的青春的訊息,是極壯健的處子的 雪野中有血紅的寶珠山茶 白中隱青的單瓣梅花,深黃的磬口的蠟梅花 雪下面還有冷綠的雜草。胡蝶確乎沒有 蜜蜂是否來採山茶花和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