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學美國商科是考Gre還是Gmat

2021-08-02 01:38:04 字數 1802 閱讀 2514

1樓:天道名師

在選擇前往美國讀商學院時,gre還是gmat一直是困擾著很多考生的一大難題。一方面,gmat在商科領域的權威性和申請地位似乎不可撼動,但卻存在申請面較窄的困擾;而另一方面,隨著越來越多商學院對gre的認可,考gre似乎是價效比更高的選擇,除了申請商科專業,還可以同時申請其他方向的專業。那麼,gre和gmat到底要如何選擇呢?

根據國外知名考試模***kaplan釋出的最新調查結果,目前85%的mba商科專業都已開始接受gre考試成績,這一資料從2023年的24%在數年內一路攀升。不過,資料同時也顯示,在願意接受gre成績的商科學校中,仍有18%的學校表示儘管接受gre成績,但gmat成績仍然更受學校歡迎,將得到優先考慮,還有78%的學校則表示會在錄取時公平對待兩種考試成績。學校認為gre成績不如gmat成績的主要原因,還是來自於兩者考試性質上的差異。

gmat考試在專業性上專門為商科學校量身打造,而gre考試則更傾向於綜合性質的考試。

儘管有越來越多的學校開始接受gre成績,不過根據kaplan的一項涉及204位美國各大商學院管理人士的資料調查,有超過50%的受調查者表示,在實際申請中,僅有不到10%的申請者會提交gre成績,剩餘的則還是會選擇提交gmat成績。

對此,kaplan機構負責人brian

crlidge表示,曾被認為商科學校接受gre成績是一件“大逆不道”之事的看法在近年來已逐漸改變。實際上,自ets脫手gmat考試後,gre便已開始展現出搶奪“地盤”的趨勢。

ets表示,截止去年9月,全世界範圍內已有超過1100所商科學院的mba專案接受gre成績,但其中實際提交gre成績的考生人數不足10%。出現這一現象的主要原因,還是考生對於商科學校如何界定gre成績仍普遍存在疑問。

儘管如此,仍有越來越多的學生逐漸開始選擇參加gre考試來申請商科學院,gre考試本身適用範圍廣以及考試成本低的優勢體現無疑。除此之外,gre考試允許考生自由選擇送分成績的做法也得到了很多學生的青睞,考生不必因為存在低分“汙點”而提心吊膽,只需要向心儀學校送出自己最滿意的一次成績即可,這一做法,無疑符合了許多學生的心態。

當然,對於商科學校接受gre考試成績,如今最大的疑問還是在於gre考試本身缺乏專業度這一點上。gmat考試由於專為商科類院校設計考試題型和內容,專業對口程度必然更強,比如2023年開始引入的新題型綜合推理題(ir),就可以看成是進一步迎合商科學校需求的舉動。這一新題型,對於考生的資料分析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而這種能力,恰好是商科學院對於申請者最為看重的一項能力。

同時,gmat考試的語文部分難度相對gre來說也更為適中合理。

不過,根據kaplan的調查顯示,目前60%的商科院校負責人對於綜合推理的單項分數仍然並不看重,也許在將來,隨著提交這一成績的申請者逐漸增加,商科學院可能會發現其真正價值,並把綜合推理成績納入更為重要的考量範圍之中。

2樓:銘道留學

申請商科一般考gmat,但gre也能滿足大部分商科專業的申請要求。如果單純申請商科建議考gmat,如果商科與理工科或者商科與文科混合申請,建議考gre。

3樓:匿名使用者

同學你好:去美國留學讀商科,考gmat,即graduate management admission test的縮寫,中文名稱為管理科學研究生入學考試;而gre是讀文理科的研究生所需要的成績,gre是graduate record examination,中文名稱為美國研究生入學考試,文科理科所要求的。

4樓:為愛聽瑠

親,gmat是考商科院校研究生的入學考試,美國大學有3000多所認可雅思,我室友雅思6.5申到美國的杜蘭大學研究生。

5樓:

計算機gre醫科牙醫都屬於醫科,mcat

留學美國商科,那家機構專業點靠譜點

商科還ok,因為是比較成熟的乙個學院了,沒有什麼難度。誰家申請最靠譜,我不能說,我只能說你可以去找的以及怎麼找。中介,不是所有的留學顧問都是夠職業的,這是行業特性。所以呢,你記得,要多跑 多問 多聽 多想 多分析對比。然後是慎重再慎重的簽約。可以找的,那些公司已經是規模了,已經是專業了,做的比較早了...

去美國留學考雅思好還是考托該,去美國留學考雅思好還是考托福好

到底考哪一項語言考試還要具體分析,看學校要求最準確。雅思在美認可度攀公升 2008年,中國雅思考試的考生總數超過26萬,約60 的考生在19至22歲年齡段,大部分考生仍為考慮出國學習碩士課程的學生,18歲以下 高中生 考生人數呈逐年增加的趨勢。此外,申請去美國等其他國家的考生仍在繼續增加。雅思考試的...

考TOFFEL還是GRE,一般是先考GRE還是先考TOFEL 為什麼

1.gre graduate record examination.研究生入學考試,必考 2.toefl test of english as foreign language.如果你想拿獎學金的話必考,並且這是非常重要的證明你的英語能力的標誌.3.美國的碩士 博士制度不同,他們是分開的,因此你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