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誰知道研究生畢業後找工作實習工資大約是多少

2021-08-01 23:26:35 字數 1792 閱讀 6216

1樓:匿名使用者

己讀書的研究所留下來是比較容易的。但是待遇不是很好。比如上海的碩士留研究所,家裡沒有點錢的話,考個人一輩子都買不起房子,因為工資只有3000/月。

過2年後讀個在職博士也不會好太多。所以如果要留研究所,建議直接讀到博士。不過在研究所工作比較輕鬆,永遠不會下崗,退休後很多時候還會被返聘。

但是待遇真的太少,比如加班的話,每小時4元,想想啊,比民工都低。所以沒有房子壓力的,在裡面舒服生活還不錯。

如果去高校,難易和大學差不多。但是大學的話在自己讀的大學留下來比中科院去應聘容易一點。前提也是必須是博士。

如果去公司,高校好一些。因為研究所研究方向太偏,不適合公司需求。而且高校老師的專案很多是和公司合作,所以導師有公司資源可以利用。

另外,高校有師兄師姐分布在各個公司可以使資源(中科院的師兄師姐們一般就還是在中科院各個所,所以公司資源少)。另外,中科院是規定不能再碩士期間出去實習的,但高校可以,所以你在高校的時候可以去公司實習,這樣能在找工作的時候帶來很多好處,甚至很多人實習的時候就直接留下來了,比如我認識乙個復旦微電子的在飛利浦實習留下來的。

所以,你先看你以後是研究所?高校?還是公司?然後再選擇中科院?高校?不能一概而論的。

2樓:虎賁

個人覺得,現在好就業的專業是 冶金 採礦 勘探 造船 這些艱苦行業上,我是學的是船舶類專業,就業形勢相當好。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1000~1200每月吧,每週保證4天上班時間,當然也有些按天工資付的~

4樓:

i don't no

5樓:工控女人

2012 等過了世界末日再說考研就業的事吧

實習到底有工資嗎?我是應屆畢業生,今年6月份可以畢業了,學校叫我們可以找工作了。

6樓:

實習期間有工資嗎,工資怎麼算

7樓:小平安

實習也有實習工資的,比較少,另外還有試用期工資,實習和實用工資給多少是有規定的。沒工作之前誰都沒有工作經驗,實習的關鍵是看能不能學到東西,好為畢業之後正式工作積累經驗。

研究生還有一年畢業,沒畢業出來找工作就只能做實習生嗎?我以本科學歷找工作不行嗎?

8樓:職

可以先拿offer,拿到bai畢業證書後du簽約。或者用人單位願zhi意的話可以先dao簽約,約定好要回按規定時間拿到畢業答證書。 來自職q使用者:汪先生

如果能平衡好工作時間和研究生學習時間,那肯定是找個全職的,實習生容易被壓榨而且不穩定 來自職q使用者:曾女士

找實習單位和畢業後找工作有什麼不同

9樓:匿名使用者

實習單位的話,一般都抄是跟自己的專業對口的工作,有學校安排的單位,也有自己找的。在實習單位的話,好一點的單位會待遇好一點,不過也有一些比較差的,工資很低甚至對實習生沒有工資。而畢業以後找的工作並不一定就是你自己本專業的,很有可能跟你的專業一點關係也沒有,這種情況很多的。

就我個人看,我覺得實習的單位一定要盡量找個好點的單位,這樣的話你才能真正的學到有用的東西,看到一些積極有用的東西。然後我覺得畢業以後的第乙份工作也是非常重要的,會很影響到你對社會工作的很多看法和感受,不過最重要的就是自己要有乙個進取向上的心。

10樓:匿名使用者

找實習單位不會跟你簽合同 說白了你就是乙個臨時工 人家想你什麼時候走你就得什麼時候走 一般來說工資也較少 找工作肯定就是要簽合同了撒

研究生畢業後好找工作嗎,研究生比較好找工作嗎?

那得看你的要求了。研究生比較好找工作嗎?985 211的研究生畢業後好找工作,普通學校的研究生沒那麼好找工作,但是比普通本科生要好一些。在讀研方面,學校的好壞能導致兩極分化,985的研究生畢業後找工作非常容易,月薪過萬也可能 但是普通的學校,研究生畢業後含金量低,找工作就比本科生稍微好一些,差距不是...

研究生畢業後好找工作嗎

985 211的研 究生畢業後好找工作,普通學校的研究生沒那麼好找工作,但是比普通本科生要好一些。在讀研方面,學校的好壞能導致兩極分化,985的研究生畢業後找工作非常容易,月薪過萬也可能 但是普通的學校,研究生畢業後含金量低,找工作就比本科生稍微好一些,差距不是很大。一般文科類的研究生找工作容易,但...

mba畢業後好找工作嗎,研究生畢業後好找工作嗎?

mba在國內都是在職的人員去讀的,mba畢業生都是在自己原來的崗位上繼續工作,也有換工作的,但是新崗位主要是依靠畢業生之前的工作經歷找到更高的職位的。談這個專業的就業前景,根本不好估量。如果你去統計,就會發現,名校的mba畢業生出來後年薪是最高的,這個原因很簡單,因為進去的時候高昂的學費決定了,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