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學美國讀研商科類什麼專業好就業

2021-08-01 23:19:30 字數 2640 閱讀 8357

1樓:

會計在美國是僅次於律師、醫生的工資最高的,就業前景最好的。在商科裡會計是最火的,其次是金融。gmat和toefl不高沒關係,你可以先去一個排名100多名以後的學校,申請一個助教,跟教授搞好關係,過半年、一年你讓教授給你寫封推薦信,你可以轉到很好的大學(最好你上的那所大學和你將來準備轉的大學在同一個城市或很近)。

我的一個朋友的哥哥就是先上的一個100多名的大學,後來憑藉這教授的推薦信取得哥倫比亞大學。(最好有時間把gre/gmat考高點) 還有一些其他的技巧 等你準備的差不多的時候再說 (我現在正在美國上學)

2樓:南宮塵花

我是美國會計畢業的,現在在美國工作。

首先,mba是招收有工作經驗的人。

當然,學校如果不太好,條件不高,也是會招收沒有工作經驗的人的。

但是,這種學校不會太好,那麼你接觸到的人也不是社會的精英,對於mba來說,最重要的是社會交流能力,這點上去一般學校是沒有優勢的。而且,沒有工作經驗的人去讀,會覺得和有經驗的人差距很大,我最後一個學期選了mba的課,都能懂,很簡單,但是你明顯覺得你閱歷不如別人。

美國沒有聽說**專業的,我本科學的國貿,從來沒想過讀這個碩士。

市場營銷,如果你想在美國工作,那麼你做市場是絕對比不過美國當地人的,如果你只是想學習,然後回國工作,可以考慮這個專業。

最常見的是金融和會計。

現在美國就業形勢很不好,尤其是金融。所以如果商科就業,會計是最好的,但是,現在形勢很差。四大招收的並不多。

學什麼專業,關鍵取決於你的興趣,如果你不打算讀博士,那麼你說是的專業會影響你一生的職業生涯。

如果你想在公司裡面做財務,會計是很好的專業;如果你喜歡華爾街,**,那麼金融是首選。

商科專業不錯,再就是人力資源,但是很多學校,人力資源不屬於商學院的。

管理學有的學校有碩士專業的,但是不多。

簡言之,會計是最大眾的專業--實用於找工作的話。

但是你自己的興趣最為重要了。

希望我的經驗能幫助到你。祝你好運

3樓:京城東哥

留學生所學專業與就業幾乎無關。回國選擇還可以。

因在異國重要是為生存和簽證問題。你不可能因工作不對口而就不工作了吧。

美國留學:商科和工科哪些專業好就業

4樓:擼管醬油男

由於美中國的發達程度是不一樣的,所以某些專業的就業情況中美可能是不一樣的,但是大多數專業在美國好就業,通常在中國也好就業。中國學生去美國留學,不是讀商科就是讀工科,那麼是不是所有的商科和工科都好就業呢。

目前商科和工科的哪些專業在美國好就業:

1. 商科 中國學生去美國留學一半都是讀商科的,而商科一半的人是讀會計專業的。在美國,會計專業是比較好就業的,而且受經濟危機的影響較小,因為在美國家家都要報稅,而美國的稅法複雜繁瑣,需要找專業的會計事務所幫忙做賬,所以美國大公司和會計師事務所一向缺稅務會計。

在選擇會計專業的時候,不能一味看學校綜合排名,而要看學校的專業排名以及僱主的名單。金融專業受經濟危機影響較大,在美國不太好就業,很多留學美國的金融精英紛紛回國尋找機會,金融在國內就業前景還是不錯的,尤其是名校的金融專業,中國的四大銀行還是比較歡迎的。經濟學偏重於理論研究,不是很好就業。

南外的一個學生當年去的是弗吉尼亞大學(綜合排名25),而且是經濟學全獎,今年畢業,但是工作也沒著落,無奈去了香港的一家公司實習。

2. 工科 去美國留學,另一半的人選擇讀工科的,一方面美國本土人選擇理工科的少,所以這就給國際生留下了大量的缺口。而理工科,尤其是工程類在美國也是好就業的。

工程包括計算機工程、電子電器工程、機械工程、土木工程、化學工程、生物工程、材料工程等。其中計算機工程和電子電器工程是最熱的,也比較好就業,薪酬也是最高的;化學工程和機械工程好就業,但是女生不適合學,以後工作比較苦,學化學工程的如果進化工廠對女生身體也不好,女生以後畢竟還是要生寶寶的;由於美國次貸危機是從房地產開始的,所以土木工程在美國不是很好就業,但是在中國還是很好就業的,中國的房地產發展的如火如荼,吸引的很多外資也湧入,美國很多房地產公司也開始把目標瞄準中國國內,所以學土木工程的學生可以進美國的公司,到中國工作,掙的是美金,而在中國生活,也是很不錯的選擇;生物工程這個專業的學生大部分要讀研究生,如果往藥劑方向轉,就業還是不錯的。

去美國讀研(商科),除了金融外,學什麼專業回國比較容易找工作?

5樓:海翔留學

金融專業申請難度確實較大,不過你可以申請的時候同時混申其他專業來降低風險,比如申請會計,市場,管理等專業都可以

6樓:北美高中聯盟

2023年“中國教育小康指數”調查顯示,在“中國人出國留學最鍾情的十大專業”排行榜中,留學最鍾情的三大專業:金融工程、電腦科學、mba。

十大最受歡迎的留學專業指數

專業 指數(%)

金融工程 35.8%

電腦科學 27.0%

mba 25.7%

經濟學 24.7%

資訊管理 24.3%

心理學 24.3%

電子工程 20.2%

環境與土木工程 16.2%

食品與營養科學 16.0%

生物醫學工程 15.4%

7樓:小豆子天才

實際上你基本沒有選擇的餘地,考慮到專業的對口性,你只能去讀商科……商科在國內就業非常看好啊

去美國留學讀研有什麼優勢,到美國留學讀研有什麼要求

去美國留學優勢一 國際學生多,接受多國多元文化氛圍薰陶 據美國教育部門官方統計的數字表明 每年都有來自全世界200多個不同國家和地區的超過450000留學生到美國接受高等教育,有半數攻讀本科,其餘的讀研究生或者職業課程。其中5 來自非洲,58 來自亞洲,14 來自歐洲,10 來自拉美,7 來自中東,...

美國留學商科和工科哪些專業好就業

由於美中國的發達程度是不一樣的,所以某些專業的就業情況中美可能是不一樣的,但是大多數專業在美國好就業,通常在中國也好就業。中國學生去美國留學,不是讀商科就是讀工科,那麼是不是所有的商科和工科都好就業呢。目前商科和工科的哪些專業在美國好就業 1.商科 中國學生去美國留學一半都是讀商科的,而商科一半的人...

美國留學研究生文學專業考試科目,去美國讀研究生都要考什麼

你好,從提問的用詞判斷,你可能是用中國考研的方式衡量美國讀研了,其實兩者是不同的。中國考研有固定科目,分數高加面試不錯基本就能錄取,專考一所學校。而美國的研究生不能說是考研,而是去申請。文學專業申請的人不多,對英語要求肯定會非常高。研究生專業的選擇最好是跟本科專業對口,文科生申請商科 教育 公共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