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英語四級考了450分,依照該水平雅思大概能有多少分?正常發

2021-08-01 22:30:42 字數 3470 閱讀 4837

1樓:100留學教育

四級考試的難度相當於高考英語的難度,只不過時間更長,加大了聽力的比重,讓考生覺得煎熬,對考生的詞彙量要求大約在4000至6000詞之間。

而雅思考試要求考生詞彙量8000以上。

雅思和四六級口語區別

除此之外,四六級和雅思在題型上有很大差距。最大的差別就是口語。雖然四六級有口語考試,但是口語考試與筆試部分是分開進行的。而且幾乎從未聽說過哪位同學參加過四六級口語考試。

毫無疑問,雅思口語考試所給的準備時間有限,很多同學都很難做到充分準備,這也成就了整場雅思考試最緊張的一部分。因此僅考過四六級筆試的同學需要對雅思口語部分的難度和壓力有充分的心裡準備才行。

口語複習少不了兩個裝置:錄音器材和秒錶。電腦、手機還有手錶都可以作為輔助工具,推薦yeeaoobox,一邊說一邊錄音,然後反覆聽自己的錄音,進行糾音和思路調整。

在這個過程中能夠不斷克服自己對於張嘴說英語的恐懼。

雅思和四六級聽力區別

除了口語之外,另乙個難關就是聽力。雅思聽力達到六分需要在總共40題中對23—26題。

所以毫無疑問,雅思聽力部分包含的資訊量更大,對考生要求的注意力集中程度更高。而連續幾部分聽下來,疲憊感也在長時間高度集中注意力的過程中不斷積累。

加強雅思聽力的好方法就是疲憊法。如果你平時聽8段素材,考試時只聽6段,那麼在實戰中你就更容易獲得信心,做題時也會覺得比平時訓練輕鬆很多

雅思和四六級閱讀區別

雖然雅思閱讀被認為是整場考試中較為容易的部分,但是如果你只有四六級的水平作為基礎,那麼你離雅思閱讀的要求還有很大差距。

四六級閱讀平均每篇文章500詞,而雅思閱讀則達到了每篇1000詞,所以在篇幅上雅思閱讀的長度是四六級閱讀長度的兩倍。

裸考雅思的考生經常是在第一篇閱讀的時候就被摧垮了所有意志--要知道如果沒有經過訓練,1000詞讀下來的感覺是只知道大意,完全無法做題,所以非常讓人抓狂。

而說到題目,四六級只有5至6題。四六級的快速閱讀雖然長達1400詞,但是快速閱讀的難度很低,幾乎只要閱讀每段第一句話就能把所有題目回答完整。

雅思和四六級寫作區別

雅思寫作考試要求在60分鐘內完成兩篇作文(task 1 and task 2),task 1 主要是圖表題,曲線圖,柱狀圖題,也有流程圖和示意圖等;task 2 中考生可能需要對某個觀點發表支援或反駁意見,或者討論針鋒相對的一組觀點,或者解釋某種問題出現的原因並提出相應解決方法。

在作文方面,一定要在反覆寫作過程中形成自己的模板——盡量不要套用別人的模板。凡是模板都會有自己固定的寫作套路在其中,所以將已有模板略作修改,形成自己的風格,更有助於在考場上提高寫作速度。

對雅思進行簡單的科普之後,我們來看看雅思和四六級的分數比較:

上面的**是作為四六級與雅思分數對應的參考範圍,據此我們分別來分析下在不同分數段的考生的英語水平和程度。

雅思不同分數段的考生的英語水平

雅思5-5.5分:此類考生掌握了最基礎英語能力。

基本可以做到部分運用英語。出錯情況較多,但對於比較熟悉的內容還是進行基本溝通。就雅思官方統計資料來看,a類中考生中,大陸考生的口語平均成績是5.

39,總分是5.53。由於雅思考試與四六級不同,口語考試是必須要參加的科目。

因此,對於中國考生來說,雅思的口語成績和其他幾項的考試相比是拖後腿的。大多數中國考生在語言的輸入方面如聽力、閱讀都有較大的突破,而輸出方面,如口語、寫作就要勤加練習了。

雅思5.5分的考生,基本能夠與英語國家的人進行正常日常交流,但不能進行深入的溝通,錯誤也相對較多。口語寫作同樣也是這類考生的弱項,需要加強寫作練習與英語會話練習來適應雅思考試的風格。

從詞彙角度來說,四級收錄了英語裡最常用的4000個詞彙,六級收錄了最常用的5500個詞彙。完全掌握了四六級詞彙的學生,備考雅思過程中的詞彙背誦應該不是難事。如果雅思需要考到5.

5分,那麼必須掌握的詞彙量在4000詞左右。

雅思6-6.5分:

此類考生掌握了最基礎英語能力。基本可以做到部分運用英語。出錯情況較多,但對於比較熟悉的內容還是進行基本溝通。

就雅思官方統計資料來看,a類中考生中,大陸考生的口語平均成績是5.39,總分是5.53。

由於雅思考試與四六級不同,口語考試是必須

事實上,我們清楚的是沒有達到大學英語四級水平的考生,想要在短時間內使自己的聽、說、讀、寫各科都達到6分水平是相當困難的。如果考生已達到大學英語六級的程度,那麼雅思考6.5分希望還是很大的。

這類考生屬於掌握了中上水平的英語能力,可以與英語母語者進行交流,雖然會偶爾出現一些錯誤。雅思考生普遍反映,考試的出題思路與國內四六級考生、以及美國的托福考試都大相徑庭。與大學四六級不同,雅思托福等考試並不那麼重視詞彙和語法,而是重視英語的實際應用能力,如口語表達。

而應用能力恰恰是中國學生的弱項。因此,最好的對策是揚長避短。在口語、寫作水平提高到一定程度的情況下,聽力、閱讀能力應該提公升到乙個極致,這樣在實際考試中,才能更高效的來提高雅思考試整體的分數。

雅思6分的詞彙量在5000詞左右。如果掌握了六級考試的詞彙,那麼就相當於掌握了英語裡面最常用的核心詞彙。雅思6.5分,一般要求詞彙量應達到6000詞以上。

雅思7分以上:屬於掌握了優秀的英語能力。鑑於四六級沒有對應此分數的分數段,我們借鑑大學英語專業八級來進行對應,如果考生通過了專八,那麼相當於雅思7分的程度。

可以完全自由的運用英語,跟英語母語者交流的過程中幾乎沒有錯誤,能夠流利的表達自己的想法。但是還是要切記,四六級等國內考試對於口語考察並不那麼重視,那麼學生需要認清自己的程度,而不是說你過了某個國內英語考試,雅思考試就一定可以順利通過。考生們始終不能疏忽自己對於口語寫作科目的練習強度。

雅思7分以上,此類考生需要保證掌握7000詞以上的詞彙量。想要達到雅思7.5分的成績,至少需要考生熟練應用8000詞以上的詞彙。

只要認真準備了,一定會有效果的,加油。

2樓:小朱朱

四級所需掌握的詞彙量為4600左右,

雅思所需掌握的詞彙量為7000左右。

個人覺得雅思更難一些,而且四級口語不是必考的,但是雅思口語面試是必考的,雅思考試閱讀部分不需要全篇通讀,但是四級閱讀如果不全篇通讀,很難拿到較高的分數,

四六級寫作考試加大了對句子長度金額複雜度的關注;而在雅思寫作中需要考生客觀地對圖表題進行分析,也要對話題作文進行邏輯結構分明地闡述。

能不能拿到4分不好說,不過只要認真準備了,相信就一定會有好收穫。

我大學英語四級考了500多分,不知道對應的雅思成績是多少分呢?可以直接去裸考麼?

3樓:

兩個考試,沒有可比性。

完全不是一套體系。

建議你看看雅思是個什麼情況再決定哈。

個人覺得,你四級500多分,雅思的話,可能達到5~6的水平,怎麼說呢,還可以吧,好的話,能到6,

祝你好運!

4樓:浪漫d遊俠

四級和雅思沒多大關係,因為四級沒口語啊,聽力、閱讀、寫作模式也大不一樣。四級500+一般雅思6到6.5差不多吧,建議還是花上兩個月備考下,爭取7.

5了!畢竟這個成績是越高越好的。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我細說下吧。

英語四級容易考嗎?英語四級好考嗎?

英語四級並不難,基本就是高中的英語知識,需要熟悉四級題目,起碼得知道四級它考哪些內容,所謂知己知彼方能百戰不殆。由於非英語專業考生較多,且詞彙量豐富,從總體上看,英語四級考試約為40 左右,因此,英語專業非英語專業考生考英語四級難度較小,是基礎考試。英語四級不難。英語四級相當於高考英語的水平。高考英...

四級考了54分能過嗎,英語四級考多少分才有把握過六級

很有可能就過了!因為百分制和710分制的換算不是單純的按比例來算!演算法比較複雜,我算過一次,五十幾好想可以過!祝你好運!你還真過了,一看樓上的都不明白四六級給分方式.四六級不是純走分,是走比例,比如你400分 但是你進入了60 通過率,於是你捲麵就過了.一般估分都低,實際分高些,只要你上55,按比...

英語四級399分算過嗎,英語四級425算過嗎?

一般英語四級達到425分可以報考六級。一般都是要425才算過的 沒過,英語四級成績達到425分以上 含425分 就可以算是通過了 全國大學英語四級考試改革之後,報道成績滿分為710分,寫作部分106.5分 聽力部分248.5分,閱讀理解部分248.5分,翻譯部分106.5分。凡考試成績在220分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