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普通二本學校的土木工程大一學生,是土木工程專業,要不要考研

2021-08-01 18:39:27 字數 1400 閱讀 4255

1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根據自己個人情況來定吧,如果你家庭情況比較好,晚幾年上班也可以那還是可以多學習知識,以後出來工作會好一些,現在大學生到處都是,找工作競爭力是非常強的,好的工作自己做不了,不好的工作又不想做,到處碰壁還會弄糟自己的心情,還不如在讀研時多去積累實踐經驗。

2樓:一蓑雪濤

這就要看你考研的目的了,如果你單是為了工作,建議你不要考研,如果想深造,找一個比較輕鬆一點的活,考研比較好。土木的畢業一般比較辛苦,都是跟著專案跑,但是工資還可以,如果你不怕吃苦,是男生,又能找到工作,可以不用考研。現在的單位一般在大四剛開始就來學校招聘了,報名的一般在大四十一月份左右,到那時你可以再看。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們學校就業不錯,而且你又是男生,畢業後不準備轉行,你可以直接就業,工作經驗非常重要。如果你是女生,那建議考慮考研,除非能有比較好的工作去向。

4樓:匿名使用者

想考就考,別管那麼多

5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學校等級也不一定是絕對的,你現在還只是大一,只要能夠儘自己所能,在現所的大學裡認真的學習,也未必會比名牌大學差,如果有機會你可以多去實踐的話,這就會佔很大的優勢了,所以你利用好現在時間,認真學習!到進參加工作也一樣比較理想的!

6樓:叫獸

工作經驗好、你才出來弄點工作經驗在去考個資格證 就能混的有聲有色了~·~

我是一名大三土木工程專業的學生,學校是二本院校,我現在想決定要不要考研,我到目前一點都沒有複習,但 100

7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專業怎麼樣,如果成績不錯,可以直接找工作

否則就橫下一條心考研了,現在準備還不晚

8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bai

一名馬上畢業的

du研究生,我大四畢業的時候曾經

zhi有一年空dao白期,所以我對考研這個回事情體會答比較深,我個人比較建議考研。主要從三方面來考慮,一個是學歷,雖然現在研究生也很多了,但是研究生學歷在目前社會中還是很不錯的,不會給你的後來帶來任何有關學歷等的煩惱;二是經歷,研究生的經歷與本科生是完全不同的,但又屬於一個學習的過程,在研究生階段學到的東西還是很值得那幾年時間的;三是自我價值的提升,研究生讀完,你就不是本科那個價了,對你未來的生活發展都是很有助益的。

至於考研這個事情,你現在開始準備還不晚,數學英語政治這幾門課都有輔導班,去聽聽,有幫助,專業課的話就想辦法聯絡目標學校的學生研究生都行,自己學校的學生是有很大概率提前得到一部分專業課題目的,至少能得到重點。

希望能幫到你。

9樓:杯水情緣

看你這種情況,那你還是先試試考研吧,拿出高考那股勁來,否則怕你進入社會不適應的

我是普通的二本學校的學生,修的事土木工程專業。家裡沒什麼背景,普通農民

如果你是一名男生,那麼恭喜你,你不用擔心找不著工作,雖然土木的學生注定大多數工作後需要跟著專案跑,居無定所的比較辛苦,但是工作應該中建中鐵這些大企業都能進,工資不會低,待遇不會差,福利也不錯,尤其你還是農村戶口。但是如果你是一名女生,那麼我建議你還是轉專業吧,不行就考研吧,因為人家工地上沒辦法安排啊...

二本院校的土木工程有哪些,二本院校土木工程專業排名

工民建方向 含房建 西安建築科技大學 瀋陽建築大學 道路橋梁方向 長沙理工大學 重慶交通大學 蘭州交通大學 岩土工程方向 成都理工大學 南京工業大學 西安建築科技大學 遼寧工程技術大學 瀋陽建築大學 蘭州交通大學 山東建築大學 一般二本院校的土木都不錯的 這主要和這個行業有關係 我在唐山學院 我們學...

土木工程專業好麼,土木工程專業是幹什麼的?將來好就業嗎?

本人就是土木工程專業的,已經學習了四年的土木工程,現在上研究生。現在就談談我對土木工程就業的看法。土木工程屬於建築行業的乙個大類,由於我們國家50年之類還在大興土木,可以確定的是土木工程的學生本科畢業後只要自已不要過分挑剔,找乙份工作是絕對不成問題的。但是現在的乙個普遍情況是土木工程本科畢業後的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