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狐妖小紅娘

2021-08-01 09:06:04 字數 5142 閱讀 3789

1樓:我家有無花果

就純粹的客觀而言,評價《狐妖小紅娘》動畫的話,只能說“還不錯”只能僅僅說“還不錯”而且這個不錯還是建立在相對而言,跟以前以及現在的眾多國漫對比得出的一個答案,沒有太過於明顯影響到作品大的缺點。

但同時也缺少讓人眼前一亮的優點,整體動畫一直都是偏中規中矩的形式,完全嚴格按照原作的節奏來的,這是最保險的,也是最無聊的。

2樓:太平洋海角

《狐妖小紅娘》是一部不錯的動漫作品。

以“轉世續緣”為主打特色的《狐妖小紅娘》若是不能讓**此部作品的漫友產生淚點,並留下幾滴淚水怕都要愧對於如此多的漫友對狐妖的喜愛了。再加上由此產生的各種經典臺詞,更是很多真愛粉過目難忘。

《狐妖小紅娘》中的另一大特點,大概就是在都某一篇章進行敘述的時候,會先採用一定的方式去讓某個篇章主角看起來很渣,然後再通過兩人相戀的種種重歸於好。比如《下沙篇》軍娘參加相親,後被王富貴把到手;《王權篇》中王富貴因為痛恨妖怪曾一劍穿身於清瞳。

因為這些鏡頭的反轉,才會讓我們眾多漫友對狐妖中所塑造出來的角色產生更加深刻的印象。若是反面的印象分為負數,正面的印象分為正數,這一下反轉豈不等同於讓你對此角色的好感度成倍上升?

3樓:要來點嗎

《狐妖小紅娘》是一部非常優秀的動漫作品。

漫畫的創作靈感**於中國古典神話。小新認為,愛情是文藝創作的一個永恆主題。他把從角色中感受到的情緒用自己的理解展現出來,再加上中國神話,就創作出了《狐妖小紅娘》這個“玄幻搞笑純情虐戀”的故事。

要說虐心,我給大家說幾個小片段。可能大家都沒有注意到。小懶貓覺得,南國篇絕對能稱的上是《狐妖小紅娘》中最虐心的片段之一,平丘月初在機緣巧合下來到了南國,又恰好拯救了練功即將失敗的公主。

故事慢慢的也就開始了。南國出現政權變化,歡都擎天失去勢力。把功力傳給了平丘月初,平丘月初知道公主有難,直接回到了南國,當時他知道自己使用不出萬毒之體。

三少屬於一出場就吸粉無數的角色,化身之一的毒童子更是被無數人追捧這麼可愛一定是男孩紙,更有無敵的力量,僅依靠十分之一的力量就讓黑狐無法踏入南國一步。

4樓:dh_坤坤

《狐妖小紅娘》絕對可以稱得上是良心國漫。它的出現,讓很多動漫迷相信國漫正在逐步崛起,向著越來越好的方向發展。

《狐妖小紅娘》從2015夏季開始**,雖然每集只有短短的十分鐘,卻牢牢抓住了觀眾的心,收穫了大量好評。我認為它的大獲成功離不開三個因素:唯美的畫風、感人的故事和強大的配音陣容。

第一,畫風唯美。《狐妖小紅娘》的整體畫風和日漫非常接近,畫面中隨風飄起的花瓣、飛揚的衣角和長髮,人物和景色勾勒的線條等等,都是我們比較熟悉的日式動漫風格。當然,客觀來說,《狐妖小紅娘》中畫面線條相對來說比較簡單,但是整體的畫風是非常清新唯美。

在動漫裡,動人的愛情故事自然離不開唯美的畫風呈現。

第二,故事豐富、感人。《狐妖小紅娘》講的是地道的具有中國風的故事:人與妖相戀,受制於人短暫的壽命,無法長久廝守。

而作為“紅娘”的狐妖則可以幫助投胎轉世的人回憶起前世的記憶,重新回到愛人身邊。這個故事和我們從小聽到的月老牽紅線鎖姻緣的故事有很多相似。狐妖紅娘在為前世有情人牽紅線的過程中,發生了很多故事,也牽扯出更多的祕密。

動漫以單元故事的方式劇情,每個單元故事都是笑點和淚點齊聚,搞笑的情節和戳人心的點一點也不衝突,整部動漫有笑有淚。其中《王權富貴》講的是一個揹負使命的道士和一個蜘蛛精的虐戀故事,王權富貴前世隱忍寡言,為了一個妖精和世界為敵,轉世後的他隨時隨地炫富揮霍,反差巨大,然而再解開塵封的前世記憶後,一切又是那麼感人。

第三,貼合人物角色的配音。好的配音可以讓一部好劇有事半功倍的效果,對於一部動漫來說,貼合人物角色的配音也是能否讓觀眾入戲的關鍵所在。《狐妖小紅娘》的配音演員整容強大:

阿杰、劉校妤、喬詩語等,我們平時所看的很多偶像劇都是他們在給演員後期配音。

對於聲控迷來說,看《狐妖小紅娘》絕對是聲控福利!不光聲音好聽,還特別貼合動漫中的角色。塗山蘇蘇的聲音特別軟萌,一聽就知道是個蠢萌的小紅娘,王權富貴的聲音超級蘇,一聽就知道是禁慾系男神......

因為有這些配音演員的存在,這部動漫有了更大的看點。

近幾年國漫正在逐步崛起,製作者們更加註重畫面的美感,故事的豐富性和配音與角色的貼合度,《狐妖小紅娘》就是國漫崛起之路的優秀代表作。

5樓:其實我是彼得帕克

《狐妖小紅娘》是這幾年來很火的一部國漫,它和另外幾部國漫代表了最近幾年國漫的發展趨勢,也讓我們認識到國漫正在逐步崛起,個人認為它還是很好看的。

《狐妖小紅娘》講的是人與妖相戀,可憐人的壽命太短,妖的情又很深,於是他們就會去找狐妖來施展轉世續緣之法來再續前緣,故事也在這一對對有情人,其中白月初和塗山蘇蘇就是負責這些情侶的紅線仙,但他們的身世也很撲朔迷離,他們的感情在這期間也逐漸升溫,因為他們也是一對需要續緣的有情人,但紅線仙的對頭卻一直跟他們作對讓他們的進展緩慢和充滿曲折。

這部動漫改編自同名漫畫,很良心的一部國漫,一部搞笑、愛情、玄幻、神祕又感人的故事,其中故事背景、人物性格和場景的描繪都相當好,打鬥情節和感情刻畫也做的很細膩,畫風也比較招人喜歡,給人一種古風與現代相結合的畫面感,這部動漫做得相當精美,細節處理的不錯,它每一段的愛情故事都不會讓人覺得很“膩”,顯得非常真實感人。

另外這部動漫的配樂也很吸引人很應景,很有代入感,劇情可能會有點老套,但這並不妨礙它觸動人心,在加上一些謎團和搞笑成分,讓觀眾對這部動漫的期待很高,而《狐妖小紅娘》也不負眾望的正在越做越好,而在它幕後團隊的努力下,這部動漫也走向了國外,出現了日語的版本,這不得不說是一種很大的進步啊。

說這部動漫能代表國漫可能有些過了,但它也確實也標誌著國漫崛起的一個訊號一個階段,從《狐妖小紅娘》和《一人之下》他們逐漸被國外認可就能看到他們的進步絕不是說說而已,可能它還比不上國外的一些經典動漫,但比起前些年的動漫它真的好多了,大家可以去好好看看,它能給你帶來不一樣的感覺。

6樓:硬核八卦

近幾年來,從有妖氣的漫畫到b站的番劇,從《鎮魂街》、《十萬個冷笑話》、《秦時明月》、《全職高手》到《狐妖小紅娘》。

國漫的製作者們,憑著國風濃郁的畫面、燃爆的**、引人入勝的劇情以及精良的製作,通過一部一部作品,重建起了中國觀眾的信心。

“國漫崛起”四個字再也不是空話。

看著龍珠、機器貓長大的中國年輕人,終於也向日本做了一次動漫的文化輸出。

作為國漫的翹楚,《狐妖小紅娘》有以下特色:

1、“單元劇形式”——豐富的故事和連貫的主線

故事的背景是典型的“東方奇幻”設定。

人妖共存,有戰爭也有愛,妖能活千萬年,而人的壽命如朝露一般短暫。

在這裡沒有人妖相戀天地不容的刻板,反而是由作為故事主角的塗山蘇蘇和未婚夫道士白月初,為痴情的妖提供“再續前緣”的服務。

這個憶夢錘能夠注入前世記憶↓

但是“續緣”要付出極大的代價,風險也很高。

雖然轉世的人類可以通過狐妖的“憶夢錘”和法力取回前世與妖相愛的記憶,但是續緣的成功率與這對戀人是否真心相愛、心意相通。

《狐妖小紅娘》的劇情結構類似於戲劇裡的“單元劇”,由不同的人物故事組成。

目前為止已有“砂雪篇”(又稱軍娘土狗篇)、“王權富貴篇”、“月紅篇”、“千顏篇”、“南國篇”以及首次講述人與人之間愛情故事的“竹業篇”。

狐妖塗山蘇蘇和白月初作為觀察者和參與者,貫穿於整部動漫之中,劇情的主線與支線交替著向前推進。

這種自由度很高的故事結構,也讓這部動漫在體量上幾乎可以做到“沒有上限”。

2、“群像劇”——每個粉絲都能找到共鳴

因為“單元劇”的自由模式,使得本片故事題材極豐富。

從沙狐王子、北山妖帝石寬到第一兵人王權富貴,從蜘蛛妖清瞳、御妖國公主再到顏如玉和律箋文。

每段故事的愛恨有所不同,但是都直指人心。

劇情經常會帶著觀眾前一秒還在捧腹大笑,後一秒就淚流滿面。

顏如玉和律箋文之間的愛情故事,關於“顏值與善良”、“對愛情的忠誠”、“犧牲與成全”的討論真實的讓人痛徹心扉。

《狐妖》雖然只是一部動漫,關於愛的闡述,卻比很多都市情感劇都要深刻得多。

每個單元故事都有幾句經典的“高光”臺詞。

這一屏屏密密麻麻的彈幕,就是觀眾被引發強烈共情的體現。

“我把一輩子壓在那個堵住上,可喜的是,我賭贏了。”

“萬箭穿心終不悔,相視一笑輕王權”。

“如果我們能活著出去的話,萬水千山,你願意陪我一起看嗎?”

一句臺詞,在引發傳播的同時,也讓小紅娘的故事深深紮根在觀眾心底最柔軟的地方。

3、“虐點與笑點齊飛”

狐妖小紅娘》是一部“料足且豐富”的動漫,擁有惡搞、浪漫、奇幻、二次元的御姐蘿莉、以及東方哲學等因素,又虐又好笑。

虐點笑點齊飛是表象,每一個篇章雖講述了不同的愛情。

但是《狐妖小紅娘》的精神核心,始終是對於世俗偏見與門戶之見的反抗,對愛情、自由與夢想不計代價的追求。

這是人類歷史上永恆的話題。

“所愛隔山海,山海亦可平。”

7樓:匿名使用者

《狐妖小紅娘》之前是庹小新創作的漫畫作品,之後被改為漫改動漫,也有了劇場版。這部動漫於2023年6月26日起就與中國的觀眾朋友們見面了。因為整體的故事性很強,而且是符合亞洲系審美的畫風,所以從2023年7月1日起,這部作品也走出國門,在東京都會電視臺與日本觀眾見面了。

目前這部作品的內地版本已經更新了92集,屬於尚未完結的狀態。

我最早開始開始關注的國內動漫作品是《秦時明月》,這部作品也是屬於製作十分精良,且故事情節是較為屬於**向的作品。但這部《狐妖小紅娘》卻不一樣,它具有很強的普世性,而且劇情設計也較為直接,用詞的設計也較為好理解,是一部**和孩子都能為之著迷的動漫作品。

《狐妖小紅娘》的畫風比較偏向日本動漫的派系,擁有和日漫很相近的人物輪廓和設計感,但是故事是咱們中國本土的故事。而日本為世界所接受度較高,例如卡梅隆《阿麗塔》就改編自日本漫畫,所以《狐妖小紅娘》的畫風,也較為讓日本觀眾所接受,這樣何不為是種很棒的文化輸出。而且從中國風畫風的《大魚海棠》到《大聖歸來》,再到《秦時明月》、《畫江湖之不良人》等等,再到《狐妖小紅娘》,很多關注動漫的國人,都激動地說中國的動漫要崛起了。

要知道我們的《小蝌蚪找媽媽》之類的中國畫風格的作品,可是曾經在國外都是享有一定的知名度的。

我很喜歡《狐妖小紅娘》這部作品,也期待儘快更新更多的新內容,中國國漫雄起~

狐妖小紅娘總共有幾篇,狐妖小紅娘一共有幾篇,分別是哪幾篇

不是還有個水蛭的嗎?下沙 王權 紅月 千顏 南國 淮竹 尾生 金晨曦 沐天城 目前更了這些 狐妖小紅娘一共有幾篇,分別是哪幾篇 1.沙狐篇 2.王權篇 3.紅月 外傳 4.千顏篇 5.南國篇 6.尾生篇 7.竹業篇 1 下沙篇 2 王權篇 3 月紅篇 外傳 4 千顏篇 5 南國篇 6 竹業篇 7 尾...

小新大大怎樣要回狐妖小紅娘的版權

要麼給錢贖回來,要麼打官司吧 有預感這件事一定會鬧得很大 對於我們來說,還是吃瓜的好,也幫不上忙 如果可以的話,可以微博打賞也算是吃瓜群眾能做到了 滿意採納哦 狐妖小紅娘的版權事件求人給我解釋一下下 怎麼看狐妖小紅娘的版權問題 說那那麼多最後結尾的一句才是真理。關於這種版權的東西只要到了中國就會變味...

看完《狐妖小紅娘》中不靠譜的父親,有何感想

真的不希望自己擁有這樣一位父親 我認為我們應該正確的評價父親吧。我覺得他應該慶幸自己有這樣的父親 突然感覺我自己還是很幸福的 我慶幸,自己有乙個好的父親 我真的是無力去吐槽這些父親 我非常不喜歡這類的父親 狐妖小紅娘也不怎麼好看啊,為什麼那麼多人捧 這種番,資深宅基本都不看,萌新宅一看準入坑。資深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