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的插畫手畫的是什麼畫,像下面這種小說插畫都是什麼畫。全是電腦畫的麼?如果想不用電腦畫到下面相似效果該學什麼畫

2021-08-01 08:05:16 字數 5586 閱讀 8069

1樓:

這畫是**畫也可以說是漫畫,不知道你看過《男生女生》雜誌沒有,那裡幾乎都用這種風格的。這種畫在當今繪畫中已經不佔優勢,因為現今已是cg的天下。這幅畫是日本老式畫法,大眼小鼻小嘴。

雖然有些出版社會需要這樣的畫,但是這種畫如今只在青少年讀物上面出現卻是個不爭的事實。

並不是說一定不能畫這種畫,如果你畫的好成為職業畫家也不錯。但是,如果水平不能提升到一定高度,並且沒有自己的想法,那麼,對不起。

考中國美院可以,但是中國美院的主要成績集中在素描、色彩景物和速寫上,考他們的動漫專業也許會有漫畫的命題考試之類,但所佔分值不高。

2樓:

這個插花的世界是很殘酷的哦~我有個朋友就是畫畫的~在北京的美院畢業~你知道她的結果嗎?

結果現在在和她lg一起做生意~完全和她專業沒關係了.

除非你圈子裡有人~否則~前途坎坷哦~

p.s.你畫的很好~但這種程度在專業圈裡並不出採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普通的寫真漫畫吧 考中國美院的話要拿些水平高點的東西出來 這張畫明顯的就是插畫手的技術還不怎麼樣 推薦你去看下日本的全綵同人漫畫 那裡有很多手法很好的作品 考級這個我不怎麼清楚

4樓:旋轉木馬你在哪

動漫,不能吧,應該不需要

**的插畫手畫的是什麼畫?

5樓:安娜蘇·純

**美院要考的內容是、素描、速寫人物、色彩(可能是靜物)、我也很喜歡**類的,但是央美絕對絕對不可能考**類的,考央美的話是一定要考素描、速寫人物、色彩的、樓主,好好學啊~~

6樓:觀雲逐月

漫畫,估計不行,考**美院要學素描、色彩、速寫等,學這種畫是不能考的

7樓:

你這個是漫畫類商業插畫比**漫畫要細緻,主要用於漫畫海報,出版物封面,等漫畫周邊行業商業宣傳,央美入學考試科目是固定的,不會考這個,也不用考級,只能作為一種愛好或者職業技能來從事工作。

8樓:德芙的物語

這叫水彩插畫,我們剛開學就學的是水彩,但是考國美是不考這個的。國美考的是素描、色彩、速寫,但你考上之後可以選擇以後畫這個,一般這個都在漫畫雜誌上出現的,

9樓:線熠公羊水竹

應該是通過電腦的手寫板畫出,效果也很自然那個叫手繪,會很自然一些,用ps加工後的圖,用顏料渲染(ps或美圖秀秀)。或者畫出畫面框架(用手繪板)後

插畫與繪畫的區別

10樓:匿名使用者

為企業或產品繪製插圖,獲得與之相關的報酬,作者放棄對作品的所有權,只保留署名權的商業買賣行為,即為商業插畫。

這種行為和我們以前認為的繪畫是有本質區別的,藝術繪畫作品在沒有被個人或機構收藏之前,可以無限制的在各種**上刊載或展示,作者得到很小比例的費用。而商業插畫只能為一個商品或客戶服務,一旦支付費用,作者便放棄了作品的所有權,而相應得到比例較大的報酬,這和藝術繪畫被收藏或拍賣的最終結果是相同的。

但是,商業插畫的使用壽命是短暫的,一個商品或企業在進行更新換代時,此副作品即宣告消亡或終止宣傳。從科學定義上來看,似乎商業插畫的結局有點悲壯,但另一方面,商業插畫在短暫的時間裡迸發的光輝是藝術繪畫不能比擬的。因為商業插畫是藉助廣告渠道進行傳播,覆蓋面很廣,社會關注率比藝術繪畫高出許多倍。

比如這幅酸奶包裝的數碼插畫(如圖),在兩年的市場售賣中,因為畫面精美,吸引消費者購買的數量超過億計,設想以下,在下一個產品替代它之前的時間裡,這個數量還會增加。有多少藝術繪畫作品能在兩年時間裡被上億人看到呢?這樣的輝煌是無以倫比的!

商業插畫顧名思義就是商業價值的插畫,它不屬於純藝術範疇。商業插畫可定義為企業或產品繪製的數碼作品,獲得與之相關的報酬,作者放棄對作品的所有權,只保留署名權的商業買賣行為。插圖是商業插畫的一種表現形式,其他還有如廣告插畫、**吉祥物設計、出版物插圖以及動畫影視遊戲場景等。

插圖是運用圖案表現的形象,本著審美與實用相統一的原則,儘量使線條,形態清晰明快,製作方便。插圖是世界都能通用的語言,其設計在商業應用上通常分為人物,動物,商品形象。

人物形象:插圖以人物為題材,容易與消費者相投合,因為人物形象最能表現出可愛感與親切感,人物形象的想象性創造空間是非常大的,首先,塑造的比例是重點,生活中成年人的頭身比為1:7或1:

7.5,兒童的比例為1:4左右,而**人常以1:

2或1:1的大頭形態出現,這樣的比例可以充分利用頭部面積來再現形象神態。人物的臉部表情是整體的焦點,因此描繪眼睛非常重要。

其次,運用誇張變形不會給人不自然不舒服的感覺,反而能夠使人發笑,讓人產生好感,整體形象更明朗,給人印象更深。

動物形象:動物作為**形象歷史已相當久遠,在現實生活中,有不少動物成了人們的寵物,這些動物作為**形象更受到公眾的歡迎。在創作動物形象時,必須十分重視創造性,注重於形象的擬人化手法,比如,動物與人類的差別之一,久是表情上不顯露笑容。

但是**形象可以通過擬人化手法賦予動物具有如人類一樣的笑容,使動物形象具有人情味。運用人們生活中所熟知的,喜愛的動物校容易被人們接受。

商品形象:是動物擬人化在商品領域中的擴充套件,經過擬人化的商品給人以親切感。個性化的造型,有耳目一新的感覺,從而加深人們對商品的直接印象,以商品擬人化的構思來說,大致分為兩類:

第一類為完全擬人化,即誇張商品,運用商品本身特徵和造型結構作擬人化的表現。

第二類為半擬人化,即在商品上另加上與商品無關的手,足,頭等作為擬人化的特徵元素。

以上兩種擬人化塑造手法,使商品富有人情味和個性化。通過動畫形式,強調商品特徵,其動作,言語與商品直接聯絡起來,宣傳效果較為明顯。

插圖畫家經常為圖形設計師繪製插圖或直接為雜誌、報紙等**配畫。他們一般是職業插圖畫家或自由藝術家,像攝影師一樣具有各自的表現題材和繪畫風格。對新形式、新工具的職業敏感和渴望,使他們中的很多人開始採用電腦圖形設計工具創作插圖。

電腦圖形軟體功能使他們的創作才能得到了更大的發揮,無論簡潔還是繁複綿密,無論傳統媒介效果,如油畫、水彩、版畫風格還是數字圖形無窮無盡的新變化、新趣味,都可以更方便更快捷地完成。數字攝影是攝影的最新發展。攝影師用數字照相機拍攝物件或通過掃描器將傳統的正片掃描進電腦,然後在電腦螢幕上調整、組合、創作新的視覺形象,最後通過膠片記錄儀輸出正片或負片。

這種新的攝影技術完全改變了攝影的光學成像的創作概念,而以數字圖形處理為核心,又稱\'不用暗房的攝影\'。它模糊了攝影師、插圖畫家及圖形設計師之間的界限,現今只要有才能,完全可以在同一臺電腦上完成這三種工作。

11樓:武漢插畫人老師

插畫是繪畫中的一類,而繪畫包括插畫,武漢插畫人的老師,說,不能把插畫等同與繪畫,但是繪畫的基礎都是一樣的

12樓:**

插畫:為視覺**繪畫一幅;

繪畫:是運用點 線 色彩 透視 構圖等藝術手法在物體的表面進行創作,表達審美和情感。

13樓:大字不識幾兩

插畫 是繪畫的一種!

插圖是運用圖案表現的形象,本著審美與實用相統一的原則,儘量使線條,形態清晰明快,製作方便。插圖是世界都能通用的語言,其設計在商業應用上通常分為人物,動物,商品形象。

2現代插畫的分類

2.1 繪畫性插畫

彩色攝影給人的可信度是其它藝術形式不可比擬的,但繪畫的手法卻有更自由的空間,它在創造理想、誇張及超寫實的設計形象與意境方面有自由構思、想象力的充分發揮,和強調特點等表現上的優勢.這些是彩色攝影難以超越的。

繪畫性插畫可以根據不同的設計意圖有不同的切人點:形象、顏色、質感、肌理⋯8943 .可以不表現寫實的空間.只是比例相對的寫實。

可以藉助象徵、裝飾、構成、漫畫、擬人、**等形式綜合表現。從某種意義上講,繪畫藝術成了基礎學科.插畫藝術成了應用學科。繪畫性插畫運用繪畫作為表現創意的手段.只要繪畫中分多少類,插畫中也可以分多少類。

如運用版畫(木刻、石版、銅版畫)、國畫(水墨畫、白描)、油畫、水彩、水粉、鉛筆淡彩、鋼筆素描等形式表現的插畫形式多樣.各具特色。繪畫性插畫對技法的多樣性進行探求,同時表現出更深刻的主題.具有獨特的藝術魅力,從而更具表現力。

2.1.1 在我國古代書籍就重視插畫

最早出現的是手繪線描或木刻版畫單色印刷的形式。晉朝陶潛詩云:“流觀山海圖,是古書無不繪圖。

”清人徐康《前塵夢影錄》記載“古人以圖書並稱,凡有書必有圖。”宋元時代的書籍插畫,隨著雕版印刷的發達而非常流行。如《宣和博古圖》、《烈女傳》、以及《營造法式》等書。

此時宋刻本的插畫有了套色印刷。明代插畫的製作更是達到了極盛時期,**戲曲等文藝作品,科技書籍大都配上了插畫,如《西廂記》、《水滸記》、《西遊記)、等書。書籍插畫發展至今,大多分為文藝性書籍插畫和科技讀物插畫。

文藝性書籍插畫選擇書中有意義的人物和場景用形象描繪出來,可以增加讀者閱讀書籍的興趣,使可讀性和可視性二者結合起來相得益彰,並且還能通過藝術的形象增強文藝作品的感染力,使讀者得到“美的享受”,對書中的主人公留下更深刻更形象化的印象。

14樓:匿名使用者

繪畫是大圈,插畫是裡面的小圈

像下面這種**插畫都是什麼畫。全是電腦畫的麼?如果想不用電腦畫到下面相似效果該學什麼畫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伊吹五月的畫,是用電腦畫的,想要相似效果的話,就學水彩吧

16樓:匿名使用者

馬克筆和水彩都能達到相似的效果 但需要畫家有出色的畫工以及對畫具極強的控制能力

17樓:多普勒效應

先用鉛筆描線,掃描進電腦裡再用電腦軟體上色修改

我認為是漫畫

插畫和裝飾畫有什麼不同?

18樓:匿名使用者

插畫:是一種穿插在**等文學書籍之中的畫,插畫之所以單獨成為一種藝術,是因為它要體現出情節的發展,又要包含畫家自身的理解。最終造就了插畫的獨特性-----擁有一個**作者和一個畫家作者。

裝飾畫:凡是用來裝飾器物或建築的,無論其選題、構圖、色彩、造型、不管其運用什麼手法只要以被裝飾物件的要求為準繩,並使之與裝飾物統一於一體者,都應屬於裝飾畫的範疇。從藝術特點上看,它的藝術表現手法更程式化,強調節奏和韻律。

另外,裝飾畫由於使用功能上有從屬性,生產上有工藝性,而裝飾部位、裝飾面積對所畫內容形式又有所要求,有所制約,有所規範,從而給裝飾畫規定了造型、佈局、變化的規律,進而促成了裝飾風格的產生。

區別:裝飾畫比插畫的表現手法多很多,裝飾畫可以運用不同材料、不同技法表現多種風格。

相同點:都屬於藝術設計。

19樓:匿名使用者

1、經過網友的綜合評價,此條內容絕大部分網友認為較好,您可以詳細參考下,具體如下:

插畫是一種穿插在**等文學書籍之中的畫,插畫之所以單獨成為一種藝術,是因為它要體現出情節的發展,又要包含畫家自身的理解.最終造就了插畫的獨特性-----擁有一個**作者和一個畫家作者.

凡是用來裝飾器物或建築的,無論其選題、構圖、色彩、造型、不管其運用什麼手法只要以被裝飾物件的要求為準繩,並使之與裝飾物統一於一體者,都應屬於裝飾畫的範疇。從藝術特點上看,它的藝術表現手法更程式化,強調節奏和韻律。另外,裝飾畫由於使用功能上有從屬性,生產上有工藝性,而裝飾部位、裝飾面積對所畫內容形式又有所要求,有所制約,有所規範,從而給裝飾畫規定了造型、佈局、變化的規律,進而促成了裝飾風格的產生。

簡單說,裝飾畫比插畫的表現手法多很多,裝飾畫可以運用不同材料、不同技法表現多種風格。

漫畫和插畫的區別之處是什麼,插畫和漫畫的區別是什麼?

在我們身邊,插畫滿眼皆是 平面和電子 商業場館 公眾機構 商品包裝 影視演藝海報 企業廣告甚至t恤 日記本 各種賀卡等等。插圖應該是屬於圖書行業,作品以符合圖書內容或者表達為主,圖的主題和書的內容密切相關。發展至今插畫和插圖的邊界正在慢慢模糊,對於我們來說,欣賞好看的插畫和插圖才是最重要的事。看過漫...

畫繪本插畫的一般都是學什麼專業的呢

插畫設計類專業,包括兒童插畫 繪本製作 二次元插畫設計等 我想畫繪本漫畫,大學去哪學?學什麼專業?沒有漫畫專業,我學的是動畫專業,上學期倒是加了乙個漫畫插畫工作室,可以考插畫師認證,東京工藝大學 國內的漫畫也就中傳媒了!什麼是插畫?學插畫出來做什麼?前景怎麼樣?什麼是插畫?插畫包括出版物配圖 動漫等...

漢畫像石,畫像磚的藝術特徵是什麼意思

畫像石是遺存豐富,很有特色的秦漢美術史資料。藝術家們以刀代筆,在堅硬的石面上創作了眾多精美的影象,用以作為建築構件,構築和裝飾墓室 石闕等。全國發現的漢畫像石數以千。據載,畫像石萌發於西漢昭 宣時期,新莽時有所發展,到東漢時進一步擴大,主要分布於山東 河南 陝西 四川及其周圍地區。畫像磚,顧名思義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