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通密度的定義,什麼叫磁通密度

2021-08-01 05:04:19 字數 4527 閱讀 3917

1樓:彭項禹

磁通量密度,簡稱磁通密度,它從數量上反映磁力線的疏密程度。磁場的強弱,通常用磁感應強度“b”來表示,**磁場越強,**b的數值越大,磁力線就越密。

什麼叫磁通密度

2樓:x灰太狼x邪槍

垂直穿過單位面積的磁力線叫做磁通量密度,簡稱磁通密度,它從數量上反映磁力線的疏密程度.磁場的強弱通常用磁感應強度“b”來表示,**磁場越強,**b的數值越大,磁力線就越密.

磁通密度的單位

3樓:手機使用者

按照國bai際單位制磁感應強度的單位是特du斯拉zhi(t);或者韋伯每平方米 (wb/m^dao2)。

磁感應強度還有一個版過時的單權位:高斯,其符號為gs:1 t = 10000 gs。

這個符號在技術設施中還廣泛使用。通常條形磁鐵兩極附近的磁感應強度大約是幾十到幾百高斯。在處理與磁性有關問題時,除了要用到磁感應強度外,常常還要討論穿過某一面積的磁力線數目,稱做磁通量,簡稱磁通,用 φ 示。

磁通量的單位是韋伯,用wb表示,以前還有麥克斯韋有mx表示。如果磁場中某處的磁感應強度為b,在該處有一塊與磁通垂直的面,它的面積為s,則穿過它的磁通量就是:

φ = bs

式中磁通量的單位是麥克斯韋(mx)。

磁感應強度b的單位是高斯(gs);面積s的單位是平方釐米;或者:

磁感應強度b的單位是特斯拉(t);面積s的單位是平方米。

磁通量、磁感應強度、磁通密度三者關係與區別

4樓:更上百層樓

磁通密度指的就是磁感應強度。磁通量和磁感應強度(即磁通密度)之間的聯絡:設在磁感應強度為b的勻強磁場中,有一個面積為s且與磁場方向垂直的平面,磁感應強度b與面積s的乘積,為穿過這個平面的磁通量。

磁通量和磁感應強度(即磁通密度)兩者之間有3點不同:

一、兩者的物理意義不同:

1、磁通量的物理意義:磁通量在同一磁場中,磁感應強度越大的地方,磁感線越密。因此,b越大,s越大,磁通量就越大,意味著穿過這個面的磁感線條數越多。

過一個平面若有方向相反的兩個磁通量,這時的合磁通為相反方向磁通量的代數和(即相反合磁通抵消以後剩餘的磁通量)。

二、兩者的性質不同:

1、磁通量的性質:表明磁場是無源的,不存在發出或會聚磁力線的源頭或尾閭,亦即不存在孤立的磁單極。以上公式中的b既可以是電流產生的磁場,也可以是變化電場產生的磁場,或兩者之和。

2、磁感應強度(即磁通密度)的性質:在物理學中磁場的強弱使用磁感應強度來表示,磁感應強度越大表示磁感應越強。磁感應強度越小,表示磁感應越弱。

三、兩者的特點不同:

1、磁通量的特點:通過任意閉合曲面的磁通量為零,即它表明磁場是無源的,不存在發出或會聚磁力線的源頭或尾閭,亦即不存在孤立的磁單極。

2、磁感應強度(即磁通密度)的特點:磁感應強度(即磁通密度)與電流在磁場中放置的方向有關,當電流方向與磁場方向平行時,電流受的安培力最小,等於零;當電流方向與磁場方向垂直時,電流受的安培力最大。

5樓:匿名使用者

磁通量是指穿過某一截面的磁通與面積的乘積(垂直時)的大小。φ=b*s

磁感應強則是指穿過單位面積上的磁通量的大小。即b

磁通密度和磁感應強度其實是一樣的,只是從不同的角度定義的。

磁通量 磁通密度 磁感應強度 三者之間的關係

6樓:匿名使用者

磁感應強度b=f/il這是定義式 磁通量 φ=bs。由此可得:b=φ/s,該式的含義是磁感應強度的大小等於單位面積的磁通量。

所以又把磁感應強度叫做磁通密度 φ=bs 就反應了磁通量與磁感應強度之間的關係

誰知道變壓器鐵心的磁通密度計算公式

7樓:八哥說科技

【計算公式】:b=f/il=f/qv=φ/s。

f:洛倫茲力或者安培力;q:電荷量;v:

速度;e:電場強度;φ(=δbs或bδs,b為磁感應強度,s為面積):磁通量;s:

面積;l:磁場中導體的長度。定義式:

f=ilb。表示式:b=f/il。

磁通密度也就是磁感應強度。磁感應強度是指描述磁場強弱和方向的物理量,是向量,常用符號b表示,國際通用單位為特斯拉(符號為t)。磁感應強度也被稱為磁通量密度。

在物理學中磁場的強弱使用磁感應強度來表示,磁感應強度越大表示磁感應越強。磁感應強度越小,表示磁感應越弱。

電流(運動電荷)的周圍存在磁場,他對外的重要表現是:對引入場中的運動試探電荷、載流導體或永久磁鐵有磁場力的作用,因此可用磁場對運動試探電荷的作用來描述磁場,並由此引入磁感應強度b作為定量描述磁場中各點特性的基本物理量,其地位與電場中的電場強度e相當。

8樓:細水長流

樓主 你好

給你一個簡單好記的.

當頻率 f 為50hz時,b = 45 * u / (w * s)當頻率 f 為60hz時,b = 37.5 * u / (w * s)

b---磁通密度 t (特斯拉)

u--電壓 v(伏特)

s--鐵芯截面積 cm^2 ( 平方釐米)w--匝數

希望能幫到你

9樓:匿名使用者

磁通量與磁通密度相關公式:

ф = b * s ⑴ф ----- 磁通(韋伯)

b ----- 磁通密度(韋伯每平方米或高斯) 1韋伯每平方米=104高斯

s ----- 磁路的截面積(平方米)b = h * μ ⑵μ ----- 磁導率(無單位也叫無量綱)h ----- 磁場強度(伏特每米)

h = i*n / l ⑶i ----- 電流強度(安培)

n ----- 線圈匝數(圈t)

l ----- 磁路長路(米) 2.電感中反感應電動勢與電流以及磁通之間相關關係式:

el =⊿ф / ⊿t * n ⑷el = ⊿i / ⊿t * l ⑸⊿ф ----- 磁通變化量(韋伯)

⊿i ----- 電流變化量(安培)

⊿t ----- 時間變化量(秒)

n ----- 線圈匝數(圈t)

l ------- 電感的電感量(亨)由上面兩個公式可以推出下面的公式:

⊿ф / ⊿t * n = ⊿i / ⊿t * l 變形可得:

n = ⊿i * l/⊿ф

再由ф = b * s 可得下式:

n = ⊿i * l / ( b * s ) ⑹且由⑸式直接變形可得:

⊿i = el * ⊿t / l ⑺聯合⑴⑵⑶⑷同時可以推出如下算式:

l =(μ* s )/ l * n2 ⑻

這說明在磁芯一定的情況下電感量與匝數的平方成正比(影響電感量的因素)

求解磁感應強度b的決定式

10樓:雨說情感

通電直導線的決定式是最簡單的b=μi/2πr(μ 是真空磁導率常數,i是電流,r是距導線的距離)。

1、磁場中某位置的磁感應強度的大小和方向是客觀存在的,與放入的導線的電流有多大,導線有多長無關 。所以不能說b與f或者b月il的乘積成反比。

2、在同一磁場的某處,保持導線與磁場方向垂直,無論電流i和長度l如何變化,磁場力f與il的乘積的比值是不變的。但是在不同的位置,一般不同

3、在垂直於磁場方向放置一根長一米通有電流為1安培的導線,它受到的磁場力是1n,那該處的磁感應強度就是1t。

擴充套件資料

磁感應強度的理解:

由鐵屑在磁體周圍的分佈可知,磁體周圍的磁場有強有弱,磁感線可以形象地描述磁場的強弱,即磁感線越密,磁場越強;磁感線越疏,磁場越弱。

用電場強度可以定量地描述電場的強弱。因此不難想到用磁感應強度可以定量描述磁場的強弱。與電場強度相似,磁感應強度也是一個有大小和方向的向量。

磁場中某點的磁感應強度的方向與在該點的小磁針靜止時n極所指的方向一致。磁感應強度的大小通常用磁感線的密度表示,即穿過垂直於磁感線的單位面積的磁感線條數等於該處的磁感應強度。用“b”表示。

11樓:匿名使用者

b=h*μ。h為磁場強度μ為磁導率這個是決定式,b=f/il是定義式

12樓:匿名使用者

f=bil,b=f/il

f=bqv,b=f/qv

f為電場力,i為通電導線的電流,l為導線長度。

f為洛淪滋力,q為帶電粒子電量,v為粒子速度。

13樓:匿名使用者

b=f/il=f/qv=e/lv =φ/sf:洛倫茲力或者安培力q:電荷量

v:速度

e:感應電動勢

φ(=δbs或bδs,b為磁感應強度,s為面積):磁通量s:面積

主磁通和漏磁通的作用和性質是什麼

主磁通 和漏磁通 都是由空載電流 產生的,但兩者性質卻不同。由於鐵磁材料存在飽和現象,主磁通 與建立它的電流 之間的關係是非線性的。漏磁通的磁路大部分是非鐵磁材料組成,所以漏磁路的磁阻基本上是常數,漏磁通與產生它的電流 呈線性關係。主磁通在 一 二次繞組內感應電動勢,如果二次繞組接上負載,則在二次電...

判斷題鐵磁物質的磁阻小,所以盡可能地將磁通集中在磁路中

1 鐵磁物質的磁阻小,所以盡可能地將磁通集中在磁路中。2 磁路歐姆定律可以用來分析和計算磁路。3 磁動勢的單位是伏特。4 氣隙對直流電磁鐵和交流電磁鐵的影響是相同的。在相等電壓情況下,將一直流電磁鐵接到交流電源上,此時磁路中的磁通將怎樣 您好 直流電磁鐵接到交流電源上,阻抗會增大,電流會減小,激磁不...

主磁通和漏磁通有什麼特點和區別,變壓器的主磁通和漏磁通有哪些區別??急

主磁通 和漏磁通 都是由空載電流 產生的,但兩者性質卻不同。由於鐵磁材料存在飽和現象,主磁通 與建立它的電流 之間的關係是非線性的。漏磁通的磁路大部分是非鐵磁材料組成,所以漏磁路的磁阻基本上是常數,漏磁通與產生它的電流 呈線性關係。主磁通在 一 二次繞組內感應電動勢,如果二次繞組接上負載,則在二次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