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自激逆變器製作。環牛1只初級纏好220V次級和反饋怎麼纏線徑多大謝謝啦

2021-08-01 01:35:16 字數 4565 閱讀 8908

1樓:jyh在路上

次級和反饋線徑知道逆變器功率,所用功率管的控制極電壓電流才行,沒有這些資料定不了線徑的,比如逆變器440瓦次級需要440/220=2a的電流,需要0.8的線1a的需0.57的.

2樓:大鵬和小鳥

只有知道每v匝數才可以根據打算使用的電池電壓設計逆變器低壓初級線圈的匝數,只有知道環牛的功率才可以設計其驅動電路。

求自激逆變器製作。環牛1只初級纏好220v 次級和反饋怎麼纏 線徑多大 謝謝啦

3樓:利淑英尋嬋

次級和反饋線徑知道逆變器功率,所用功率管的控制極電壓電流才行,沒有這些資料定不了線徑的,比如逆變器440瓦次級需要440/220=2a的電流,需要0.8的線1a的需0.57的.

4樓:買瑤說春

你好!只有知道每v匝數才可以根據打算使用的電池電壓設計逆變器低壓初級線圈的匝數,只有知道環牛的功率才可以設計其驅動電路。

如有疑問,請追問。

環牛工頻變壓器40v轉220v初級,次級各多少匠線徑多大?

5樓:匿名使用者

變壓器功率確定方法:1電池容量,2工作時間,3用電器功率。以上3項確定後變壓器功率需要加一定的餘量下邊開始計算,如需幫助提供你的具體引數

300w環牛,220v輸入,雙12v輸出,初級,次級線徑是多少?

6樓:這小火

你做的是ac-dc降壓型開關電源嗎?

如果是,那麼先整流,交變直220*根號2=311,初級,次級線圈匝數比為311:12

輸出電流為300w/12v=25a

你確定是這麼大的電流嗎?

如果是應採用最低直徑5mm的銅線,建議多股並繞(保證銅線截面積和與直徑5mm銅線截面積相等即可),並考慮集膚效應,

環牛工頻變壓器40v轉220v初級,次級各多少匠線徑多大?

7樓:year好好學習

這需要比較複雜的設計計算。 1你需要由功率選 的你的鐵芯。 2由鐵芯引數(bm,s等)計算出每伏電壓需要的匝數 3由輸入輸出電壓計算出繞組匝數 4由電流大小按電流密度計算出需要的線徑。

如何簡單的製作自激逆變器。變壓器50va容量的 能做多大功率?從纏需要多大的線徑。用3dd15d

8樓:匿名使用者

50va不就是功率嗎?線徑是要看輸入及輸出電流計算的。有了功率,但你輸入及輸出的電壓是多少?

求工頻逆變器的變壓器繞制方法

9樓:輕靈觸動

用現有的500w的功放環牛,把次級繞組全部拆除【拆除時應記住一組繞組幾v、幾匝換算出, 匝/v】,留下220v繞組。

用2mm*3.5mm的扁銅線,繞24v*匝/v=幾匝,再+幾匝*百分之10。中心抽頭即可。

500w的功放環牛用在逆變器上輸出功率卻只有30w左右,是因為500w的功放環牛是多繞組的。12v繞組功率太小。

注意事項

1、ups的使用環境應注意通風良好,利於散熱,並保持環境的清潔。

2、切勿帶感性負載,如點鈔機、日光燈、空調等,以免造成損壞。

3、ups的輸出負載控制在60%左右為最佳,可靠性最高。

4、ups帶載過輕(如1000va的ups帶100va負載)有可能造成電池的深度放電,會降低電池的使用壽命,應儘量避免。

5、適當的放電,有助於電池的啟用,如長期不停市電,每隔三個月應人為斷掉市電用ups帶負載放電一次,這樣可以延長電池的使用壽命。

10樓:紅燒肉

功放用的環牛是降壓,逆變器用的變壓器是升壓。升壓和降壓原理是一樣的,建議你用現有的500w的功放環牛,把次級繞組全部拆除【拆除時應記住一組繞組幾v、幾匝換算出, 匝/v】,留下220v繞組。

用2mm*3.5mm的扁銅線,繞24v*匝/v=幾匝,再+幾匝*百分之10。中心抽頭即可。

你的500w的功放環牛用在逆變器上輸出功率卻只有30w左右,是因為你的500w的功放環牛是多繞組的。12v繞組功率太小。

11樓:英高達逆變器

你還不如直接買一個吶!

12樓:匿名使用者

初級電流 500/12=42a ,選用線徑5毫米漆包線,繞制23匝,採用雙線並繞方式。

次級電流 500/220=2.3a,選用線徑1毫米漆包線, 繞制418匝。

線繞次級,做好絕緣,在繞初級。

13樓:匿名使用者

給初哥介紹一下高頻逆變器中高頻變壓器的繞制方法

你如果用ee55等高頻磁芯製作高頻逆變器,其中高頻變壓器的線包繞制最好參考一下電子管音響功率放大器中音訊輸出變壓器的繞制方法。這種變壓器因為要在音訊20hz~20khz範圍內力求做到平坦響應,繞法講究,頂級的電子管音訊輸出變壓器的頻響範圍甚至做到了10hz~100khz,而用的磁芯不過就是高矽矽鋼片而已。

以大家在罈子中討論最多也用得最多的“sg3525a(或ka3525a、uc3525)+場管irf3205(或mtp75n06等)+ee55磁芯變壓器”組合為例,功率可做到500w以上,工作頻率一般在20~50khz。其中的ee55磁芯變壓器,大家一般是低壓繞組(初級)3t+3t,中心抽頭,高壓繞組(次級)75t。

要製作好它就要注意兩點:

一是每個繞組要採用多股細銅線並在一起繞,不要採用單根粗銅線,因為高頻交流電有集膚效應。所謂集膚效應,簡單地說就是高頻交流電只沿導線的表面走,而導線內部是不走電流的(實際是越靠近導線中軸電流越弱,越靠近導線表面電流越強)。採用多股細銅線並在一起繞,實際就是為了增大導線的表面積,從而更有效地使用導線。

例如初級的3t+3t,你如果用直徑2.50mm的單根漆包線,導線的截面積為4.9平方毫米,而如果用直徑0.

41mm的漆包線(單根截面積0.132平方毫米)38根並繞,總的截面積也達到要求。然而,第二種方法導線的表面積大得多(第一種方法導線的表面積為:

單股導線截面周長×股數×繞組總長度=2.5×3.14×1×l=7。

85l,第二種方法導線的表面積為:單股導線截面周長×股數×繞組總長度=0.41×3.

14×38×l=48。92l,後者是前者的48。92l/7。

85l=6。2倍),導線有效使用率更高,電流更通暢,並且因為細導線較柔軟,更好繞制。次級75t高壓繞組用3~5根並繞即可。

二是最好採用分層、分段繞製法,這種繞法主要目的是減少高頻漏感和降低分佈電容。例如上述變壓器的繞法,初級分兩層,次級分三層三段。具體是:

①繞次級高壓繞組第一段。接好引出線(頭),先用5根並繞次級高壓繞組25t,線不要剪斷,然後包一層絕緣紙(絕緣紙要薄,包一層即可,否則由於以下多次要用到絕緣紙,有可能容不下整個線包),準備繞初級低壓繞組的一半。②繞初級低壓繞組的一半。

預留引出線(頭),注意是預留,因為後面要統一併接後再接引出線,以下初級用“預留”一詞時同理。用19根並繞3t,預留中心抽頭,再並繞3t,預留引出線(尾),線剪斷。在具體操作時這裡還有一個技巧,即由於股數多,19股線一次並繞不太方便,扭矩張力也大,就可以分做多次,如這裡可分做三次,每次用線6到7股,這樣還可繞得更平整。

注意三次的頭、中、尾放在一起,且繞向要相同。然後又包一層絕緣紙,準備繞次級高壓繞組第二段。③繞次級高壓繞組第二段。

將前面沒有剪斷的次級高壓繞組線翻轉上來(注意與前面的初級繞組線不要相碰,必要時可用絕緣紙隔開),又並繞25t,注意繞向要與前面的第一段相同,線仍不剪斷。又包一層絕緣紙,準備繞初級低壓繞組的另一半。④繞初級低壓繞組的另一半。

再按步驟②同樣的方法繞一次初級低壓繞組,注意繞向要與前面的一半相同。同樣線剪斷,包一層絕緣紙,準備繞次級高壓繞組第三段。⑤繞次級高壓繞組第三段。

再按步驟③提示的方法繞完剩下的次級高壓繞組25t,仍注意繞向與前面的兩段相同。接好引出線(尾),線剪斷。至此,所有的繞組都繞完了。

⑥合併初級低壓繞組。將前面兩次繞的初級低壓繞組,頭與頭並接,中心抽頭與中心抽頭並接,尾與尾並接(這樣繞組匝數仍是3t+3t,而總的併線為38根),接好引出線,即得到初級低壓繞組的頭、中、尾三個引出端。最後纏一層絕緣膠帶,至此線包製作完成。

以上敘述起來顯得很複雜,實際熟悉後並不難。按此方法繞制的高頻變壓器肯定好用;如果再參考高檔電子管音訊變壓器的對稱交叉繞製法,並講求製作上的精細工藝,只要磁芯適應,工作頻率可以提升到100khz以上。不過對稱交叉繞法最複雜最難搞(繞組分段更細,每一層都對稱地分為兩組,接法複雜,稍一疏忽大意就會接錯繞組中某一段的相位),就不介紹了。

為什麼有的人做的高頻變壓器頻率總是提不高,功率做不大(做大功率需要提升頻率),而且發熱嚴重,就是因為漏感大,分佈電容大,高頻電流集膚現象嚴重等等。

自激式高頻變壓器繞法也一樣。

14樓:廖遠方

看你想製作的是正弦波逆變器吧?如果是12v輸入的正弦波的話可不是12比220哦這樣.應該是6比230哦.希望對你有幫助!

求自激逆變器製作。環牛1只初級纏好220v 次級和反饋怎麼纏 線徑多大 謝謝啦

15樓:謇卓逸阿洲

次級和反饋線徑知道逆變器功率,所用功率管的控制極電壓電流才行,沒有這些資料定不了線徑的,比如逆變器440瓦次級需要440/220=2a的電流,需要0.8的線1a的需0.57的.

逆變器的原理和製作方法和材料,逆變器的簡單工作原理

逆變器一般是把直流變成交流的裝置。其核心部分都是乙個pwm整合控制器,如uc3842 tl5001等晶元。pwm控制器有以下幾個功能組成 內部參考電壓 誤差放大器 振盪器和pwm 過壓保護 欠壓保護 短路保護 輸出電晶體。需要的材料主要有 蓄電池 大功率變壓器 功率輸出管及pwm控制電路等。逆變器的...

「白金電魚機」如何製作,「逆變器線圈」的引數各多少

1 鐵芯用18 4 4.5。2 銅線初級用2.5繞80 120匝,3 次級用1.0繞1300 1700匝,4 電容用無極電容650v30微法。逆變器 inverter,又稱變流器 反流器,或稱反用換流器 電壓轉換器 是乙個利用高頻電橋電路將直流電變換成交流電的電子器件,其目的與整流器相反。可將12v...

求reol激白日文羅馬音歌詞,求Reol染的羅馬音歌詞,要一句日文然後一句羅馬音!

揺 本能 火 焦燥感 衝動 僕 今 知 間違 痛 思 構 不幸 君 明 方 背 遊 冷蔵庫 中身 伽藍堂 君 吐 息 聞 互 違 體 逸 激情 不揃 脈 疑 合 頭 噓 喉 今 君 揺 本能 火 焦燥感 衝動 僕 今 知 間違 痛 思 言 不幸 君 早急 瞳孔 今 本當 確 生 急 変 確 今 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