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務的工作內容,公司法務工作的主要內容是什麼?

2021-03-27 18:34:38 字數 5706 閱讀 5075

1樓:新律師達人

每乙個公司的法務都有些不同,但大致都是為公司進行風險規避;審查公司的合同及其他相關的法律檔案。

合同文字的制定、修改,對客戶、員工、**商合同之擬定、修改、審核;處理及收集整理資料配合律師處理公司有關法律事務;收集、分析與本公司業務相關之法律資訊並結合公司情況提出專業意見,針對工作中發現的問題及時提出預防措施;為公司提供諮詢和法務意見書,提供客戶及員工的法律問題諮詢,

負責制訂公司的各類法律檔案。

工作流程

1、合同類業務:擬定/送審/修改通知→當事人溝通(合同目的、合同背景及要求)→合同擬定/審查/修改(目的性、完整性、明確性、合法性、風險程度等方面)→提交成果----反饋(範本化/相關問題處理)。

2、諮詢類業務:諮詢請求→搜尋資訊(諮詢物件、事件背景、當事人要求)→準備答覆(方式選擇、內容整理)→答覆----反饋(形成建議/意見)

3、建議、意見類業務:自主觀察/資訊收集/反饋→思考(性質劃分、如何應對)→作出建議/提出意見(法律/管理角度)----反饋(制度化/移交其他部門)。

4、爭議處理/訴訟輔助類業務:部門反饋/公司指令→根據法律要求/律師工作指令收集整理材料→提供證據材料支援/法律支援→參與具體過程→結案/爭議進展動態報告----反饋(規範化措施建議/預防意見)。

公司法務工作的主要內容是什麼?

2樓:love朵朵奇奇

內容1.對內對外檔案的法律風險控管。起草審核合同,對內對外公函一類的工作。

2.追蹤最新法律資訊以供管理層參考。

3.參與談判和訴訟。

4.為各部門提供法律支援和意見。

5.對臨時或突發事件提供法律意見。

6.瑣碎的和法律不沾邊的工作是必不可少的。

7.處理人事糾紛,辦理公司審批手續。

8.代表公司出庭參加訴訟,或者協助顧問律師準備訴訟材料。

9.代表公司與外界專業機構聯絡,確保公司法務方面的需求及時到位。

10.協助解決法律方面各類糾紛。

11.負責審核公司各類合同協議文體及相關的操作流程和規定。

12.開展總分公司之間法務經驗交流及培訓工作,提高員工的法律意識。

13.合同文字的制定、修改,對客戶、員工、**商合同之擬定、修改、審核。

14.處理及收集整理資料配合律師處理公司有關法律事務。

15.收集、分析與本公司業務相關之法律資訊並結合公司情況提出專業意見,針對工作中發現的問題及時提出預防措施。

16.為公司提供諮詢和法務意見書,提供客戶及員工的法律問題諮詢, 負責制訂公司的各類法律檔案。

公司法務都做什麼?

3樓:爽朗的

工作內容:

1.合同文字的制定、修改,對客戶、員工、**商合同之擬定、修改、審核;處理及收集整理資料配合律師處理公司有關法律事務;

2.收集、分析與本公司業務相關之法律資訊並結合公司情況提出專業意見,針對工作中發現的問題及時提出預防措施;

3.為公司提供諮詢和法務意見書,提供客戶及員工的法律問題諮詢, 負責制訂公司的各類法律檔案。

4樓:純白之黑丶

法務工作職責如下:

1.合同

文字的制定、修改,對客戶、員工、**商合同之擬定、修改、審核;

2.處理及收集整理資料配合律師處理公司有關法律事務;

3.收集、分析與本公司業務相關之法律資訊並結合公司情況提出專業意見,針對工作中發現的問題及時提出預防措施;

4.為公司提供諮詢和法務意見書,提供客戶及員工的法律問題諮詢, 負責制訂公司的各類法律檔案。

5樓:中顧法律網

公司法務是負責公司的所有有關法律的事務。其具體負責的事務應該有以下方面:

1、涉及到公司與其他相對方所簽屬合同的審查;

2、參與公司與其他商業單位的商務談判;

3、負責公司的員工的法律培訓;

4、起草公司的內部規章制度;

5、處理公司在經營過程當中所遇到的相關法律糾紛;

6、**公司參與訴訟;

6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公司法務的主要工作內容是:

1、有關於公司合同的管理;

2、公司的招投標管理工作;

3、公司涉及的訴訟、糾紛調解;

4、公章、證照、資質、及智財權證照管理;

5、勞動合同管理;

6、負責公司的普法宣傳及專業法律培訓;

7、法律諮詢;

8、法律政策研究;

_9、領導交辦的其他法律事務:決策機構臨時交辦的其他法律事務工作。

7樓:易通國際諮詢

各公司不同,請問您公司是做什麼的?

8樓:匿名使用者

還不是同樣的工作,你還能變化出來啊

9樓:不要人見人愛

小公司的法務大多和行政助理的工作差不多,打雜

公司的法務主要有哪些工作職責?

10樓:匿名使用者

公司法務的主要工作職責一般包括以下幾點:

1.制定格式文字

2. 就具體專案、業務起草、審核合同,有時候也參與業務談判3. 準備公司治理、投資者關係需要的有關檔案(不少公司是董事會辦公室準備,法律部審核)

4. 對處理公司面對的糾紛、爭議提供後備支援,負責處理公司訴訟、仲裁(大部分公司外包律所處理,有的公司法律部自己處理)

5. 建立合同管理體系、風控管理體系(一般和財務、業務一起,不一定誰牽頭)、智財權管理體系(一般和業務一起),制定某些規章制度

6、公司內部法律培訓

在做所有上面的事項時,如果需要協調外部律師處理,就協調外部律師處理

11樓:銅陵孺子牛

顧名思義,單位涉及法律上的事務均需按照依法、合理、科學的方式處置。

12樓:由苒而生

關鍵還得看公司的性質和公司在法務這一塊的管理模式

公司法務專員崗位職責?

13樓:吳帥帥

法務專員崗位的工作職責:

參與公司經營決策,為公司經營決策意向進行法律調研和法律審核,提供選擇方案和相應法律依據,保障公司經營決策的安全性和合法性。

建立公司合同管理制度,規範合同的簽定、審核、管理和履行等環節。針對不同類別客戶制定公司的標準合同文字。

完善公司的各項管理制度,在合法性的前提下,使公司權利最大化。必要時可採取措施進行適當的法律規避。

建立客戶資信等級評估系統,進行客戶調研和資信評估,實施等級分類,建立客戶管理檔案,保障交易安全。

、建立健全公司智財權和商業秘密保護體系。從公司研發、銷售、客服、經銷商包括客戶等環節進行規範保護。

負責公司的應訴和訴訟事務。

協助人力資源部處理公司內部的勞務糾紛。

法務專員職責與工作任務:

職責一:職責表述:法務管理。

起草、審查和修改公司各類法律檔案文書及合同。

負責對公司規章制度、產品進行法律審核,審核公司的合同、制定標準合同。

負責集團總部及下屬公司重大合同的審查、修訂、備案,對各類合同提出法律意見。

負責保管、年審或續期公司部分證件,包括營業執照、衛生許可證、國稅地稅許可證等。

專利申請、處理智財權法務。

代表公司處理何磊訴訟或非訴訟法律事務,為維護公司合法權益。

對集團及下屬各部門違反法律法規的行為提出糾正意見,協助有關部門予以整改。

統一辦理集團法律授權工作。

管理外聘律師、法律顧問。

職責二:職責表述:法律服務

協助組織集團重大經營決策的法律論證和法律保障。

為集團總部及下屬公司的經營管理活動提供相應的法律諮詢,並出具法律意見書。

組織實施對集團員工的法律宣傳、培訓工作。

職責三:職責表述:員工通用職責

認真執行集團各項規章制度和工作程式。

服從上級指揮,接受有關人員檢查監督,保質保量完成工作任務。

作好記錄以及記錄的保管和移交工作。

按要求參加培訓活動,主動提出合理化建議。

定期向直接上級述職。

保守集團秘密。

完成上級交辦的其他工作任務並及時覆命。

公司法務助理的工作內容是什麼?

14樓:匿名使用者

好久以前好像回答過這個問題。 公司法務是負責公司法律事務的職位,具體的工作內容根據公司情況會略有不同,比較雜,有時會兼一些人事、文秘的工作。一般有:

審核合同,處理人事糾紛,辦理公司審批手續,代表公司出庭參加訴訟,或者協助顧問律師準備訴訟材料。

至於法務助理,從事的工作應當是類似的,或者是輔助性的、

法務員是幹什麼的?

15樓:數學老師牛掰

法務專員是指企業法務部中在法務主管的領導下從事日常法務工作的人員。法務專員的角色類似於「律師助理」,其也是乙個輔助的角色——協助企業法律顧問起草、審核企業的合同及規章制度,參與企業

工作內容

協助企業法律顧問起草或組織審查企業的重要規章制度;

參與企業的投資、融資、租賃、資產轉讓、股改等涉及企業權益的重要經營活動的準備工作,並處理相關的法律事務;

協助企業法律顧問審核企業的合同並對其進行歸檔管理;

辦理企業授權委託、法定代表人身份證明、管理企業合同專用章等相關法律事務;

負責企業外聘律師的選擇、聯絡及管理工作;

開展與企業生產經營相關的法律諮詢、培訓和宣傳工作。

職業要求

教育培訓: 法務專員需要具備法律專業本科以上學歷,一般要求通過國家司法考試。

工作經驗: 紮實的法律基礎知識及所屬行業的法律事務知識,一定的法律談判技巧,這些是該職業所必須具備的專業素質。而較強的溝通能力,較好的語言文字表達能力,良好的邏輯判斷能力以及團隊協作精神,也是該職業不可或缺的。

重要經營活動的準備工作,聯絡企業的外聘律師等。

16樓:小陳旜懱

法務員是專幹以下工作的: 1. 對公司的經濟活動和經營決策,提供法律可行性意見或建議; 2. 審查合同,審核公司相關檔案和法律事務文書; 3. 為各部門提供法律諮詢和法律幫助,配合各部門辦理合同的報批、鑑證和公證,經 委託配合或**參加訴訟、調解、仲裁及其他非訴訟活動,維護公司的合法權益; 4. 配合有關部門進行法律宣傳、教育和培訓; 5. 辦理公司其他法律性事務。

17樓:咖啡

[編輯本段]職業素描 ˉ 工作內容: 辦理公司業務相關的法律事務和手續; 協助起草或組織審查公司的重要規章制度; 協助法律顧問制定和審核各種法律檔案; 管理公司的各種法律檔案。 ˉ 職業要求:

教育培訓: 法律專業本科以上學歷。 工作經驗:

具備一定法律談判技巧,通曉所屬行業法律事務及法規;有較強的溝通能力、語言文字表達能力;工作細緻、認真、嚴謹。 ˉ 薪資**: 月薪2000-6000元左右。

ˉ 職業發展路徑: 法務專員最早出現在大型外資企業。外商在中國投資,必須遵守中國法律,而且中國正在加速推進法制化建設,因此,設定專門處理相關法律事務的法務專員,對外企來說尤為重要。

法務專員作為一種新興職業,未來就業前景廣闊。企業法務專員作為企業的一名員工,需要其全身心投入到企業事務中去,除了處理一些力所能及的法律糾紛和風險防範,還要能夠專業化地整合各種法律資源。其在積累經驗後,可以向法務經理、企業法律顧問或是公司法律師發展。

法務專員 → 企業法律顧問 智財權律師 涉外律師 公司律師

公司法務主要做什麼 法務公司是做什麼的

公司法務是負責公司的所有有關法律的事務。其具體負責的事務應該有以下方面 1 涉及到公司與其他相對方所簽屬合同的審查 2 參與公司與其他商業單位的商務談判 3 負責公司的員工的法律培訓 4 起草公司的內部規章制度 5 處理公司在經營過程當中所遇到的相關法律糾紛 6 公司參與訴訟 工作內容 1.合同文字...

企業法務專員的工作複雜嗎?工資待遇怎麼樣?發展空間大嗎?請各位前輩指點迷津,謝謝

就現在的情況來說吧,企業的法務還不是很受重視,所以複雜程度談不上,不但不複雜還有可能很瑣碎。目前國內的現狀也是,企業大多都不重視法務工作,特別是中小企業,他們還主要以 創收 為核心,對於一般的風險會視而不見,而且法務人員大多還肩負著很多莫名其妙的工作,比如跑市場,催繳應收款等,也會淪為企業裁員的第一...

中介公司都有哪些工作內容?中介的業務有那些?

隨著現科技的發展,中國的經濟也發展得非常迅速,這也給了當代年輕人非常多的機會和壓力,因為在這樣的社會當中年輕人承受的壓力是非常大的,尤其是一些剛畢業的大學生,如果他們沒有高學歷的話他們找工作還是非常困難的,但是有一些人非常具有創業的頭腦,那麼他就很適合去做生意。比如說銷售還有中介公司,此類的公司總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