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丈夫前幾年簽過協議婚內各自負責各自的債權債務,現在協議離婚,但他有債務,以前籤的協議有用嗎

2021-07-31 21:32:16 字數 1499 閱讀 9064

1樓:劉大來律師

如果是離婚協議,那麼沒有辦理離婚,現在對方可以反悔。如果只是對財產性質作出約定,那麼現在可以以該協議確定財產的性質,是個人的還是共同的。

對於後來的債務,如果你不知情,也沒有用到家庭生活,那麼可以不承擔。

2樓:

1、婚姻存續期間的債務一般情況下為共同債務。

2、你們各自承擔自己的債權債務的約定對你們兩個人之間有效,但不能對抗外人,也就是對外人是無效的。

3、你們對婚姻存續期間所欠的債務承擔連帶責任,你是有義務替他還的,即使你不知情。

4、除非你能舉證債權人知道你們約定財產歸各自所有的,否則你是肯定要承擔責任的。

《婚姻法》第十九條 夫妻可以約定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財產以及婚前財產歸各自所有、共同所有或部分各自所有、部分共同所有。約定應當採用書面形式。沒有約定或約定不明確的,適用本法第十七條、第十八條的規定。

夫妻對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財產以及婚前財產的約定,對雙方具有約束力。

夫妻對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財產約定歸各自所有的,夫或妻一方對外所負的債務,第三人知道該約定的,以夫或妻一方所有的財產清償。

3樓:第三條腿的憤怒

這個協議應該是你們夫妻對財產的一個協議,這裡你指出了。他的債務你毫不知情,而且也沒有用到你們家庭的開支,首先明確一點,什麼是夫妻共同債務,那是指再婚已存續期間,為了家庭的生產生活而產生的債務,那麼離婚的時候債務也要平分,而這裡樓主說過,他的債務你並不知情,而且也沒有用到家庭開支裡面,那最好能舉證,在法庭上舉證,證明這個債務屬於他的個人債務,至於之前簽訂的那個協議,債務是不能這樣處置的,但夫妻財產可以。

4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婚姻法》的相關規定,夫妻雙方可以約會婚內財產的歸屬和債權債務的承擔。該協議是合法有效的,你們在離婚時應當按協議執行。

縱橫法律網 王定能律師

我前夫打的借條 現在債主連我一起起訴了 說是婚內債務 當時離婚協議說各自債務各自承擔 我

5樓:好好努力拼搏

如果是婚內夫妻共同債務,債務人可以向你們夫妻共同主張都是可以的,但是在你償還了以後,你可以根據離婚協議想你的先前丈夫進行追償。但無論如何你的父母親是沒有償債義務的!

6樓:汪劍律師

第一個問題:離婚協議只對你父親雙方有效力,除非你們告知債權人並獲得他的同意。

第二個問題:即使你償還了這筆債務,可以依據你與前夫的協議向你前夫追償;

第三個問題,你的債務不會涉及到你的父母。

7樓:匿名使用者

婚姻存續期間一方所借債務,用於婚內共同生活的,視為夫妻共同債務,你需要承擔清償責任!離婚協議內容不得對抗債權人。如果你沒錢,不會牽扯到你的父母。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借的錢是用於婚內夫妻共同生活,肯定是夫妻共同債務。

9樓:手機使用者

不會的,照你所說是和你沒有關係的…

和朋友合夥做生意沒簽過協議後來我退出現在找我說之前合夥的一些賬沒算清找我補錢應該給麼

既然有證據證明你們已經終止了合作,為何還要找你呢?沒道理的,你可以拒絕的 不知你拿出了多少錢合夥做生意。對方算不清?難道你自己也算不清嗎?自己應該知道投入多少?大約回報是多少?她找你要錢,明顯這裡有問題 或者已經出現了大坑,這時候你應該按照最初的約定,把借出的錢以及回報多少錢,出個大約的總數。她找你...

我快四十的人了,這幾年做什麼都不順,前幾年投資失敗,現在一點

別灰心,記得要乙個真心愛你的人 前無路,後無退,還有左跟右 我不知道怎麼說話好。失敗了又怎麼樣,日子不是還要過下去嗎,我記得有一段話,一場比賽你如果你不堅持到最後,就等於提前結束了比賽。就好如人生也走的了盡頭。去找工作吧那就沒人會看不起你的 人還是要踏踏實實學點知識,考點證,一輩子窮不了你 幾年前我...

我和女人,大家都是婚外情,前幾年鬧分手了,當時是去派出所

不做虧心事,不怕鬼敲門 沒做虧心事不怕鬼叫門 我是乙個有婚外情的女人,最近心情特別不好,我鬧著和他分手分手原因帶著醋意愧疚壓力譴責和他要分手的,這段感情勸你斷了吧。這是一種沒有結果也超越底線的感情。你有自己的家庭,他有自己的家庭,你心情不好是因為你捨不得這份感情,慢慢讓他在你的世界淡化是最好的辦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