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電器兩端電壓升高,若電阻不變,電流如何變化

2021-07-31 20:18:24 字數 2812 閱讀 5976

1樓:丁樹帖紹

根據部分電路歐姆定律u=ir,i=u/r,若電阻不變,用電器兩端電壓升高,通過用電器的電流將增大。

2樓:巢高澹臺嘉

串聯電路中滑動變阻器電阻變大時用電器通過電流相應的變小,而電壓是原電器電阻(定電阻)乘以電流(變小),所以電壓也變小,而變阻器(阻值變大)兩端的電壓變大。

3樓:慈嫣然卓燎

區域性短路時,短路的用電器兩端電壓變為零,電流不通過用電器,自然是變零了。

用電器兩端電壓升高,若電阻不變,電流如何變化?

4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部分電路歐姆定律u=ir,i=u/r,若電阻不變,用電器兩端電壓升高,通過用電器的電流將增大。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純電阻用電器,電壓升高,電流成正比增大。

6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電壓越高,電流就會越大。電壓除以電阻=電流。

如果電容串聯一個電阻,充放電電阻兩端電壓如何變化?

7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如果電容和電阻串聯,比如,電容正極接v+=5v,電阻r一端接電容負,一端接地,電容電壓uc,電阻電壓ur,

那麼充電過程是,開始時電容c兩端瞬間短路uc=0,此時電阻電壓ur=5v,隨著電容慢慢充電uc電壓漸漸變大而ur漸漸變小,最後電容充滿uc=5v而ur=0;

希望能幫到您。

一個用電器,如果它的電流與電壓變化了,它的電阻會變嗎 !!!急!! 50

8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部分電路歐姆定律u=ir,i=u/r,若電阻不變,用電器兩端電壓升高,通過用電器的電流將增大。

9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電阻是固有屬性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電阻只是導體的基本性質

在串聯電路中,電阻不變,電流變小,電壓怎麼變化,為什麼

11樓:仉蕤銳愷

電壓減小,因電阻不變所以電流改變是由於電源內阻增加,分壓變大,所以電壓減小

12樓:逢恩柔語

若輸電線很長,它的電阻不能忽略。發電機輸出的電壓不變。

家庭電路的用電器是並聯的,所有用電器都工作時總電阻最小,幹路的電流最大(幹路的電流等於各支路的電流之和)。

幹路上輸電線的電阻不變,幹路的電流變大,則幹路輸電線上的電壓變大(u導線=ir導線)。

根據公式

u用電器=u總-u導線,可知用電器兩端的電壓變小。因為發電機輸出的電壓不變,幹路輸電線上的電壓變大,所以用電器兩端的電壓變小。用電高峰時,用電器兩端電壓比正常時小。

深夜時,使用電的使用者少了,你還在用燈看書,則燈兩端電壓比正常時大,此時燈容易燒。

隨著用電器的增加電壓電流電阻會怎樣變化,是不是支路變匯流排也變?怎樣變?望用公式說明?急急!

13樓:匿名使用者

增加了用電器相當於並聯了電阻,總電阻r減小(對於非純電阻用電器,也可以等效於適當的電阻,同樣會減小總電阻),但電源的電動勢e不變,所以總電流i=e/r變大,在運輸導線上的電壓損失u1=i*r增加,導致用電器兩端電壓u2=e-u1減小。支路變化會影響幹路變化,此時我想起以前高中時的一句口訣“同增異減”,“同”是“串聯”在一起的,“異”是“並聯”在一起的。注意我說的串聯並聯是廣義上的,就是在整理好的電路圖上看得出來是“串聯”“並聯”的,由於時間關係,我不多說了,我想這知識老師應該會總結很多的。

補充:通俗些說就是,喝水的人多了,水流變快,河水變少,水位變低。呵呵呵

14樓:precision電子工作室

我們知道家庭的用電器都是並聯使用的。如果增加用電器,電路總電壓不變,電流會增大。當然總功率也就大了。

因為家庭的每個用電器都可認為是一個電阻,增加用電器就相當於並聯電阻。而就可以用 r總=1/(1/r1+1/r2+1/r3)這個公式得出電阻越並越小。電壓不變的情況之下,電阻越小電流越大(歐姆定律)也就是說我們用電器接的越多,總電流就大。

所以電器插的越多就越費電

用電器電阻不變,為什麼隨著電源增大兩端的電壓會增大(串聯,只有一個用電器)? 5

15樓:匿名使用者

(1)、你首先的問題,我將他變為一道具體的問題來分析:

一個電動勢為e,內阻為r的電源與電阻r組成閉合電路。

其電流是 i=e /(r+r),電阻r兩端的電壓 u= i*r。

你說的“電源增大”——應該是說e增大,

由上式可知:e增大,則電流 i 也會增大,電阻r兩端的電壓 (u= i*r) 也會增大 。

(2)電阻對勢能的消耗不是不變的嗎——這個提法是錯的。

(3)最後一個問題,當e一定,換成兩個用電器時,電路中的總電阻增大,電流`i 會減小,則用電器r兩端電壓(u=i*r)當然會減小。

16樓:拉克東東

電源增大,電流隨之增大,電壓也隨之增大。兩個用電器會產生分壓的作用,將電壓分為兩部分。

17樓:擺渡張志民

兩個字,如果我猜對了,你選我的答案,我猜你用的應該是電池或蓄電池之類的直流電,這個原因應該是電池的內阻,阻抗的原因

區域性短路時 用電器兩端電壓不變電阻不變為什麼電流為0?

18樓:嵇娥朱曉楓

區域性短路時,短路的用電器兩端電壓變為零,電流不通過用電器,自然是變零了。

為什麼串聯電路中各部分電路兩端電壓與其電阻成反比

電流i u r1 r2 rn 對於單個電阻,兩端電壓等於流過它的電流乘以電阻 也就是ui uri r1 r2 rn 這裡i是下標 不是反比是正比 u i r 為什麼串聯電路中各部分電路兩端電壓與其電阻成反比 理工學科 不對啊!串聯電路中電阻兩端的電壓與其電阻成正比呀!串聯電路中電流相等,電阻越大其分...

在有同電源的電路中,用電器兩端的電壓不等,為什麼電流相等?不是因為有電壓才有電流嗎

電流相不相等,與兩端電壓什麼的沒關係,兩端電壓相等就沒有電流了,只要是串聯電路,導線上電流一定相等 串聯電路的電流相等是基本原則,影響電流的原因除了電壓外還有電阻是因為他們的電阻不同所以電壓不同 串聯電路中如果有乙個用電器 用電器兩端的電壓與電源電壓相等嗎?為什麼?不相等,因為電流從高電勢流向低電勢...

如果電容串聯電阻,充放電電阻兩端電壓如何變化

您好 如果電容和電阻串聯,比如,電容正極接v 5v,電阻r一端接電容負,一端接地,電容電壓uc,電阻電壓ur,那麼充電過程是,開始時電容c兩端瞬間短路uc 0,此時電阻電壓ur 5v,隨著電容慢慢充電uc電壓漸漸變大而ur漸漸變小,最後電容充滿uc 5v而ur 0 希望能幫到您。微控制器復位電路,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