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三角地理意義

2021-07-31 19:43:12 字數 526 閱讀 6945

1樓:匿名使用者

珠江三角洲,簡稱珠三角,是組成珠江的西江、北江和東江入海時衝擊沉澱而成的一個三角洲。珠三角是中國經濟最發達,最有活力的都市群。

2樓:匿名使用者

珠江三角洲是熱帶性三角洲,因為它的地理位置是在北迴歸線以南(小三角 洲計),以大三角洲計,亦在北緯23°40'-21°30'之間,即絕大部分屬於熱帶範圍。從氣候上看,則大三角洲亦屬於熱帶地區。地貌發育上也有此特色,植被景觀更受其影響,發育為熱帶季風雨林植被。

並且由於三角洲北面為粵北山區,對北來寒流起屏障作用,使熱帶植被能沿谷地侵入北迴歸線以北山區。

珠江三角洲從地形界限看,羅平山脈是它的西面和北面的界限,即羅平山脈以西為西江谷地區,習慣上稱為粵西山地;山脈以北為北江水系,或稱為粵北山地。東側羅浮山區是三角洲的東界。

珠江三角洲位於廣東省的東南部,珠江下游,毗鄰港澳,與東南亞地區隔海相望,海陸交通便利,被稱為中國的“南大門”。

珠江三角洲熱帶特徵反映在河網上是水量大,含沙量小,分汊放射河道多,寬深水道發育。適合海運

珠三角好還是長三角好,長三角和珠三角哪邊優勢更大?

個人認為長三角好些.1,政策的扶持已經轉向長三角.2,上海的發展迅速,令到長三角的競爭力比依賴港澳深圳的珠三角也得到發展,港澳的發展近年已經慢下來,自顧不暇.3,珠三角由改革開始就是勞動密集型的生產,可惜珠三角地少人不多,現在各地都不同程度地出現 人荒 現在珠三角的 其實就是廣東 提出生產轉型,可是...

粵東 粵西 珠三角包括哪些城市,粵東地區 珠三角地區分別是指那幾個城市?

1 粵東地區,是廣東省東部地區,狹義上指潮汕地區的汕頭 潮州 揭陽 含下轄縣級普寧市 3市,即潮汕三市,廣義上包括梅州市 汕尾市共5市。2 粵西,位於漢地南部,是廣東省西部地區的簡稱。包括湛江 茂名 陽江三個地級市。地形以山地丘陵 台地 平原為主,其中湛江屬平原與台地。3 珠江三角洲,位於中國廣東省...

珠三角有什麼好玩的地方,珠三角有什麼好玩的

羊城八景 雲山疊翠,珠水夜韻,越秀新暉,天河飄娟,古詞流芳,五環晨曦,黃花皓月,蓮峰觀海。還有很多其他的景點。放暑假的話就是學生咯,不妨去一下廣州很有名的長隆歡樂世界,長隆水上世界,長隆野生動物園。還有番禺的南沙天后宮。還有廣東四大名園 東莞可園,佛山樑園,順德清暉園,番禺餘蔭山房。深圳的話有歡樂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