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三角和珠三角相比,哪未來的潛力更大

2022-02-18 18:35:39 字數 6034 閱讀 4571

1樓:小茶茶的知識天地

很多年輕人在選擇就業的時候,他們也會優先考慮一些城市。並且一些大學生在選擇自己報志願的時候,也會選擇自己要報哪乙個城市的大學。因為這也決定著他們今後有可能在哪個城市進行一些發展,所以他們希望選擇乙個更有潛力的城市,這樣的話也能夠給自己帶來更好的工作機會贏得比較可觀的收入。

所以對於中國目前的情況來看的話,長三角和珠三角這兩個地區也是很多年輕人們對於就業城市的乙個選擇。

很多人都會將長三角或者是珠三角這兩個地區拿來比較,認為在未來的發展過程中哪乙個潛力會比較大。但是決定乙個國家或者地區的發展,主要是看以下幾個因素。首先就是人才市場是否雄厚,比如說像長三角地區以及珠三角地區都有很多高校,但是總體而言的話,長三角地區的高校可能會更多。

但是這只是在大學期間,長三角地區的高校比較多,但是這些高校畢業生在讀完本科或者是研究生後,他們也會選擇其他的地區進行發展。所以是否能夠留住人才也是乙個地區發展潛力的乙個保證。

另外就是看國家政策支援,首先長三角地區是我國非常重視的第六大城市群,珠三角是乙個大灣區。所以對於這兩個地區而言,國家給予的政策和方位也是不一樣的。第二就是看它的科技實力,在我國有三個比較基礎性的科研基地,長三角就佔了三個,上海和合肥就是兩個科研基地,在珠三角的話乙個也沒有。

對於人才的吸引力不僅看我國的人才喜歡去哪些城市找工作,而且也要看對於外籍人才的吸引力哪些城市最強。首先長三角有五個城市,吸引了很多外籍人才,但是在珠三角的話只有三個就是深圳、香港、廣州,所以在這一方面的話也是不低於長三角地區。

再就是人口基數,珠三角的人口基數是幾千萬,長三角的人口基數是2億多。針對這個資料來看的話也是長三角更加的有優勢。另外還有創新能力,比如說像一些高新技術開發區,就能夠看出乙個城市的科研實力是否雄厚,像上海杭州這兩個地區有非常多的創新和科技市場。

所以反觀珠三角的話,目前只有深圳是比較屬於高新技術產業發達的城市。總的來看的話還是長三角的潛力更大,但是長三角目前的競爭壓力是非常大的,很多人也開始紛紛的轉向了珠三角,認為珠三角的工作機會可能會更多。

2樓:財媽說

長三角和珠三角誰更有前途,乙個指標告訴你

3樓:卡布達

珠三角,首先是地理位置的優異,外對香港和澳門,內對廣州和深圳;其次是高新產業的興發,國家政策的支援。

4樓:棉花糖

拆了南京長江大橋,長三角死一半。

5樓:你真的很好嗎

當然是珠三角會對未來的潛力發展更大,因為珠三角的用途非常的廣,而且在生活中也起著重要的作用。

6樓:不著急上課

珠三角這個地方未來的潛力更大一些,因為這個地方的經濟實力非常的強大。有很大的發展空間。

長三角和珠三角相比,你更看好誰的未來發展?

7樓:趣論體壇

我國的經濟發展已經成為世界矚目的焦點。在我國的城市群當中,三大城市群一直受到多方的關注。因為城市群的多方面發展,才能讓周圍的城市城市化建設更好更快地發展起來,讓當地的人們城市生活質量才能更為便捷。

因此,我國的長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還有京津冀地區,一直以來都是受到了多方面的關注,不僅是經濟方面,還有各城市群間的城市化發展,還有城市生活條件,交通出行等,一系列有關城市發展方面多多少少都會拿來作對比。

最受矚目的兩大城市城市群,珠三角地區,以及長三角地區,哪個地區發展潛力更無限?對此,大多人都在兩大城市群間爭執不休,卻也沒有乙個實際的結論。按照目前的經濟發展來看,長江三角洲城市群更為發達。

長江三角洲的發展自從改革開放之後,都是走在我國的發展前列,不管是經濟方面,還是其它領域上的發展,都是走在尖端的。現在的長江三角洲城市群中,最具代表的,當屬被稱為「魔都」的上海,如今的上海,城市化建設也走向了世界的城市水平。

對於東南部地區的珠江三角洲現階段的經濟發展,雖然沒有長江三角洲發展如此的迅速,但按照現在的發展來看,地理優勢十分強勁,未來絕不亞於長江三角洲的經濟發展。珠江三角洲最為突出的城市,當屬廣州和深圳這兩座一線城市。

兩個地區,按照現階段哪個的經濟發展更有潛力?在此看來,兩個地區都是十分的強勁,不分伯仲。長江三角洲是我國現階段最大的經濟匯集中心,大量的海外投資引進,促使周圍城市的城市化發展更加完善,珠江三角洲也是我國乙個極為重要的地區,未來潛力也是無限。

對此,你怎麼看?

8樓:惠華小知識

我看好珠三角的發展。因為珠三角的金融體系完整,加上地理位置優越,因此潛力巨大。

9樓:卯新楣

個人認為珠三角更具發展,珠三角是同在乙個省內,9個市加上香港澳門可以做到產業鏈的無縫連線,9+2你在衛星夜景中己經分不出邊界連成一片,更像乙個超級都市,長三角雖然說經濟體量更大但是分為上海,浙江,江蘇等行政上各有制約,所以更看好珠三角。

10樓:大海一樣的深情

上海是國家經濟中心,國家肯定力保長三角,珠三角靠自己努力和地理優勢才取得現在的成績,內在發展動力更強。

11樓:迷倒眾生

珠三角變身大灣區,徹底由民營➕國企➕港澳外資集中地,變身民營主導的都市圈,資金基本都來自於大灣區內部! 30年不會未富先老,人口紅利讓大灣區可以放下gdp包袱,進行經濟的公升級改造。 大灣區前途是非常看好的。

12樓:繆柏啊

按照目前的經濟發展來看,長江三角洲城市群更為發達。現在的長江三角洲城市群中,最具代表的,當屬被稱為「魔都」的上海,如今的上海,城市化建設也走向了世界的城市水平。

13樓:我不是在這嗎

個人認為兩個地區都是十分的強勁,不分伯仲。長江三角洲是我國現階段最大的經濟匯集中心,大量的海外投資引進,促使周圍城市的城市化發展更加完善,珠江三角洲也是我國乙個極為重要的地區,未來潛力也是無限。

14樓:代傲雲

如果長三角和珠三角必須拿掉乙個,國家肯定會拿掉珠三角,當然這只是假設。

15樓:春回大地

中國發展到今天取得如此輝煌的成就,完全得益於珠三角這塊改革開放的前沿陣地的引領。歷史事實證明,在歷史的每個關鍵節點,珠三角總是敢於天下先,能起到引領的帶頭羊作用。長三角人口多、地域大、經濟體量大,但僅僅是大而已,屬於大而不強那種,永遠代替不了強而精的珠三角領頭羊地位。

這樣當然是珠三角比長三角發展有潛力了。

16樓:舒適

都不看好,看好金三角

長三角和珠三角哪邊優勢更大?

17樓:閆師傅和王師傅

長三角毋庸置疑!

從歷史和地理來講,雖然身在珠三角,但全面比較,的確長三角更具優勢,不過最後到底誰能發展的更好,還得看人。現在珠三角本來乙個大優勢香港,現在變成了弱勢。長三角和珠三角都應該努力,畢竟國家的轉移支付就那麼幾個地方是輸出項。

18樓:匿名使用者

珠三角的優勢應該更大。

首先它坐擁著香港澳門這兩座城市,一國兩制使它們實行著資本主義制度,但主權在中國。這意味著這兩座城市會成為兩種制度衝突的緩合點。就像我們知道的:

西方國家大部分都實行著資本主義制度,同種制度肯定是更加靠攏的。如同上面提到的,香港澳門的主權在中國,所以每當兩種制度發生衝突時,香港就能成為乙個對外交流的視窗。有句古話叫做:

"肥水不流外人田。"既然是同種制度,香港澳門肯定對於對外交流來說比長三角地區更加吃香。同時香港作為三大金融中心之一,它的市場自由程度是最高的,體系是最完善的,金融方面已經足夠嫻熟了。

所以上海即使gdp有多麼高,短期之內是無法替代香港的。

其次是珠三角已經成為了世界四大灣區之一,區域的重要性從某種程度上講已經高於長三角地區。港珠澳大橋和深中通道的建設大大的加快了珠江兩岸的一體化,相較於長三角地區,面積過大,像珠三角那樣子的一體化難以形成 ,集中發展較於困難。

中國四大一線城市有兩座在珠三角地區,加上香港可謂是強強聯手,區域性中心多而相對而言較為密集,可以帶動周邊地級市發展,優勢更加顯而易見。

珠三角的僑鄉多,可以帶動外資投資此處。它更大的優勢是面向東南亞多個國家,國與國之間的交流更加密切。珠三角同時也有優良港口,對於人口眾多的東南亞而言,珠三角的商品**無疑更勝一籌。

更何況廣州是商業中心,中國的交通中心。

所以我有充足的理由認為:珠三角的優勢更大。

19樓:丁二咕

我個人認為長三角的優勢更大,因為金融中心在長三角這邊,它可能會起著更多的帶動作用,從而整個長三角的發展就會更迅速。

20樓:花花就是我

長三角和珠三角相比較的話,應該是珠三角的優勢要更大一些,因為那邊的經濟實力其實更加的強大,而且靠近一些沿海國家

21樓:愛吃肉的柚子呀

長三角吧。珠三角是單一的輕工業基地,而且發展實際早,很多規劃不好改,而長三角是綜合性的工業基地,發展更加多樣化。

22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長三角!這裡地方屬於平原!氣候宜人!

以上海為中心!發展經濟能力強!因為上海是乙個老牌工業區!

而且上海又是國際化大都市!在世界上的地位是重大的!而且蘇州又有工業園區這樣乙個世界上最多500強的工業區!

23樓:飛機要比火車快

論城市數量、地域面積、人口規模、經濟總量長三角勝,論地均產值、人口密度、經濟效益、城市繁華程度珠三角勝。

24樓:迷倒眾生

珠三角處於東亞地理中心,東北亞東南亞好望角,環太平洋的樞紐,中國與歐洲非洲美洲澳洲的天然中樞位置!這個是無法改變的,中國開放廣東只是前沿,面向世界是核心地帶! 無論長三角怎樣,大灣區絕對是耀眼的明珠,全世界很難找到乙個從廣西貴州湖南江西福建綿延幾千里的森林生態屏障了,所以廣東生態承載力強的很霸道,也造就了非灘塗真正的天然深水港,可以有幾十年人口紅利不會未富先老,僅僅深莞200萬原住民就吸納了3000萬年輕人!

25樓:純真年代

如果珠三角沒有香港深圳,珠三角不如長三角,現在依然還是長三角是中國的核心地帶

26樓:歷史夜空大明閃耀

長江出海口北岸是南通,其餘都在上海境內,長三角是非常抽象的概念,浙江跟長江不搭界。珠三角是實實在在的環零丁洋城市群。

27樓:幹啥

珠三角,有什麼好比的,珠三角的老闆,企業多是長三角的老闆。

28樓:匿名使用者

必然是珠三角!上海已經落寞吃老本,但珠三角還在不斷創新!

29樓:財媽說

長三角和珠三角誰更有前途,乙個指標告訴你

30樓:星辰

長三角優勢大。但是有發展能力的還是珠三角

31樓:光雅寧

珠三角,珠三角臨近的國家多,**往來密切便利

32樓:萬事興

珠三角除了前面幾個城市,後面的都太弱了

33樓:

網上眾說紛紛,最好讓老百姓用腳投票!

34樓:伴你成長

必定珠三角,徑濟 文化伐,優勢更大

35樓:籃球大蒐羅

浙江是錢塘江三角州、簡稱錢三腳

36樓:充曉暢

廣東太牛了,能與三省一市比

長三角和珠三角哪個潛力更大?

37樓:

經濟潛力當然是長bai三角咯,輻射範du圍大,面zhi積大,人口多,附近的地方dao也比教也挺好的,浙江,回江蘇,甚至不遠

答的山東都很不錯

珠三角只有廣東中部,連廣東省境內都輻射不了,而且附近的省份也相對落後中國最有錢的前四省份,有三個受到長三角輻射估計長三角一帶會成為世界工廠,由於廣東的製造成本原因,廣東將會逐步轉型比較高階的產業,如果轉型不了,將無法與華東地區競爭,因此珠三角會非常支援,能夠成功轉型的話,潛力還是不錯的,特別是正在努力發展的北部灣經濟圈在附近,如果能夠連通亚细安**,珠三角潛力還是不錯的

珠三角和長三角哪個更有發展潛力,長三角和珠三角哪個潛力更大?

珠三角和長三角將來誰個更有發展潛力?這取決國家態度,國家如執意打造國際城市群,要上國家實力就會繼續偏愛珠三角,因深圳在城市規劃上是白紙上作畫近乎完美。長三角和珠三角哪個潛力更大?經濟潛力當然是長bai三角咯,輻射範du圍大,面zhi積大,人口多,附近的地方dao也比教也挺好的,浙江,回江蘇,甚至不遠...

珠三角好還是長三角好,長三角和珠三角哪邊優勢更大?

個人認為長三角好些.1,政策的扶持已經轉向長三角.2,上海的發展迅速,令到長三角的競爭力比依賴港澳深圳的珠三角也得到發展,港澳的發展近年已經慢下來,自顧不暇.3,珠三角由改革開始就是勞動密集型的生產,可惜珠三角地少人不多,現在各地都不同程度地出現 人荒 現在珠三角的 其實就是廣東 提出生產轉型,可是...

長三角,珠三角,京津唐哪個城市群未來潛力最大

長期看多少年了,還是很長,我覺得京津唐佔優,短期,來看是不行,比不了那倆,但是要是時間放長了,北京政策照顧肯定會成為全國第一強,那麼問題來了北京起來了,成為第一了那麼天津必然會崛起,跟著周圍都會帶動發展 長三角。杭州灣新區已經起飛了,有上海,杭州,蘇州,寧波,南京等城市群,未來不可估量。珠三角是短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