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三角好還是長三角好,長三角和珠三角哪邊優勢更大?

2022-04-08 18:50:11 字數 6127 閱讀 7130

1樓:手機使用者

個人認為長三角好些.

1,政策的扶持已經轉向長三角.

2,上海的發展迅速,令到長三角的競爭力比依賴港澳深圳的珠三角也得到發展,港澳的發展近年已經慢下來,自顧不暇.

3,珠三角由改革開始就是勞動密集型的生產,可惜珠三角地少人不多,現在各地都不同程度地出現「人荒」,現在珠三角的**(其實就是廣東**)提出生產轉型,可是這樣的生產轉型畢竟需要時間,機遇.

4,長三角由於發展時間不及珠三角長,所以不存在生產轉型的問題,在機遇前,長三角更能輕裝前進.

2樓:毋盛祥

珠江三角洲比長江三角洲的經濟實力更發達。

長江三角洲的上海、南京、杭州這三個經濟核心城市依次要比珠江三角洲的香港、廣州、澳門差一些。

上海,雖然比廣州好一些,但是比不上香港。

南京、杭州,雖然比澳門城建規模大幾十倍,但是南京、杭州的經濟狀況未必比澳門高,更比不上廣州。

長江三角洲的蘇州也要僅次於珠江三角洲深圳。

總體,珠江三角洲比長江三角洲強。

1.香港,2.上海,3.廣州,4.深圳,5.蘇州,6.南京,7.杭州,8.寧波,9.無錫

內陸城市,成都的經濟實力和長江三角洲的南京、杭州是一直都不分上下的狀況。內陸城市除了成都外,還有西安、武漢、重慶、哈爾濱、烏魯木齊這五個城市的經濟實力也很發達。

3樓:財媽說

長三角和珠三角誰更有前途,乙個指標告訴你

長三角和珠三角哪邊優勢更大?

4樓:閆師傅和王師傅

長三角毋庸置疑!

從歷史和地理來講,雖然身在珠三角,但全面比較,的確長三角更具優勢,不過最後到底誰能發展的更好,還得看人。現在珠三角本來乙個大優勢香港,現在變成了弱勢。長三角和珠三角都應該努力,畢竟國家的轉移支付就那麼幾個地方是輸出項。

5樓:匿名使用者

珠三角的優勢應該更大。

首先它坐擁著香港澳門這兩座城市,一國兩制使它們實行著資本主義制度,但主權在中國。這意味著這兩座城市會成為兩種制度衝突的緩合點。就像我們知道的:

西方國家大部分都實行著資本主義制度,同種制度肯定是更加靠攏的。如同上面提到的,香港澳門的主權在中國,所以每當兩種制度發生衝突時,香港就能成為乙個對外交流的視窗。有句古話叫做:

"肥水不流外人田。"既然是同種制度,香港澳門肯定對於對外交流來說比長三角地區更加吃香。同時香港作為三大金融中心之一,它的市場自由程度是最高的,體系是最完善的,金融方面已經足夠嫻熟了。

所以上海即使gdp有多麼高,短期之內是無法替代香港的。

其次是珠三角已經成為了世界四大灣區之一,區域的重要性從某種程度上講已經高於長三角地區。港珠澳大橋和深中通道的建設大大的加快了珠江兩岸的一體化,相較於長三角地區,面積過大,像珠三角那樣子的一體化難以形成 ,集中發展較於困難。

中國四大一線城市有兩座在珠三角地區,加上香港可謂是強強聯手,區域性中心多而相對而言較為密集,可以帶動周邊地級市發展,優勢更加顯而易見。

珠三角的僑鄉多,可以帶動外資投資此處。它更大的優勢是面向東南亞多個國家,國與國之間的交流更加密切。珠三角同時也有優良港口,對於人口眾多的東南亞而言,珠三角的商品**無疑更勝一籌。

更何況廣州是商業中心,中國的交通中心。

所以我有充足的理由認為:珠三角的優勢更大。

6樓:丁二咕

我個人認為長三角的優勢更大,因為金融中心在長三角這邊,它可能會起著更多的帶動作用,從而整個長三角的發展就會更迅速。

7樓:花花就是我

長三角和珠三角相比較的話,應該是珠三角的優勢要更大一些,因為那邊的經濟實力其實更加的強大,而且靠近一些沿海國家

8樓:愛吃肉的柚子呀

長三角吧。珠三角是單一的輕工業基地,而且發展實際早,很多規劃不好改,而長三角是綜合性的工業基地,發展更加多樣化。

9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長三角!這裡地方屬於平原!氣候宜人!

以上海為中心!發展經濟能力強!因為上海是乙個老牌工業區!

而且上海又是國際化大都市!在世界上的地位是重大的!而且蘇州又有工業園區這樣乙個世界上最多500強的工業區!

10樓:飛機要比火車快

論城市數量、地域面積、人口規模、經濟總量長三角勝,論地均產值、人口密度、經濟效益、城市繁華程度珠三角勝。

11樓:迷倒眾生

珠三角處於東亞地理中心,東北亞東南亞好望角,環太平洋的樞紐,中國與歐洲非洲美洲澳洲的天然中樞位置!這個是無法改變的,中國開放廣東只是前沿,面向世界是核心地帶! 無論長三角怎樣,大灣區絕對是耀眼的明珠,全世界很難找到乙個從廣西貴州湖南江西福建綿延幾千里的森林生態屏障了,所以廣東生態承載力強的很霸道,也造就了非灘塗真正的天然深水港,可以有幾十年人口紅利不會未富先老,僅僅深莞200萬原住民就吸納了3000萬年輕人!

12樓:純真年代

如果珠三角沒有香港深圳,珠三角不如長三角,現在依然還是長三角是中國的核心地帶

13樓:歷史夜空大明閃耀

長江出海口北岸是南通,其餘都在上海境內,長三角是非常抽象的概念,浙江跟長江不搭界。珠三角是實實在在的環零丁洋城市群。

14樓:幹啥

珠三角,有什麼好比的,珠三角的老闆,企業多是長三角的老闆。

15樓:匿名使用者

必然是珠三角!上海已經落寞吃老本,但珠三角還在不斷創新!

16樓:財媽說

長三角和珠三角誰更有前途,乙個指標告訴你

17樓:星辰

長三角優勢大。但是有發展能力的還是珠三角

18樓:光雅寧

珠三角,珠三角臨近的國家多,**往來密切便利

19樓:萬事興

珠三角除了前面幾個城市,後面的都太弱了

20樓:

網上眾說紛紛,最好讓老百姓用腳投票!

21樓:伴你成長

必定珠三角,徑濟 文化伐,優勢更大

22樓:籃球大蒐羅

浙江是錢塘江三角州、簡稱錢三腳

23樓:充曉暢

廣東太牛了,能與三省一市比

打工去珠三角好還是長三角好?

24樓:蘭州小李

我建議你的長三角。珠三角這幾年比較亂,而且就工資而言。珠三角工資沒有長三角高。這是最實際的問題。

25樓:匿名使用者

長三角吧,珠三角太雜太亂,長三角比較好一些待遇也高一些。

26樓:思成

看你選擇什麼樣的職位了,還有看你在**了。珠三角的工資相對來說人均蠻高的,但是壓力也大。如果想更多的與創業公司在一起學習經驗 ,珠三角也是不錯的選擇。

27樓:劉備無中7仁過

看行業。

珠三角不太清楚,長三角這邊:紡織業是傳統強項,尤其蘇州那塊。機械行業也挺多的。化工就不咋地了,現在長三角這邊是把化工廠外遷。

28樓:有割除毖

第六十二回 放冷箭燕青救主 劫法場石秀跳樓

29樓:

第十九回:情切切良宵花解語,意綿綿靜日玉生香

30樓:萬徑尋蹤

珠三角好!大灣區前景可觀.......

31樓:我努力的方式

刨坑,還是挖井 看看大樹的長成過程 那是 道,與在**無關

珠三角和長三角**好?

32樓:綠水青山

從地域面積上來講,長三角覆蓋一市三省,以上海為中心,囊括江蘇、浙江和安徽,比珠三角影響範圍更廣。上海是中國也是整個遠東的重要經濟城市,在這個國際金融中心的帶動下,南京、杭州和合肥都以長三角副中心的身份不斷成為人口吸納能力超強的二線城市。而在這一點上,珠三角顯得稍為遜色,除了廣州和深圳兩大核心城市之外,佛山、珠海和汕尾等二線城市都乏善可陳,而且珠三角全境基本在廣東一省之內,甚至對粵東和粵西都帶動不大,整體實力和均衡發展上比長三角略顯不足。

從戰略定位上看,長三角東鄰日本,是亞太地區數一數二的國際視窗,而且自「一帶一路」戰略提上日程之後,長三角日益成為陸上和海上兩條「絲綢之路」的橋頭堡。相比之下,珠三角背靠香港、澳門,長期以來以「前店後廠」的模式通過港澳輻射整個東南亞。而且在吸收外資的能力上,深圳的優勢可謂得天獨厚,這也是深圳能夠從乙個小漁村迅速躋身一線城市行列的重要原因之一。

從交通區位上看,長三角坐擁長江**水道,向西可以沿江向西部地區施加影響,向東可以通過出海口把產品推向世界。與長三角的鐵路、公路和水運網路不同,珠三角的交通區位優勢主要體現在龐大的港口吞吐量上。香港港和深圳港是南中國地區有名的天然良港,港闊水深,貨櫃吞吐量位居世界前十。

僅前年來說,珠三角灣區的地區生產總值就超過舊金山灣區的兩倍,進出口**額達到東京灣的三倍,是名副其實的經濟引擎。

從發展潛力來看,儘管珠三角有廣州和深圳兩個超大型城市坐鎮,但還是無法掩蓋「後繼不足」的短板。除了廣、深兩市之外,其餘城市都未形成規模,也沒有塑造出自己的都市圈。長三角則不同,上海為龍頭老大,輻射帶動南京、杭州和合肥,南京作為江蘇省的行政中心又與蘇州互補長短,合力形成長三角次級都市圈,同時借助與合肥、蕪湖等地的密切聯絡,帶動欠發達的合肥都市圈的發展,可謂環環相扣。

其實長、珠兩地的經濟模式無所謂孰優孰劣,在發展過程中二者都表現出自己的過人之處,同時也都存在無法迴避的問題。

33樓:財媽說

長三角和珠三角誰更有前途,乙個指標告訴你

長三角和珠三角哪個潛力更大?

34樓:閆師傅和王師傅

長三角毋庸置疑!

從歷史和地理來講,雖然身在珠三角,但全面比較,的確長三角更具優勢,不過最後到底誰能發展的更好,還得看人。現在珠三角本來乙個大優勢香港,現在變成了弱勢。長三角和珠三角都應該努力,畢竟國家的轉移支付就那麼幾個地方是輸出項。

35樓:賓蔓翠澎

經濟潛力當然是長三角咯,輻射範圍大,面積大,人口多,附近的地方也比教也挺好的,浙江,江蘇,甚至不遠的山東都很不錯

珠三角只有廣東中部,連廣東省境內都輻射不了,而且附近的省份也相對落後中國最有錢的前四省份,有三個受到長三角輻射估計長三角一帶會成為世界工廠,由於廣東的製造成本原因,廣東將會逐步轉型比較高階的產業,如果轉型不了,將無法與華東地區競爭,因此珠三角會非常支援,能夠成功轉型的話,潛力還是不錯的,特別是正在努力發展的北部灣經濟圈在附近,如果能夠連通亚细安**,珠三角潛力還是不錯的

以後的發展前景,長三角好還是珠三角好?

36樓:樊秉竺承

如果你屬於能力特別強的,選擇長三角。

如果能力一般,就去珠三角。

長三角是尖端人才聚集地,珠三角機會多一些

長三角和珠三角,哪個綜合實力更強

37樓:匿名使用者

1、總量長三角大,

長三角接近珠三角2倍。

2、人均珠三角高。

舉例說明下:深圳和蘇州差不多人口(850常住人口左右),深圳的gdp領先蘇州1000多個億的gdp,廣州人均gdp是8w多,上海只有7w多。

2、增速:珠三角速度快。

據統計,2000至2023年,珠三角平均經濟增長速度比長三角快1.5個百分點。

3、從產業結構上珠三角更加合理。

這點上其實要歸功於香港,因為香港不但流入資金,同時也把管理和先進的理念流入。從賣地上長三角比珠三角更厲害。從投資和產出上,珠三角領先長三角。所以核心競爭力珠三角強於長三角。

4、進出口還是珠三角強於長三角。

這點也要歸功港澳,因為港澳和國際是無縫連線,而上海不是。正所謂中國的外國融資是香港,國內的是上海,其實深圳也很強的。世界十強港口,珠三角3個,長三角2個。

5、從人文和歷史,教育上長三角領先。

歷史背景濃重於珠三角,而教育也遠遠領先珠三角。

6、從開放性,珠三角領先長三角。

清朝唯一不關閉的就是廣東。受到西方文化比較早。改革開放首先在廣東試點。

各有千秋吧,你自己看看吧 呵呵

珠三角和長三角哪個更有發展潛力,長三角和珠三角哪個潛力更大?

珠三角和長三角將來誰個更有發展潛力?這取決國家態度,國家如執意打造國際城市群,要上國家實力就會繼續偏愛珠三角,因深圳在城市規劃上是白紙上作畫近乎完美。長三角和珠三角哪個潛力更大?經濟潛力當然是長bai三角咯,輻射範du圍大,面zhi積大,人口多,附近的地方dao也比教也挺好的,浙江,回江蘇,甚至不遠...

長三角和珠三角相比,哪未來的潛力更大

很多年輕人在選擇就業的時候,他們也會優先考慮一些城市。並且一些大學生在選擇自己報志願的時候,也會選擇自己要報哪乙個城市的大學。因為這也決定著他們今後有可能在哪個城市進行一些發展,所以他們希望選擇乙個更有潛力的城市,這樣的話也能夠給自己帶來更好的工作機會贏得比較可觀的收入。所以對於中國目前的情況來看的...

長三角,珠三角金三角為什麼不叫四角或者周邊

因為長三角,珠三角,金三角,它是三角形形狀 這是根據區域三角地形稱呼的,三角形是最穩定的形狀,保持長期穩定的形狀。也最節省材料,也比較好聽,四在我們社會的諧音和死同音,太難聽,所以避開了四,用三這個數。長三角和珠三角是指長江 珠江入海口地區形成的三角洲地帶包括的城市,而金三角指緬甸 寮國 泰國三國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