鞠躬盡瘁 垂頭喪氣 活潑機靈 窮凶極惡 肝膽相照 深情厚誼 赤膽忠心 貪得無厭 雪中送炭 陰謀詭計

2021-07-31 18:57:56 字數 1149 閱讀 2066

1樓:匿名使用者

電視裡活潑機靈的喜羊羊使我整天牽腸掛肚;窮凶極惡的灰太狼陰險狡詐,一個個陰謀詭計都被識破了,灰太狼不是炸飛就是毒死或淹死,一句悽慘的“可惡的喜羊羊,我一定會回來的”在狼堡,灰太狼對紅太狼肝膽相照。但是灰太狼那種永不放棄的精神耐人尋味,值得我學習。

2樓:心語

夜深了,教學樓裡林老師的辦公室還亮著燈,一閃一閃的燈光,就像天上那一顆顆的閃爍的星星。馬上就要高三了,林老師為了我們五班的學習進步可以說是鞠躬盡瘁,每每想起她那慈祥而帶少許嚴肅的面容,生動而精神的講解,耐心的輔導,我心裡就會湧起一陣陣溫暖和深深的敬意。想起她對我們的深情厚誼,有時感覺,她不像我們的老師,更像我們的母親。

還記得她接手我們五班的時候說的一句話:“同學們,為了你們金榜提名的夢想,讓我們一起肝膽相照,努力,加油,拼搏!

3樓:手機使用者

劉備、關羽、張飛自桃園結義之後,一生肝膽相照,共同為匡復漢朝基業出生入死,他們兄弟間的深情厚誼一直為後人所敬仰。尤其劉備三顧茅廬,請諸葛亮當軍師,諸葛亮東連孫吳,北拒曹操,運籌帷幄,決勝千里,真正是鞠躬盡瘁,死而後已。又仰仗五虎上將的赤膽忠心,終於實現三國鼎立。

按不同的感**彩,把詞語分為兩類,並選用其中幾個詞語寫一段話。

4樓:八度蕭零

分類:一:垂頭喪氣, 窮凶極惡,貪得無厭 ,陰謀詭計

二:鞠躬盡瘁,活潑機靈,肝膽相照,深情厚誼,赤膽忠心 ,雪中送炭,

寫話:我有個活潑機靈的好朋友,我們從小一起長大,在我最困難的時候是他雪中送炭,他的深情厚誼我至今不能忘懷,希望我們會成為像劉備,關羽和張飛那樣肝膽相照的好兄弟。

5樓:分身痛

褒義詞: 活潑機靈 深情厚誼 雪中送炭 赤膽忠心 肝膽相照 鞠躬盡瘁

貶義詞: 貪得無厭 窮凶極惡 陰謀詭計 垂頭喪氣

一向跟我深情厚誼的朋友為了一點錢財突然變得貪得無厭。

6樓:

褒義詞:鞠躬盡瘁 活潑機靈 肝膽相照 深情厚誼 赤膽忠心 雪中送炭

貶義詞:垂頭喪氣 窮凶極惡 貪得無厭 陰謀詭計

寫話:劉備三顧茅廬請得諸葛亮出山輔佐,此後兩人肝膽相照,為蜀國的未來共謀大業,諸葛亮對蜀國赤膽忠心,一生鞠躬盡瘁,此而後已,被世人奉為佳話。

垂頭喪氣解釋詞語,垂頭喪氣什麼填詞語

垂頭喪氣 chu t u s ng q 解釋 垂頭 耷拉著腦袋 喪氣 神情沮 喪。形容因失敗或不順利而情緒低落 萎蘼不 振的樣子。出自 唐 韓愈 送窮文 主人於是垂頭喪氣,上手稱謝。示例 李德才一口回絕說情的事,運濤 走出來。你大爺還是你大爺什麼意思 垂頭喪氣什麼填詞語 詞語填空示例如下 垂頭喪氣地...

鞠躬盡瘁同義詞,鞠躬盡瘁近義詞

死而後已 s r h u y 已 停止。死了以後才罷手。形容為完成一種責任而奮鬥終身。嘔心瀝血 u x n l xu 嘔 吐 瀝 一滴一滴。比喻用盡心思。多形容為事業 工作 文藝創作等用心的艱苦。全心全意 qu n x n qu n y 投入全部精力,一點沒有保留。鞠躬盡瘁近義詞 嘔心瀝血,全心全意...

垂頭喪氣意思相近所有成語,和垂頭喪氣意思相近的成語

垂頭喪氣 近義 灰心喪氣 無精打采 反義 趾高氣昂 得意洋洋 釋義 形容因失敗或不順利而情緒低落 萎蘼不振的樣子。出處 唐 韓愈 送窮文 主人於是垂頭喪氣,上手稱謝。用例 李德才一口回絕說情的事,運濤 走出來。梁斌 紅旗譜 十三 和垂頭喪氣意思相近的成語 近義 灰心喪氣 無精打采 反義 趾高氣昂 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