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夜能不能對別人說聖誕節快樂呢?具體的理由

2021-07-31 16:51:39 字數 1746 閱讀 9882

1樓:

平安夜是可以說聖誕快樂的。

平安夜(silent night),即聖誕前夕(christmas eve,12月24日),在大部分**教國家是聖誕節節日之一,但現在,由於中西文化的融合,已成為世界性的一個節日。

大部分的天主教教堂都會先在24日的平安夜,亦即12月25日凌晨舉行子夜彌撒,而一些**教會則會舉行報佳音,然後在12月25日慶祝聖誕節。

祝福平安夜快樂的句子

1、 平安夜,聖誕夜,祝你開心每一夜;白色的雪,綠色的樹,配上聖誕老人的禮物;問候語,祝福語,聖誕簡訊湧向你。聖誕到,祝你聖誕快樂!

2、 平安夜!迷人的夜,浪漫的夜,平平安安的夜,美好的夜,讓我們一起享受這難得的夜晚!祝你平安夜平平安安,快快樂樂!

3、 平安夜,聖誕前,你屋來個毛老漢,頭上戴個猴翻臉,臉上鬍子一大片。不吃飯,不抽菸,給你福運給你錢,找到你家儲蓄罐,福祿壽喜齊裝滿!

4、 平安夜,聖善夜!萬暗中,光華射,照著聖母也照著聖嬰,多少慈詳也多少天真,靜享天賜安眠,靜享天賜安眠。祝:平安夜幸福,聖誕節快樂!

5、 雪落冰清夢,遠了深秋;馴鹿踏歌來,近了聖誕。霓虹閃爍處,輕風送問候,真摯情誼暖心頭,彈指一瞬欲何求,唯願你平安夜與快樂相守,幸福無盡頭!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因為你想得到祝福,聖誕節快樂!

3樓:樂知者也

不能 此節日是紀念耶穌的

4樓:匿名使用者

無聊的時候找無聊的人家

5樓:機桖杉

能說!祝福就是理由!

什麼時候送平安果是平安夜還是聖誕節送?平安夜送的話可以說聖誕節快樂嗎?

6樓:平淡是蕩氣迴腸

平安夜送。

平安夜(silent night),即聖誕前夕(christmas eve,12月24日),在大部分**教國家是聖誕節的一部分,但現在,由於中西文化的融合,已成為世界性的一個節日。

平安夜傳統上是擺設聖誕樹的日子,但隨著聖誕節的慶祝活動提早開始進行,例如美國在感恩節後,不少聖誕樹早在聖誕節前數星期已被擺設。延伸發展至今平安夜不僅是指12月24日晚了,指的是聖誕前夕,特指12月24日全天,但由於一般節日氛圍在晚上容易調動起來,大型活動都集中在晚上,故被稱作平安夜。屆時,千千萬萬的歐美人風塵僕僕地趕回家中團聚。

聖誕之夜必不可少的慶祝活動就是聚會。大多數歐美家庭成員團聚在家中,共進豐盛的晚餐,然後圍坐在熊熊燃燒的火爐旁,彈琴唱歌,共敘天倫之樂;或者舉辦一個別開生面的化妝舞會,通宵達旦地慶祝聖誕夜是一個幸福、祥和、狂歡的平安夜、團圓夜,期待著聖誕節的到來。據說聖誕之夜,聖誕老人會悄悄地給孩子們準備禮物放在長筒襪裡。

7樓:天是貴人

所謂平安果就是常說的蘋果,是中國人以自己的方式藉助外國人的宗教節日:平安夜,來表達祝福平安,用蘋果是因為取蘋的諧音,意為平安的果實。而真正的平安夜並沒有祈求平安的目的,它是與**密切相關的故事。

平安果要在平安夜送,平安夜送要說平安夜快樂。

平安夜和聖誕節是兩回事,不可混在一起理解。

平安夜(silent night),即聖誕前夕,在12月24日。

聖誕節(christmas)又稱耶誕節、耶穌誕辰,譯名為**彌撒,在12月25日。

平安夜在大部分**教國家是聖誕節的一部分,但現在由於中西方文化的融合,已經成為世界性的一個節日了;聖誕節則是西方傳統節日,起源於**教,彌撒是教會的一種禮拜儀式,也是一個宗教節,因為把它當作耶穌的誕辰來慶祝,故名耶誕節。

關於平安夜聖誕節的祝福語,關於平安夜和聖誕節祝福的話語有哪些?

1.喜歡春天的生氣盎然,夏天的翠綠蔭蔭,秋天的碩果累累,冬天的白雪皚皚,更喜歡在每年的這個時候,為我喜歡的人送去我的祝福 聖誕快樂 2.在紛擾煩悶時,莫忘有個掛念你的我 在寂寞孤獨時,莫忘有個渴望你的我 在節日來臨時,莫忘有個等待你問候的我 聖誕來臨祝你快樂,莫忘還要問候我 3.考慮聖誕祝福將會對你...

平安夜聖誕節,說好給我買禮物的,可他昨晚沒來找我,然後我問他,那我的蘋果呢,他說叫我自己過去他那裡

她認為你說沒時間準備了,這個聖誕節平安夜就空過了,她對這個節日期待很高,想和你擁有更多浪漫的回憶。現在你說沒準備,她當然不開心啊。他其實是想你到他 去,我想跟你 了 也許你多心了,也許這裡是事實 那你就去他那拿唄,有什麼問題嗎?額 o 故意和有意有區別嗎 男朋友聖誕節前主動說給我買禮物,但是都過了卻...

聖誕節,平安夜,元旦節,這些節日的時間都是幾號啊

平安夜12月24日,相當於中國的大年三十。聖誕節12月25日,相當於大年初一。元旦1月1日,聖誕節 陽曆12月15日 平安夜 陽曆12月24日晚 元旦 陽曆1月1日 聖誕節12月25日 平安夜12月24日 元旦1月1日 12月24晚上平安夜,25聖誕節,1月1號元旦。聖誕節12月25號,平安夜1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