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模電感為什麼都是接在交流側,而不接在直流側

2021-07-31 15:57:10 字數 2918 閱讀 9636

1樓:匿名使用者

交流直流都有接,而且交流直流都可以省。

共模電感主要作用就是消除並行的兩條來回線路之間的共模干擾。

直流測共模最常見的就是那種輸出線帶磁環那種啦兩者沒有什麼可比性,放在初級主要為了電磁相容,也就是你說emi濾波。

放在次級主要為了減少次級輸出的干擾,減少紋波。而且初級的電感一般都是儘量大,初級就可以不用太大,而且太大損耗也會很大,浪費。

2樓:匿名使用者

都可以。

不管直流側還是交流側,關鍵是系統匹配。共模電感都是濾共模訊號,只要輸入輸出電流相同,不造成電感飽和都可以達到濾波效果。至於是交流側還是直流側,就要看你的干擾來自那裡,或者你要保護的部分在**。

3樓:瀟湘客

電感只能阻擋交流訊號,當然在交流了~

電源電路中的共模電感的作用及原理是什麼,請大家指教,謝謝。

4樓:矮子根

共模電感(common mode choke),也叫共模扼流圈,常用於開關電源中過濾共模的電磁干擾訊號。在板卡設計中,共模電感也是起emi濾波的作用,用於抑制高速訊號線產生的電磁波向外輻射發射。一句話,共模電感主要用於隔離電器內部與外線間的高頻串擾(emi)。

為什麼共模電感能防emi?要弄清楚這點,我們需要從共模電感的結構開始分析。

事實上,將這個濾波電路一端接干擾源,另一端接被幹擾裝置,則la和c1,lb和c2就構成兩組低通濾波器,可以使線路上的共模emi訊號被控制在很低的電平上。該電路既可以抑制外部的emi訊號傳入,又可以衰減線路自身工作時產生的emi訊號,能有效地降低emi干擾強度。

5樓:匿名使用者

電感對交流電是有阻礙作用的。在交流電頻率一定的情況下,電感量越大,對交流電的阻礙能力越大,電感量越小,其阻礙能力越小。另,在電感量一定的情況下,交流電的頻率越高,電感對交流電的阻礙能力也越大,頻率越低,電感對交流電的阻礙能力越小。

也就是說,電感有阻止交流電通過而讓直流電通過的特性。

理想中的電感是一個純淨的電感,它沒有電容的成份可讓交流電通過,也沒有電阻可讓直流電通過,也沒有損耗,那麼不論它的電感量大小,都可以完全阻止交流電的通過。

但這樣的電感是沒有的。也正因為如此,電感才得到了應用。我們可以把電感用在整流電路中,因為,我們想要得到一個功率強大的直流電源,就必須利用整流電路把交流電變為我們需要的直流電。

又因為整流出來的直流電並不是純淨的直流電,它含有很大的交流成份,這是我們不希望的,所以我們就可以把電感串接在整流電路中,整流出來的直流電經過電感以後,交流成份就大為減少了。而直流成分可以通過電感的電阻傳到負責上去。

由此可見,交流電通過電感以後,幅度變小了,幅度變小的那部分沒到**去,只是被阻止了,也什麼也變。

由於成本的原因,電感不可能做的很大,所以電感對交流電的阻止能力也是有限的,從電感輸出來的直流電還是有一些交流成份,對這一部分我們所不希望有的交流成份,我們可以在電感輸出電路的後面再並接一個較大的電容,利用電容能隔斷直流、通過交流的特性,就可以把我們不希望的交流成份濾除掉。

直流開關電源電路輸入端正負極加共模電感,電感的四個腳位分別怎麼接在電路中? 20

6樓:匿名使用者

接法如下圖:

原理:當紅線有感應的脈衝電流時,藍線同時有感應電流,反相接入後面電路抵消干擾。

用串聯電路電流處處相等來解釋,紅藍線同時有脈衝干擾時,相互抵消。

7樓:丙火朝陽

電感四個腳位一般是這樣:

emi抗干擾電路中,通常在共模電感兩邊各放一個x電容,為什麼不把兩個電容放在同一側。

8樓:葉子q幣平臺

x電容放在共模的兩邊組成的是π型濾波器,而放在同一邊的話就是г型濾波器,原理與效果完全不同的。這是最專業的解釋了。

9樓:三建設行的麻咪

x電容放在共模的兩邊組成的是?

10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相當於一個t^t型濾波吧

共模電感消除干擾的原理

11樓:

電感的特性為 通直流阻交流,高充低放

電感兩端一般連線在同一線路上的,沒有正負之分,兩邊是導通的,在抗幹饒原理上運用它的特性通直流阻交流,高充低放,比如在一個很平穩的電平上突然來了一高電平,它會對電感進行充電,同時產生一個反向電動勢正負,等高電平過後低電平電感進行放電變成負正,這樣就把那個高電平幹饒給吃掉了

這樣講只是講不原理,但在電路上電感是要配合其它的元件組成更好的電路的,不會單獨使用

最簡單的一般合一個電容配合作用lc濾波電路

12樓:開心的三木易南

現在的空間雜信環境越來越複雜,對電源電路的要求也越來越,共模電感與濾波使用很普遍,目的就是對電源的emⅰ emc安規達到要求

共模電感如果在兩個輸入端同時接上電壓相等的直流電源會怎樣

13樓:大位元論壇

電感對變化的電流才會產生感應。具體參考

請採納答案!

共模電感的直流電阻是測單線的還是測雙線之和?

14樓:

給客人的都是單邊的,寫明pin腳就好。

參考資料

大功率矽整機的熔斷器為什麼要裝在直流側,交流側行不。

15樓:黃工

ac交流熔斷器裝在交流則,dc直流熔斷器裝在直流則,ac交流則可以裝快速熔斷器,是保護矽整流。

為什麼變壓器的電感值會偏大,變壓器的電感量大小有何影響

請把問題說詳細一點。我初步估計是研磨磁芯沒磨到位。恩是個哈巴崽哈得出油 變壓器的電感量大小有何影響 兩個電感線圈相互靠近時,乙個電感線圈的磁場變化將影響另乙個電感線圈,這種影響就是互感。互感的大小取決於電感線圈的自感與兩個電感線圈耦合的程度。用絕緣導線繞制的各種線圈稱為電感。電感器是能夠把電能轉化為...

為什麼給電感通直流電沒有磁性

在直流穩定電路中,電感相當於短路,電容相當於開路 注意是在穩定狀態,即施加穩定直流電源經過一定時間後電路中電壓電流都不再變化時的穩定狀態 簡單記 電感隔交通直,電容隔直通交 在正弦交流電路中,不論電感還是電容既不相當於開路也不相當於短路。在其二側都會有電壓,也都會有電流通過。正弦交流電,頻率越高,電...

照明燈接幾根線都是什麼線

以單聯開關控制為例,乙個燈是兩根線,一根火線一根零線。火線的出線連線到燈具,到燈具還要有n線,n線可直接到燈,可不要從單聯開關處過。結構原理 共有兩個接柱,分別接入進線和出線。在拉動或按動開關按鈕時,存在接通或斷開兩種狀態,從而把電路變成通路或斷路。在照明電路中,為了安全用電,單聯開關要接在火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