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不鏽鋼桌面上能否使用電磁爐,電磁爐在不鏽鋼桌面上用有影響嗎

2021-03-03 20:31:26 字數 4591 閱讀 4482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電磁爐再設計的時候就考慮到了電磁場外洩,所以電磁爐的爐壁是防止電磁場外洩材料製作的,不會因為電磁感應而引發金屬桌面的發熱,但是因為再好的防輻射材料也無法完全隔離電磁輻射,所以經常使用電磁爐的朋友會有生理反應,弱的到沒事,強的就是輕微脫髮或**乾燥,雖然沒危險,但是不利健康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因為電磁爐的外皮都是塑料製品,不會導電或者導磁,

3樓:咱笑著跳樓

不可以,不鏽鋼桌面會傳電..

4樓:三石不惑

可以使用。****jinber.***

電磁爐在不鏽鋼桌面上用有影響嗎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的不鏽鋼桌面能夠導磁的話,就不能放電磁爐,因為電磁爐同樣可以對桌面加熱。你可以用一塊磁鐵吸一下,如果能吸住就不能放電磁爐。要想放的話,可以將電磁爐架高一些,離桌面遠一些就問題不大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桌面能否使用與是否能導磁無關,與導電性有關,漏磁大的電磁爐會在金屬桌面中產生渦流從而被加熱,增加損耗。 但好處是渦流可以抑制電磁場繼續向外輻射,有一定的遮蔽作用。

金屬桌面能否使用恰好可以是判別電磁爐背面輻射大小的乙個指標。

7樓:美國0聖地牙哥

- - 電磁爐加熱原理是電磁感應的。是磁感線跟金屬板發生的物理反應導致金屬板自發熱原理。所以。不能放在那些材質的面板上。要不- - 會導致檯面自發熱而發生意外

8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放在含鐵質的臺面上,你可以在電磁爐下面放一塊鋁板或木板隔電磁。同意樓上的建議。

新買的電磁爐,說明書上說不能放在不鏽鋼櫥櫃臺面上,請問用木板或者理石台板最少要墊起來多高是安全的?

9樓:匿名使用者

電磁爐放在不鏽鋼櫥櫃臺面上使用主要是要減少電磁爐在使用中電磁外洩對人體的影響,不鏽鋼檯面是沒有影響的,對電磁爐的影響只是在電磁能量損耗上。

實際上,電磁爐在設計的時候就考慮到了電磁場外洩,所以電磁爐的爐壁是防止電磁場外洩材料製作的,不會因為電磁感應而引發金屬桌面的發熱。但是因為再好的防輻射材料也無法完全隔離電磁輻射,所以經常使用電磁爐的朋友會有生理反應,弱的到沒事,強的就是輕微脫髮或**乾燥,雖然沒危險,但是不利健康。而不鏽鋼櫥櫃檯面因為距離電磁爐過近,可能會造成電磁爐白白耗能不說,還會加強電磁輻射的擴散,

至於安全距離,建議如下:電磁爐都配上特定的鍋,你找塊良好吸鐵石,託在手上靠近鍋子,剛剛感覺到有吸力時,這時的距離就是電磁爐相對安全的墊高距離。當然,多墊些沒事兒的。

另外,你可以做個實驗,在電磁爐和鍋子之間墊上一張紙,電磁爐照樣能把鍋子裡的水燒開,而紙張安然無恙,燒開水的時間還相同。這個實驗我們可以看到電磁波的穿透力,所以不是靠襯墊來隔開電磁波,而是靠距離來隔開電磁波,當然要用不導磁的非金屬材料來墊。

10樓:朱瑩會

放在不鏽鋼櫥櫃臺面上,主要是怕電磁爐在使用中電磁感應到了不鏽鋼上,造成電磁爐工作時能量下降,損耗大,至於用木板或者理石台板最少要墊多高,我建議你試驗《電磁爐工作時把鍋具慢慢抬高,當正好停止加熱了,不檢鍋了,就是電磁感應不到鍋了,這個距離之上就可以了,其他沒有啥影響

11樓:地球人dou知道

只要能遮蔽電磁波,1mm厚的材料都可以。

12樓:活活之爹

至少十釐公尺,這是說明書上要求的

13樓:等待傾城

你按照電磁爐的尺寸買塊16mm厚的板材墊下面就好了

不鏽鋼架上承電磁爐可以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而言電磁爐不宜放在金屬桌面上使用(倒磁材料),說明

書上都有說明。個人經驗,你可以把電磁爐放在不鏽鋼架上,爐面上不要放置鍋具,然後開啟電磁爐,如果電磁爐不工作那麼可以放置在架子上。或者在架子上正常使用電磁爐加熱東西後,檢查架子是否發熱,如果發熱就不要放在架子上使用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電磁爐不可以放在導磁材料的上面,如果是真正的不鏽鋼他是不導磁的,,可是現在市面上幾乎就沒有真正的不鏽鋼製品,真正的不鏽鋼用磁鐵是不會吸引的,所以建議你還是不要放到上面。

16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底下用絕緣材料,以免有危險。木頭啊,陶瓷啊,玻璃之類的。

不鏽鋼臺面上用電磁爐,與莫名跳閘有關係麼

17樓:過往的美好

不鏽鋼檯面帶電的原因是不鏽鋼檯面與磁感線圈

產生感應電流。

電磁爐又稱為電磁灶,2023年第一台家用電磁爐誕生於德國。2023年,美國開始生產電磁爐,20世紀80年代初電磁爐在歐美及日本開始熱銷。電磁爐的原理是電磁感應現象,即利用交變電流通過線圈產生方向不斷改變的交變磁場,處於交變磁場中的導體的內部將會出現渦旋電流(原因可參考法拉第電磁感應定律),這是渦旋電場推動導體中載流子(鍋裡的是電子而絕非鐵原子)運動所致;渦旋電流的焦耳熱效應使導體公升溫,從而實現加熱。

18樓:素顏

不鏽鋼檯面帶電的原因是不鏽鋼檯面與磁感線圈產生感應電流,只要是感性負載都有可能產生樓主說的那種情況,建議樓主在不鏽鋼檯面接根地線將感應電流匯入大地,(1.保護人的用電安全,2.可以讓用電裝置在良好的電力環境下工作),不鏽鋼檯面與磁感線圈產生感應電流這樣也將提高電磁爐的功率,(p=ui,電壓一定,功率增大,電流會變大),因此有可能是過流導致跳閘,您可以看一下您空開的額定電流,漏電保護器應該設定電流較大,還不符合漏電保護器動作的條件。

您可以在電磁爐和不鏽鋼板面之間放一塊較厚的木板或大理石板,應該可以解決樓主提的問題。

19樓:匿名使用者

把電磁爐拿開,看不鏽鋼檯面還帶不帶電,若帶電,那說明是你的牆上的暗線絕緣皮破損了,有漏電現象,若不帶電,則是電磁爐絕緣有問題了.建議電磁爐不放在金屬物上使用,下面掂個大理石板或者是木板之類的.漏電保護器動作也分絕緣破損的程度.

20樓:伍月貳零

電磁爐也會對銹鋼檯面加熱的,因為它是鐵的煉製,與磁感線圈產生感應電流~加熱。用電磁最好是絕緣材料的桌面。

(換乙個空氣開關吧!線路好少出問題的)

21樓:vip教授級會員

看一下電磁爐的線和其它電器的線是否有漏線的。你說有電是感應電,真是220你就不能提問嘍,在看看插座是否有問題,最後看漏保,換乙個或與燈保換一下線頭。1275181611

平時的不鏽鋼燒水壺能不能放在電磁爐上面

22樓:就醬挺好

可以。電磁爐是應用電磁感應原理對食品進行加熱的。電磁爐的爐面是耐熱陶瓷板,交變電流通過陶瓷板下方的線圈產生磁場,磁場內的磁力線穿過鐵鍋、不鏽鋼鍋等底部時產生渦流,令鍋底迅速發熱,達到加熱食品的目的。

23樓:巴山之大神

通常使用的不鏽鋼燒水壺是可以放在電磁爐上面的。

通常市面上所售賣的不鏽鋼燒水壺都是鐵素體不鏽鋼,它們是含有磁性的不鏽鋼。可以在電磁爐上使用。

只有奧氏體不鏽鋼不含磁性,無法在電磁爐上使用。

不鏽鋼按照組織可分為:奧氏體不鏽鋼、鐵素體不鏽鋼、馬氏體不鏽鋼、沉澱硬化型不鏽鋼(又叫ph不鏽鋼)。

通常使用的304屬於奧氏體不鏽鋼,奧氏體不鏽鋼無磁性而且具有高韌性和塑性,但強度較低,不可能通過相變使之強化,僅能通過冷加工進行強化。

通常用在餐具上的416屬馬氏體不鏽鋼,它通過熱處理可以調整其力學效能的不鏽鋼,通俗地說,是一類可硬化的不鏽鋼。他是常見的含有磁性的不鏽鋼。

24樓:熱情的逍遙風

304 不鏽鋼(18cr-8ni )具有良好的耐蝕性、耐熱性,低溫強度和機械特性但無磁性;

而電磁爐工作時產生的高頻磁場對磁性材料才起作用.

因此,304不鏽鋼鍋放在電磁爐上不會產生電渦流,無法燒水.

25樓:小記貼貼

可以的 只要有磁性就行 我家的不鏽鋼盆燒過東西 沒問題 放水時不要太滿,不然就溢位來了 灌好水記得擦一下下面的水再放到電磁爐上面 以免影響電磁爐壽命

電磁爐可以放在不鏽鋼臺面上使用嗎?

2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沒有電氣連線點,

電磁爐可以放到不鏽鋼桌面上麼 電磁爐可以放到不鏽鋼桌面上麼

27樓:安**總司令

可以 ,因為使用的時候,熱氣往上走。電磁爐不往下傳熱,不往下導電,所以放在不鏽鋼桌面 上和 放在木製桌子上 一樣。

不鏽鋼櫥櫃檯面能放置使用電磁爐嗎

2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我家就是把電磁爐在檯面商用了、、

29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的,因為微波爐能產生微磁波,這樣害怕會由不鏽鋼檯面反射。最好在微波爐下面墊一層木板,還有一定不要放在臥室或其他家電跟前。

30樓:特色噴香煲仔飯

其實不要將電磁爐放置在潮濕場所使用。放置時應水平放置,其側面、背面與牆至少有10釐公尺的距離,以利通風排熱就好。

電磁爐怎麼使用?電磁爐使用注意事項

隨著科技的不斷發展,在烹飪 中你也會看到各種各樣的新型電器,這些電器也為主婦烹飪帶來了方便,比如電磁爐。有了電磁爐後,就算家裡沒有煤氣 天然氣 煤球等也不擔心,只要有電它就能夠使用。電磁爐也為住宿舍 單身漢等提供了煮飯的工具,讓他們可以隨時隨地的煮東西來吃。那麼,電磁爐怎麼使用?一起來了解下關於這方...

用電磁爐做簡單家常菜,如何使用電磁爐做一些簡單的飯菜

電磁爐熱效率高,做飯也很快.買個好鍋.炒菜也很好吃.越好電磁爐不錯呀,炒菜很好吃.把所有材料洗乾淨,該切片的切片,用醬油 大蒜末做乙個醬,然後電磁爐上燒一鍋水,加點油,加點鹽,親 你可以開始吃火鍋了 電磁爐做菜還是比較簡單的,我們家也是用這個燒飯的 如何使用電磁爐做一些簡單的飯菜 電磁爐可以製作的飯...

使用電磁爐炒菜,火候怎麼掌握

哈哈,買餐具 啦。我在廣州這邊也是用電磁爐的哦。雖然不是我經常在做飯,偶爾我也會下下廚房的啦。但是也沒炒糊菜哦。給你說一下我的經驗。油熱的過程中,包括剛炒菜的過程中你可用炒菜的狀態,但切記火候太大菜是炒不熟並且容易糊的。所以剛翻炒幾下,你感覺菜已經熱透了,可以適當關小瓦數。最後你感覺菜快熟了,就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