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馴養的馬要定期換馬掌,野馬怎樣不用換

2021-07-31 12:41:53 字數 1047 閱讀 7686

1樓:匿名使用者

家裡馴養的馬就像你的愛車一樣,也需要進行定期的保養,否則可能會出問題。對於家裡馬的“保養”主要在它的蹄部,因為這是對於馬兒來說最重要的部分。人類馴養馬在早期起到交通工具的作用,在早期軍隊戰爭也需要馬的參與,例如所向披靡的騎兵。

如果馬沒有四隻好的蹄子,自然無法自由自在的奔跑,稍微出現一點感染受傷的情況,那麼馬就無法快速奔跑,甚至出現瘸腿的情況,無法正常工作了。

我們可以先來了解一下馬蹄的具體骨骼構造,馬的四肢末端骨骼被稱為蹄骨(pedal bone)就是圖中26號標記的地方,在進化的過程中為了起到保護四肢末端的目的,大多數物種都有“指甲”,而馬當然也並不例外。起到保護作用的就是堅硬的角質層,在四周包裹著蹄骨。

但是家裡馴養的馬,尤其是早期大多數都是用來幹活的,或者充當家用工具承載人,或者充當負載工具承擔物品,並且進入現代社會道路不再是泥濘的小土路,大多數都是堅硬的水泥路、柏油路等等,角質層長時間的接觸堅硬地面,最終就會嚴重磨損,最後可能還會傷到角質層下保護的肉。

但是野馬也不上堅硬路面上來奔跑,每天就是悠閒地吃草,累了就休息起來,不用像馴養的家馬一樣,每天都要定時的幹活,因此不用釘馬蹄鐵也會過得很好。並且馬蹄像指甲一樣,它們也是可以生長的,經常活動的馬磨損速度和生長速度大體上可以平衡,即使野馬不釘馬蹄鐵也不用擔心最終磨沒了。

如果家養的馬不上馬蹄的話,就可能產生上邊**中那種情況,磨損破裂,想象一下手指甲劈了是多麼痛,因此不上馬掌的馬乾活也沒不會那麼利索。

2樓:吃瓜預備役選手

因為馬掌會磨損,就需要定期去換。野馬不用換是因為它沒有馬掌,也沒有人給它換。

3樓:小企鵝達人老師

馴養的馬由於已經基因發生了一些轉換,如果不定期更換馬掌,那麼馬的腳掌會出現問題,而野馬基因不同,他們很適應外面的野生的環境,所以不需要更換。

4樓:科普小星球

因為馴養的馬都有一定的用途,主人需要定期保護好它的蹄子。野馬不用換,是因為野馬沒有主人。

5樓:科學探索貓官方號

為何馴養的馬要定期換馬掌?野馬沒釘馬掌,不也跑得很快?

實驗室的儀器裝置為什麼要定期進行校準

因為做實驗儀器物件的多樣性,為了保證所實驗的標準,必須定期為奇校準,回下面是琪摩答儀器提供的校準標準 1.改變試劑的種類,或者批號 假如實驗室能說明改變試劑批號並不影響結果的範圍,則可以不進行校準。2.儀器或者檢驗系統進行過一次大的預防性維護或者更換了重要部件,這些都有可能影響檢驗效能。3.質控反映...

關於清洗牙石的問題,為什麼要定期清理牙結石?

你好 兩種都可以,只是醫生的技術水平不同效果不同,但不論哪種都應在洗牙後拋光,否則牙齦會很快又沉積上。另外要好好刷牙。牙結石為什麼洗掉了,又長出來了?牙結石洗了還會長的,有一 些地方是不能清洗,細菌長期堆積,還會形成牙石的。因此,一般患者應每年做口腔檢查,然後清洗牙石。對於一些牙齒結石形成比較快,有...

為什麼要保護亞馬孫雨林,保護亞馬孫雨林的計畫和措施

是亞馬遜。xun 生物多樣性有多種定義,但總的含義是指所有生物種類 種類遺傳變異及其生存環境的總和,包括所有不同種類的動物 植物 菌類 或微生物,以及他們所擁有的基因 他們與生存環境所組成的生態系統 所以,對生物多樣性的研究主要有基因多樣性 物種多樣性 生態系統多樣性和景觀多樣性四個層次,集中於七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