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天上的雲分正極和負極?原理是什麼?有什麼不同嗎

2021-07-31 10:12:37 字數 1228 閱讀 1090

1樓:科幻老怪

純淨水幾乎不導電,這樣雲彩就可以類似絕緣體,即有的雲彩與空氣摩擦就可能產生靜電,也有的雲彩因雜質足夠多,而不能產生靜電。能產生靜電的雲彩會大量吸收空間游離的電子,使自己帶上大量的負電荷。不能產生靜電的雲彩,其摩擦能量就會轉換電子躍遷能量,電子躍遷就會對游離電子產生排斥。

這樣雲彩就產生出差異,當差異足夠大時,就凸顯出正負的兩個極端,所以相吸,通過雷電形式產生平衡。吸收大量游離電子的雲彩,當找不著差異的雲彩時,帶著大量電子的雲彩就會被帶正電荷的大地吸引,產生雷擊現象。

為什麼天上的雲有的是黑色的?黑雲是正極電還是負極電? 10

2樓:斜陽紫煙

雲的黑不黑與帶電極性無關。雲的黑白只與雲的厚度有關,由於雲厚而光線無法穿透,所以才是黑色。同時還與鄰近的雲有關,如果有鄰近的雲反光到雲的下層看上去就不一定是黑的了。

為什麼天上的雲有的是黑色的有的是白顏色?白雲輕還是黑雲輕?黑雲是正極電還是負極電?

3樓:天蟾如月

不論白雲黑雲都是雲,其性質不變。只是厚度不同密度不同造成的透光度、反射光差異。

天上的正極雲和負極雲相遇後會產生巨大響聲和強光!請問,為什麼正電離子和負電離子相遇後發出上述情況... 40

4樓:

由於地面與雲層間的電壓很大,把空氣也變成了導體(這叫擊穿空氣),從而釋放電能。空氣被擊穿時空氣裡的電子做功(大概是用於化學反應)釋放能量,電子躍遷會釋放光。

看這

5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對流層相遇產生的閃電、一層正電荷、另一層為負電荷、兩層在電荷積累到一定能量時的釋放過程。

11月打雷有什麼說法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只有過了二月二才會打雷,正月打雷這種現逗脊象很少,有也是特殊的山液滲自然現象,沒有什麼特別的說法 3月29日是埋含農曆二月十四。當天晚上市區不少居民都

7樓:匿名使用者

特殊事件,這類事情真的很少見

8樓:伱冭呦稚

環境遭到破壞 天氣變話很正常 以後也可能還會有類似的!

9樓:匿名使用者

....老天爺咳嗽了

電源接地和接負極的區別,正極 負極 地線有什麼區別

gnd是接地端。一般與裝置的外殼及內部需要接的部位連線,當對干擾要求嚴格或有靜電防護時需要與大地連線。如果只需要單一電源,正負極都可以與地連線。正極接地輸出負電源 正極 負極 地線有什麼區別?1 所指電路不同 電源正負極,主要是相對於直流電來說,直流電有正極與負極,而地線是相對於交流電來說的,交流電...

為什麼電池中的正極的正電荷要回到負極

那你一定學過電壓 電流 電阻。電荷流動起來才會有電流,有電流才會給電器提供電力,電器才會工作。電器實際就是電阻,不同的電器就是功能不同的電阻,如果電荷不流動,就好比水管裡沒有水一樣 有電場力的作用 一般實際上是負電荷運動 物理電學電池為什麼電流正極一定要回到負極才能有電 所謂 有電 是指電路中有電流...

為什麼電流的真實方向是從負極到正極?而規定是從正極到負極?規

因為一般來說你用的導體都是金屬,而金屬導電的原因是存在自由電子,電子帶負電。而做出規定的時間太早了,早到做出電流的方向是正電荷定向移動的方向這個規定時,人們還不知道導體內定向移動的電荷是什麼。所以電流的方向是從正極到負極 電源外部 而你說的真是的電流方向應該是指真實在移動的電荷 自由電子 定向移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