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電池中的正極的正電荷要回到負極

2021-07-31 16:33:41 字數 3513 閱讀 4762

1樓:

那你一定學過電壓、電流、電阻。電荷流動起來才會有電流,有電流才會給電器提供電力,電器才會工作。電器實際就是電阻,不同的電器就是功能不同的電阻,如果電荷不流動,就好比水管裡沒有水一樣

2樓:匿名使用者

有電場力的作用(一般實際上是負電荷運動)

物理電學電池為什麼電流正極一定要回到負極才能有電

3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有電”,是指電路中有電流通過。電流流過電路的過程,其實就是電池正極的電荷,通過外電路流到電池的負極。這就是題目中說的“正極一定要回到負極”,確切地講,是“正極上的電荷一定要回到負極”。

電池的正極是不是正電荷,而負極是負電荷。為什麼物理老師說電池沒有正電荷,都是負電荷,那為什麼有正極

4樓:匿名使用者

規定正電荷移動的方向為電流方向

可是電流由負電荷的移動導致,所以在外電路,電子由負極到正極(負極比較活潑,要失電子,正極得到電子),所以電流與其相反,就是正極到負極。

在電源內部,非靜電力做工,把正極的電子搬到負極,在電場中,電子的運動方向與受力方向相反,這就是電源要發熱的原因

一個電路從正極出發為什麼要回到負極?

5樓:匿名使用者

電流是電荷的移動形成的。

一個電源裡面正負電荷一樣多,所以對外表現為電中性。

試想一個只有電流流出的電源,隨著電流外流他裡面的正負電荷就不一樣多了。

以乾電池為例,電子從負極流出,進入正極。隨著電池裡負電荷的減少,電池會帶正點,成為一種不平衡的狀態。而帶正電的東西必然吸引帶負電的,也就是說對流出去的電子有吸引力,流出的電子越多吸引力越大。

最終不可能再有電子流出,而流出的電子也會返回來。

所以如果從一極流出但不能從另一極流入,就不能形成穩定的電流。

6樓:

其實電是從負極流向正極的,眾所周知,質子帶正電,電子帶負電,而只有電子可以脫離原子的束縛沿導線從負極流向正極,同種電荷相互排斥,異種電荷相互吸引,正極帶正電,負極帶負電,而只有電子能流動,電子就從負極流向正極,而生活中人們習慣用正的來描述,所以描述為正電荷從正極流向負極!

從電池負極到正極,為什麼說電流是從正極到負極

7樓:今生一萬次回眸

即使觀察方向是從電池負極到正極,電流方向依然是從電池正極流向負極的,因為電路中的電流方向按照“電流方向的規定”就是由電池的正極流向負極的,與從電池的正極還是負極觀察無關。原因如下:

在電池中,正極產生正電荷,負極產生負電荷,正、負電荷互相吸引,將向相反的方向移動,負電荷從電池負極出發向正極移動,正電荷從電池正極出發向負極移動;但是由於導線是金屬導體,在金屬導體中,只有電子(負電荷)是自由的可以移動的(稱為“自由電子”),正電荷不能移動,所以實際上只有負電荷從電池負極出發沿著導線向電池正極移動形成電流;然而,電流方向規定“以正電荷定向移動的方向為電流方向”,則在金屬導線中的電流方向與自由電子移動方向相反,即“電流從電池正極流向負極”。

8樓:佐酒對歌

物理學規定電流的方向是從正極流向負極

電池為什麼有正極和負極

9樓:科院小百科

電極有正負之分bai,一般正極為陰du

極,獲得電zhi子,發生還原反應,負dao極則為陽極,失去電內子發生氧容

化反應。電極可以是金屬或非金屬,只要能夠與電解質溶液交換電子,即成為電極。

不同的兩極的活性物質產生不同的電極電位,即在正負極之間產生了電位差.有較高電位的電極叫正極,有較低電位的電極叫負極,由於化學反應使正極板上缺少電子,負極板上卻多餘電子。

電子是負電荷,當外電路接通後,就會從負極流向正極(通過外電路).而電池中是正極流向負極.這是一個放電過程.要完成這一迴圈,自然就得分正負極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電池.實際bai是一個化du學電源.它是由化學物質和電zhi

解質組成dao,外殼包裹就象一個池子回,所以也叫電答池.在電池內部化學物質起電化學反應.電池的正極和負極通過電解質構成了電池的內電路.

在電極和電解質的接觸面有電極電位產生,因為不同的兩極的活性物質產生不同的電極電位,即在正負極之間產生了電位差.有較高電位的電極叫正極,有較低電位的電極叫負極,由於化學反應使正極板上缺少電子,負極板上卻多餘電子.電子是負電荷,當外電路接通後,就會從負極流向正極(通過外電路).

而電池中是正極流向負極.這是一個放電過程.要完成這一迴圈,自然就得分正負極了。

11樓:半點生活

因為這個本身就是一個迴圈系統。

12樓:匿名使用者

電池的負極和正極是怎麼來的,看了之後原來這麼簡單

兩個一樣的電池,其中一個電池的正極和另一個電池的負極連線,為什麼沒有電流經過?正極是有正電荷,負極

13樓:

從化學的角度想的話可能好一點。電池必須要正極材料和負極材料之間發生反應,才能將化學能轉化為電能。兩者接觸或者離子交換才可以,如果正負極分開了就無法反應,自然也就沒有電流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很意思,220v的交流電,直接接大地也能形成迴路,二塊電池,接一個正和負為什麼就沒電流流過,1電池是直流,2流動的電流是負電子,電池內部正級裡有大量的負電子,負級有大量的正電子,內部實際上也是像二極體單向導通,只接二塊電池的正負,電池內部電流不流動也就電子不流動,電子不動外部的導線也就沒電子。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這樣的,電池之所以可以產生電流是因為它可以產生電壓,也稱電勢差,在閉合的迴路裡,電壓可以使可以自由移動的電荷定向移動,從而產生電流,並不是電池正極有正電荷,負極有負電荷,只是將兩個電池正負極對接不會產生電流的,如果再用一根導線把另一端相連,形成閉合的迴路,就會產生電流。

電池為什麼要連上正極負極才能發電

16樓:

電流就跟水流著不多,串成一根的管子不管大小水流是一樣的,電流也是一樣,至於電荷自由移動那只是一些理論,實用中沒有一點意義!

17樓:匿名使用者

電流具有能量。電池的電流是化學能轉換為電能的,是化學反應提供電流。流出與流入相等,故串聯迴路中電流處處相等。

正負級聯通才能構成迴路,才能有電流流過,電池的電壓才能作用於迴路。好好看看書吧

18樓:陽光中學

電流也算是一種能量,需要通過載體連線,所以一定是首尾相連,所謂正負相連。串聯電流通過始終只經過一條連線,而並聯分多條幹線供電流流過。

電學中 正極和負極各帶什麼電 正電 負電 為什麼

19樓:匿名使用者

正電可理解為缺少電子,負電帶的是電子。

正極缺少電子,電勢高,負極電子多,電勢低,在電勢作用下,電子向電勢高的正極運動。

電池的正極帶正電荷,負極帶負電荷嗎

1 首先說電荷存在於任何於微觀粒子,形態就是電子顯示負電,失去電子的質子 或原子核,物理不研究質子 顯示正電.正負電不能脫離載體而存在,電與載體構成電荷,兩載體共存對外顯電中性.我現在問你,你身體裡有電荷嗎?當然有.2 再說電荷運動,運動是必然的 哲學觀點,熱力學觀點熱運動 電子不受外力時在質子 或...

電池的正極是不是正電荷,而負極是負電荷。為什麼物理老師說電池沒有正電荷,都是負電荷,那為什麼有正極

規定正電荷移動的方向為電流方向 可是電流由負電荷的移動導致,所以在外電路,電子由負極到正極 負極比較活潑,要失電子,正極得到電子 所以電流與其相反,就是正極到負極。在電源內部,非靜電力做工,把正極的電子搬到負極,在電場中,電子的運動方向與受力方向相反,這就是電源要發熱的原因 從電池負極到正極,為什麼...

電流的方向為正電荷的移動方向,正電荷是原子核吧,它怎麼可能移

這裡說的負電荷應該是是自由電子 最外層電子脫離出來的 正電荷會移動到負極,正極排斥同性電荷,負極會吸引正電荷。差不多就是這樣,自然現象而已。初中物理電學 我上高中了,現在在網上散心,沒事幹就給你講一下,不過可能講過之後你會更暈,因為你剛學電學,化學沒有接觸或知識尚不完備。這一題答案是四,原子核不做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