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蘿花長的杆不夠怎麼辦,綠蘿杆不夠高怎麼辦

2021-03-03 22:47:18 字數 1866 閱讀 6622

1樓:匿名使用者

桿子不夠,就不夠唄,也可以用桿子接上或者用繩子把綠蘿的滕子吊上。

綠蘿杆不夠高怎麼辦

2樓:琅琊釣叟

綠蘿樁一般用料為管材外包其他材料,可以再加高一截,上部插入下部管中可固定,如果太高可任由其下垂或直接剪短。

綠蘿的枝條太長怎麼辦?

3樓:學雅思

可以自己使用剪刀進行修剪。

1、首先選擇乙個面作為觀賞面,主要修剪非觀賞面的部分。

2、 使用剪刀對非觀賞面的綠蘿從分叉的地方開始修剪。

3、對於有些比較短的枝條,可以從根部直接剪去。

4、 對於有黃葉的綠蘿,可以直接將黃葉去掉。

5、對於根部爛根或者枯萎的枝條要及時去除,讓養分輸送給健康的枝條。

4樓:匿名使用者

適當修剪 換盆就可以

生長習性:

綠蘿屬陰性植物,喜濕熱的環境,忌陽光直射,喜陰。喜富含腐殖質、疏鬆肥沃、微酸性的土壤。越冬溫度不應低於15℃。

地理分布:

原產索羅門群島,亞洲各熱帶地區廣泛種植。廣東、福建、上海栽培。

5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可以適當修剪,修成你認為合適的長度。第

二、重新換盆,裝盆,用個大點的花盆,中間加一根支撐的杆,固定好後,讓綠蘿的枝條攀著那根杆向上長。

綠蘿怎麼插杆才能長爆盆

6樓:婕蕾

大葉綠蘿,扦插沙土裡或者珍珠岩,容易生根成活,保持一定的濕度,葉片經常噴噴磷酸二氫鉀比較好

大葉綠蘿長高了,可是下面杆部有很長一截沒有葉子怎麼辦?

7樓:匿名使用者

剪斷上部藤蔓下部會萌發新芽,但有礙觀賞可惜了.

你可選較多擁擠的新頭兩至三個剪下扦插在盆中空虛處,生長補缺較為理想.

時間稍長可進行分株處理,又可獲得一盆綠蘿.

8樓:匿名使用者

把下面沒葉子的部分,盤起來就行了。

大葉綠蘿長高了,可是下面杆部有點長卻沒有葉子怎麼辦?

9樓:清曲道長

你可以把太長的又比較

容易和軸杆分離的蔓藤扯下兩根來(可用剪刀或刀子切段盤在杆上的根),潑開盆裡的泥土,把蔓藤盤種在泥土裡,盤種能重新長更多的根吸收營養,這樣就有新的生長旺盛的蔓藤重新向上生長,填補下面軸杆的空隙,代替殘藤,重新開始新的一輪生長。

10樓:柳笛花卉

找三根粗壯的莖,分別在1/2、2/3、3/4出截斷,促使側芽萌發,兩個月就長成型了

11樓:無知的井底之蛙

不來就是不怎麼長的嘛,是杆部上點的葉子先下垂,才看上去有長的樣子。

綠航綠蘿的枝條太長怎麼辦?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將多出來的綠航枝條剪下栽新盆,挑選3節以上的枝條剪下先水培一周長氣根后土殖

13樓:lulalf_愛我

第一、可 以適當修剪, 修成你 認為 合 適的 長度 。 第二 、 重 新換盆, 裝 盆,用個 大點 的 花 盆,中 間加一 根支撐 的杆,固 定 好後 , 讓 綠蘿的枝條攀 著那根 杆 向 上長 。

我養殖的綠蘿花有一根莖都特別長了,怎麼辦呢?是繞到上面還是剪斷?有幾種方法?大家幫忙告訴幾種方法!

14樓:劉梁韜

你養的很好啊綠蘿養到這樣才好看盡量不要剪 你可以把他掉起來啊很壯觀的

綠蘿換土之後葉子和杆都打蔫怎麼辦

綠蘿很好養的,是不是換土時坑挖得不夠深,或者有蟲害?只要根還在,可剪去枯掉的部分。可埋一些落葉 蛋殼在土壤底處,作肥料。綠蘿一次不要澆太多水,土乾再澆 平時再照照陽光,否則葉子容易發黃。嗯,綠蘿一般都很好養,剛開始打蔫可能是不適應土壤。換土後先不要急著澆水,一兩天後再澆水,緩一緩就好了。換土的時候一...

小葉綠蘿爬粽柱,不夠高了怎麼辦,小葉綠蘿可以爬粽柱嗎小葉綠蘿吊蘭可以往柱子爬嗎

盆栽綠蘿應選用肥沃 疏鬆 排水性好的腐葉土,以偏酸性為好。綠蘿極耐陰,在室內向陽處即可四季擺放,在光線較暗的室內,應每半月移至光線強的環境中恢復一段時間,否則易使節間增長,葉片變小。綠蘿喜濕熱的環境,越冬溫度不應低於15 盆土要保持濕潤,應經常向葉面噴水,提高空氣濕度,以利於氣生根的生長。旺盛生長期...

綠蘿枯萎了怎麼辦,綠蘿快要枯死,怎麼辦?

1 生了細菌 若是水培的話,很有可能是因為水裡面有許多細菌導致了它的枯萎,所以最好的方法就是把水換掉,這樣子它才不會繼續乾枯下去。2 水分失當 若是土培的話,若是新長出來的葉子並不是正常的綠色,而且葉子邊緣變枯變幹,則有可能是因為澆水太多的原因,若是它的症狀是長了很久的葉子變乾枯了,則有可能是澆水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