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480分,含體育,物理70分,高中三年該如何學習?報一對一有用嗎

2021-07-31 05:13:46 字數 5819 閱讀 9433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的中考分數貌似不是很高,所以的確需要好好補補,因為高中和初中是有銜接的。

高一注重的是要跟上,所有科目都要跟上,不能在高一有偏科的現象,雖然會分文理科,但最好不要有偏科,高一重點詞就是“跟上”和“適應”高中生活。

高二開始分文理科,這時候很多學生會開始往前拼搏,所以如果不努力,距離會越來越大。

高三年是衝刺階段,千萬不要鬆懈,一鬆懈別人就會趕超你很多了,但是也要勞逸結合。

最後一對一固然是更針對於自身的問題而設計的補習方式,當然效果會更好點,但是也是因人而異的,如果自己不努力,不管條件再好,環境再好,也沒有用。

解答完畢,望被採納!!!

2樓:旭氏小生

有用,但是老師一定要夠**,不過你中考也未免太低了......在普高麼?

那就好好打打基礎吧,分值會提不少的。

3樓:來自海天禪寺步履輕盈的風信子石

告訴你,我也是1對1的,一開始我很用心學就全班前10,後來我的沒心聽課了...就落後了....所以專心就好。只要你專心,在課堂上學習也足夠了的說~

4樓:匿名使用者

一對一不一定有效,需要自身的改變和努力

高中怎麼學習?

5樓:万俟又斂駿

為考大學做準備..

學習要安排一個簡單可行的計劃,

改善學習方法.同時也要適當參加學校的活動,全面發展.

在學習過程中,一定要:多聽(聽課),多記(記重要的範文,記重要的題型結構,記概念,記公式),多看(看書),多做(做作業),多問(不懂就問),多動手(做實驗),多複習,多總結.用記課堂筆記的方法集中上課注意力.

英語多看重要課文,熟悉詞彙及用法.

其他時間中,一定要保證學習時間,保證各科的學習質量,不能偏科.

每天要保證足夠的睡眠(8小時),保證學習效率.

安排適當的自由時間用於與家人和朋友的交往及其他活動.

通過不懈的努力,使成績一步一步的提高和穩固.對考試盡力,考試時一定要心細,最後衝刺時,一定要平常心.考試結束後要認真總結,以便於以後更好的學習.

眼下:放下包袱,平時:努力學習.考前:認真備戰,考試時:不言放為棄,考後:平常心.切記!

成功永遠來自於不懈的努力,成功永遠屬於勤奮的人.祝你成功.

6樓:匿名使用者

1.課前預習這是提高聽課效果的一個重要策略。只要每節課前把本次課將要講授的內容進行預習,初步熟悉課程內容,找到聽課和理解的重點、難點、疑點,記下自己的困惑之處、薄弱環節,帶著問題進課堂,就能更好地搶佔先機,透徹地理解本課的內容。

2.做好筆記俗話說:好記性不如爛筆頭,再靈敏的腦袋也無法抗拒時間的消磨。

做筆記是一種很好的輔助方法,它可以幫助我們克服大腦記憶的限制,提示我們回憶課堂教學內容。3.懂得取捨做筆記一定要取捨得當,詳略適中,重點是老師提示的重點和自己不會的難點。

成績優秀的同學,筆記做的很認真,整本書都寫滿了自己的重點、難點以及補充的知識點,這給會為衝刺階段的複習提供了非常好的思路。而真正要做筆記,也只是在高

一、高二的時候,所以在高中前兩年,千萬不要偷懶,做好了筆記,到了高三的時候才能更好地回顧,才會更有思路。4.多做練習俗話說:

百聞不如一見,百看不如一練。在平時的時候,要在做題中尋規律、找方法、清思路,掌握答題技巧,提高自己的學習能力。在高考的廝殺中,沒有成百上千道題的訓練,高考取得好成績基本上是不可能的。

說到做練習,平時的時候不要做太難的題,把最基本的問題弄懂是首要的。做練習也就相當於課後的複習,多做多練,打好基礎,才能更好地把學習弄精。5.

不要過多施壓進入高三後,由於高考的壓力越來越大,這增加了我們的壓力。但是我們不要總是強調學習的壓力,平時是怎麼學習的就還是保持原來的狀態,不要刻意給自己加壓。很多人為延長學習時間挑燈夜戰,雖然我也曾經試過,但是效果不是很好,對第二天的學習也有影響。

6.保持良好的心態個人心態也十分重要。平時的時候,要心態平和,調節好自己的情緒與壓力,對待考試時更要如此。

到了最後的階段,保持一顆平常心非常關鍵,這種心態我們可以在平時的考試中練習。保持一個良好的心態,才能在學習的道路上走得更遠,在考試中也才能發揮出正常水平,甚至超水平發揮。當然,學習之外,我們也要進行適度的鍛鍊,健康的體魄是學習的前提,否則一切都是空談。

7樓:嶽玉蓉酈昭

問這個問題說明你是想成為上進要強的好孩子,所以我必須認真為你解答,不愛學習主要是沒有掌握學習的好方法,學不進去造成的,把這個學習的方法督促自己,等掌握的好的學習方法,能學進去了,體會到學習的樂趣了就自然會安下心來好好學習了!祝你好運!!!

方法一:我曾讓自己嘗試努力學習一整天,然後在晚上自己就會覺得這一天過得很充實。就是這樣,我愛上了學習。如果不能一直堅持,就學習幾天,放鬆一天(完完全全放鬆。)

方法二:找個目標。比如說我要超過某某某(定好這個人至關重要!)。你保證就有鬥志了。

方法三:嘗試讓自己愛上一個科目。然後想想發現這個科目與其他科目有很重要的關係,接著就能愛上所有的學科。

(比如我愛上了歷史,然後愛上政治,接著愛上語文,後來發現考古也缺不了數理化……)實學習好需要良好的學習狀態,做到

身心放鬆

思想集中,有了這個基礎,你是記憶力理解力都會大幅提升。

不過這個狀態需要經過訓練。同時要知道一些大腦的知識。

實學習好需要良好的學習狀態,做到

身心放鬆

思想集中,有了這個基礎,你是記憶力理解力都會大幅提升。

不過這個狀態需要經過訓練。同時要知道一些大腦的知識。

很可惜的是學生用大腦學習卻對自己的這臺超級計算機的效能知之甚少。

人的大腦一般有四種腦波的存在,人在不同的狀態下大腦內的腦波各不相同。當人處於a波狀態時,心情很平靜,注意力集中,記憶力非常好,想象力非常豐富。這對於人工作或者學習來說是非常好的。

然而如果要開發右腦,首先必須要使大腦內的腦波進入到a波狀態,因為要使大腦內的腦波進入到a波狀態是大腦進入到右腦狀態的必經之路。

潛能開發機可以在短時間內誘發出а腦波,此時大腦處於放鬆而專注的狀態,能量和氧氣**充足,從而促進神經細胞的代謝,增加大腦葡萄糖的利用率,從而增強大腦的專注力和記憶力,有效幫助你清除渙散的思維,集中注意力,加速理解和吸收,倍增學習成效與記憶力。

成功學大師陳安之談如何恢復精力和提高學習效率,15分鐘的使用相當3小時的睡眠,記憶力增加3~4倍

其實學習好需要良好的學習狀態,做到

身心放鬆

思想集中,有了這個基礎,你是記憶力理解力都會大幅提升。

為你加油~!!!祝你取得好成績~!!!

祝你好運!!!

8樓:賀語心鈄職

高中的知識無論是在數量還是對學習者的要求上,都比初中有很大提,剛上高一時會有很大感觸,這時,只要把握住開頭,就可以確保一個好的開始。上高中後,有許多初中成績好的同學不再拔尖,也有許多成績中等的同學的迎頭趕上,所以,高中既是一個挑戰,也是一次提升的絕好機會。

有個很好的比喻,我覺得很恰當。整個高中階段就是建一所大房子,高一是打地基,高二是建房子,高三是裝修。就我個人感覺而言,我覺得對於打基礎的高一高二來說,高一尤為重要,而高一恰恰又是從初中到高中的轉折點和過渡點,也就是說,保持好高一的狀態對之感高中階段的成功至關重要。

高一,應該在開始的時候就走在老師前面,走在課本前面,這樣,不僅學起來省力,還可以提升自信心。還有,一定要隨時保持樂觀情緒,這對於高中生,尤其是高中新生更為重要.

記住,一定要樂觀,還要有滿滿的自信哦!

9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孩子高中成績不好提高的話,那麼建議你在你們當地找專業的輔導機構為孩子輔導一下,不管是一對一還是輔導班,都比孩子手忙腳亂的補習要有效果,如果孩子學習實在是吃力的話,也可以提前為孩子進行一下升學規劃,還是有很多的低分生升入理想本科院校的方案的,提前規劃,這樣才能讓孩子更輕鬆的達到自己的升學目標,升學時才會事半功倍。

10樓:督元楓龍鑠

總的來說,高中的學習是很有意思的,不像大學那樣多而沒有重點。

其實我個人認為,高一的上半年是個坎,也是等級劃分最明顯的時期。過了這個坎,以後就是以同樣的方法學習就成了。高中的學習和初中的學習有很大差別。

初中的感覺就是考題是適應大部分人群的,80%以上簡單題,剩下兩、三道難題;而高中如果入門的話,就幾乎都是簡單題,如果不入門的話,則全都是難題。到了大學,就不是難不難的問題,我認為就是多少的問題。一個學期學的內容比高中一年多講的東西都多,但是都是考完了就忘,所以也沒什麼針對性,到了工作的時候,還是什麼都不會。

對於高中的學習,回憶起來,可能就是一通百通。要常做題(理科生),把頭腦變得異常靈活,而大多數題都是就幾種型別,只不過來回變動罷了。另外,不要太過輕鬆,高中一般都是很累很累的。

希望你走好每一步,將來會取得更大的成就。

11樓:回樂容大益

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培養起興趣就可以了,然後學,你會感覺事半功倍•••

①學習計劃主要是計劃對空餘時間的利用。這個時間一般規定兩件事:補課和提高。

②列出具體任務,然後把學習任務具體分配到每一週、每一天去,再計算一下,每天可以有多少學習時間,每項內容大致需要花費多少時間。計劃中一定要安排嚴格的、足夠數量的基本功訓練,力戒好高騖遠。

③檢查效果,及時調整:每個計劃執行到結束或執行一個階段後,就應當檢查一下效果如何。如果效果不好,就要找原因,進行必要的調整。

檢查內容是:是不是基本按計劃去做?計劃任務是否完成?

學習效果如何?沒完成計劃的原因是什麼?什麼地方安排太緊?

哪些環節安排輕鬆?等等。通過檢查後,再修訂計劃,改變不科學、不合理的地方。

④不要貪心,要注意留出空餘時間。一張一弛,文武之道,計劃制定時,也要考慮吃飯、睡覺、休息、娛樂、體育鍛煉等活動時間。

⑤靈活調整學習計劃:確定計劃後,就應該嚴格執行,但在學習中,根據實際情況靈活安排,不可過於拘泥。注意和同學交流學習

心得,向老師請教學習方法,及時充實調整學習計劃王笑軒

怎麼學好高中英語、還有一年就高考

12樓:海風教育

如何學高中

英語?高中英語怎麼從70到130?

高中英語和初中英語是不一樣的,初中英語關鍵就是靠記憶他的詞彙量還不是很大,但是高中就不一樣了,高中加深了詞彙量的插入,學高中英語還有很多的方法,我們該怎樣提高英語的分數?

孩子們上英語課

首先要把基礎學紮實

還有很多學生在高一到高三的學習成績一直不好,基礎也不好想讓在高三的複習當中,就拿到很高的分數,這幾乎是不可能的.學英語就要從基礎開始學習.一定要保持良好的心態,這才是學習的基礎,特別是對於英語中的一些單詞,還有片語要多記多背,但是記憶單詞的方法也有很多種.

我們可以把單詞延伸到一個小故事.這樣有助於你記憶單詞.

其次就是要提高閱讀的能力.

不光要學好基礎,在理解程度上也要跟上,不然你即使記住了單詞,你也用不上,這就是一個擺設.建議你們,對於英語閱讀還是要做到每天都要練習英語閱讀,簡單地說就是通過快速讀一些文章,還有素材找到學習的方法,然後把它進行整理歸納,提高做題的效率.不光是要能力上提升,對於速度也是要提高的,因為在考試的時候你沒有那麼多時間去.

還有就是要注重英語寫作,英語作文還佔好多的分值,對於英語的寫作當中作文就和語文一樣,分值是這樣的最大的.前面的一些基礎知識都是基礎,對於寫作就是一大學問.只要你平時多看看課文,你的作文水平就會加以提升.

對於英語的寫作,也就是會讓你掌握一些表達的方法,通過自己的思維來寫出文章.

還有你需要注意的就是在聽力這個版塊兒.聽你一般就是在卷子的開頭.有時候會因為一些意外考試的時候不會先放聽力,你們就要把體裡的選項每一個都要讀懂.

方便你在聽力的過程當中,早一點找出正確的答案.學高中英語關鍵的就是掌握學習的技巧.讓課本的知識都變成自己的知識.

一對一學習英語

按照我的經驗來講,閱讀量也是必不可少的,而且要踏實詞多要查字典,特別的事有信心學好英語的話,你一定要熟背知識.學高中英語還是很簡單的.

中考成績加不加體育分?中考體育加分,你有哪些看法?

加。未來,中考體育成績將進行調整,分值只會增加不會減少,高考也要把體育作為一門重要課程進行 學業水平考試 不同條件的學校要推出三種體育課程,參加體育考試應穿著運動裝 運動鞋,但鞋底不得有鐵釘 膠釘或塑料釘。體育中考是通過統一測試的形式對應屆初中畢業生作出體質評價的統一測評模式,即通過測運動成績和測現...

體育70分高考350分能考哪個大學

1.這不好說。2.要高考過後才能知道的。3.現在能做的事情就是好好學習。4.好好複習就行了。高考體育73分理科350左右能上什麼大學 1.這不好說 2.要高考過後才能知道的 3.現在能做的事情就是好好學習 4.好好複習就行了。請問,你所在那個省份的呢?綜合分350體育分75能報哪些體育大學?武漢體育...

初二語文40分,英語30分,數學70分 物理60分 政治70分 歷史60分 生物40分 地理80分怎麼補上。能補上嗎

怎麼還有 的分數。去看看吧 有幫助 最重要的是要有信心,初專2的知識,能補回來的!屬 你現在是初幾?要是初二就要加勁學,要是初三的話我覺得有點危險,要多加油了!初中課程不都是從初一從0開始的嗎?怎麼有小學的事情?我們老師就是這樣講滴!語數外單科總分是不是150分,要是就有點惱火了,不過到初三變數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