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波爐變壓器可以製成逆變器嗎

2021-07-31 02:55:01 字數 598 閱讀 5619

1樓:砸碎鐵飯碗

你好:——★1、微波爐變壓器提供“磁控管”燈絲電流,和高壓電流,屬於“工頻(50hz)變壓器”。

——★2、“逆變器”一般是指:把低壓直流電變成高壓交流電的轉換裝置。

——★3、為了提高轉換效率,逆變器都工作在高頻率中,它的變壓器是高頻磁芯的,體積很小。而微波爐變壓器設計在工頻電壓下,是不能做逆變器的。

2樓:匿名使用者

1、微波爐變壓器設計在工頻電壓下,是不能做逆變器的。

2、變壓器(transformer)是利用電磁感應的原理來改變交流電壓的裝置,主要構件是初級線圈、次級線圈和鐵芯(磁芯)。主要功能有:電壓變換、電流變換、阻抗變換、隔離、穩壓(磁飽和變壓器)等。

按用途可以分為:電力變壓器和特殊變壓器(電爐變、整流變、工頻試驗變壓器、調壓器、礦用變、音訊變壓器、中頻變壓器、高頻變壓器、衝擊變壓器、儀用變壓器、電子變壓器、電抗器、互感器等)。電路符號常用t當作編號的開頭.

例: t01, t201等。

3、工頻電壓,是指國家規定的電力工業及用電裝置的統一標準電壓。

3樓:匿名使用者

把線圈換成變壓器,就是逆變器嗎。

微波爐變壓器改電腦電源(有電路圖)

用工頻變壓器做電腦電源,而且還不穩壓,你這是要燒電腦的節奏。電腦每組電源都需要穩定純淨的電壓,你這簡單的整流濾波後就直接給電腦供電是行不通的,就算你穩壓再供電也不行,電腦主要功耗在12v電源上,電流都在10a以上,這成本太高了。也就是說如果你用變壓器製作電腦電源,能達到電腦電源的需求,成本起碼夠買乙...

微波爐變壓器低壓線圈燒壞是什麼原因

微波爐變壓器正常時,t初級繞組阻值正常值為2 3 或1.45歐姆 燈絲繞組阻值也很小近於o t次級高壓繞組阻值正常值90 150 微波爐變壓器是高低壓共芯的,高壓一般是2100v,低壓是3.3v,次級共有三個頭。高壓變壓器損壞多以高壓繞組匝間短路居多。發生的原因多為受潮或組匝間的絕緣不好所致 變壓器...

調壓器和微波爐變壓器哪個做點焊機好電池,充電器及

微波爐的變壓器不能改電焊機吧。微波爐的變壓器應該是屬於控制變壓器 就是給交個部分供電 的。線圈很小 功率才100w左右吧。電焊機是屬於大功率的東西。都是幾千w 的。怎麼可能用這樣的控制變壓器改電焊機。用微波爐變壓器做了個點焊機焊接18650,可焊接效果不理想,時間短焊接不牢,時間長電池就報廢了,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