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微控制器3 3V 2MHz方波訊號,轉化為24V方波訊號的電路

2021-07-30 23:58:38 字數 942 閱讀 8839

1樓:神級人氏

用oc門器件可以完成,比如54ls06即可。

微控制器,全稱單片微型計算機(英語:single-chip microcomputer),又稱微控制器(microcontroller),是把**處理器、儲存器、定時/計數器(timer/counter)、各種輸入輸出介面等都整合在一塊積體電路晶片上的微型計算機。與應用在個人電腦中的通用型微處理器相比,它更強調自**(不用外接硬體)和節約成本。

它的最大優點是體積小,可放在儀表內部,但儲存量小,輸入輸出介面簡單,功能較低。由於其發展非常迅速,舊的微控制器的定義已不能滿足,所以在很多應用場合被稱為範圍更廣的微控制器;從上世紀80年代,由當時的4位、8位微控制器,發展到現在的32位300m的高速微控制器。

2樓:朱榮申

2m的半週期是250ns,那麼算下來邊沿時間要在10ns左右,波形才算夠方波。你的irf9540n邊沿時間都快上百ns了,估計出來三角波了,是不是?

所以我覺得你應該選擇速度更快,延時更短的mosfet,我試著找了幾個,你可以根據封裝選擇,我覺得封裝越小速度更快,你的irf9540n是直插的,速度肯定慢的不行,除了封裝要小,佈線也要短而寬,包括g腳。因為這樣可以降低寄生引數,提高效能。我覺得g腳上應該加上拉,提高你的微控制器的驅動能力,這樣也可以提升速度。

pmpb215enea

pmxb65ene

pmz350xn

psmn7r5-30mld

希望我沒說廢話

3樓:

用運放。

工作電壓24v以上且截止頻率幾百兆的都挺多。

4樓:

你找高速的光耦就可以啦……

pc817這種低速的,想來都不可能達到2m的……

5樓:匿名使用者

用oc門器件可以完成,比如54ls06

微控制器控制24V電壓電路,微控制器5V控制24V電路

用npn和pmos就可以啊,看圖 微控制器的輸出經限流電阻接一個三極體,例如8050 9013等,三極體控制一個線圈電壓為5v的小繼電器,小繼電器的觸點控制你的24v電壓電路。很多裝置裡面都這麼使用,別說24v,很多220v 380v的電壓電路都是這麼控制的。你好 1 r1 r2分壓值大約為8v,直...

微控制器晶振為12MHZ,要讓微控制器延時100ms怎麼計算

乙個機器週期 12時鐘週期 不管時鐘多少,都按乙個機器週期 12時鐘週期計算 關鍵 12mhz時鐘換過來就是1m機器週期 1m s 1ms就是1000機器週期 6mhz時鐘換過來就是0.5m機器週期 0.5m s 1ms就是500機器週期 8位計數器最高範圍是65536,如果我們要記時1s,可以以1...

微控制器怎麼將5v升壓為8 4v

用hu5810a,5v升壓充電8.4v充電管理晶片來做,高效率,外圍元器件簡單 微控制器本身是做不到的,這必須靠硬體電路來實現。封裝esop8 sop8 fs5080一款5v2a輸入充電8.4v1a 2串鋰電池充電icfs4059a一款5v2a輸入充電8.4v1a 2串鋰電池充電icfs4059b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