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控制器怎麼將5v升壓為8 4v

2021-05-31 23:37:07 字數 977 閱讀 7991

1樓:航譽微電子

用hu5810a,5v升壓充電8.4v充電管理晶片來做,高效率,外圍元器件簡單

2樓:匿名使用者

微控制器本身是做不到的,這必須靠硬體電路來實現。

3樓:匿名使用者

封裝esop8/sop8

fs5080一款5v2a輸入充電8.4v1a 2串鋰電池充電icfs4059a一款5v2a輸入充電8.4v1a 2串鋰電池充電icfs4059b一款5v2a輸入充電8.

4v1.5a 2串鋰電池充電ic

fs4059c一款5v2a輸入充電12.8v1a 3串鋰電池充電icfs4068一款5v2a輸入充電16.8v500ma 4串鋰電池充電ic

4樓:

如果是51系列微控制器的io口的話p0口可以做到,印象中p0是oc的,你只需要加一個上拉電阻,然後接上8.4v即可。

同理其它具有oc(od)的io

ps:如果你說的是引腳輸出電壓的話如上。如果是純電源升壓,這純微控制器是辦不到的

5樓:匿名使用者

ly4080b是-款5v輸入支援兩節串聯鋰電池的升壓充電管理應用。採用了開關升壓壓結構,帶有散熱片的s0p8封裝與較少的外部元件數目使得ly4080b 成為行動式應用的理想選擇。ly4080b輸入電壓為5v,內建自適應環路智慧調節充電電流,防止拉低充電器輸出。

可以適合usb電源和介面卡電源工作。

熱反饋可對充電電流進行自動調節,以便在大功率操作或高環境溫度條件f對晶片溫度加以限制。充電電壓固定於8.4v,而充電電流可通過一個電阻器進行外部設定。

當充電電流在達到最終浮充電壓之後降至設定值1/10時,ly4080b將自動終止充電迴圈。

當輸入電壓( 交流介面卡或usb電源)被拿掉時,ly4080b自動進入一- 個低電流狀態,將電池漏電流降至lua以下。ly4080b 的其他特點包括欠壓閉鎖、自動再充電和指示充電led 狀態引腳。

微控制器控制24V電壓電路,微控制器5V控制24V電路

用npn和pmos就可以啊,看圖 微控制器的輸出經限流電阻接一個三極體,例如8050 9013等,三極體控制一個線圈電壓為5v的小繼電器,小繼電器的觸點控制你的24v電壓電路。很多裝置裡面都這麼使用,別說24v,很多220v 380v的電壓電路都是這麼控制的。你好 1 r1 r2分壓值大約為8v,直...

24v電源輸出5v給微控制器供電

先檢查一下7805的接線 將有字的一面對著自己,從左向右數分別是輸入 地 輸出 如果沒錯的話 檢查一下24v電源的負載能力 是不是在接負載的時候電壓會下降 並且下降的還很厲害。再就是讓7805空載,測量輸出電壓。確定7805的好壞,還有就是檢查7805的負載 就是微控制器等用5v電的負載 可以依次斷...

51微控制器IO口為什麼不能控制驅動5v繼電器

也不盡然,有的繼電器是可以驅動的。但畢竟io口的輸出電流只有十幾毫安,無法驅動大部分的繼電器,也不建議直接驅動,因為繼電器會有較大的干擾,會干擾微控制器的執行。為什麼我的c51微控制器不能驅動繼電器啊,1.換一個引腳試試 引腳壞掉了可能性比較大 2.微控制器與三極體沒有共地,把地線連上。3.npn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