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別人家的陽臺花團錦簇,自家的卻慘不忍睹

2021-07-30 22:01:46 字數 1350 閱讀 5053

1樓:娛心聊生活

為了保證花草生長時能有充足的光照,我們一般會選擇將花草放在陽臺養護。有些人在陽臺養護的花花繁葉茂、花團錦簇,陽臺像一片花海。也有些人在陽臺養花時葉片枯黃凋落,看起來有些慘不忍睹。

其實,之所以形成別人家和自家的強烈對比,皆是因為主人在養花的期間沒有注意以下3個細節。

第一個,陽光暴晒

居住在樓房裡的花友,植物接受光照的唯一地點可能就是陽臺了。有些人買回植物之後,全部堆在陽臺養護,而且不注意遮陽避光,從早到晚一直暴露在陽光下。特別是南向陽臺,光照強度大,陽臺的溫度可能會比室外溫度還要高一些。

雖然開窗通風,但是溫度與室外也相差無幾。特別是強烈的光線,透過窗臺照射在植株上,容易使葉片出現晒斑。入伏之後溫度非常高,很多人會選擇在室內開空調,會把陽臺和客廳的窗戶全部關上。

但為了節省用電有些人會把客廳與陽臺分隔開,所以陽臺溫度非常高,有時能夠達到40攝氏度。在這種環境中,無論花草有多麼強的耐晒耐高溫能力,也容易出現葉片發蔫發黃的現象。

第二個,風吹雨淋

樓房中有些窗臺是凸出去的,有些花友會在陽臺外安一個防盜窗,或者放一塊木板,將花草放在室外窗臺養護。花友們知道夏季高溫炎熱,在室外陽臺養護花草時能採取遮陽措施,但是室外的風力和雨水同樣能夠使植株受傷。

我們都知道高處不勝寒,越高的位置風力越強,夜晚溫度越低,如果花草長時間放置在室外養護很容易出現損傷。夏季天氣炎熱,不會出現凍傷的風險,而且夜晚涼爽透氣,花友們覺得在室外養護更適合花草生長。

但是夜晚天氣難以預估,如果半夜下起了暴雨,雨滴不僅容易砸傷葉片,而且花盆中會積攢大量雨水,容易出現爛根的風險。室外狂風暴雨時,在木板上的花盆很容易被吹倒,存在安全隱患。

第三點,長時間放在室外

在室外養護花草並不是一件錯誤的事情,但是要根據天氣狀況及時改變花盆的位置,光照過強時需要遮陰,颳風下雨時需要搬回室內養護。有些人直接把花草放在室外陽臺,一放就是好幾個月,偶爾澆澆水,施施肥。這其實是一種不負責任的態度,如果能養好花的話可能也是巧合。

2樓:白白胖胖一粒米

可能是別人家裡面的花團照料的比較好,陽光也比較充足,而且選用的都是呼吸性比較高的活性土壤,你可以問問他們是如何料理的,然後學習一下。

3樓:君君別熬夜

首先是別人有養花種花的手藝,自己卻沒有對花沒有足夠的瞭解,其次別人陽臺的花可能更適合家養,自己品種沒有選對,最後地理位置和陽光照射也有可能導致這種差異。

4樓:東北情感老師

為什麼別人家陽臺的花團錦簇,自家卻慘不忍睹呢?那是因為你的養花技術有問題,如果你要提高你的養花技術也會花團錦簇的。

5樓:魚與魚塘

因為你技術不行,你沒有技術,人又懶惰,不給這些植物做打理,自然就慘不忍睹了。

為什麼大人都喜歡拿自家孩子和別人家的孩子對比

如果自家的孩子比別人家的孩子優秀大人拿出來比就是有一點虛榮,先要炫耀。假如自己家的孩子沒有別人家的孩子優秀一直比較的話,對孩子其實是不好的,這樣會讓他們自卑以及有反抗的心理,更不利於孩子的成長 那是因為大人他都喜歡別人家的孩子,他永遠覺得別人家的孩子是最優秀的,所以會拿自家的孩子跟別人家的孩子進行對...

夢見自家貓和別人家狗在一起,別人家狗咬死自己家的大狗小狗,後來別人家狗還叼著魚來被打跑

因為 魚 和 餘 諧音,在中國傳統的解夢觀點中,夢見魚一直和財富密切相關。夢見魚在清水中游動,象徵你將得到財富和權力,或表示你現在的心情和處境很好,也可能預示你會有意外的收入或地位得到提公升。夢見活魚,要去海上旅行。夢見把垂死的魚放回水中,讓魚復活,暗示你希望能憑自己的能力得到適當的職位,對事業有追...

為什麼外人總要管別人家的事情,總挑起別人家庭矛盾,這人是不是有病

說明那個人就是乙個是事婆 總喜歡東家長西家短地亂說 對這樣的人一般都要敬而遠之 不要和這樣的長交往 惡口業必遭報應,有惡毒汙穢的想法都是惡 最討厭這樣的人,就乙個字,煩,多了浪費 可能是妒忌別人家吧!我曾經也發生過這種事情,2018年3月26日許,我和我媽商量個事兒,讓我媽媽給我買一部手機,突然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