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位高手能幫介紹本關於液壓方面的書,各種液壓元件,包括原理圖

2021-07-30 16:42:33 字數 4436 閱讀 5718

1樓:匿名使用者

您看不懂系統原理圖?我沒有講解副本,只有原理圖,你要是要的話,留個郵箱我傳給你,

2樓:匿名使用者

推薦本書 現代液壓技術應用220例.張利平2004

誰能幫我介紹一本關於液壓手動方向閥種類的圖書呢?謝謝

3樓:別暮昀

《汽車液壓與氣壓傳動》序前言

第一章 液壓與氣壓傳動和液力技術概述

第一節 液壓與氣壓傳動和液力傳動工作原理及組成第二節 液壓油的主要效能及其選用

第三節 液壓與氣壓傳動和液力技術在汽車上的應用及特點複習思考題

第二章 液壓傳動的流體力學基礎

第一節 流體靜力學基礎

第二節 流體動力學基礎

第三節 液體流動時的壓力損失

第四節 液體流經小孔和縫隙的流量

第五節 液壓衝擊和空穴現象

複習思考題

第三章 液壓幫浦和液壓馬達

第一節 液壓幫浦

第二節 齒輪幫浦

第三節 葉片幫浦

第四節 柱塞幫浦

第五節 液壓馬達

第六節 液壓幫浦和液壓馬達的選用

複習思考題

第四章 液壓缸

第一節 液壓缸的型別及特點

第二節 液壓缸的結構

第三節 液壓缸的設計計算

複習思考題

第五章 液壓控制閥

第一節 方向控制閥

第二節 壓力控制閥

第三節 流量控制閥

第四節 其他型別的液壓控制閥

複習思考題

第六章 輔助裝置

第一節 密封裝置

第二節 過濾器

第三節 油箱及熱交換器

第四節 蓄能器

第五節 油管和管接頭

複習思考題

第七章 液壓基本迴路

第一節 壓力控制迴路

第二節 速度控制迴路

第三節 方向控制迴路

複習思考題

第八章 液力傳動及液力傳動裝置

第一節 液力耦合器

第二節 液力變矩器

複習思考題

第九章 汽車典型液壓系統及其設計

第一節 汽車起重機液壓系統

第二節 自動變速器液壓控制系統

第三節 汽車防滑液壓控制系統

第四節 汽車液壓懸架系統

第五節 液壓動力轉向系統

第六節 液壓系統設計及其例項

複習思考題

第十章 氣壓傳動

第一節 氣動元件

第二節 氣動基本迴路

第三節 氣壓傳動在汽車上的應用

複習思考題

複習思考題答案與提示

附錄 常用液壓與氣壓元件圖形符號

參考文獻

液壓系統工作原理圖

4樓:喵喵喵

如圖所示:

一、二級柱塞為單向作用結構,在液壓油作用下,柱塞動力伸出,柱塞回程時要靠自重回縮;**活塞為雙向作用結構,在液壓油作用下,**活塞動力伸出和縮回。

起公升油缸設有三個油口,p1、p2和p3。油口p1設在缸頭處,接通柱塞工作腔及**活塞無桿腔,油道內設定有單向節流閥;油口p2設在**活塞桿處,接通**活塞有桿腔,油道內設定有節流孔。

油口p3設在**活塞桿處,接通柱塞工作腔及**活塞無桿腔,與p1油路相通,油道內設定有節流孔。在油缸**活塞缸蓋處設定有放氣孔口,其上安裝放氣塞。

擴充套件資料

液壓系統包括主液壓系統和轉向液壓系統,兩個系統共用一液壓油箱。

1、主液壓系統

主液壓系統為鑽機車在裝置調整和鑽修作業時提供液壓動力,配置有各種閥件,控制操作各液壓機具正確安全執行。

2、轉向液壓系統

轉向液壓系統為車輛前部車橋的液壓助力轉向提供液壓動力,配置有各種閥件,控制液壓系統壓力、流向和穩定最高流量,確保車輛轉向輕便靈活,安全可靠。

5樓:一刀木魚

個人建議你買一套《液壓設計手冊》學好了上面的內容再實踐一兩年就成專家了。

6樓:xhj北極星以北

它是由兩個大小不同的液缸組成的,在液缸裡充滿水或油。充水的叫「水壓機」;充油的稱「油壓機」。兩個液缸裡各有乙個可以滑動的活塞,如果在小活塞上加一定值的壓力,根據帕斯卡定律,小活塞將這一壓力通過液體的壓強傳遞給大活塞,將大活塞頂上去。

設小活塞的橫截面積是s1,加在小活塞上的向下的壓力是f1。於是,小活塞對液體的壓強為p=f1/si,能夠大小不變地被液體向各個方向傳遞」。大活塞所受到的壓強必然也等於p。

若大活塞的橫截面積是s2,壓強p在大活塞上所產生的向上的壓力f2=pxs2截面積是小活塞橫截面積的倍數。從上式知,在小活塞上加一較小的力,則在大活塞上會得到很大的力,為此用液壓機來壓制膠合板、榨油、提取重物、鍛壓鋼材等。

液壓系統原理圖

7樓:濟寧鈦浩機械****

我們往乙個皮袋裡灌水,皮袋會鼓起來。說明水對皮袋有力的作用。水的力是從裡面向皮袋內壁壓著的,故叫壓力。

密閉容器裡的液體的壓力有個特點:不論是液體內部、還是壓向容器壁的力,到處都一樣大。——即:

如果一平方公尺上有一噸的力量,那麼在所有的地方,一平方公尺上的力都是一噸。這叫帕斯卡定理。利用這一特點,可以把力放大——在小面積上作用乙個小的力,就能在大面積上得到乙個大的力——如在一平方厘公尺上加一公斤力,就可在一平方公尺上得到10噸的力——因為1平方公尺=10000平方厘公尺。

這就是液壓原理——帕斯卡定理。

液壓技術的特性適合各種機械和裝置的自動化、高效能、大容量、體積小、重量輕等方面的要求。所以雖然它是一門比較新的技術分支,但是在主動 力的傳遞機構、輔機的操作機構或作業自動化控制機構等方面廣泛應用。

液壓迴路的基本機能在於以液體壓力能的形式進行容易控制的能量傳遞。

從能量傳遞方面看:液壓技術大致處於機械式能量傳遞和電氣式能量傳遞之中間位置。

從傳動特性方面看:機械傳動和液力傳動裝置可以說有固定的特性,與此相反,液壓傳動裝置和電氣傳動裝置相同,具有無級變速裝置的特性,除了恆功率外,還容易實現恆速和恆轉矩等特性。

液壓技術的這種特點,一般可以歸納如下:

(1)容易進行無級變速,變速範圍廣,即能在很寬的範圍內很容易地調節力與轉矩;

(2)控制效能好,即力、速度、位置等能以很高的響應速度正確地進行控制。另外,對於電氣,機械等其它的控制方式具有很好地適應性,特別是和電氣訊號處理相結合,可得到優良的響應特性;

(3)動作可靠,操作效能好;

(4)結構和特性上具有適度的柔性;

(5)可以用標準元件構成實現任意複雜機能的迴路。

形成這些特點的原因:在於用容積式元件作能力轉換器即液壓幫浦和液壓執行器,用富有潤滑性的油(液壓油)作為工作介質。液壓技術的一般缺點也與液壓油有關。這些缺點歸納如下:

(1)漏油;

(2)要求特別精密控制的場合,液壓油的汙染對元件、裝置的特性有不良影響。即是說,液壓油的管理對可靠性和元件的壽命有很大的影響。

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需要知道這些液壓元件都是什麼 大概工作原理。在按照動力 控制 執行元件區分它們 簡化原理圖 合併同類分支 去掉一些不重要的輔助元件 一般是抓兩頭 從 執行元件和同迴路的幫浦向中間看。一般控制迴路比較複雜 主要還是多看 多想多找類似迴路作對比。

有本工具書液壓工程師手冊不錯 你也可以上愛液壓論壇 多多看 多看大佬們怎麼分析的

你也可以看看力士樂培訓教材1 2冊 入門很簡單 很難學精 加油

9樓:轉圈

先從弄清楚每個閥的機能符號的意思,了解每個符號代表什麼閥,然後學習油路看油路是怎麼走的,從哪個口進哪個口出,然後從一些簡單的液壓系統開始學習理解,然後在找些簡單的實物閥組進行解體,弄清楚閥組裡面每個零部件的作用,如閥芯,彈簧、閥座等的意思。循序漸進,很好學的。如果你還有電氣基礎的話,液壓系統原理圖其實和電氣原理圖差不多,都是主迴路和控制迴路,閥組就是繼電器,一些複雜的閥組相當於plc。

很簡單的,放心學吧

10樓:一條條道路

很簡單,找一本液壓手冊,把元氣件符合看懂就好了額

我想自學液壓,想先看懂閥體的圖紙及簡圖。介紹一些相關書籍唄。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液壓傳動的書都可以。先搞清楚原理就容易多了。

哪位大俠能給介紹幾本關於液壓閥設計和計算的好的書嗎?先謝謝了。

12樓:紅薯

《液壓元件與系統》,我也是學液壓的,

13樓:吳曉

網上搜一下,從基礎做起。

求高手解答下這個液壓原理圖的原理以及各個部件的名稱,謝謝了!

14樓:瀧秋英竹冬

你是怎麼搞到的這份原理圖。

這是掘進機液壓原理圖。煤礦掘進裝置,是大型、重型裝置。

我是農曆12時57分生的那位高手能幫

命理推算 命bai重 四兩九 這是專業du術語來的 偶zhi也不知道是dao啥意思 不過好像是越重越版好吧 命評 此權人性巧精神倉庫財祿之命也,此名推來福不輕,自立自成顯門廳,從來福貴人親近,使婢差奴過一生。p.s 哇 你的命好好啊 嗚嗚嗚 羨慕 我可是乙個字乙個字的打上去的哦 有那位大師能幫我算一...

有介紹地質方面的書嗎?給介紹本,尤其關於岩石方面的

有,很多的,如普通地質學,構造地質學,古生物及化石學等。岩石方面的是礦物岩石學,這裡面對岩石有很詳細的說明。簡單回答,希望你滿意哈 三大岩包括岩漿岩 沉積岩和變質岩,每一類岩石都有一本書專門講,諸如 岩石學 你看看你對哪一類有需要到網上購買即可。求推薦岩石方面專業書籍 一般書店裡的書就更全面了,可以...

緊急!關於組裝電腦方面的知識,組裝電腦!高手幫忙

很好啊,沒什麼挑剔的。隨便提以下,記憶體最好不要買金士頓的,水貨太多,我們這邊數碼港的一些店主說,即使防偽標誌上能打通 的,也不一定是真貨。還有如果你買3600 為了超頻的話,建議買一款超頻效能好點的。我現在用的是映泰biostar tforce 550se 超頻效能不錯。wow開4個,開是可以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