測眼睛度數的單子要怎麼看啊,醫院測得眼睛度數怎麼看?

2021-07-30 11:53:15 字數 1862 閱讀 9837

1樓:

s:spherical 球鏡(近視或遠視的度數) c:cylindrical   柱鏡(散光度數)

a:axls  軸位(散光度數的方向,如有散光就有軸位)

va:vision 視力(看物體的清晰程度如1.0/1.2)

pd: papillary distanc  瞳距(兩眼瞳孔之間的距離mm)

d:distance 遠用的瞳距

r(right)或od:表示右眼 l(left)或os:表示左眼,度數用d 來表示,1.00d就是通常所說的100度,那怎麼知道它是近視還是遠視、散光鏡呢?

如圖所示:

有「+」表示遠視鏡片,「—」表示近視鏡片,「s」表示球鏡片,「c」表示圓柱鏡片,如果驗光單上寫著od+2.00ds,就表示右眼需要戴200度的遠視片,如果是—2.00ds那麼就是200度近視,如果是—2.

00dc就是200近視散光,因為散光涉及軸向的問題,所以在表示散光度數的後面還要寫上軸向如90度,180度等。

軸向用ax表示,人的屈光問題不是恰好都是單純近視或遠視,很多是混合性的,因此鏡片需要近視片、遠視片、或散光片的聯合,這種聯合就是用「」表示,有了以上這些知識,就基本上可以都懂驗光單了。

2樓:仲桂花赤釵

r代表右眼

l代表左眼

s代表球鏡

c代表柱鏡

就是散步

a代表散光的軸向

-代表近視

+代表遠視或老花

pd代表瞳距

就是雙眼瞳孔之間的距離.25度散光軸向7度左眼-1.00度近視帶-0,度數就是右眼近視-1.

50度瞳距66公釐,具體還要插片試戴一下看光度是否標準合適.00度左眼近視-1.25度散光軸向151對。

這張電腦驗光單顯示的就是右眼-1。輕微的散光忽略不計

,另這只是一張電腦驗光單.50度近視帶-0

醫院測得眼睛度數怎麼看?

3樓:易世紀電子商務

您好,這種是屬於客觀驗光(電腦驗光),數值普遍偏高,一般只能作為驗光配鏡的參考值。專業驗光師都會根據機客觀驗光再進行詳細的主觀驗光,包括:插片驗光、行走試戴等,然後得出乙個準確的配鏡處方。

乙份完整的驗光單包括:左右眼的近視/遠視度數以及雙眼瞳距;如果有散光,還要有散光度數及軸位。

測眼睛度數的單怎麼看

4樓:煙高興樸璠

r代表right(右眼)

l代表left(左眼)

s代表球鏡度數(近視遠視)

c代表柱鏡度數(散光)

a代表散光的軸位

+代表遠視度數

-代表近視度數

vd是檢查距離(單位sp)

pd是瞳距

每只眼睛測試三次

您左眼近視150度,散光25度,散光軸151您右眼近視100度,散光25度,散光軸7度b3

測視力的單子怎麼看?

5樓:易世紀電子商務

您好,您bai的驗光單屬於du機打驗光單,但是我們配鏡一zhi般不拿機打驗dao光單來配鏡。因為機打專驗光單數值普遍屬偏高,只能作為驗光配鏡的參考值。驗光師一般都會根據機打驗光單資料再進行行走試戴驗光(插片試戴鏡架),然後得出乙個準確的驗光資料,並開具最終的手寫驗光單。

有您的驗光單可以得知:

右眼近視212度,散光12度,軸位155

左眼近視87度,散光37度,軸位134,

注:您以上度數鏡片中並沒有此度數,鏡片都已25度為一檔,如果配鏡還需要人工插片試戴會驗光師出具手寫驗光單才可。

6樓:miomi美瞳

你好左眼87度 右眼212度 瞳距66

泰迪犬怎麼看品種的好壞啊? 要詳細的?

1 一般來說泰迪犬的體形不會太大,太大的泰迪犬可能就是上幾代的血統不是很純正,可能有貴賓的血統。2 一般來說選擇泰迪犬,盡量選擇嘴巴比較短的,短的嘴巴預示著體形相對較小,血統相對純正。3 泰迪犬額毛髮是比較捲曲柔軟的,一般可以觀察泰迪犬的毛髮,如果不夠捲曲或者柔軟,可能是串。4 一般小泰迪血統比較正...

誰能告訴我電表怎麼看啊,請問電表是怎麼看的?

峰電量,即用電高峰期的用電量,如果實行分段收費,這時的電費是最貴的。一般在晚上六點至十一點的時候用電就是被記在峰電量上的,具體時間段看地方供電局設定。谷電量,指用電低谷時間段所消耗的電能。一般在凌晨零點至六點之間。這時用電的人最少。是用電低谷時區所以稱為谷電量,這時的電費最便宜。平電量即是除去峰谷時...

兔子眼睛看得見嗎?兔子是怎麼看東西的?

在晚上 黑暗的地方 是紅色的,完全看得見。兔子是怎麼看東西的?兔子是夜行動物,所以它的眼睛能大量聚光,即使在微暗處也能看到東西。兔的眼球呈圓形,單眼視角180 所以兔用單眼看東西。兔的品種不同 毛色不同,其眼的顏色也不同。兔子的眼睛有 紅色,藍色,黑色,灰色等各種顏色,也有的兔子左右兩隻眼睛的顏色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