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振寧什麼時候加入中國國籍,楊振寧為什麼要恢復中國國籍?

2021-07-29 22:27:59 字數 2397 閱讀 8710

1樓:巨集思特口腔

對於偉大的科學家恢復中國國籍,(純屬個人意見)還是很支援的

對於有些明星想恢復中國國籍,則應看看是否向國外傳播了中國文化,類似成龍這樣的,恢復也應支援。

有些在國內有些名氣,出國誰都不認識的明星,還是不恢復中國國籍的好

楊振寧為什麼要恢復中國國籍?

2樓:

中國講究落葉歸根,楊振寧年紀也大了,為美國的繁榮富強也做出了重要貢獻,晚年歸國,一來美國也不怕他再有什麼研究成果也就當個順水人情了,二來中國也想從他身上獲取一些成果,能要多少是多少,三者他也怕背上個叛國的名聲,畢竟人也得為死後著想不是?遺臭萬年的事也只有趙高秦檜賈似道這類人幹得出來。雖然我對這種人沒什麼好感,但無可否認的是,他的確對物理學做出了突出貢獻。

楊振寧入美國籍之後,繼續給中國賣命,比如參加了第一次**運動,為此還以諾獎得主身份上了美國的國會聽證會。中美關係正常化之後,第一時間回國,把好兄弟鄧稼先從牛棚撈了出來。作為橋梁,推動了一系列中美科技交流活動,催生了建國後第一批學術留學,還幫中國科學界弄回來了一堆錢。

全職回國之後, 為了在國內開學術會議,咖啡壺都是拿的自家的東西。重建了清華物理系,為了籌錢,連自家紐約的房子都賣了捐了。

何等偉大,何等傳奇。國籍這種東西,說大也很大,說小也很小。說大,是乙個人的情懷,說小,不過就是一張紙。

關鍵看的是,這個人是給誰服務,為誰賣命。楊振寧這個人,不管國籍如何,一直是在給中國幹活的。

國家的事情那麼多,你們呢,偏偏就盯著乙個翁帆看,這是羨慕,這是嫉妒,這是恨。就是不是愛國。

3樓:甲古論歷史

為養老才改回中國籍?楊振寧對中國真沒貢獻?其實我們都錯怪他了

4樓:

楊振寧拿了美國國籍,因為當年中國沒有技術支援楊振寧的研究。而加入美國國籍,可以用美國的資源和錢去進行研究。而最後研究出成果了,中國也有錢了,最後拿著自己畢生的研究成果回歸祖國。

5樓:風流倜儻美少年

中國國籍目前是最難入的,作為乙個中國人返祖歸宗是乙個必須做到的事情,也可能因為別的什麼原因

6樓:過過過

想知道原因,先用心查一查他對國家物理學科研和人才培養的貢獻,沒有調查就沒有發言權。

7樓:好久好久上止

無論楊振寧現在有多麼高的榮譽,鄧嫁先院士才是中國人心中的英雄,名族脊梁。日落西山你不回,東山再起你是誰?楊先生請你回你的美國,你只是個華裔。

8樓:

我心裡只有深深地感動。楊振寧先生放棄的中國國籍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而是中華**國籍,他求學拿的是國民黨的錢,改換國籍後也是備受煎熬,無時無刻不在思念著祖國,為我們國家的科研,教育事業做出了極大的貢獻,美國國籍怎麼了?有多少華裔雖然是外國國籍但卻為我們中國做了那麼多貢獻,當時如果是中國國籍辦得到嗎?

如今楊老心心念念終於改回了中國國籍,回到了煥然一新的中國,我們中國的國力,可以盛得下一位世界最頂級的物理學家,這該是多麼令人感動的事情!

9樓:來自開元觀堅強的紫玉蘭

2023年候楊振寧放棄中國國籍加入美國國籍,那時是因為中國沒有這個條件,美國有這個條件來培養科學家做研究

2023年卻又要恢復中國國籍。他明明主動放棄了中國國籍,不願做中國人了,為什麼又恢復了中國國籍。 他這是個人做出的選擇,怕背上叛國的名聲關係吧,只有他個人知道

如果他回來能從美國帶來一些先進的技術、知識和經驗,能為祖國做出貢獻,這樣看,也不錯

10樓:

連著你之所以要會用中國國籍,他是要他要說明這是乙個中國人,我不是外國人。

1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他是物理理論學家。

其他人回來的時候他回來...真的沒啥用。如果換做他學的是搞飛彈你覺得他會不會回來?

還不如就這樣留在美國,等到中國需要他的所學再回來。就和現在一樣,他的貢獻確實發揮了很大的作用,而且他為人也捐了不少財產。如果他早回來反而沒辦法作出這麼大的貢獻。

這不是唱哪一出,眼光更長而已。不要因為國籍就質疑別人的真正貢獻。

楊振寧是美國人,他為什麼能入中國國籍

12樓:美捷達移民

他以前是中國國籍,後來加入了美國國籍,在零幾年的時候也許是落葉歸根,所以回國任教。如今他已經放棄外國國籍,又加入了中國國籍。能得到中國國籍主要是他對中國做出了很大的貢獻,而且他本人是非常的知名的,他願意回國並報效祖國,而且他的成就已經讓他無論在哪個國家都能享受到最好的待遇。

當初去美國也是因為美國先進的科學技術,如今回國中國並不比美國差了。

楊洋什麼時候出道,楊洋出道時間是什麼時候

楊洋,1991年9月9日出生於上海,2008年,因在李少紅版 紅樓夢 中飾演成年賈寶玉而被觀眾熟知並正式出道 楊洋出道時間是什麼時候 楊洋,1991年9月9日出生於上海,籍貫安徽合肥,中國內地男演員,畢業於中國人民解放軍藝術學院2003級舞蹈系。2008年,因在李少紅版 紅樓夢 中飾演成年賈寶玉而被...

夏威夷什麼時候加入美國的,夏威夷是什麼時候被美國占領的?

英語 hawaii,是美國唯一以3個母音結尾的州 在1959年8月21日成為美國的第50個州,由夏威夷群島所組成,位於北太平洋中,距離美國本土3,700公里,總面積16,633平方公里,屬於太平洋沿岸地區。在1959年8月21日成為美國的第50個州,由夏威夷群島所組成 夏威夷1900年正式歸屬美國。...

中國藝人為什麼很多加入外國國籍,中國人為什麼要加入外國國籍?

其實就是為了避稅!共和联邦 美國都是外來投資資金的避稅天堂,你看看這些演員沒乙個法國國籍的,因為法國的演員稅很高。這些外國籍的20 的稅都不願意交,真的很曹丹!國家應該出具法律,外國國籍在華工作的繳納中國的個人所得稅!不能認繳制度為主,這型別的人應該每月進行核查,如果偷稅漏稅超高的話入刑法加上稅額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