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手機,尋找生活的樂趣,作文,放下手機,尋找生活的樂趣 ,作文500字

2021-07-29 14:17:21 字數 3136 閱讀 9951

1樓:四季常青

最近,讀了一篇文章,尤金的《媽媽,放下手機吧》,感受頗深。

和家人去冰島度假時,女作家忙著和友人傳送資訊,忽略了身邊的孩子,遭到兒子嚴厲的指責,並推薦一篇美國女作家的“懺悔錄 ”給她,讓她好好閱讀。文章大意是說,母親沉湎於手機繽紛多彩的世界,收發電郵,閱讀書報,進網上聊天室,總是忙得不可開交,無法專心聆聽孩子說話,更沒時間和精力陪孩子玩耍。終於有一天,孩子發出了令人心碎的哀求:

“媽媽,你可以放下手機嗎?”孩子彷徨無助的眼神和那不自覺的透著譴責意味的語氣是這位母親悚然而驚,在長達三年的漫長歲月裡,他竟然因為手機而讓孩子的新房長滿荒蕪的雜草。於是,母親放下手機,和親愛的女兒一起用沾滿顏料的手指繪製美麗的指畫。

從此以後,和家人親密共處時,他們家所有的電子裝置都會全部關閉,彼此臉對臉,眼對眼地談心。

在我的生活中,這樣似曾相識的情境屢見不鮮。閒暇時刻,忙著上網,忙著遊戲,女兒就在身邊,卻要把他支走,不肯和她在一起。有時女兒央求我和他一起遊戲,總嫌他的遊戲太小兒科,玩不了幾分鐘,就心生厭煩,沒好氣地讓她走開。

現在想來,自己的態度真是太過冷漠,孩子該有多失望啊。

女兒總是說我沒有耐心,動不動就責怪她,我也曾下過很多次決心,對他更親熱,更溫和一些。可是見了面,那些滾燙甜蜜的語言就消失得無影無蹤,總是這也不滿意那也不滿意。對別人很寬容,對自己的女兒卻太苛刻。

難道真的是愛之深,痛之切嗎?

很想和從前一樣,臉對臉眼對眼講故事,我們的眼睛裡盛滿了暖暖的愛。現在,女兒眼裡仍有滿滿的愛,可我的眼睛裡卻有了太多其他孩子的影子,時不時和女兒做比較,遺憾,怨憤,無奈,種種不良情緒常常讓我沒有來由的焦慮不安。

好孩子,你永遠是媽媽的寶貝,請原諒媽媽的漠然。我要放下的,不僅僅是手機,還有對你永不知足的期望。從此,心平氣和地和你做最好的朋友。

2樓:單項_選擇

人人都有煩惱,都嘗試過喜怒哀樂,讓我們悶心自問,“我真的快樂嗎?”我不知道答案,但我總向別人提起——快樂的祕訣。 其實,生活的路本來就坎坷,學會苦中作樂,最重要的資本就是好心態。

有了它,你會發現,生活原來可以這麼過。讓我們敞開心扉,開啟心靈的窗戶,開開心心地面對一切!

春天,當冰雪消融,你會感到他們的無辜嗎?或許它喚醒了你的悲傷,或許你認為萬物把它的快樂建立在雪的痛苦之上。不!

想一想,當雪化成了水,流入河流,山川,即是一個新的開始,新的旅程,它歡快地流淌著,沒有任何顧慮,於是我們也呼吸到了初春甜潤的空氣……

夏天,當太陽灸烤著大地,當狂風驟雨突襲,你會感到花兒的痛苦嗎?或許你為了什麼也在掙扎,也在煎熬,感嘆沒有人會讀懂你,只能默默地承受。不!

看一看風雨之後的彩虹吧!看一看花兒們驕傲的笑容吧!相信你,不會計較大風大浪,撐到最後的才是贏家!

秋天,落葉紛飛,你會發覺淒涼嗎?或許你正如這落葉,了無目的,只得深埋在地下,沒人去理會,那麼無助,將會隨風消逝。不!

當落葉迴歸了大地母親的懷抱,它不會寂寞,它的一生不是驚天動地,卻付出了一切,無言的愛,讓心去靜靜感受。

冬天,雪花飄飄,大樹凋零,花兒枯萎,或許你會惋惜,在這種生活裡,你會心酸、會心衰。不!青松依然挺立,梅花依然芬芳,而那些逝去的事物並不是在消失,是在磨練,明年的春天,它們會更加燦爛!

用我們的真心去感觸一切,快樂便不再消失;用我們的靈魂去聆聽一切,悲傷便不再存在!心存愛心,你就會快樂。°

放下手機,關愛家人的作文400字 5

3樓:小周子

心理專家憂慮,資訊科技高速發展給人類帶來便捷的同時,也產生新問題。

一、家庭教育中,電腦控、手機控家長,長時間對孩子置之不理,讓孩子遭受冷暴力,孩子容易發生孤僻性情,不願和別人溝通,心理不能安康地發展;也會在耳濡目染中變得很冷酷,對別人漠然置之,甚至變成冷暴力這個“接力棒”的傳遞者;

二、親子關係建立在情感的互動上,尤其是父母的言傳身教,會直接影響孩子的成長軌跡。父母如果沉迷於手機,不顧孩子感受,可能導致親子關係衝突,最終讓孩子疏遠父母。在家庭關係中,陪同不等於陪伴,過度使用手機會大量佔據親子互動時間,短期來看影響親子交流,長此以往則會影響父母在孩子心中的地位,不能讓手機代替父母成為孩子童年的記憶。

三、家庭中,丈夫拿手機看新聞,妻子拿手機讀**,兒子拿手機玩遊戲,爺爺奶奶不會玩智慧手機只能選擇看電視。家庭中的那種和諧溫馨的氛圍淡然無存,每個人都沉浸在自己的虛擬空間中。如此的家庭氛圍,使得人與人之間的感情變淡。

而調查研究表明和父母關係不好、沒有朋友的孩子更容易沉迷於電腦和智慧手機上網。如此怎利於孩子健康的成長;

四、調查顯示,除了休息時間外,每人平均每6分半鐘檢視一次手機。我們大多數所輕人,除了工作需要以外,一半以上的訪談物件表示每天至少在手機或者電腦螢幕前看兩個小時,大部分受訪者感覺自己成了“屏奴”。馬路上的低頭族,不注意周圍人行車流的情況,發生交通事故的可能性很大。

曾有新聞報道,某人在路上低頭看手機時,沒有注意到地面的井蓋丟失,結果掉入地下水道中。還有人因為看手機過於投入,導致撞到路燈的立杆上。

爸爸媽媽,請放下手機陪陪孩子,哪怕短短的15分鐘也行。您每一次的陪伴,孩子不在乎時間長短,而在乎質量,請給給孩子高質量的陪伴吧!因為高質量的陪伴對孩子的心理髮育非常重要,它在你們之間會建立起良好的親子關係,讓孩子感到自己是被重視的,因為爸爸和媽媽很愛我、欣賞我,否則他們不會花時間陪一個不重要的人。

感受到愛的孩子有更多的勇氣去探索未知的世界,也能以更積極的態度去面對挫折。而這些,僅僅源於你的每一次陪伴。

爸爸媽媽,請放下手機陪陪孩子,哪怕短短的15分鐘也行。你陪伴可以是不加評判、沒有指責、沒有輕視、 沒有打擊、沒有打斷。只是很單純、很欣賞、很專注、很幸福的,靜靜地聆聽孩子訴說。

在陪伴的過程中,儘可能多一些身體上的接觸:拍拍孩子的肩膀,摸摸孩子的頭,把孩子的小手放在自己的手裡,擁抱孩子等等。還有,很欣賞的眼神也很重要。

而這一切最關鍵的就是:在那個片刻為人父母的你是否——全身心的同在。慢慢的你會發現,孩子開朗活潑、愛說愛笑了。

爸爸媽媽,請放下手機,為孩子創造迴歸現實生活的條件。你可以經常帶孩子一起到戶外活動,去公園、圖書館、博物館等有益於孩子身心發展和增長知識的場所。或者讓孩子與夥伴們一起外出旅遊,舉辦有意義的活動或體育比賽。

這些都可以讓孩子尋找到現實生活的快樂,父母們也會在陪伴孩子中拾起生活的快樂!

年輕的父母們,請把手機放在一邊,每日拿出短短的15分鐘,擁你們的寶貝入懷、陪你們的寶貝嬉戲、讀書、說話、聊天……請讓孩子童年所有的時光,真正成為感情的紀念,美好的回憶!

4樓:和時間相守

放下手機給爺爺過生日吧

叛逆期的孩子怎麼才能放下手機好好學習

一 以身作則 家長自己在家裡的時候,少玩手機。多看書,陪伴孩子閱讀。孩子的模仿能力是很強的,在他看到在玩手機的時候,他心裡就會給自己的玩耍找乙個台階下。另外,家長的很多優秀的習慣也會潛移默化的影響孩子。俗稱 家庭氛圍。二 跟孩子談心溝通 現在很多家長都擔心太過對孩子嚴格,影響孩子的心理健康的時候。您...

想要讓孩子放下手機努力的去學習,家長怎麼做比較好

現在的孩子與以前的孩子最大的不同之處就在於現在的科技發達,越來越多的電子產品出現,孩子們很容易就會沉迷手機不愛學習。對於家長們來說,想要孩子們放下手機,主動去學習是一件十分困難而又頭疼的事情。就我個人而言,我認為如果家長們要想自己的孩子能夠主動的放下手機去學習。首先要讓孩子明白學習的真正意義是什麼,...

成年人放下手機拿起書得到了什麼失去了什麼

別人得到的是得到了孩子們的信任,給孩子們做去了榜樣,失去了就是玩手機的樂趣。成年人放下手機拿起書得到了什麼失去了什麼,我覺得這個問題應該不僅僅指成年人吧,小孩子以及老男人等等都有這一類情況,如果真的放下了那固然是好的,在書本裡也能找到讓自己歡快的那一種感覺,並不一定一定要在手機上看,當代的人都沉迷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