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與千尋》該童話的幻想和現實,你看過《千與千尋》後的感想。

2021-07-29 10:22:16 字數 4714 閱讀 6904

1樓:假面

用豐富的想象、幻想和誇張來塑造形象、反映生活,對**者進行思想教育。一般故事情節神奇曲折,生動淺顯,對自然物往往作擬人化的描寫,能適應兒童的接受能力。

比如千尋裡那個廢棄的樂園成為了神隱世界,對環境的破壞等等等等,裡面可以隨便找例子,鬼神,湯屋。

千與千尋童話是兒童文學的一種。它是根據兒童的特點,通過豐富的想象、幻想和運用誇張手法編寫的故事。一般故事情節神奇曲折,生動淺顯,對自然物往往採取擬人化的描寫,以適應兒童的接受能力。

2樓:匿名使用者

很精彩,也很魔幻,看了之後讓人感覺很美好

3樓:sunny月戀玫瑰

1、不真實2、美好3、劇情有趣

求 千與千尋 影評

4樓:

《千與千尋》 —用想像溫暖現實

2023年,宮崎駿完成了他的全新動畫電影《千與千尋》,同時又一次創造了日本電影史上的票房紀錄,在眉飛色舞的商人眼裡,評價宮崎駿的創造力的惟一引數就是赤裸裸的物質積累,紙幣決定一切。宮崎駿就是一棵搖錢樹。他商業嗎?

2023年的宮崎駿,依然堅持著他的手工繪畫原則,無聲地抵制著氾濫的機器加工業,履行著藝術的原則;在《千與千尋》中決不重複過去的故事;堅持的是從來都不曾改變的創作意念。他懷疑人類的所做所為,在懷疑中不斷自省,他試圖在創作中完成自己的心路歷程,於是在《千與千尋》中,成長成為他更加現實的一種思考。毫無疑問,宮崎駿是一個不折不扣的藝術家,而在他的童話世界裡可以找到現實的出路嗎?

2023年,我站在珠江新城的東邊像往常那樣看著夕陽西下,簡陋的民房已經被高尚住宅替代,泥土路消失成筆直寬闊的水泥路面,菜地被妝點**工草坪,沒有感覺,只是如一隻渴望尋找回往日快樂的“狸貓”般轉身離開。而身後是久石讓為《幽靈公主》創作的交響詩,東方的悲傷與抒情湧動,雖然,表面上這並不是一個適合悲傷和抒情的年代。

在宮崎駿動畫世界裡,他把純真留給孩子,而將沉重的思考附加在已經沒有純潔的成年人身上。於是,宮崎駿,孩子,帶著恐懼的成年人,一起運用自己的想像力。

千與千尋的故事

與宮崎駿前20年創作的主題不同,《千與千尋》裡沒有戰爭,不以田園的迴歸、人與自然的交鋒為重,這是一個單純的關於成長的故事。

任性嬌氣的小女孩千尋不小心迷失在****——湯婆婆的家。父母因為禁不住食物的**而變成了豬,千尋的名字也被湯婆婆偷走,她變成了遊離在世界之外,沒有來由的“千”,於是“千”要尋回本來的千尋,還要拯救父母。

在必須經歷的磨難中,千學會了忍耐(毫無怨言地做著湯婆婆安排的苦工);學會了尊敬(幫骯髒的羅神洗去身上汙垢);善待常人(讓無根漂泊的蒙面人有一個躲避風雨的所在);要有誠實的品德(幫白先生歸還了他偷來的寶物);找到屬於自己的愛(為白先生找回失落已久的名字);實現自己的諾言(讓父母重新變**)。

宮崎駿以東方固有的美德完成了一次奇異的成長禮,而在千尋的故事這條主線上由延伸出另外兩個小枝椏。

蒙面人的故事——漂泊無依的蒙面人偶然地走進了慾望之家,他貪婪地毫無節制地狂飲暴食,他並不知道自己的身體就要在膨脹中走進死亡,好心的千帶著他逃離了這個充滿慾望的世界。

湯婆婆的寶寶的故事——如果沒有千,寶寶將永遠被禁錮在望不到風景的搖籃裡,他已經成年的身體上有一個不可能長大的腦袋,一次意外的事件,被魔法加身的寶寶得以跟隨千做一次短暫的旅行,他終於明白外面的世界並沒有可怕的病菌。成長需要的是一個廣闊的世界。

鐵軌從水面上突起,列車準時出現,開往另一個善意的角落。千、蒙面人、寶寶在黑夜的旅途中靜靜地守候各自的光明,直到遠處透出一道微弱的燈光。

在這樣的情節裡,宮崎駿開始為自己的故事尋找一個合理的結局,千站在湯婆婆面前,她面對的難題是在一群一模一樣的豬裡,找到自己的父母。

千說:他們根本就不在這裡。

於是,附在千身上的咒語自動消失,千從湯婆婆手裡拿回了自己的名字,她完成了自己的心路歷程,可以回到人類的世界裡。

此時此刻的宮崎駿,將無忌的童言昇華成開啟世界之門的箴言,也許這就是為什麼日本導演小津安二郎終其一生在他的墓誌銘上寫下了一個“無”字,以純潔之心去應對原本純潔的世界,一切才歸附於平靜。

走出湯婆婆的家,父母已經忘記了發生的變故,因為他們自身的慾望太多,只有千尋留下了生命中的烙印。在父母(象徵人類)的未知中,孩子的心智悄然成熟,而世界默默地為其微笑。

在《千與千尋》裡,戰爭被隱喻成心靈的磨難,自然被純真替換,電影裡那些遠去了的古建築是宮崎駿在向自我的田園迴歸中的一絲惆悵,畢竟已經回不去了。

每一個人都無法避免成長。在人與自然的對決中疲憊的宮崎駿回到了現實世界裡,他決定用成長的主題去實現自己在對世界的懷疑,而與以前僅僅是在懷疑中表達一種人與自然對立著的情緒不同,他這次想說的是,如果每個人都是“千”,人與自然就純潔的渾然一體了。

而我想問,此時的宮崎駿,是否會感覺到比《平成狸和戰》裡更深的無奈與悲哀呢?

在陰陽兩界,她的名字分別叫千與千尋

湯婆婆是個職業經理人、她是個巫婆、極有經營天賦,她的企業就建在日本某主題公園遺址上——某個超豪華的洗浴中心:供神仙們玩樂、賺神仙的錢。沒想到神仙也搞這個?

千尋是個十歲的小姑娘,某次隨父母喬遷他鄉、大概是父母工作調動之故吧。爸爸駕駛豪華四輪驅動奧迪車、對抄山間便道很有自信……於是這般便闖進了湯婆婆的勢力範圍、那是人類不得進入的地方。

是的,這就是《千與千尋》,因為它,才真正讓日本動畫大師宮崎峻譽滿全球的,雖然這之前他已優秀無比。其實,這個故事結構本身很“好萊塢”的,但是表現方式確完全是東方式的,我們來看看:

千尋他們一家盤旋山間小道,他們不知道他們正在闖入仙界(另外一個世界),在路邊,矗立著一尊石佛:似笑非笑、似顛非顛、有一種東方式的神祕預兆——這一切只有坐在後座上的千尋注意到。

而同樣,在進入仙界的城門口正中,也矗立著一尊石佛、而且是一尊雙面石佛,因為它的緣故才讓他們一家棄車步行的。在這裡,石佛是一個暗示或者說是警告:千尋一再央求父母不在前行,可是無濟於事。

進入仙界後,那真是另外一個世界,大街上空無一人,斑駁的牆壁、接踵林立的集市,仿似一座棄城,因為是白日,神仙們還在睡覺。在某街道上,千尋的爸爸發現一個小吃一條街,熱氣騰騰、琳琅滿目,可是沒有賣主,父母倆顧不了那麼多就開始自助起來,爸爸還說:我有的是信用卡和現金。

而此時在千尋的眼中,到處是風聲鶴唳、危機四伏,她又一再央求父母別吃了,趕快走,當然,這一切還是無濟於事。

小千尋一個人走在空蕩蕩的城裡、心裡緊張,眼看天就快黑了,突然一個淡紫色頭髮的男孩出現在面前,他對千尋說,這不是你來的地方,趕快走,等天黑了,你就出不去了。千尋飛也似的跑到小吃一條街,她的爸爸媽媽已變成了兩頭貪吃的肥豬,驚惶失措的小千尋一陣亂跑,可是一條小河擋住了的退路。

天完全黑下來,千尋被隔在了另外一個世界,當然也包括她那已變成肥豬的父母。只不過她不再叫千尋,她的名字已被湯婆婆剝奪,她叫千,她的新朋友們叫他小千。

接上文,就在小千完全絕望之際,她的身體開始透明起來,她禁不住哇哇大哭,淡紫色頭髮男孩出現了,他是也忘了名字的白龍,白龍給了小千一種藥,小千的身體重新實在起來。

夜生活開始了,整個仙界(陰界)都亮了起來,有一艘船舫慢慢靠岸、燈火通明,那是神仙們從遠處趕來偷歡的,此時的場面具有很強的東方式的儀式感:一個個著古裝(象中國的唐裝)的神仙們,上朝般的飄飄上岸,似乎能感覺到他們還在寒暄:您吃了嗎?

畫面溫馨、一點也沒有陰界的陰汽。

白龍告訴小千,她得找份工作,慢慢的想法子再回去,於是,小千在白龍、鍋爐爺爺、小玲的幫助下開始做洗浴小工,乾的都是髒活累活苦活,(呵!有些象留學生的海外生活!)這期間,她給圬臭不堪的河神排過圬物,幫助過無麵人改邪歸正,幫湯婆婆的孿生姐姐錢婆婆、一個善良的巫婆找到了印章,當然更重要的是,小千與白龍這對年青男女,因為愛情,互幫互助,度過了重重難關。

影片的結尾,千尋(她重新開始叫千尋)和父母逃出洗浴中心,重回人間,在城門口,雙面石佛依舊,只是他們的汽車上已落滿枯葉和樹枝,天庭一日,人間十年,誰知道,他們這一去是多少時日呢?

《千與千尋》獲得了極大的成功,又是獲獎又是破票房記錄的,固然,其高超幾近臻熟的動畫技巧是功不可抹的,但更重要的一點是,他營造的那個世界正是人們所向往的:歌舞昇平、快樂似神仙!作為人,每個人心裡或多或少對來生也就是陰界有個美好的期望,不是嗎?

無數戀人不是這樣海誓山盟嗎:咱們來世還做夫妻!

相信大多數人和我有同樣的想法:首先,我們並不迷信,幾乎可以說是相信科學,既然在微觀物理世界裡有“物質”就有“反物質”,而且在哲學層面上任何事物都有兩面,有“陰”就有“陽”,那我們為什麼就不相信除了我們生活的陽間就沒有陰間呢?就算是我們對來世的樸素嚮往吧!

於我來講,《千與千尋》中的那個豪華洗浴中心正是我對我來世生活的企盼:在另一個世界的每個夜晚,有溫泉和酒,還有歌伎。但願此刻我們的先人們正在享受。

而且我還企盼在我的來世世界裡有那麼一盞迎客獨腳燈:當有朋友來訪時,它可以單腳蹦過去把可人引過來,然後自己有掛在院門口……

而且,《千與千尋》還給我們的這種樸素嚮往提供了有力佐證:在陰界,人是臭的,而且人是可怕的!——正如我們對陰界有同樣的芥蒂!

不管怎麼說,《千與千尋》極牢的抓住了觀眾的心理,藝術與商業雙雙獲得成功理所當然,而且,《千與千尋》完成後,其拍攝場景和工作室成為日本著名旅遊景點,唉,賺錢嘛,就賺到底!

千與千尋觀後感100字

千與千尋讀後感200字

5樓:魚魚魚魚魚嗎魚

一切都是靜謐的,平凡的小女孩在另一個世界經歷了一段不平凡的故事,或許我們每個人都不過是匆匆的看客,卻始終能看到那些漂浮在塵埃中,滲透入每個細胞裡的歷練與成熟。千尋,在湯婆婆的百般阻撓之下卻始終要求在湯屋工作,打掃浴池,接待腐爛神,這些艱苦而汙穢的工作,卻被千尋這個貌似弱小的女孩克服了。千尋和無臉男在火車上的一段讓我印象很深刻,為了自己的理想,即使路途莽遠,卻依然懷抱光明,這對我們每一個人都是啟迪。

無論世界有多麼艱險和汙穢,只要有理想,能夠努力,一定會成功。

《覺得好的話,有加分哦o(∩_∩)o哈哈~

《千與千尋》電影的寓意是什麼,千與千尋講的是什麼意思啊?

千尋這個角色正是這 迷 失的一代 的代表,宮崎駿想通過這個講述千尋迷失的故事告訴當時的日本人在迷失中如何尋找與回歸。而 千與千 兩個 千 加起來正是2000,千與千尋 寓意著影片將 日本在 2000年 這世紀之交的 尋找 荻野千尋在2001年時是乙個10歲的小女孩,換言之荻野千尋是乙個出生在1991...

千與千尋白龍最後的結局是什麼,動畫《千與千尋》中白龍最後的結局是什麼?

千與千尋 是宮崎駿的經典動畫之一,白龍的結局到底是什麼你知道嗎?千與千尋 是宮崎駿執導 編劇,柊瑠美 入野自由 中村彰男 夏木真理等配音,吉卜力工作室製作的動畫電影。結局是 成為人的白龍和千尋在一起了 湯婆婆曾說要白龍四分五裂 那就說明作為神的白龍已經死了 而結尾有說兩人會在現實生活中見面 那就說明...

《千與千尋》中無臉男代表什麼,千與千尋中的無臉男到底是什麼意思,有什麼含義

無臉,是找不到自我,找不到自己的喜怒哀樂。變金子,是因為別人喜歡,是對別人曲意逢迎。沒有自我的人,只有在別人的誇獎和逢迎 裡才能快樂。而吞下青蛙,則是對自己也是對別人的厭惡 我不該這麼下賤,你不該比我更下賤。想要抵制 就要沒有慾望,無麵人代表現實裡許許多多的 總是在你彷徨的時候來 你。千尋只有最純粹...